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4
第四章 妖心(第三更求月票)

  孫立看看妄龍,雖然妄龍不解釋,但是孫立也看出來,從一開始妄龍就知道,魔焰魈有埋伏,所以才會穩守本陣,不去救援那三名弟子。

  若非如此,魔焰魈大隊殺來,這裡至少有一半的弟子要死於非命!

  眾弟子也都看出來妄龍必須有所取捨,對於他之前的「見死不救」也就理解了,可是孫立卻看得有些疑惑,妄龍的策略的確沒有錯誤,可是他從妄龍的臉上,看不到一絲悲傷之色,似乎之前被殺的那幾名弟子,絲毫不能在妄龍心中激起半點漣漪,而整個戰鬥過程,對於妄龍來說,只是進行了一個簡單的計算,然後得出了結果那麼簡單。

  人命的取捨,卻能如此簡單輕鬆,孫立心中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

  眾弟子打掃戰場,輕傷的服下了丹藥之後就能夠活動自如,就算是再遇上了妖獸,也有一戰之力。

  重傷的也傷勢穩定,兩人抬著一個。

  戰死的那些,則就地火化,將骨灰收了起來帶回門中再行處置。

  妄龍不理會這些事情,盤膝坐在一座一丈五六的巨石上,五心朝天,閉目冥想,將自己的靈識放開,籠罩了整個谷口,若是妖獸再有異動,他立刻便能察覺。

  崇寅五人處理完了受傷的弟子之後,便每人取出一柄利刃,招呼了還能夠行動的弟子,分成了五組,各自帶著朝妖獸的屍體走去。

  「妖獸一身的精華,都集中在他們的一顆妖心之中。高等級妖獸身上可能還有爪子、獸角之類的材料可以取用,但是像魔焰魈這種低等級,也就只有一顆妖心最為珍貴了,妖獸一死。一身的旺盛精血,全都逆行匯聚到了妖心之中。」

  五位講習們一邊走一邊講解。到了魔焰魈的屍體旁邊,抬腳輕輕一踢,啪的一聲,剛才還能輕鬆將鐵劍斬斷的利爪竟然折斷了!

  果然沒有妖獸旺盛的精血支撐,這具身體也孱弱不堪。

  「大家看好了,怎麼取妖心。」

  崇霸手中利刃一閃,輕鬆的從魔焰魈的胸口刺進去。斜著拉開了一條豁口,正好避開了幾根肋骨,盡可能不會傷害到妖心,然後伸手在裡面一掏。一枚鵝卵石一樣的堅硬妖心出現在手中。

  崇霸用手中的利刃敲了敲,叮噹作響,就好像敲在一枚鐵塊上一樣。

  「妖心之中保留了妖獸旺盛的精血,無論是煉器還是煉丹,添加進去都會大有幫助。」

  五位講習分別帶領一組。大家就能將取妖心的手法看的更加清楚。

  鍾林跟在崇寅講習身後,當崇寅第一次將一枚小孩拳頭大小的妖心取出來的時候,鍾林眼中不可遏制的迸射出一股飢渴貪婪的光芒,甚至還下意識的伸出舌頭舔了一下嘴唇!

  儘管這種飢渴迅速的被鍾林自己壓制下去。但是一旁的江士鈺還是看到了。

  他心中一凜,想起來上一次在鍾林窗戶上看到的那兩團血色紅光。心中更是疑竇叢生……

  六十多頭魔焰魈的妖心,也花了不少時間取出來。隨後崇寅統計了一下大家的戰果。上前向妄龍稟報:「師叔,這一戰共獵殺魔焰魈六十三頭,其中五十五頭都是死在您的手中。其餘的八頭,弟子和崇霸各自獵殺兩頭,新進弟子之中,孫立獵殺四頭。」

  剛才大戰稍不留神就會挨上一爪子開膛破肚,是以誰也沒有注意旁人的表現,就算是崇霸和崇寅,也沒有想到孫立的戰果竟然如此輝煌,甚至超過了他們兩個。

  而那些弟子,則更是大吃一驚!

  孫立一個人竟然殺了四頭魔焰魈?!這不可能吧!那些魔焰魈有多厲害,大家可是都有親身體會的,原本弟子們對於孫立這個「新弟子第一人」到底有多厲害,根本沒有一個直觀的認識,這一次卻瞬間明白了。

  那些魔焰魈,就算是四名弟子圍攻,都未必能殺死一頭,可是孫立一人卻連殺四頭!

  連崇金崇仲崇陌三位道人境的講習,都沒能殺死一頭,就足以說明這些妖獸的強大和狡猾了。

  弟子之中,原本還有人為田英東惋惜,若不是被四頭魔焰魈纏上,沒準他也能殺死一頭撈一筆功勳。

  可是孫立一人連殺四頭,兩人一比,高下立判!

  就連田英東這一次都吃驚的看了孫立一樣,然後立刻把頭低下去,隱藏了自己的震驚。再次抬起頭來的時候,他的臉上又是一片雲淡風輕,似乎孫立斬殺四頭魔焰魈也不過如此。

  妄龍忍不住看了孫立一眼,淡淡一點頭吩咐道:「都記下來,回去之後論功行賞。」

  「遵命。」

  妄龍看看天色,道:「時間不早了,今晚就在這裡歇息,烈火谷中的妖獸最喜歡的就是火之力,所以不准生火。」

  他只是簡單吩咐了這麼一句,便不再多說,閉上雙眼繼續打坐修煉。剩餘的事情,自然有下面的人去安排。

  崇寅和崇霸立刻分派人手,建造營地。這山谷之中沒有樹木,但岩石遍地都是。

  一座壘石的營地很快建立起來,崇霸和崇寅把所有能夠行動的弟子分成了三撥,輪流值夜。

  雖然只分成了三撥,但是每一撥也只有二十來人,在這危險的烈火谷之中實際上人手是大大不足的。

  講習們只好辛苦一點,五個人之中四人執勤,輪流休息。

  連殺四頭魔焰魈,讓孫立身上也沾上了不少的殺氣,建造營地的過程之中,這殺氣便一直繚繞在他身上。

  江士鈺等人自然不受影響,其他弟子看向孫立的眼神之中,便多了一絲敬畏。

  江士鈺不屑:「一群欺軟怕硬的軟蛋。」

  鍾林道是厚道:「也不能這麼說,咱們若不是跟孫立相熟,只怕現在也會有些畏懼。」

  他們幾個都已經是凡人境第三重,在大戰之中自保有餘,想要殺敵卻力有不逮。跟孫立大殺四方的境界還有不小的差距。

  孫立暗暗將身上的殺氣收斂起來,整個人又趨於平淡,周圍的弟子們再看孫立,感覺就不是那麼心驚肉跳了。

  他們對於殺氣沒有那麼清晰的感受,但是在那巨石之上的妄龍,卻悄無聲息的睜開眼睛,遠遠的看了孫立一眼。

  足足有半刻鐘的時間,那雙好像根本沒有感情的雙眼,才再次緩緩閉上。

  ……

  因為谷裡的妖獸喜火,因此不能升起篝火——實際上這裡連塊木頭都找不到,也生不起火來。

  弟子們餓了渴了,都取出自帶的乾糧和水壺對付兩口。

  蘇小枚一雙大眼睛烏溜烏溜的亂轉,時不時的掃一眼堆在營地外兩百丈的那些魔焰魈的屍體。好一會兒,終於忍不住問道:「孫立,你說那些魔焰魈的肉味道咋樣?」

  崇寅的聲音從背後響起:「妖獸的肉粗糙,而且血液之中含有一種物質,對於妖獸而言,這種物質可以讓它們在戰鬥之中十二成的激發潛力,但是對於咱們人族來說,可是一種慢性毒素。」

  蘇小枚萬萬沒想到崇寅講習就在自己身後,她羞惱的瞪了對面孫立一眼:「你明明看到講習站在我身後,還不提醒我一聲。」

  孫立哈哈大笑:「提醒你了大家不就毫無樂趣了?犧牲你一人,娛樂大眾,多划算啊……」

  蘇小枚嗔怪的白了他一眼,轉身來朝崇寅一禮:「講習,那個,您不要誤會,我只是隨便問問……」

  崇寅嘻嘻一笑:「我知道,蘇小枚是絕對沒有想要去吃那些妖獸肉的。」

  蘇小枚臉紅,卻決定咬死不承認:「那當然了,那東西那麼醜陋那麼噁心,怎麼下的去口嘛。你們幹嘛用這種眼神看著我……」她終於有點心虛了。

  孫立哼了一聲:「蘇小枚,這種眼神叫做鄙視!」

  蘇小枚:「……」

  崇寅莞爾一笑:「行了,快點休息吧,晚上都還要值夜呢。」

  「是。」眾人答應一聲,崇寅便去了別處巡視。

  ……

  這一夜弟子們都不知道,實際上妄龍等人都是外鬆內緊,妖獸的報復心極強,而群居性的妖獸,在妖獸之中也是以記仇而出名。

  魔焰魈白天遭受了那麼重大的損失,晚上必定會殺來報仇。

  妄龍一夜打坐沒有休息,琉璃寶船和那柄青光大斧一直暗暗準備,卻出人意料的度過了一個平靜的夜晚。預料之中的襲擊並沒有到來。

  醒來的弟子越來越多,營地慢慢的喧鬧起來。

  妄龍好像一顆石上松一樣挺拔在巨石上,一雙眼睛像鷹一樣凶狠的盯著山谷深處,似乎是想要看明白,那些隱藏在一片片巨石後面的妖獸們,到底想要幹什麼。

  孫立的臉色卻有些古怪,江士鈺湊上來問道:「你怎麼了,沒有休息好?」

  孫立搖搖頭:「大家都小心些,我總感覺,要出什麼事情。」

  他沒有明說,昨天夜裡也也在修行,運轉《凡間一世天》的時候,周天星力卻根本毫無回應!似乎有一種什麼力量,將整個烈火谷籠罩起來。他明明看到夜空之中星漢燦爛,卻就是感覺不到一絲周天星力。

  大家看他慎重的樣子,也都點了點頭。

[BOOK: 001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4:46: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