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7
第七章 浮沉起落

「孫立,你聽明白了嗎?」

妄龍嚴厲的聲音傳來,孫立一愣:「啊?」

妄龍恚怒:「你在想什麼?!本座剛才講解旗門陣的運用法門,事關大家生死,你一點都沒聽進去?」

崇仲有些惴惴不安,崇金和崇陌則暗暗有些快意,他們自然還是希望自己一直扶持的田英東上位,而不是孫立。

儘管這一段時間,他們對孫立的態度都有些緩和,但是因為先入為主的觀念,兩人打心眼裡更喜歡田英東,排斥孫立。

若是孫立因為剛才的走神,被妄龍從這次行動之中踢出去,換上田英東那是最好不過。

這山洞之中,有一半的可能性有一頭已經死去的三眼毒火蜥,山洞和地下第一層相連的幾率其實很小,可以說有極大的可能,白白撿來一件功勞。又能跟妄龍搭上關係,要是換了田英東,那麼田英東未來很可能憑此再次起勢,把孫立壓制下去。

孫立被妄龍訓斥一句,卻沒有一點惶恐的樣子,這更然妄龍有些不喜。

「師叔,可否借一步說話?」

孫立想給妄龍留下一些顏面,妄龍卻是冷冷一聲:「有什麼話不能當著大家的面說的?!鬼鬼祟祟的幹什麼?」

孫立堅持一句:「師叔,確實有些不方便啊……」

妄龍冷哼一聲:「就在這裡說,你不說也得說!」

畢竟是賢人境第七重的強者,心念一動氣勢勃發。

兩側的崇金和崇陌竊喜。

孫立不再言語,隨手撿起一塊岩石,在地上畫起來。

他畫的是一個陣法的部分,羅桓告訴他兩道陣法刻線。孫立畫出來的,乃是其中一道。他將周圍原本的陣法畫好之後。稍稍停頓,妄龍的臉色已經變了。

他自然認出來這是自己旗門陣裡面的陣法,可是自己已經用特殊手段加密了,怎麼還能被這小子一眼看穿!

妄龍立刻覺得自己被冒犯了。

然後孫立才慢慢地畫出那一道關鍵的陣法刻線。

妄龍眼睛猛地一張,精光閃爍,憤怒羞惱之色格外明顯,他狠狠一腳,將孫立畫的陣法部分踩出了一個深深的腳印!

「你滾回去!換田英東過來。」

孫立愕然,他以為妄龍奉行實用至上,看到這關鍵的陣法刻線之後。雖然會感覺面子上不好看。但總會認真考慮一下的。

沒想到妄龍居然瞬間大怒,將他換了下去!

崇金和崇陌心中大喜。

妄龍又是一聲怒斥:「崇金,將他押回去,交給崇霸看管!」

孫立一愣,崇仲則是大為失望:「師叔。這……」

「閉嘴!」妄龍一聲怒斥,震得周圍空氣嗡的一聲,一層氣浪捲過地面,沙子呼呼亂飛。

崇仲嚇得一個哆嗦,不敢在多半句嘴。

妄龍的確奉行實用至上,但是畢竟他也是素抱山中有數的強者,之前田英東抗命一次,不過田英東做的巧妙,妄龍壓著火氣沒有發作。

但是這火氣的確是累積下來的。

到了孫立這裡。孫立再次抗命,偏偏兩人之前還有過接觸,妄龍不免就以為,孫立有點「恃寵而驕」的意思,仗著跟自己有點「交情」,竟敢如此放肆。必須敲打一下。

各種因素累積之下,妄龍勃然大怒將孫立趕回去看押起來。

其實孫立已經是充分考慮到妄龍的「顏面」問題了,他畫出來的那陣法,一旁的崇金三人根本看不懂,妄龍只要悄悄將孫立引到一邊,兩人私下裡交流一番,事情就能解決,但妄龍已經先入為主,勃然大怒了。

孫立做不到像田英東那樣低聲下氣,這似乎也就是個必然的結果了。

崇金押著孫立回去,孫立也有些惱火,妄龍這傢伙不知道好歹啊。

眾人看到孫立被送回來,都是一陣奇怪,崇金對崇霸說道:「師叔吩咐了,讓你看著他。」

眾人嘩然:被看押的意思非常明顯!

而崇金也是用心險惡,聲音不大不小,恰好能讓周圍的弟子聽見。

孫立剛剛顯露自己凡人境第五重的修為,牢牢捍衛了自己新弟子第一人的身份,本來應該備受看重才對,怎麼過了不到半個時辰,就被遣返回來,還被看押了?!

崇霸也是大吃一驚,看了看孫立,又看看崇金,正要發問,崇金已經一擺手:「時間緊迫,你照辦就是。」

他又朝田英東一招手:「田師弟,跟我來吧。」

田英東愣了一下,飛快的站了起來,心中一陣狂喜!他很清楚這一次跟著過去意味著什麼,原本以為跌入了谷底,不料忽然之間再次升天。就算是以他的城府,也有些把持不住,臉上的狂喜之色在那一瞬間表露無疑!

好在他跟著走出來十來步,就迅速的恢復成了那一副雲淡風輕的模樣。

眾弟子們看著田英東遠去的背影有些茫然:事情的變化未免太快了吧?跌宕起伏讓人有些難以接受。怎麼孫立就從備受寵愛的新弟子第一人,一下子成了階下囚,而原本已經被踩下去的田英東再次上位了!

後面一陣低低的議論聲,聽都不用聽也知道不是什麼好話。孫立淡然的站在崇霸身邊,也懶得說什麼。

妄龍之前表現的都是實用至上,這一次終於顯露了一把強者的固執——可惜選擇的時機不對。

崇霸忍不住低聲問道:「到底是怎麼回事?」

孫立哼了一聲:「您別著急,等著看好戲就是了。」

崇寅也在一旁伸著腦袋聽著,兩人一頭霧水,孫立雖然遇大事沉穩,但畢竟也是少年心性,心中堵著一口氣。再不說什麼盤膝坐下來。

……

不過半個時辰,妄龍為首。領著四人從怪巖背後走出來,四人氣勢沉穩,田英東雖是凡人境,但是站在崇金三位道人境的講習之間,卻也從容不迫,顧盼間自有一番氣度,一點也不落下成。

眾弟子看在了眼裡,也是暗暗佩服,無論如何田英東要是他們拍馬都趕不上的。

不少弟子也就忍不住惋惜的去看孫立,本能夠壓田英東一頭。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卻偏偏不知中途出了什麼變故,被貶了回來,好生可惜!

孫立依舊閉目打坐,就好像沒看見那些人出來。

妄龍也不去看他,他本來對孫立有些看重。這其中的緣故,卻無法對人說,只有妄龍自己明白,但妄龍既然覺得孫立「恃寵而驕」,心中就格外不滿了。

他帶著四人魚貫走入那山洞,其實這一組人馬之中,除了妄龍之外,剩餘的四個都不覺得此行會有什麼危險。

千百年來,烈火谷的地下三層。從來不曾出現第二個出口,這地洞通往地下第一層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妄龍手中鐵鞭一舉,一團靈火光芒,在靈元的支撐下在鞭梢上熊熊燃燒起來,就好像一隻火炬。

光芒照耀,妄龍領著四人一直走到了之前看到的那一片巨大山洞。

站在這裡看去。果然規模極大,是一個向下延伸的巨大洞**,深足有十來丈,廣百餘丈。

一眼看去,洞底佈滿了嶙峋尖銳的岩石,岩石之中散落著一些屍骨,在洞底不同方向上,還有三個洞口,黑幽幽的不知道通向什麼地方,也可能只是死路。

妄龍一揮手:「下去查看一下,若是妖獸屍骨之中還有妖心存在,隨手收了也是一件功勞。」

四人拱手領命:「是。」

五人一起飄落下去,田英東力有不逮,崇金在旁邊托住他的胳膊,兩人一起緩緩落下,好似一片枯葉落地。

在上面看的時候沒覺得這下面的岩石有多大,真的站在了這裡才發現這些怪石至少也有一人高低,大的甚至有丈五,寬三四丈。

眾人不敢分得太散,彼此之間保持著五丈的距離,緩緩朝前推進。

這可是純粹憑運氣,崇仲連續遇到了三具妖獸屍骨,一具已經破爛不堪,不知道死去多少年,連骨頭都碎了大半,根本不可能有什麼妖心。

另外兩具雖然已經腐爛,但還算完整,他興致勃勃上前,卻發現屍骸內空空如也,不禁暗罵一聲晦氣。

「兩位師兄,你們收穫如何?」崇仲高聲問了一句。

有妄龍在,四人都不敢太過放肆,但崇金也是很懊惱的抱怨了一句:「四具屍骨,居然沒有一顆妖心,真是倒霉!」

要是沒有妄龍,他肯定已經罵出來了。

崇陌也沒好氣道:「我遇到了兩具屍骨,也是一樣什麼都沒有找到。」

妄龍沉穩的聲音在前方傳來:「稍安勿躁,都沉住氣!」

「是。」三名講習慌忙答應。

妄龍忽然心中一動,隔空問道:「田英東,你收穫如何?」

田英東恭聲作答:「回師叔的話,弟子運氣不錯,遇到了一具屍體,其中還留有妖心。」

「絲——」崇金三人倒吸一口涼氣,心中嫉妒的發狂。

這小子運氣也太好了吧?自己三人加起來遇到了八具妖獸屍骸,卻一顆妖心也沒有找到,這小子只遇到一具屍骸,就找到一枚妖心!運氣這種事情,最叫人無奈也最叫人惱火。

三人暗暗歎一口氣,這種事情的確無可奈何。

妄龍也是心中一動,他進來這麼長時間,靈識範圍內已經掃過了六頭妖獸屍骸,也是沒有發現一顆妖心。田英東是五人之中,唯一收穫妖心的,在崇金三人看來,不過是田英東運氣好的讓人抓狂而已,但是在妄龍看來,這便是機緣。

(感謝兄弟們的生日紅包,這個實在有點不好意思了,太多了……)

[BOOK: 001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53: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