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10
第十八章 凡人境第五重

白鳳兒精研丹道,他其實是知道的。白鳳兒只想著一鳴驚人,煉出上品丹藥之後才告訴父親。卻不知道這永發商行上上下下,有什麼事情能瞞得過白永貴?

白永貴知道女兒的心思,也不點破,只是暗中關注。

他知道白鳳兒是什麼水平,平心而論已經真的很不錯了,按說絕不可能出現炸爐的情況了。

「鳳兒,到底是怎麼回事?」

白鳳兒也哭得差不多了,但還是不住的抽搐。聽到父親詢問,她驚恐的神色之中,也帶著一絲疑惑:「我、我也不知道啊,兵、兵火符,那道兵火符,最後的時候我功力不足,只好用兵火符來給丹爐增溫,沒想到那道兵火符一激發,一條火龍就竄了出來,丹爐溫度一下子高的我無法控制,就爆炸了。」

白永貴皺眉:「兵火符?頂多也就能凝聚一道火刀,怎麼會有火龍出現?」

「女兒、女兒也不知道啊,要不是那道兵火符有古怪,女兒怎麼也不會炸爐啊。」

白永貴心中疑惑:「火龍有多大?」

「足有一丈來長!」

白永貴更是吃驚:「你從哪裡得到的這張兵火符?」

「前幾天從那個院子裡撿來的,放在桌子上,我想可能是誰不小心丟的,順手就拿回來了。」

白鳳兒一指那院子,白永貴一下子想起來:是「夜摩天」留下的那張兵火符!

尋常兵火符也就能凝聚一道火刀、火箭之類,威力非常一般。凡人境以上的戰鬥,兵火符根本無用。

但是這一道兵火符,威力驚人,竟然能夠凝聚出一條火龍!

這樣的兵火符。凡人境以下幾乎秒殺,就算是對上道人境,也有一戰之力。白永貴本以為孫立留下的不過是一道普通的兵火符,因此毫不在意。卻沒想到竟然是這種威力驚人的兵火符。

他立刻明白自己平白錯失了一個打垮劉氏天字號的機會!雖然不能說讓他痛心疾首,但也讓他後悔不已。

白永貴自命這一生經商,從來不曾錯過什麼機會,但是很可能是自己這一輩子最好的一次機會,就這麼在自己眼前溜走了。

而孫立臨走之前的表現。分明顯得對自己的兵火符很有信心,自己當時怎麼就那麼愚蠢,先入為主以為兵火符都是一樣的威力,而沒有實驗一下呢?!

否則現在憑借這種兵火符。肯定已經把劉明達的靈符生意擊垮了,自己就可以獨霸清越坊市了啊!

白永貴暗罵自己蠢貨,懷裡抱著女兒,已經立刻命令:「立刻派人,去各大客棧看看。有沒有一位叫做夜摩天的客人,找到了馬上回稟!」

「啊?老爺,現在?」這可是大半夜啊。

「現在就去!」白永貴怒喝一聲。

那僕人趕緊去了。

「回來!通知出去尋找的人,誰能率先找到夜摩天先生。獎賞靈石一千枚!找到之後立刻回來報告我,我要親自登門相請!」

「是!」

……

一千枚靈石啊。就算是半夜去敲寡婦門,這幫下人也毫不猶豫。更何況只是去敲客棧的門?

一群人嗷嗷叫著衝進了黑暗的街道,很快整個清越坊市都不安生了。

但是這個時候,孫立已經回到素抱山了,下人們快把清越坊市的客棧翻過來了,依舊是找不到孫立。

天亮的時候,下人們一個個垂頭喪氣的回來了,始終沒有好消息,讓白永貴心中更是懊悔。

他又想了想,其實最簡單的辦法自然是去找劉明建,可是他怎麼跟劉明建說?劉明建又不是傻瓜,無論他編出什麼天衣無縫的理由,劉明建都不會相信的。

斟酌再三,他一咬牙,喊來自己手下幾個得用的管事:「四個城門,你們分別去打點一下,問清楚看看那位夜摩天先生到底是從哪個門出去的,咱們也要試著追蹤一下。不要怕花錢,這件事情辦好了,你們大功一件!」

「是!」幾個管事都去了。

清越坊市只有四個城門,很快幾個管事都回來了,全都搖頭,竟然沒有那位「夜摩天」的出城記錄!

清越坊市的管理很嚴格,進出城都要登記姓名。

這幾天的花名冊上,並沒有夜摩天的名字。

難道還在坊市內?白永貴又派人出去找了一圈,還是沒有結果,思來想去,白永貴忽然靈光一閃,一拍腦門明白是怎麼回事了。

他有些惴惴不安,不會這麼巧吧?

可是除了這種可能,又沒有別的解釋。白永貴想了想,還是親自動手,備了一份禮物,出門喚來自己的馬車,吩咐一聲:「去府衙。」

車伕領命,一抖韁繩馬車緩緩轉彎,朝一條狹窄的街道行去。

……

府衙是清越坊市的人對於一幢建築的稱呼,這裡住著清越坊市真正的大東家趙淑雅小姐代言人鄭老管事。

清越坊市內有了什麼糾紛,都會來進行調解,調解不成,最後就是鄭老管事裁決。

白永貴和鄭老管事像打太極拳一樣雲山霧罩的交流了一番,最後總算是弄明白了:大家要找的的確是一個人,但是兩家一樣抓瞎:誰也不知道那位到底是什麼來路。

鄭老管事警告白永貴,不准對那位動什麼歪心思,他可是「小姐」相中的人!

白永貴大吃一驚,老老實實把劉明建的事情說了,鄭老管事大喜過望,一溜煙的跑回山谷報信去了。

所以孫立端坐在自己的小屋裡煉丹的時候,自以為已經逃脫了趙淑雅的「追捕」。卻不知道自己竟然莫名其妙的露了行藏。

……

以紫金芝草的一片尚未成熟的葉片,配合火土黃精,再加上其他一些藥材,孫立這一爐地還丹。用紫極天火煉製,有羅桓指點,幾乎是沒有懸念的就出爐了。

火土黃精雖然有三百年的火候,但是紫金芝草畢竟尚未成熟。

這一爐丹,也只練成了五枚,暗合五行之數。

孫立丹成出關的時候,聽見素抱山中鑼鼓齊鳴,歡樂震天。

鍾林和江士鈺都站在門外張望。孫立問:「什麼事這麼吵鬧?」

江士鈺道:「還能有什麼事情,掌教真人的大徒弟崇玉,在奪丹武會上大放異彩,連都羽門的弟子都擊敗了。最後輸給了金風細雨樓的陸拔鼎,屈居第三。但是一枚人還丹已經到手,妄虛真人大感面上有光,這不正在大肆慶祝。」

鍾林解釋了一下,原來奪丹武會採用淘汰制。一樓雙門七大派各自派出一名弟子,兩兩廝殺,勝者晉級。

崇玉過早的遇到了實力最強的陸拔鼎,陸拔鼎已經是賢人境第二重了。而且陸拔鼎的祖父,乃是金風細雨樓的真人老祖陸謙永。家傳淵源,法器層出不窮。崇玉苦戰不敵,只能去爭奪第三名,否則的話倒是有希望拿到第二名。

孫立暗道原來還是故人之後。

對於那枚人還丹,江士鈺是真羨慕:「有了這枚靈丹,崇玉就有七成希望在短時間內晉級賢人境第二重,要真是成功了,還不定掌教一脈的人要囂張成什麼樣子呢。」

孫立一撇嘴:「人還丹而已,有什麼了不起的,就讓他們這麼興奮?」

江士鈺笑道:「你這是典型的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啊。」

孫立看看周圍,陸大通不再房間,他一伸手,掌心一顆地還丹。

江士鈺瞪著一雙眼睛似乎看得恨自己。鍾林這個厚道人跟他倆混的時間長了也學會擠兌人了,不緊不慢的說道:「小玉瞧你看得這麼認真,我都要以為你真的認識這靈丹呢。」

江士鈺老臉一紅:「你學誰不好,學孫立擠兌人,這是墮落啊!」

鍾林莞爾一笑:「行了,你別擋著地方,讓我看看。」

江士鈺倒是很麻溜的就讓開了。鍾林的叔祖乃是鍾沐河,見識絕對比江士鈺高上好幾個檔次。

鍾林開始也沒怎麼在意,孫立能拿出來一粒面前比得上人還丹的靈藥就不錯了。畢竟這人還丹,乃是這一次天吼山煉丹計劃的最高成果,若不是各門各派湊齊了藥草,若不是各門各派的丹道大師一起出手,根本不可能煉成這一爐人還丹。

孫立就算是福緣深厚,能拿出一粒堪堪比得上人還丹的丹藥,就已經是逆天了。

可是他一看之下,整個人都呆住了。

江士鈺在後面著急:「到底是什麼丹藥?鍾林你現在越來越不厚道了啊,竟然開始賣關子,吊我胃口了!」

鍾林一個哆嗦回過神來,震驚的看了孫立一眼,孫立鎮定淡然。鍾林又低下頭,仔仔細細的看了一遍,然後才有些不敢肯定的低聲問:「孫立,這是地還丹?」

孫立一點頭:「還是你有眼光,小玉你就是個睜眼瞎,什麼東西到你面前顯擺,效果就是被動的衣錦夜行。」

「要了我的老命了!我的老天爺啊!親娘勒!真是地還丹?比人還丹還高一級的地還丹?!」鍾林語無倫次了,地還丹的樣子,他也只是聽叔祖說過一次,就算是鍾沐河,一輩子也不曾擁有過一枚地還丹,還是某一次修真界的盛會,有一位至人境的絕頂強者參加,在那位強者手中,看過一眼地還丹。

就算是那位至人境的強者,也是大費周折才得到了這枚地還丹,視若珍寶,只是顯擺了一下就趕緊收起來,生怕有什麼閃失。

鍾林是絕對沒有想到,孫立一個凡人境第四重,竟然有一枚地還丹!

江士鈺一聽,倒吸一口涼氣:「孫立,你不是闖進龍墓了吧?!」

神龍一族在這個世界早已經絕跡,但是依舊有很多神龍一族的傳說在世間流傳。

傳說神龍一族最大的嗜好就是收集各種寶藏,隕落之後就會把所有的寶藏都帶進自己的墳墓,只要找到一座龍墓還能活著出來,絕對會成為修真界數得著的「富豪」。

孫立苦笑:「你還真能想。」

他頓了一下,道:「你們現在境界太低,等你們的修為到了,地還丹每人一粒。」

「吸溜!」江士鈺狠狠地吸了一下口水:「真的?你不哄我?」

鍾林也是兩眼放光,旋即又黯淡下來:「算了,反正我也用不上。」

孫立有些黯然:「沒事,總能找到幫你提升修為的辦法。」

江士鈺美滋滋的:「掌教真人那幫土老帽,一顆人還丹就興奮成那樣,哈哈,咱們有地還丹呢!」

孫立和鍾林相視一眼,一起搖頭苦笑。

孫立跟兩人交代了一聲:「我就是出來看一下,接著還要閉關……」

鍾林提醒他一句:「那你快點了,崇玉一回來,估計用不了多久就要開始烈火谷的試煉了。你要是還在閉關,恐怕就有些人會藉機生事,說你故意躲避試煉。」

孫立點點頭:「放心,最多三天,我就能出來。」

……

孫立之所以這麼肯定,因為手頭的各種資源堪稱奢華!

佈置陣法的,已經不是孫立之前在劉明建哪裡購買的普通貨色了,而是他從鄭老管事那一份材料之中剋扣下來的頂級材料!

那個時候他還沒見過趙淑雅,因此撈點油水那是毫無心理負擔,現在雖說覺得有點愧疚,可是想想趙淑雅那性子,這點小財貨,應當是不會放在心上的。

陣法佈置花去了半天時間,孫立準備好了之後立刻開始衝進凡人境第五重。

整整一天的靜修,白天的時候,不斷地將大日神火的力量轉化為星力,夜晚直接用星力神化穴道。

能量的不斷累積,漸漸地將他的狀態推至頂點。

可是孫立依舊感覺不到突破的契機,始終還是差了一點。他不慌不忙,開啟了身下的陣法。

周圍的天地靈氣瘋狂湧來,不斷地擠進孫立的身體,與此同時,他隨手一拈,一直放在一旁的那一枚地還丹,送入了口中。咕咚一聲嚥下去。

「轟轟轟……」

地還丹從混合了津液,進入食道開始,就不斷地釋放出恐怖的能量,連續一陣陣的轟鳴之聲,彷彿怒海大潮一般的能量,一路衝進了丹田之中,隨即散發到四肢百骸,再由孫立的《凡間一世天》功法凝聚起來,迅速的將穴道神化。

體內的力量一浪高過一浪,身外的靈氣一波強過一波。

孫立明顯感覺到,八個穴道之中的神光瘋狂增長,已經是滿眼的銀色!

那些銀色滿溢出來,映照的他整個意識之海當中,也是一片燦爛,彷彿整個星河已經沉進了他的意識之中。

「轟……」

雷聲不斷響起,從他第一個神化的穴道印堂穴開始,一路想過所有神化的穴道,最終在第四重的八個穴道之中一起轟鳴!

孫立一張口,一道銀色光芒宛如銀河倒掛,從口中噴出之上虛空達六尺,然後緩緩地垂落下來,將整個陣法之中,變成了一片燦爛。

《凡間一世天》下一輪修煉的十六個穴道,一起開啟神化,一絲微弱的銀光在穴道之中漸漸壯大,凡人境第五重,孫立突破了!

(這一張四千字,今天白天有事情要出去,兩章一起更了。晚上回來俺會送出第三更,再囉嗦一句月票,估計第二張月票不少兄弟已經出來了,大家幫襯一下吧!)

[BOOK: 001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57: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