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8
第八卷 清越坊市 第六章 莽龍鎖鏈

大鼎已經將那柄飛劍吞噬乾淨,如今裡面扔著很多東西,都是孫立鍛器失敗的成果——這些廢棄的器胚,也算是孫立祭煉過的,丟給大鼎吞噬,算是廢物利用。

已經報廢的火雷鉞也在其中。

雖然煉廢了一枚器胚,孫立卻並不如何沮喪。他的左手邊,擺著一條有二十一個鐵環組成的鎖鏈。

——這就是孫立這一次鍛器的成果。

直到動手之前,武耀才告訴他,這一次鍛造的乃是一件很奇特的法器:鎖鏈。

武耀給他設計的是一條三十六枚鐵環組成的鎖鏈。其中篆刻了陣法,也封印了靈符。至於神文、靈文加持這些,孫立暫時還沒有那個能力。

不過即便如此,這件鎖鏈法器若是成功,也能發揮出比火雷鉞還要強上一倍的威力。

也正因為鍛造的是一件鎖鏈法器,才會用上天鍛神鐵。

孫立之前準備的無份材料,其實是足夠用來鍛造五條鎖鏈的材料。

但是鍛造鎖鏈法器其實很節省材料,因為組成鎖鏈的鐵環乃是一個一個鍛造的,打廢的鐵環丟掉,成功的留下來,並不侷限於是不是來自於同一份材料。

而孫立第一次使用天神之錘,成功率也格外的高,現在只耗費了兩份材料,就已經成功鍛造出了二十一枚鐵環。

他又取出來一隻鐵環的材料,按照武耀之前指點的操作小心翼翼的進行著。天神之錘在他手中不斷揮舞著,金紅色的光芒,伴隨著清脆有力的鍛打聲不斷飛舞。小半個時辰,一枚鐵環就成型了。

孫立深深吸了一口氣。體內靈元滾滾進入天神之錘,最後一錘沉穩落下。

“咣!”

金紅色的光芒從天神之錘中迸射出來。迅速的在鐵環上空凝聚成了一朵燦爛的蓮花,然後緩緩沉入了鐵環之中。

成功了!

孫立哈哈一笑,奢侈的用靈露符淬火之後,把那枚鐵環往之前的鎖鏈上一對,新鍛造的鐵環和鎖鏈上最後一枚鐵環叮噹一聲輕響扣在了一起。

……

三十六枚鐵環終於全部鍛造完成,孫立大為興奮,一抖手中鎖鏈,嘩啦一聲挺得筆直,三十六枚鐵環環環相扣,就好像一根鐵棒一般筆直。

他又是一抖。鎖鏈又是嘩啦一聲。好像靈蛇一樣盤在孫立的手上。孫立一握拳,拳頭外包裹著鎖鏈,足有人頭大小。揮舞幾下,虎虎生風,隱隱之中。力量四溢,一絲絲金紅色的光芒從鎖鏈之中散逸出來,讓孫立躍躍欲試,想要看看這件法器究竟有多大的威力!

他四處看看,屋子裡實在沒什麼能拿來實驗的東西,心下好生遺憾,有些無奈的揮了一下手臂,準備將新煉成的法器收起來了。

這一下手臂無意碰到了身後的石床,然後孫立耳中聽到“喀嚓”一聲輕響。一回頭,那張自己睡了幾個月的石床,已經成了一地碎石!

望山別院中的石床都是用一整塊的巨大青石開鑿而成,格外堅硬。

孫立剛才只是無意碰了一下,根本沒有用力,這麼巨大的石床。卻碎成了拳頭大小的石塊,孫立也是瞠目結舌,自己這件新法器的威力,有些太過驚人了吧?!

他難以置信的看看受傷的鎖鏈,鎖鏈保留著鍛打的痕跡,非常粗糙,絶對沒有一般修士法器那麼精美,但就是這麼一件粗糙的物件,威力驚人!

武耀略感得意,沾沾自喜道:“怎麼樣,要不要文采飛揚的本座,給你這件新法器賜個名字?”

孫立一個哆嗦,想起來火雷鉞取名時候的血淚教訓,立刻毫不猶豫的拒絶:“起名字這麼沒有難度的事情,就不勞煩您老了,您也辛苦了,快點休息吧……”

武耀精力旺盛的無處發洩,休息個屁啊。

“沒關係,能者多勞,這件小東西也還算不錯,本座就受累一些……”

孫立打斷他:“我求求您了,就放過這條可憐的小鎖鏈吧!”

武耀:“……”

羅桓大笑:“哈哈哈!那個文采飛揚的武耀尊下,小生有個文學上的問題想要請教您一下,您知道羞臊這個詞的含義嗎?”

武耀心情陰鬱無比,惡狠狠道:“羅桓你不是應該自稱賤妾的嗎?”

羅桓勃然大怒,破口大罵:“武耀你個不要臉的碎嘴老男人……”

武耀:“羅桓你個沒臉皮沒人品的該死娘娘腔……”

孫立不理會兩人爭吵——他絶對已經習慣了——美滋滋的看著纏繞在自己手上的鎖鏈,想著要給這件得意法器取個什麼名字。

這鎖鏈粗糙卻威力強悍,不如就叫“莽龍鎖鏈”。

在心裡琢磨了幾下,雖然不算是太滿意,但也能說得過去。最主要的是,孫立很清楚別看武耀現在跟羅桓吵得不可開交,實際上他對於給自己法寶賜名這件事情絶對沒有死心,孫立不把名字確定下來,武耀沒準一天能問他七遍!

“決定了,就叫莽龍鎖鏈!哈哈!”

“俗不可耐!”果然武耀丟過來一個萬分不屑的評價。

但是無論武耀怎麼評價,孫立都決定了。這個名字一確定下來,那本無生命的鎖鏈法器似乎也有所感應,一道道金紅色的光絲發散出來,就像是盛開的紅花一樣。

“莽龍!”孫立舉拳一揮,一股力量衝天而起,在陣法之中一陣激盪,險些將陣法都衝破了去。

“武祖,這件莽龍鎖鏈應該是什麼等級?”

武耀心裡還有疙瘩,哼哼一聲才回答道:“按照你們那亂七八糟的劃分方法,應該是八品上。但是若真論威力,就算是七品下的法器,也比不上這件……好吧,就叫莽龍鎖鏈吧。唉,可惜本座那文采斐然的名字啊……”

孫立趕緊岔開話題:“這麼厲害?太好了,哈哈!都是武祖您老人家指揮的好,才能鍛造出這麼優秀的法器……”

孫立一頓馬屁安撫了武耀,滿心喜歡的把玩了好一陣子,這才心滿意足的將莽龍鎖鏈收回了儲物空間之中,打開了封印陣法走出來。

他拎著木桶準備打水沖澡,每一次閉關,必定弄得一身臭汗身上發餿,連孫立自己都受不了。

剛打開房門,便感應到一股強悍的氣息在山中某個地方轟然而起,一直衝上了數百丈的高空,才終於力竭,慢慢消散了下去。

整個素抱山的人都被驚動,孫立的小院裡,江士鈺、鐘林、陸大通全都打開門:“怎麼回事?是誰突破了,竟然有如此大的動靜?”

不光是他們疑惑,整個書院的人都在疑惑。

孫立抬頭一看,妄虛真人的正武堂之中,一道光芒衝天而起,半空中一個轉折,筆直的朝剛才那股氣勢爆發的地方衝了過去。

可是讓人奇怪的是,後山眾多師叔,除了妄虛真人之外,再也沒有動靜了。

眾人面面相覷,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西區,馮忠的石屋之中,繞著牆壁的那一圈蠟燭早已經燃盡熄滅,地上留下了一排蠟油流淌的痕跡。

黑暗之中,卻有三團光芒一線相連。那散團光芒分別盤踞在馮忠的頭頂、胸口和丹田,在他的努力之下,三團紅光終於慢慢靠近,在丹田靠上的部位轟然一聲融為一體。

一時間屋中光芒四溢,氣流排空連連爆響。

馮忠猛的睜開眼睛,喜形於色:“哈哈哈!凡人境第二重、我終於突破到凡人境第二重了!”

那天恩承露丸果然不凡,馮忠服用之後打坐修行,果然一舉突破了凡人境第二重!

馮忠狂喜之餘,對於那密室之中的神秘神像僅存的一點疑惑,也就徹底的一掃而空。

他之前不辨真偽,就服下了來歷不明的丹藥,完全是一場豪賭!反正再這麼下去,他在妄勝道人那裡失寵,也是生不如死,既然機緣擺在眼前,不如捨命一搏。

馮忠以為他搏贏了,日後只要日日供奉那神像,就能有更多的丹藥,源源不斷地為自己提供支持。

只要自己在修行上始終壓制東方芙一頭,妄勝就不可能忽視自己。

其實這種事情,最好的處理辦法就是穩妥第一,先將靈丹攥在手裡,找師尊旁敲側擊打聽一下,尋一些蛛絲馬跡推斷一下這東西的來歷;最好的辦法自然是先哄騙一個人服用,自己看看藥效。

但是馮忠等不及了,而且如果這丹藥是真的,給別人服用了他更肉痛。

馮忠也不是傻瓜,他只是得志便猖狂的一條中山狼。

素抱山乃是道門,供奉的乃是玄武大帝。

儘管玄武大帝已經無數年不曾降下什麼神諭,可是素抱山中,香爐、線香之類的東西依舊是隨處可見。

他立刻上樓,取了上好的九真七福香來,下到了密室之中,點燃了三炷香,行了三叩九拜的大禮,然後將之畢恭畢敬的插在了香爐之中。

三線香煙裊裊升起,那神像似乎也顯得越發神秘起來。

馮忠揚眉吐氣,從五官到整個人都舒展起來。這一刻,管他什麼東方芙,也休想阻擋本大爺發跡的金光大道。

管你孫立有多大本事,在馮爺這等無上機緣的面前都是虛無,等馮爺我道行穩穩壓你一頭的時候,看你在我面前,還不是恭敬的孫子一樣!

[BOOK: 001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02: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