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10
第八卷 清越坊市 第八章 黑水獄火

孫立最近經常閉關修煉,鍾林也只是過來喊兩聲試試,看看他是不是正好出關。

他著鍾林趕到溪谷,江士鈺已經開吃了,遠遠地看到孫立來了,立刻加快了消滅食物的速度,蘇小枚咯咯直笑:“你們兩個啊,至於嘛。”

孫立在火堆邊蹲下來,順手從江士鈺手上搶過來一串:“真不夠意思,也不等我一會兒。”

鍾林站在一邊,操縱著力量將一隻野果升了面前,用鼻子聞著果子的香味。

孫立一愣:“鍾林你能聞到味道了?”

鍾林笑了:“我昨天剛剛突破凡人境第三重,有了一些嗅覺。”

眾人大喜:“真的?太好了!鍾林你真厲害,沒有適合你的功法也能修到第三重。”

鍾林苦笑:“好什麼啊,你們沒聽說嗎,馬上要開始第一次新弟子試煉了,第三重以上的弟子都要參加,這一回可不是簡單的出去歷練,是真正的試煉啊,聽說去的是烈火谷,就算是賢人境的強者,一不小心也要隕落在裡面,更別說咱們這些凡人境的小蝦米了。本來我不用去的,結果這一突破,正好趕上了……”

鍾林的消息倒不是從鐘沐河那裡來的——真人老祖哪有那麼多的閒情逸致管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

但是門派之中,有的人想要巴結鍾林,有什麼風​​吹草動,自然就來給他通風報信。現在鍾林和東方芙,是這個小團伙的“耳目”。

他這麼一說大家都有些惴惴,在座的有四個已經是凡人境第三重了,剩下兩個眼看著突破在即,東方芙和李子婷面面相覷。

倒是蘇小枚一邊烤魚一邊笑著道:“你們啊,真是不知足想想之前,咱們不是一門心思想要突破境界,現在境界有了,你們卻擔心境界太高。”

眾人也都笑了,原本有些陰鬱的心情也是重新明朗。江士鈺嘿嘿笑道:“就是,不就是烈火谷嗎,只要我們團結一致保證能殺個七進七出,安然無恙!”

“來,喝酒!”

眾人又開心起來孫立吃著烤魚忽然感覺到蘇小枚身前的篝火有點不一樣,他認真的看了看,原本橘紅色的火焰,在蘇小枚身邊卻經常變成淡白色,又或者變成淡黑。

“咦,小枚你身前的火焰怎麼有些奇怪?”

蘇小枚不以為意:“可能是因為我剛剛融合了上人留下的神火,力量有些控制不住,不經意之間有些外洩。”

眾人大是嫉妒:“什麼?龍背上人不但把功法、修煉的資源都給你準備了,甚至連神火都有?太過分了!豈能讓你這麼舒坦?不行,必須罰你一輩子給我們烤魚!”

蘇小枚笑瞇瞇的,顯然融合了神火讓她也非常開心。

孫立隨口問道:“龍背上人給你準備的什麼神火?”

蘇小枚答道:“黑水獄火。”

“噗!”孫立口中的魚肉一下子噴了出去落在篝火中冒出來一陣陣的黑煙。鍾林看的是心有餘悸,又暗暗慶幸今天自己很明智的沒有站在他對面。

“你說什麼?黑水獄火?”

蘇小枚一點頭:“對啊,黑水獄火,怎麼了?”

大家也有點奇怪:“孫立你怎麼了?黑水獄火乃是天下神火地七等,的確很珍貴,但也不至於這樣吧?”

孫立擺擺手,一把拽起蘇小枚:“先別管這些了,走,幫我個忙。”

“哎——”

蘇小枚喊了一聲就被孫立拽的飛起來一溜煙跑的不見了踪影。

眾人面面相覷:孫立今天怎麼了?

孫立拉著蘇小枚以最快的速度衝回了自己的小屋,關好了門,從儲物空間裡拿出那隻封靈盒。

這封靈盒乃是當初從妄劫的儲物空間裡找到的,妄劫還藏的很隱秘,也不知道他是從哪裡弄來的。

封靈盒底部有開啟的方法,這只封靈盒的條件是:水火之力。

羅桓和武耀曾經討論過,總共有五種,這其中便有黑水獄火。

所以孫立印象深刻。

“武祖要怎麼操作?”

“你讓小丫頭操縱黑水獄火,沿著封靈盒的各個邊角走一圈就行了。”

蘇小枚莫名其妙的看著孫立,孫立趕緊說:“小枚幫我個忙,用你的黑水獄火,沿著這盒子的每個邊角走一圈。”

蘇小枚愣了一愣,臉上忽然一紅:“好吧。”

孫立奇怪,幫個忙而已,你臉紅什麼。

蘇小枚沉心靜氣,雙手翻轉幾下,似乎是什麼法訣,隨後一雙白生生的小手掌打開來,掌心虛空之中,浮現出一絲黑白兩色的小小火苗。

蘇小枚緊咬嘴唇,手指一點,那火苗飛了出來,但是一路上歪歪扭扭跌跌撞撞,就像是剛剛學會走路的孩子一樣。好容易控制著到了封靈盒上面,那火苗本來是奔著一個棱角去的,卻一頭撞在了盒子的一塊面板上。

孫立有些異訝的看著蘇小枚,蘇小枚的臉騰地一下紅到了脖子根。

她扭扭捏捏的:“人家、人家控制的不太好……”

好容易把火苗控製到了一條邊沿上,還沒運行半寸,火苗就滑了下去。蘇小枚可憐兮兮的看著孫立:“對不起啊……”

孫立以手掩面:“想要找一個對自己的神火控制的如此糟糕的人也挺不容易,小枚你果然是我們團伙裡的一朵奇葩!”

蘇小枚要哭了:“那、那、那怎麼辦嘛?”

孫立也問了武耀,然後道:“算了,你就用火焰包裹著這盒子,燒上一陣子吧。”

蘇小枚連忙點頭:“這個我沒問題。”

羅桓在孫立腦海中悠悠說道:“其實吧,我要是你,以後這丫頭玩火的時候,一定會躲遠點……”

孫立心中警兆大生,立刻刺溜一聲竄了出去,恰逢此時,蘇小枚五指一張,那一絲小小的火苗,得了她靈元相助,轟的一聲蓬勃開來,黑白兩色的火焰瞬間席捲了大半個房屋!

要是孫立還站在​​那封靈盒的旁邊,必定也被籠罩其中,雖然以他現在的實力,不會有什麼真正的傷害,但是和蘇小枚“坦誠相見”,毛髮被燒個精光是不可避免的了。

蘇小枚一出手,就知道自己那糟糕的控制力又惹禍了,她連連道歉:“對不起、對不起,孫立,……咦,孫立你為什麼像壁虎一樣趴在牆上啊?”

孫立臉色不是一般的難看,走下來道:“您說呢?”

蘇小枚臉上又是一紅,低著頭老老實實的控制火焰去了。

武耀之前說的辦法是最簡便的,但是蘇小枚辦不到。用黑水獄火來灼燒,就要慢得多了。足足一盞茶的時間,孫立才聽見“叮”的一聲輕響,似乎那玉盒之中有什麼東西解開了。

孫立連忙道:“行了。”

蘇小枚緩緩將火焰收了回去。孫立拿起那隻封靈盒,被第七等的黑水獄火燒了這麼長時間,盒子依舊是一片冰涼,可見這東西的確不凡啊。

孫立滿懷期待,蘇小枚也是瞪大了眼睛,想看看這裡面到底是什麼東西,讓孫立這麼鄭重其事。

封靈盒是用來保存貴重物品的,但是對於貴重物品的定義,每個人都是不同的。

有人覺得法器最珍貴,有人弄不到好的法器但是攢了很多材料也覺得珍貴。當然也有人重感情,沒準一直高等級的封靈盒內,裝的就是他的一摞家書。

孫立也不知道這盒子裡到底是什麼,但是有一點他很肯定′這絕對不是妄劫的封靈盒——妄劫根本不夠資格使用封靈盒。

蓋子輕輕拉開,光滑的玉石之間​​好像沒有摩擦,裡面的東西顯露在兩人眼前。

一枚精巧的銀白色指環躺在盒子裡。除了這個小東西之外,盒子裡再也沒有別的東西了。

蘇小枚一陣失望:“就是個儲物戒指啊,弄得這麼神秘。”

她滿不在乎的擺擺手:“我先走了,沒有我那幫傢伙沒準能幹出吃生魚的事情來。”

孫立也擺擺手,蘇小枚溜溜達達的出去了。

孫立關好了門,打開陣法封印了整個房屋。

做好這一切,孫立突然激動起來,臉上一陣潮紅:“武祖,您說什麼?是不是我聽錯了?這麼個小東西,竟然是……”

武耀肯定道:“你沒聽錯,這東西的確是一件法寶器胚!”

“真的!?哈哈哈,太好了、太好了……”

孫立歡喜的語無倫次了,這枚戒指看似不起眼,沒想到竟然是珍貴無比的法寶器胚!一般來說,法器九品,三品以上就可以成為法寶了。

但實際上真正的法寶,指的是在法器九品之上、更加強大的才能被稱之為法寶。

而真正的法寶,都是孕育出器靈的。

器靈不是誕生在法寶之中的一個意識那麼簡單,器靈也需要一個漫長的成長過程,這個過程往往需要數百上千年,經歷了這麼長時間,器靈的時光經歷讓它擁有無比豐富的經驗,能夠對法寶的主人在各個方面給予指點,可以說只要擁有一件真正的法寶,就算是一個對修真一無所知的廢物,也能成為頂尖高手。

而這件法寶器胚,如果完成了,就是一件能夠超越法器九品的法寶,而不是三品法器那種水貨法寶。

但是即便完成了,也需要數百年的時光,才能孕育出最幼稚的器靈,然後再經歷千年的時光累積,才能夠成為真正的器靈。到那個時候,這件器胚才能夠被稱為“法寶”。

但是孫立並不在乎這些,因為他正需要一件法寶器胚,他手中的元氣石眼能夠開闢洞天世界,除了各種材料極為昂貴之外,讓他暫時沒辦法開闢洞天世界最大的難題,就是洞天世界需要一個法寶器胚來承載,而現在,一件法寶器胚就擺在孫立面前。

[BOOK: 001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06: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