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7
第十三章 訛詐(下)第四章

武耀道:「這是很明顯的,不然的話妄虛不會再你們所有人面前質問江士鈺功法的來歷,分明是說給你聽的。他的意思,就是讓你自責,把你牽扯進去不得脫身,他才能得到他想要的。」

孫立咬牙:「我不能不管江士鈺!」

「廢話!」武耀叱道:「老子什麼時候讓你不講義氣拋棄兄弟了?老子要是那樣的人,何至於淪落到現在這個地步?跟著兩個傢伙作伴……、.」。

羅桓和夜摩天都沒有出聲,顯然武耀說的沒錯。

孫立點頭道:「他想要什麼,我給他就是了。只要他把江士鈺放出來,我們就可以另做打算。」

羅桓冷哼一聲:「人心不足蛇吞象,你真的交出去了,就別想輕易離開素抱山了。」

孫立心中也明白,這事情細想一下,即便是這一次能夠把江士鈺揪出來,也會後患無窮!孫立一時間心亂如麻:「還請兩位老祖指點,我到底應該怎麼做?」

武耀默然不語,羅桓沉吟片刻,才道:「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螺天空。給他一點好處就是了,用好處換時間。只要給你十年的時間,我們就能保證,整個素抱山沒人是你的對手!」

以武耀的性子,這件事情要這麼處理顯然也憋著一口氣,他甕聲甕氣道:「到那時,殺出素抱山,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

「給他的也不過是一些垃圾功法,糊弄一下而已,這些小事你不用擔心,我倆隨便編幾套功法就可以了。」羅桓安慰道。

孫立覺得胸中一股怒氣,很不痛快!

憑什麼?自己得到了好處就要分給門派一些?若是門派中人人親善,孫立也不是小氣之人,可是看看門派中都是什麼人:秦天斬、田英東、妄虛、妄明、崇仲、崇陌……

不是偽君子就是真小人,一個個自私自利、小肚雞腸,為了一點好處就能犧牲旁人的性命。

尤其是妄虛,身為掌教沒有一點擔當,反而處處算計門下弟子,把自己的錯誤推給別人,好處恨不得全佔了!這樣的人,讓孫立把功法交給他,孫立就覺得自己胸口都要炸開!

而妄虛這麼做,就是用江士鈺來脅迫孫立,要從孫、立身上撈好處而已。

一想到這一點,孫立就更不忿了。

但是和兄弟的安危比起來,自己受點委屈又算得了什麼?素抱山中冷漠,自己的好友只有那麼幾人,難道真要看著他們被妄虛折磨致死?妄虛卑鄙下作,孫立卻不能讓他一樣漠視兄弟的生命!

「唉……」,他長歎一聲,正要說話,忽然一陣敲門聲傳來「孫立,是我。

這個聲音讓人很意外,孫立趕緊起身打開門,真人老祖鍾沐河一身洗得有些褪色的淡黃色長袍,背著手站在外面。

「老祖快請進。」孫立拱手見禮,無論鍾沐河的名聲如何,他對孫立總是不錯的。

鍾沐河的神情顯得有些疲憊,但是那種因為厭煩而顯得疲憊,而並非真的勞累。他擺了一下手:「先不進去,應該快回來了。」

孫立一愣,就在這時,院門口走進來一個人,江士鈺!

孫立大喜過望:「你出來了!」

江士鈺臉上有些茫然,點點頭:「嗯,掌教放我出來了,我來先你說一聲你別擔心了,我這就去跟小枚他們說一聲,讓她們也安心。」

他說完就又出去了,顯然自己也沒明白妄虛大張旗鼓的把他抓了,怎麼就不打雷不下雨就把他又放了出來?

鍾沐河不用孫立招呼自己進了小屋,孫立趕緊回去恭敬一拜:「多謝老祖!」

鍾沐河端坐受了他一拜,才道:「門中這些破事兒,我也不知道還想管多久,唉……、.」。

孫立心中一動:「老祖您……」。

鍾沐河擺擺手:、『罷了』我也就是發個牢騷。」

他在袖子裡摸了摸,掏出了一把新鮮的花生上面還帶著些沙子,丟在了桌子上:「來,吃,我自己種的。」

他招哼了孫立一聲,自己先剝開吃起來。

新鮮的花生帶著一股香甜,還有些奶味。鍾沐河連吃了好幾顆,小屋內一連串的喀喀剝殼聲。

孫立也嘗了一個鍾沐河似乎極為喜歡吃花生,一口氣將那一把花生吃了一多半,才拍拍手停下來:「小時候可憐連肚子都吃不飽,想吃把花生更是奢望,那一年我實在饞得厲害了,偷了人家一把花生,結果我大哥被人家抓去一頓毒打。唉,現在想來,這都是什麼人心?一個小孩嘴饞,一把花生而已,卻要把人打成那個樣子,沒爹娘的孩子命賤……」。

鍾沐河黯然搖頭,孫立知道他又想起兄長,也是默不作聲。

鍾沐河感傷一陣,又自己擺擺手恢復了正常:「江士鈺是我硬要出來的,這次我硬壓著妄虛,他心中必定非常憤怒。」

孫立正要再次拜謝,鍾沐河卻是一擺手:「不用客氣這些了。他就算是暗中怨恨千我,卻也不能把我怎麼樣。但是你們……可就有麻煩了。」

孫立明白,妄虛不敢把鍾沐河怎麼樣,就會想方設法找自己幾個人的麻煩。

鍾沐河此來,似乎別有用意。他垂首道:「請老祖教我!」

鍾沐河點點頭:「你們功法是怎麼來的,我也不想問,但是妄虛已經惦記上了,不場 ……用你手中的東西,跟他換些好處。

孫立心中一動:「老祖的意思是,不白給他,交換一些資源?」

「當然不能白給,給他本來就不心甘情願,他當然要付出代價!你不必擔心,盡可獅子大開口。他得了好處,你也有了資源。他就不會再想著算計你了。」

孫立默默點了點頭。

鍾沐河給出的辦法也是無奈之舉,但是江士鈺平安歸來,孫立就已經心中大定,這一番談話下來,他更是有了個好主意。

送走了鍾沐河,孫立在腦海之中問道:「羅祖,有沒有陰人的功法?」

羅桓明白他意思,哈哈笑道:「有、必須有!沒有我們也能給你想出一部來。」

孫立咬牙:「好,這部功法,一定要相當的誘人,讓妄虛那老賊不能拒絕!」

「沒問題!」

孫立心中冷笑:妄虛,你既然貪得無厭,那就用大把的靈石,來買一部給你自己送終的功法吧!

魚兒貪餌,就要把性命搭上。

妄虛安然坐在靜室之中,這裡不是玄武大殿,而是妄虛自己的「正武堂」。

鍾沐河強壓他放了江士鈺,妄虛卻並不動怒,因為他知道自己的目的已經達到。鍾沐河臨走之前暗示,會讓孫立交出功法。

孫立、江士鈺、蘇小枚都是什麼垃圾弟子?竟然能靠這功法突破到凡人境第三重,可見這功法的確非同小可。就算是妄虛,也忍不住心動了。

他身前是一張矮几,擺著一張攤開的黃表紙,上面還是一片空白。案首上擱著筆架和硃砂,他的目光落在那一盒硃砂上,鮮紅鮮紅的就像是剛剛宰殺的羔鹿流出來的鹿心血!

屏風兩邊,一對長柄博山爐正裊裊的燃著沉香。

一陣腳步聲到了門外:「師尊,弟子求見。」

妄虛道了一聲「進來,」聲音不大,音波卻層層推送清晰到了門外,途徑兩隻博山爐,裊裊青煙都在聲波之中扭動了一下。

他的大弟子崇玉恭謹而入,繞過屏風,拜在下面:「弟子見過師尊。」

「說,查的怎麼樣了?是不是他?」

崇玉稟告道:「師尊,弟子已經查過了,小師弟手下的一名弟子買通了玄武大殿的一名當值弟子,雙方約好,孫立一出山,他就立刻通知。所以孫立當天出山不久,小師弟他們就跟著出去了。」

妄虛臉上的肌肉**了一下:「這麼說來,肯定是他了!」

秦秦斬之死看上去似乎已經被遺忘,現在多事之秋大家也都顧不上一個已經死去的弟子。但是妄虛不會忘,他的親傳弟子死了,不可能這麼不明不白的就算了。

他是掌教真人,不管是誰殺了他的親傳弟子,都要付出巨大的代價!

這一陣子,他一直安排大弟子暗中偵查。

和秦天斬不同,崇玉乃是妄虛真正的心腹,而且崇玉入門三十年,雖然資質比起秦天斬略有不如,但是根基扎實,如今已經是道人境第七重巔峰,只差一個機緣,就能邁入賢人境,乃是整個素抱山崇字輩弟子第一人!

在妄虛心目中,崇玉才是自己真正的衣缽傳人,秦天斬……只不過是身具五行慧根,妄虛看見好東西就喜歡爭搶的毛病犯了而已。

他其實對這個「關門弟子」不怎麼在意,若是下一屆再有一個資質在秦天斬之上的,那個人就會成為妄虛新的「關門弟子」。

妄虛這個門,永遠也不會真正關上。

「蠢貨!」妄虛低罵了一聲:「這麼多人算計一個人家安然無恙的回來了,他們卻全軍覆沒。這種廢物,死了也好。」

崇玉神情一動,妄虛哼了一聲:「有什麼話就說。」

「是,師尊。我聽說 ……好你 ……老三把您的戰陣提前傳給小師弟了。」

妄虛眼中凶光一閃而過:「秦天斬出去的時候帶了幾個人?」

「十人。」

「足夠了。」妄虛淡淡道。九人成陣,十個人綽綽有餘了。

[BOOK: 001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11: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