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8
第七卷 凶獸臨世 第十四章 天演神化訣

紫玉有些不敢相信:“師尊的意思是小師弟組成了戰陣。可是那孫立那個時候不過是凡人境第三重,怎麼可能殺死小師弟再加上一座戰陣!”

就算是崇玉自己,捫心自問,要想辦到這一點也非常吃力!

他可是崇字輩第一人啊。

妄虛冷笑:“秦天斬那性子,得了戰陣怎麼可能忍著不用?至於他們是怎麼死的為師也說不清楚,孫立那小子,看來比我們想像的,要難對付的多啊!”

一時間師徒兩人各泓心思。

崇玉心中忌憚,暗道難怪小師弟不愕一切代價也要殺了孫立,此人看來的確是個威脅!要不要提前下手除掉他,免得他對自己構成威脅?

妄虛則在算計,恐怕孫立不會像鐘沐河安排的那樣輕易就範啊。

“師尊,那個新弟子孫立來了,您見不見?”外面另外一個親傳弟子的聲音響起,妄虛微微一愣,這麼快?

崇玉行禮告退,妄虛才對外面道:“讓他進來。”

“遵命。”

崇玉出去的時候,跟進來的孫立迎面而過,心中不由的一陣狐疑:他剛才用瞭望氣之術,孫立的資質是在普通,說是垃圾那有些過分,但也真的是很普通,按說不應該有這麼高的成就才對吧。

崇玉百思不得其解。

之前那名前來通病的親傳弟子領著孫立到了妄虛的靜室門外,正要跪下通稟,沒想到孫立根本停都不停,直接闖了進去。

那弟子傻眼:還從來沒見過這麼大膽的。他一縮脖子,立刻開溜,免得師尊暴怒,自己也要無辜的遭受池魚之殃。

孫立直接進來,妄虛的臉上也是顏色一變,孫立根本不給他端架子的機會,進來就開門見山道:“掌教真人,當初我跟隨妄劫第一次前往大粱城,變故之後曾經獲得一份機緣,在一處隱秘的石室之中,得到了四卷古書。我、江士鈺和蘇小枚,我們三人每人修行了其中的一卷,但是最珍貴的一卷,我卻還留著。這一卷雖然修行的成就最高、威力最大,但是對於資質的要求太高,我們三人都無法修行。”

妄虛冷笑一聲:“真是最珍貴的一卷?”孫立不卑不亢:“是不是你看過之後就明白了。”

妄虛終於露出一絲微笑:“這麼說來,你願意把這卷古書獻出來?”

孫立換了一個詞:“我可以獻出來。”

妄虛冷冷問道:“你還有條件?”

“弟子最近修為也正好到了一個瓶頸,想請掌教真人援手,也不需多少東西,靈石隨便賜下幾萬塊就行了。”

“啪!”妄虛重重一掌拍在案几上:“放肆!你以為你在跟誰說話?為門中做點小小的貢獻,還要討價還價?”

孫立還是那麼不卑不亢的看著他,眼中流露出一絲嘲諷之色:“掌教閣下,事情都到了這一步,您覺得還有必要表演這些不是在的東西嗎?兩萬塊靈石,那部古書就是你的了。至於值不值……”

孫立丟出來半卷:“你先看看就知道了。”

啪!

半卷古書掉在地上,妄虛一張老臉陰沉的能擰出水來。九道淡淡的陰風從他背後無聲無息的發出來,在整個靜室內不斷地盤旋飛舞,又好像九頭妖龍一般,在孫立身邊不住淒鳴咆哮!

孫立的掌心滿是冷汗,所在袖子裡的一隻手,暗暗扣住了僅剩的兩枚寶篆。

他肆意妄為的衝進來、不給面子的把事情挑明,其實都是想亂了妄虛的分寸,讓他儘快決斷而沒有充足的時間思前想後。

這種事情,直奔主旨大家就是利益交易,反而簡單明了。可是如果妄虛多考慮一陣子,牽扯出來的問題就會多一分。時間越長,妄虛思慮的越周全,實際上對孫立就越不利。

因為妄虛會用自己的身份地位和實力,把孫立拖進自己的“氛圍”之中。

這種“氛圍”實際上就是一種規則,素抱山以掌教妄虛為中心,百年來約定俗成的一種行事準則。

一旦進入這種準則內,孫立就極為被動,不但無法討要到好處,還得乖乖獻上功法,沒準還要受門規責罰。

雖說這功法本身就是個陷阱,就算撈不到好處也沒什麼,但是終究會讓孫立覺得不快,而且如果門規責罰,可就不是杖責那麼簡單了。

但是到了此時,孫立知道自己還是低估了妄虛。

這個陰險小人能夠穩坐素抱山掌教近百年,果然是老謀深算。顯然已經有些察覺孫立的計劃了。

九道陰風肆虐,靜室內一股無形的壓力越來越大,好象數萬斤的海水朝孫立積壓了過去。只是一會兒功夫,孫立渾身上下已經被冷汗濕透!

一股讓人入贅冰窖的寒冷殺意,筆直的指向孫立。

孫立就好像被毒蛇盯上的青蛙頓時全身汗毛都豎了起來,彷彿有數萬道鋼針在自已身上扎著。

可是他卻咬著牙毫不退讓的逼視著妄虛。

孫立心中有兩位老祖指點,很清楚這個時候,只要稍微一軟,妄虛就會毫不客氣將他拿下,嚴刑逼供古書上的內容。

“嘶嘶嘶……”

好似毒蟒吐信,九道陰風在孫立身邊不住纏繞,孫立如同置身於幽冥鬼蜮,無法呼吸周身冰冷。

他的臉膛漲的通紅,骨髏在重壓之下發出一陣嘎嘎的摩擦聲。但是他一雙眼睛,卻始終毫不退讓的瞪著妄虛。

“轟!”

後山某個地方,一股強悍的氣勢衝天而起,真人老祖的力量籠罩了整個素抱山山門。

弟子們一片茫然:老祖這是怎麼了?

鐘沐河的氣勢沒有針對性,卻毫無遺漏的覆蓋了整個素抱山,一點沒有遺漏。

妄虛臉上的肌肉抽動了一下,微微冷哼一聲,九道陰風卻是毫不退讓,依舊在房間之中肆虐,孫立身上的壓力也半點不減。

只是分出來一道陰風,從地上捲過,帶起來那半部古書送到了他的手中。

妄虛沉著臉,接住了那半卷古書認真的看起來。

孫立是萬萬沒有想到,羅桓不光是符籙高手,還是造假高手。孫立在他的指點下,用黃表紙沒用多大功夫就做出來這卷“古書”羅桓保證,別說是妄虛了,就是真人境、甚至是至人境的強者都看不出破綻來。

妄虛先是仔細看了看這書中有沒有什麼貓膩,然後又辨別了一下是不是古物。果然如孫立所料,他一點破綻都沒看出來。

然後,妄虛才開始開內容。

半部古書,他只看了一小部分臉色就變了。

這部功法名叫《天演神化訣》,講的乃是天下萬物的靈氣,皆可為我所用!用一種獨特的法門,將體內的靈元化為特殊的靈氣釋放於體外,然後就可以在短時間內同化數倍的靈氣收回體內,每一次修煉,進境都會飛快。

而且有一部專門的心法,保證在這種如飛一般的修煉速度下不會走火入魔!

妄虛也是賢人境的強者,功法的真假還是能夠判斷出來了的,細看之下登時心頭波瀾狂起,只覺得當初創下這部功法的人,簡直就是一位絶世天才!

這種高速修煉的方法都能想出來,最重要的是,那部控制不走火入魔的心法非常有用,確保了進度的同時,更能夠保證安全,妄虛毫不懷疑,這部功法乃是一部神位功法,修真界最巔峰的寶物!

而孫立也的確沒說錯,這部功法對於資質要求極高,就算是妄虛,也僅僅是勉強能夠修煉。

若是一般的功法,妄虛已經是賢人境、只差一步就能邁入真人境,就算心法了得他也捨不得放棄現在的修為,改修這部《天演神化訣》,但是這部功法有個特點,能夠同化自己之前的靈元,根本不用散功!

這麼好的一部頂級功法,妄虛心動不已。

他仔仔細細的看完了半部,意猶未盡。九道陰風依舊像厲鬼一樣糾纏這孫立,龐大的壓力之下,孫立一身衣裳已經徹底濕透。

妄虛卻坐在那裡,一隻手捧著古書,一隻手捻著鬍鬚,心中盤算起來,若是把孫立擒下,強行逼供,所要後半部《天演神化訣》的利弊。

算來算去,都不划算。

且不說孫立會不會在逼供下屈服,單是真人老祖的怒火,妄虛現在也承受不起。

鐘沐河的氣勢籠罩整個素抱山,妄虛很清楚鐘沐河能做出什麼事情來,自己要真是拿下孫立,鐘沐河立刻就會一道飛劍射來要取自己的項上人頭!

什麼尊卑、長幼,他全然不會顧及的。

妄虛想了想,臉色漸漸舒緩開來,九道陰風緩緩回歸妄虛身後,那一股一直指著孫立的殺意也忽然之間消失的無影無蹤。

孫立心中長長的鬆了口氣,知道最大的危機已經過去,這一場自己絶對處於劣勢的博弈,在鐘沐河的幫助下,在自己的堅決下,總算是獲勝了。

但是他終究不敢大意,那兩枚寶篆依舊攥在手中。

而就在妄虛的殺意斂去的那一瞬間,鐘沐河的氣勢也慢慢地回收,最終不見。

[BOOK: 001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3:17: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