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7
第九章 白撿便宜(第一更求月票!)

小荷之前已經將第一層和第二層全部探索完畢,此時一抬手,一顆碧綠的玉珠出現在眼前,指尖輕輕點在玉珠上,便有一絲光芒從那玉珠之中照耀出來。將小荷腦海之中,第二層的完整地圖幻化出來。

四人現在所在的位置,便是玉珠的位置。

小荷又輕輕在地圖上的某處一點:「就是這裡,能量波動有些異常。」

陸拔鼎也有一份地圖,本來想要拿出來的,但是看了小荷自己探索的這一份,頓時苦笑一下決定藏拙。

那份地圖雖然是金風細雨樓花了極大的氣力才弄到手,但是和小荷這一份詳實而準確的地圖比起來,真的相差太遠了。

孫立看了一下小荷所說的那個地點,就知道應該不是那裡。

他跟自己腦海之中,靈魂烙印留下的地圖對照了一下,那個地點上並沒有什麼異常,現在的地形和靈魂烙印那個時代幾乎一模一樣,哪有地方隱藏那枚龍形玉鑰?

不過孫立也沒辦法說出來,小荷留在原地繼續指揮火蟻搜尋,孫立三人一起趕往那個可疑的地點查看。

這是一條只有三丈深的小坑洞,在一條長且高大的石洞一側橫生出去。

孫立三人各自放著靈光走進洞內,裡面的一切一目瞭然。粗糙的石壁,地上散亂著幾塊大小不一的黑紅色岩石,還有一些已經乾燥的妖獸的糞便。

這種死胡同的巖洞裡,比外面更加燥熱一些。

洞底有一層和紅色的沙粒,孫立走上前去用腳隨意的將沙子撥開,下面露出來一層破碎的岩石。

他蹲下去將那些隨時拔出來,趙淑雅好奇的湊過來觀看。岩石下面,擺著六枚淡紅色的獸卵。

獸卵只有拳頭大小。大頭朝外,小頭朝裡,成一個圓形,也看不出來是什麼妖獸的卵。

火蟻所感應到的異常的能量波動,應該就是這些妖獸卵孵化過程中所產生。

孫立雖然心裡有數這裡不會有龍形玉鑰,但是趙淑雅和陸拔鼎都是帶著期望來的,看到只是六枚妖獸卵,頓時失望。

趙淑雅擺擺手:「孫立你收著吧,我反正留著也沒用。」

孫立毫不遲疑的點頭:「你放心,我是堅決不會和修真界第一富婆客氣的。」

趙淑雅毫無顧忌的大笑起來:「哈哈哈。你真是一點不講風度。」

「你我的本來面目早就暴露了。還裝什麼,不嫌累啊。」

趙淑雅怏怏:「你這句話,主要是在說我吧?」

孫立嘻嘻一笑,趙淑雅一臉無奈,暗自琢磨。說不定當初一見面,自己就裝淑女,現在已經得手,將孫立變成趙家女婿了呢。

這個念頭一閃而過,趙淑雅權衡一下,裝淑女對於她而言的難度,只能無奈的搖了搖頭,當初的選擇還是正確的。

陸拔鼎心底有些苦澀,無論是誰看見自己仰慕的女子跟別的男人有說有笑。心情都不會太好。不過陸拔鼎還是壓下了自己的情緒,也對孫立道:「孫師弟你也不用跟我客氣,這裡只是第二層,聚集的都是七品妖獸而已,這些獸卵最多也就是七品上,我拿著也沒什麼用。還是你留著吧,就算自己用不上,出去也能賣個好價錢。你也不用承我的情,對於我們來說,這真的是用不上的東西。」

孫立嘻嘻一笑:「那我就多謝陸師兄了。」

他果然毫不客氣的全都收了起來。

三人又在坑洞內檢查了一下,甚至連那六枚妖獸卵下面的地面也又挖了個坑看了看,的確沒什麼可疑的東西了,這才一起原路返回。

路上,羅桓在孫立腦海之中說道:「你佔了個小便宜,那六枚獸卵乃是六品妖獸的。」

孫立奇怪:「嗯?六品妖獸的卵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這第二層都是七品妖獸,而且到了六品妖獸靈智大開,一般會小心翼翼的守護著自己的卵孵化,好比他們之前在地面上遇到的那一頭百足凶蜈。

羅桓解釋道:「也並不是所有的強大妖獸都有守護後代的習慣,有些妖獸就會產下卵以後就什麼都不管了。這六枚獸卵應該是第三層某一頭六品妖獸的後代,它能夠硬頂著通道口的規則懲罰,衝到上面一次層來產卵,已經算是盡職盡責了。

六品妖獸的卵在這裡孵化,哪怕是初生之時,在一群七品妖獸之中立足也是綽綽有餘。可是如果產在第三層,說不定一生下來就被別的六品妖獸給吃了。」

孫立竊喜,要是陸拔鼎知道這是六品妖獸的卵,還真未必會這麼大方就讓給他了。

三人回去之後,小荷問起來:「怎麼樣?找到什麼了嗎?」

陸拔鼎隨口道:「找到了六枚獸卵,但是沒有發現龍形玉鑰。獸卵都給了孫師弟了。」

小荷撇了撇嘴,孫立就知道她肯定又有什麼不中聽的話要噴出來,心中暗怒,趙淑雅咳嗽一聲,趕在小荷之前冷冷說道:「繼續找,別的事情不用你管。」

小荷答應了一聲,還是有些鄙夷的看了孫立一眼。

……

接下來幾天,小荷都在辛苦的操縱著火蟻,一寸一寸的搜尋著第二層,不放過任何一個可疑的地方。

其間也發現了幾處可疑的地方,但是無論哪一處,最終都沒有發現龍形玉鑰。

或者是幾枚特殊的靈玉,或者是一道直通地下的裂縫洩露出地心火脈的力量,或者是某些前人隕落此地留下的法器,陸拔鼎和趙淑雅每次都是滿懷希望而去,最後失望而回。

這幾個地方,倒也找到了一些好東西,孫立分到了兩塊高品級的靈玉,其餘的東西他也都用不上,或者是根本看不上眼,都讓給了陸拔鼎。

趙淑雅還是什麼都不要。

六天以後,小荷終於將整個第二層詳詳細細的搜索了一遍,總共八處可疑的地方,也全部被孫立三人查探了一遍,並沒有找到龍形玉鑰。

陸拔鼎不免有些失望,看著已經疲憊不堪的小荷,一種兄長般的關懷由衷而發,從懷裡取出一隻小巧的玉瓶塞給她:「這裡面有三顆玉靈補露丹,你都服用了,先打坐休息一下,我們等你一起上去。」

小荷心中一暖,甜甜一笑:「謝謝陸大哥。」

她拿了靈丹去恢復功力,孫立把一切看在眼裡,隱約明白小荷為什麼對自己那麼不友好了:原來這小妮子春心動了,看上陸拔鼎了。

陸拔鼎什麼身份?就算是陸拔鼎君子磊落不嫌棄小荷的出身,可是陸家怎麼可能讓一個丫鬟成為嫡親長孫的夫人?

唯有趙淑雅嫁給陸拔鼎,小荷才能跟著一起過去填房。

孫立暗暗搖頭,這小丫頭,真是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趙淑雅豈是那麼容易被人操縱的?

第二層沒有找到龍形玉鑰,陸拔鼎頓時覺得第一層幾乎沒有可能找到,龍形玉鑰必定在第三層。

這是一種很奇怪的心理,但是又人人如此。不光陸拔鼎,孫立和趙淑雅也是一樣的感覺。

可是第三層有那四頭凶獸把持,下去就是送死,也就是說他們這一次是注定找不到龍形玉鑰了。

而按照孫立所說,那四頭凶獸強大無比,只怕最少也要十六位真人老祖一起出手才有把握戰勝。這樣的話金風細雨樓和趙家都要好好準備一番,真是橫生波折。

就算是找到了龍形玉鑰,這麼一耽擱,只怕消息也會走露,將來 天都神殿尋寶,肯定就不會平靜了。

……

小荷服用了三顆玉靈補露丹,只花了兩個時辰,一身功力就盡數補滿,神采奕奕的跳起來:「陸大哥,小荷已經沒問題了,咱們上去吧。」

趙淑雅心中一黯,已經多了一份思量:只怕這主僕的情分真的是到頭了。

四人不再耽擱,一起到了第一層。

這裡沒有被凶獸清場,儘管先被孫立後被趙淑雅陸拔鼎殺過不少,但是依舊有數量龐大八品妖獸。

三人首先要確保的是小荷的安全。

小荷用心操縱火蟻,也就沒有了自保的能力。

這樣一來,搜尋的速度自然也就慢下來。整整三天,才搜尋了三個可疑的地點。而這一層,也實在是沒什麼好東西,三個地點找出來的都是一堆破爛,連孫立都看不上眼。

這樣的結果更然三人預感,龍形玉鑰必定在第三層,心思也就漸漸淡了下來。

到了第四天,快中午的時候,小荷朝三人一抬手:「陸大哥,這個地方有些可疑,你們去看看吧。」

她用手在光幕地圖上標注出了一個地點,趙淑雅有些意興闌珊,擺擺手說道:「你們去吧,我是不想再白跑一趟了,我留下來保護小荷。」

孫立和陸拔鼎點點頭去。

孫立隨意的將小荷說的那個地點和腦海之中靈魂烙印拼湊的地圖對比了一下,不由得心中一動!

小荷的地圖是用火蟻勘測出來的,應該就是現在這第一層的真實地圖。第四個可疑地點所在的位置,現在的地形和靈魂烙印地圖上的地形有些差別。

(起來晚了,最近確實太累,而且這幾天到了一個很大的瓶頸,弄得我要崩潰,昨晚上翻來覆去睡不著,糾結了大半夜。看在咱這麼辛苦的份上,大家多投幾張月票鼓勵一下吧!O(∩_∩)O)

[BOOK: 001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00: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