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8
第九卷 火谷試煉 第八章 岩洞凶機

對於修道之士而言,機緣乃是一種極為強大的實力,田英東機緣極佳,或許自己用他替換了孫立,是一個明智之舉呢。

妄龍心中稍安,帶著四人繼續向前搜索。

百丈範圍的地洞,其實也用不了多久,很快搜索一遍下來,整個地洞之中有數十具妖獸屍體,卻只有田英東那一枚妖心。

而且這其中,並沒有三眼毒火蜥。

妄龍對於自己之前的判斷更加認同了。

搜索了地洞之後,他們的注意力就放在了地洞邊那三個洞口上。

妄龍看了看,隨手一彈,一點靈光落進了第一個洞口之中。

光芒一閃,還不等他們看清楚裡面的狀況,便嗖的一聲有一道黑影迅猛無比的撲了出來!

那黑影極為狡猾,直奔五人之中最弱的田英東去了。

妄龍一直暗暗戒備,哪會讓那黑影的手。冷哼聲中,青光大斧已經放出一道半月形的弧光,咣的一聲在半空中斬中了那道黑影。

黑影嘰的一聲怪叫,被巨大的青色弧光斬的狠狠撞在一邊的山岩上。

而田英東卻也臨危不亂,手中寒光一閃飛劍嗖的一聲射出去。

噗——

那黑影被他一劍釘在了岩石上。

“嘰嘰嘰——”

黑影痛苦的扭動著身軀,悽慘怪叫了幾聲,抽搐一下不動了。

崇仲三人鬆了口氣,看向田英東也是暗暗讚許:不慌不亂。進退有度,果然有些大家風範。

妄龍也是一收巨斧,朝田英東微微一點頭:“最後一劍是伱的,這頭妖獸理應算在伱名下。伱去取了妖心吧。”

田英東一愣,臉上清晰的浮現出一絲感激之色,躬身一拜,由衷道:“師叔高風亮節,我輩楷模,多謝師叔賞賜!”

妄龍心裡感覺很舒服,點頭道:“不必說這些虛話客套,去吧。”

這就是田英東和孫立的區別了。田英東在弟子們面前時刻都是一副雲淡風輕的高人做派,到了妄龍面前,卻是謙虛受教,表情豐富。

這種深沉的馬屁功夫。孫立肯定是學不來的。

那黑影乃是一隻頭上長著細長白毛的怪蛇,田英東那一劍恰好刺在這怪蛇的七寸上,而怪蛇身上,還有一道觸目驚心的傷口,那是妄龍的青光巨斧留下的。不然這頭妖獸也不可能這麼快就斃命。

崇陌語氣之中帶著羨慕:“九品上的白髮魔蟒!”

九品上的妖心,價值可遠遠高出魔焰魈了。

田英東飛劍一轉,破開了白髮魔蟒的身體,取出了一顆妖心收起來。

妄龍之前放出的靈光。落盡那洞穴之中,已經照耀的格外清晰。這個洞口並不深,只有十來丈。一目瞭然看到底,裡面除了那只白髮魔蟒之外,再也沒有什麼別的東西。

大家微微失望,又轉向第二個洞口,這回大家戒備著,崇金三人都想露一手,或者說更想有點收穫。

無奈這個洞口也是個死胡同,裡面甚至連一頭白髮魔蟒都沒有。

妄龍也有些意外,但只是略一皺眉,就轉向了第三個洞口。

“嗖!”

靈光射進去,才飛行了三丈,就啪的一聲打在了洞壁上,眾人大為失望,不會吧,這麼短就到頭了?這一次行動就此結束?

靈光打在洞壁上之後卻滾落下去,並沒有落到地面上,而是一直往下沉去!

三丈就到頭了,但是下面還有一個入口。

妄龍雙手持著法器跟了進去,靈光從那個入口滾落進去,一路蹦蹦跳跳,斜著向下一直滾出去十來丈才碰到了什麼東西停下來。

靈光慢慢又明亮起來,照耀之下妄龍看清了靈光前面的東西。

那是一塊淡紅色的石頭,但是石頭上還有著一圈圈的水滴形狀的淡白色花紋,如果不是妄龍修為已經到了賢人境第七重,這麼遠的距離,根本就看不清楚。

剛才那一點靈光,就是撞在這個上面,停下來的。

妄龍心中大動:他認出來這是雨紋石,本身並沒有什麼價值,但卻是一種十分珍貴的材料“凝火剛玉”的伴生礦石。

只要有這種雨紋石的地方,必定會產生凝火剛玉。

《天下奇物誌》之中,凝火剛玉位列七品中,無論是製器還是佈陣,凝火剛玉都大有用處,可以極大地增強火之力的傷害能力,對於妄龍來說絶對是難得又極有價值的材料!

妄龍幾乎是毫不猶豫的帶人衝了進去。

……

孫立依舊盤子端坐,江士鈺幾個人湊過來,有些期待的看著崇霸,卻又不敢開口相求。

崇霸臭著一張臉,就是不鬆口。

崇寅微微一笑,對他們說道:“都是門中弟子,有什麼大不了的?伱們想跟他說什麼,就過去說吧。”

江士鈺等人大喜,正要過去,崇霸忽然冷哼一聲,臉上那道蜈蚣傷疤嗖的一動,眾人又不敢過去了。

崇寅狠狠瞪了他一眼,崇霸還有點不甘願,猶豫了猶豫,終於還是堅硬的一轉身去了。

江士鈺等人呼啦一下圍住孫立:“到底怎麼回事……”

孫立嘿嘿一笑:“沒事,伱們等著看好戲吧。”

“好戲?”

眾人一頭霧水。

“轟!”一聲沉悶巨響從地面下傳來,整個大地猛的一震。從那怪岩洞口之中,冒出來一股淡黃色的煙塵。

眾人大吃一驚:“怎麼回事?!”

崇寅和崇霸第一時間衝到了洞口附近,保護後面的弟子。

“轟轟轟!”

又是三聲巨響,大地連連抖動,洞口之中光芒亂射,一股股強悍的氣浪噴射而出,就像是火山爆發了一樣。

就連崇寅和崇霸都不得不暫避鋒芒,崇霸回頭朝弟子們大聲怒吼:“快躲開,找地方隱蔽!”

弟子們掉頭就跑,嘩啦一下子散在石林之中,各自找了巨石藏在後面。

孫立坐在原地一動不動,朝著江士鈺等人一撇嘴:“好戲來了!”

……

地下巨大的轟鳴聲接連不斷,就好像地牛翻身一般,不斷地顫抖著。

那怪岩洞口,各種靈光、熱浪不斷地轟出來,眾人緊張的盯著洞口,也不知道下去的妄龍五人到底怎麼樣了。

過了足足有兩刻鐘,只見一個黑影從洞口裡飛了出來,撲通一聲狠狠地摔在地上,一連串的慘叫著爬不起來。

崇寅和崇霸衝上去:“崇金?!裡面到底怎麼樣了。”

崇金滿臉是血,也不知道被什麼東西襲擊了,滿嘴的牙齒全碎了,話也收不出來,哼哼唧唧的呻吟著,只是把手往洞口方向指著。

“噗噗”又是兩聲,田英東和崇仲飛了出來,他倆比起崇金稍微好一點,但也實在有限,田英東披頭散髮,臉色發青,後背上衣衫碎裂,一道狹長的傷口差點將他整個人劈成了兩半。

崇仲則是左肩一片血肉模糊,整個手臂都太不起來了。

“呔!”

洞口之中一聲怒吼,光芒大放,宛如沸泉爆發,一聲劇烈的轟鳴之後,那怪岩洞口連帶著大地狠狠地一個搖晃,妄龍兩隻袖子全都被炸碎了,手中拽著崇陌狼狽不堪的從洞口衝了出來。

他拎著崇陌的衣領子,一把丟在地上。

崇陌已經有些嚇傻了,最裡面喃喃的嘀咕著:“百足凶蜈、百足凶蜈、那是百足凶蜈啊……”

崇霸等人一聽,臉色也變了。

百足凶蜈,六品上的妖獸,那是和地下三層的王者銀翅吞火蟻王一個級別的恐怖妖獸啊!

崇霸和崇寅幾乎是立刻想要去洞口把守,要是那妖獸衝出來,先不管三七二十一,各種法器全轟上去。

妄龍喘息不定:“沒事了,那東西守著寶物,不會出來的。”

大家這才鬆了口氣。

崇陌則還是有點嚇傻,一個勁的喃喃自語:“百足凶蜈、百足凶蜈……”

妄龍一皺眉頭,甩手一個耳光抽在他的臉上。

“啪!”

崇陌臉上火辣辣的,卻也背著一巴掌給打醒了,看看周圍眾多的弟子,他老臉一紅,妄龍卻是淡淡說道:“不必羞愧,百足凶蜈乃是六品上的妖獸,即便是在六品上之中戰力也是能排進前十的,就算是真人老祖遇上了,也感覺很頭疼。”

言下之意,他一個道人境的小蝦米,被嚇傻了也是正常。

崇寅在一旁幫著受傷的田英東等人療傷,田英東背上被百足凶蜈的一隻利刃一樣的蟲腿撓了一下,差點丟了小命。

崇寅取出兩顆靈丹,一顆給他服下去,另外一顆讓人碾碎了發給他敷在傷口上,基本上就沒什麼大礙了。

崇金臉上的傷不是被百足凶蜈打的,而是自己看見百足凶蜈嚇的魂飛魄散慌不擇路,迎面撞在石壁上。雖然看上去很慘,其實就是小傷,倒是嚇得不輕,出來都不能說話了,直到這會兒才緩過來。

崇仲肩膀上的傷也是不輕,而且百足凶蜈傷了他的那只蟲足含有劇毒,崇仲自己吞服了一些丹藥,但是臉上還是浮出了一層黑氣。

崇寅從門中領出來的那些靈丹之中,解毒的丹藥不多,而且效果一般,給崇仲吃下去之後也不見效果。

妄龍看見了,隨手丟出來一個蠟丸:“吃了吧。”

崇仲趕緊道謝,然後立刻服下。片刻功夫就見了效果,崇仲更是千恩萬謝。

[BOOK: 001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59: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