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6
第八章 搜尋

小荷眼看著小姐回絕了陸拔鼎,心中越發黯淡下來,站在一旁看著自己的腳尖,一言不發。

孫立不是不好,可是怎麼能跟陸大哥比呢?小姐到底是怎麼想的啊。

小荷不明白。

「先別說這些了,陸師兄,你說龍形玉鑰遺落在烈火谷,有沒有什麼更加具體的線索?烈火谷三層呢,難道咱們還要一層一層的找下去?」

孫立暗道,我要是不幫忙打破這個尷尬的局面,還不定你們要僵持到什麼時候呢。

羅桓譏笑:「喲,這意思陸拔鼎還得感謝你?」

孫立的面皮神功比起武耀終究還是差這一點火候,有點不好意思:「其實我不太喜歡別人因為一點小事跟我太客氣……」

羅桓:「呸!」

陸拔鼎對孫立露出一個苦笑:「就是沒有進一步的線索,所以我才想請趙姑娘幫忙啊。」

趙淑雅控制著數十萬頭火蟻,的確比他們幾個尋找起來方便的多。

孫立心裡卻在犯嘀咕,第三層下面有四頭致命的凶獸,就算是有趙淑雅在,勝負只怕也沒有懸念。

一旦那四頭凶獸出現,在場的四人全都是獸口美食的命。

他頗有些不情願,可是武耀一句話讓他留了下來:「留下來看看,不到血月之夜,那四頭凶獸不會再上來。龍形玉鑰不是天都神殿的開啟鑰匙,那東西另有用處,你要是能弄到手,我就告訴你到底有什麼用處。」

「說得輕巧,怎麼可能弄到手?」

武耀嘿嘿一笑:「娘娘腔以前見過龍形玉鑰。咱們做個假的關鍵時候偷梁換柱不就行了?」

孫立有些義正詞嚴:「陸師兄君子坦蕩,以國士之禮待我。我豈能恩將仇報!」

羅桓不動聲色:「真的?」

孫立憋不住了,頗為鬱悶道:「當然是假的!這傢伙身上好像只有優點,讓人根本討厭不起來,可是偏偏他喜歡趙淑雅,為什麼我就感覺那麼的不爽?」

羅桓:「……」

「也罷,我跟他祖父陸謙永乃是舊識,就當我替故人教育一下晚輩,讓他知道人心險惡!」

羅桓對武耀道:「我還想呸他。」

武耀深以為然:「咱倆一起!」

「呸!」

孫立:「……」

他說的當然只是玩笑話,對於偷梁換柱,孫立自己心裡那道「道德」的門檻還是邁步過去。

羅桓道:「龍形玉鑰雖然無法打開天都神殿。但是龍形玉鑰也是上古時期流傳下來的法器。等級絕對足夠激起天都神殿的陣法反噬。他們要真的拿著龍形玉鑰去了天都神殿,就是去送死。」

孫立一怔:「真的?」

羅桓冷笑:「嘿嘿,要不咱們試試看?他們用龍形玉鑰開啟天都神殿的時候你就躲在,我估計,千里之外應該就安全了。等他們被天都神殿的防禦禁制全部轟成了灰。龍形玉鑰也不會損壞,咱們一樣能夠弄到手。」

千里之外才是安全區域!

孫立暗暗咋舌,果然是三大秘境之一,這禁制威力也太可怕了吧。

他現在代表著素抱山——儘管他是不情願的,但他是素抱山的弟子,參與進來就等於素抱山在這次行動之中也有份。

妄虛真人並不知道龍形玉鑰根本無法打開天都神殿,將來若是知道了這件事情素抱山也有一份,定然興高采烈盡起門中精銳,跟在金風細雨樓的**後面。屁顛屁顛的去天都神殿送死。

孫立對於素抱山其實沒有多少歸屬感,但是素抱山的高手們要是全都死在了天都神殿外,素抱山也就倒了。他現在還需要「素抱山」這個大靠山。

況且,一旦妄虛抽調高手,真人老祖鍾沐河、刑堂長老妄虛、崇寅崇霸肯定都要隨同前往,這些人都是孫立的好友。他不能眼睜睜看著他們去死。

「咱們偽造一個假的龍形玉鑰,級別太低,根本不會引起天都神殿的禁制反噬。」羅桓諄諄善誘。

孫立答應下來:「好吧。」

……

孫立看看陸拔鼎和趙淑雅,決定還是提前將第三層的凶險告知:「陸師兄,淑雅,你們可能也發現了,這第二層沒有一頭妖獸。」

陸拔鼎皺眉:「我正想問你,你之前進來就是這個樣子?到底怎麼回事?」

孫立苦笑,吐出來四個字:「凶獸臨世!」

他將第三層的情況說了,無論是陸拔鼎還是趙淑雅,對於凶獸臨世的情況都有所瞭解,趙淑雅不知道心裡想的什麼,面色平靜而淡然。陸拔鼎卻是臉色一變:「這裡竟然也是一座凶獸的前進營地?跟古爐山一樣?!這……」

他先不想其他,抱拳朝孫立深深一拜:「孫師弟的這個發現澤被蒼生,當受陸某一拜!」

孫立心中暗暗歎息,這傢伙還真是讓人恨不起來。他趕緊上前扶起:「陸師兄客氣了,這些凶獸,下一次血月之夜之前應該不會上來,所以上面兩層還是安全的,但是……」

他話說一半,就打住了。

陸拔鼎點頭:「孫師弟放心,我這就將情況先稟告家祖。而且咱們只在上面兩層尋找,要是實在找不到……第三層無論如何不能下去,下去就是送死。」

孫立鬆了口氣。

陸拔鼎立刻書寫了玉符,當著孫立的面發了回去。

四人既然在第二層,就直接從第二層開始搜索。小荷控制著數十萬頭火蟻,密密麻麻的擴散開去,那赤紅色的火焰四處流淌,然後慢慢地融入周圍一個個黑暗的洞口之中。

這種細緻的搜索,比之前搜尋孫立難度要大的多。小荷也是竭盡了全力,但是速度依舊很慢。第二層面積廣大,按照現在的進度,沒有個五六天根本不可能將所有的可疑地點全部排除出來。

孫立伸了個懶腰:「小荷你加油,我先去睡一會兒。自從進入烈火谷,就沒有好好睡過一覺。」

小荷一撇嘴:「凡人境就是麻煩。」

凡人境顧名思義還是凡人一個,凡人有的吃喝拉撒各種需求,這個境界的修士一樣會有。孫立說要睡覺,趙淑雅三人也沒有懷疑。

小荷還暗暗竊喜,這樣的話等於就是小姐和陸拔鼎獨處了。

趙淑雅可憐兮兮的看著孫立,那模樣似乎孫立要棄她而去。只是她再彪悍,也不可能一個男人說要去睡覺她也跟著同去,於是委委屈屈的留下了。

孫立在旁邊找了個洞口鑽進去,彎彎曲曲的找到了一個隱秘的地洞鑽進去,開始了自己的計劃。

龍形玉鑰的形狀,羅桓已經在腦海之中為孫立勾畫出來。

為了讓這個假貨看上去和真的一模一樣,武耀專門設計了幾個陣法,每一種陣法都有不同的效果,搭配起來就可以保證,這枚龍形玉鑰看上去故意盎然,又神秘莫測,就算是真人老祖也看不出來是個大贗品。

孫立身邊有好幾塊靈玉,隨手選了一塊材質最好的,按照羅桓和武耀的指點仿造了起來。

處理好了外形之後,借助陣法刀筆,將陣法完美的篆刻在玉鑰內,只用了一個時辰,一枚古舊神秘的龍形玉鑰就出現在了孫立手中。

孫立美滋滋的一笑:「嘿嘿,您兩位造假的能力也是驚世絕倫啊!」

羅桓默不作聲,武耀咳嗽兩下:「咳咳,這個馬屁不甚高明,以後就不要再說了……」

孫立賊兮兮道:「這也是一條生財之道嘛。」

他揣好了假冒的龍形玉鑰,運功在臉上一逼,做出了一副睡眼惺忪的模樣,慢吞吞的走了出去。

小荷還在忙碌,陸拔鼎和趙淑雅守在一邊。陸拔鼎很規矩,和趙淑雅保持了一個讓女孩感覺舒服的距離,並不像那些登徒子一般喋喋不休的聒噪。

趙淑雅正在閉目養神。

小荷看見孫立出來,忍不住道:「這麼快就睡好了?你可要多睡一會兒,萬一真有什麼事情,可沒時間休息,到時候你莫要拖累了大家。」

孫立有點奇怪,他上一次跟小荷見面,雖然說不上多麼愉快,也可算是融洽,這一次是怎麼了,這小丫頭不陰不陽的處處跟自己作對?

孫立忍了她已經好幾次了,這時便有些想要發作。但是看看一邊的趙淑雅,暗暗搖頭,還是決定不跟她一般計較。

趙淑雅睜開眼,眸子清澈。

「坐會兒吧,還要好久呢。」

孫立點點頭坐下來,小荷看看孫立和趙淑雅之間的距離,明顯比陸拔鼎近,心裡又是一陣不舒服,正要說什麼的時候,趙淑雅已經硬邦邦來了一句:「好好幹活。」

小荷只好專心操縱火蟻,卻還是朝孫立扁了扁嘴。

三人沒什麼事情,便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孫立其實對趙淑雅的觀感不錯,否則也不會陸拔鼎追求趙淑雅他心裡就覺得不舒服。他其實很想問問,趙淑雅的父母到底是怎麼決定,最好別再惦記著招婿,那兩人之間的交往就可以順其自然全無壓力。

趙淑雅早就看穿了這一點,偏偏咬著不說,孫立心裡貓抓一樣。

「找到了一個地方。」

小荷忽然開口,三人連忙圍上去。

「在哪裡?」

(目前為止月票數十三張,正好對應了我的筆名,讓我哭笑不得。昨天大家最後時刻給力了,月票數上了六十,今天不知道還能不能最後時刻崛起?另外麻煩大家多投一下推薦吧,這個每天都有,不投就浪費了,還能升級。)

[BOOK: 001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35: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