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2
第十一卷 戰爭巨獸 第六章 各種心思

這些弟子們,遠比李子婷和東方芙震驚。

他們不了解孫立的底細,怎麼都想不明白,一個凡人境第五重,對上賢人境第二重,差著兩個大境界,死的會是崇玉。

大家之前根本就沒有一絲一毫的念頭,覺得孫立會獲勝。哪怕是那些平時最喜歡跟人抬槓,人家說什麼他都要找理由為了反對而反對一下的人,也非常隨大流的認定了,孫立已死。

這一下,實在是太出乎大家的預料了。

那些弟子們還是有些不敢相信,探頭探腦的看著,孫立一隻手拎木桶,睡眼惺忪。

孫立大清早沖涼的習慣不少人都知道,但這個時候,根本沒人相信孫立是剛睡起來。

那些弟子們想了想,還是繼續往漱玉齋去了,想要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崇玉遲遲不敲鐘,其他的弟子也有些疑惑了,於是山門中,一道道人流匯聚向了漱玉齋。中途有人遇到從望山別院出來的那一批弟子,一問之下孫立竟然還活著,死的很有可能是崇玉,所有人死活不信,認定那幫弟子撒謊,崇玉怎麼可能死在孫立手中?弄得望山別院的弟子很是鬱悶,他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可分明就是事實啊。

所有的人衝進漱玉齋,最先看到的就是地上兩個童子的屍體,這無辜的死難者,卻根本沒有人同情,甚至很多人連看都不看一眼,就直接衝到了裡面去。

崇玉已經被第二道乙木天行雷轟成了焦炭。但依舊站立著,眉眼之間還能看出來,那絕對是崇玉而不是孫立。

這一下,全場人都愣住了!

竟然是真的!

“崇玉死了,死在一個凡人境第五重手裡……”

一個弟子太過吃驚,脫口而出,一旁關係好的弟子連忙一把摀住他的嘴:“胡說些什麼?誰看見兇手了!”

那名弟子也不傻。只是剛才太過震驚而已,連忙點頭:“是沒人看見,我們也不知道兇手是誰。還是快快禀告掌教真人,請他老人家定奪吧……”

雖然人人都知道下手的肯定是孫立,但是誰敢說出來?

孫立那是個狠貨啊。連掌教真人的大弟子都敢殺、都能殺,弄死你們幾個小蝦米一樣的角色還不是輕鬆自如閑庭信步?

你敢指認孫立是兇手?別說你沒親眼看見,就算你親眼看見了也不能說啊,你老壽星吃砒霜,活得不耐煩了! ?

眾弟子心裡都是這個想法,就算是妄虛門下的幾名親傳弟子,也沒人說什麼。崇玉就像一座大山壓在他們頭頂,崇玉死了他們高興還來不及呢,至於孫立,妄虛師尊早晚能查出來。又何必自己多事?還是觀望一番為好。

眾弟子們各懷鬼胎,把自己的利益得失想了個明白,然後崇玉的那幾位師弟們才忽然意識到,應該大哭一場啊,於是嚎叫著“崇玉師兄你死的好慘啊”。周圍別的弟子不能不給面子,也跟著哭了一場,不過無論是地面上還是他們的臉上,都很乾,一滴眼淚也沒有。

……

那邊,妄虛的幾名親傳弟子張羅著保護現場。另外發了玉符把事情禀告遠在金風細雨樓的妄虛真人。

這邊,東方芙和李子婷被孫立應付一番,莫名其妙的回去了。

東方芙很是意外:“真不是立哥幹的?我看他好像很無辜啊,咱們是不是冤枉他了?”

李子婷看看周圍沒人,忍不住抬手戳了一下她的腦門。

“哎呦!很痛的,婷婷你幹嘛戳我……”

李子婷毫不客氣:“你呀,真是太單純了。這事情,肯定是立哥幹的!”

“啊?你怎麼這麼肯定?”

“那兩道驚雷,整個山門都驚動了,可是剛才立哥就好像剛睡醒,他肯定是剛剛潛回來,來不及多想就拎著木桶出來裝樣子了。”

東方芙恍然:“你說得對啊,婷婷你好聰明。”

李子婷無奈搖頭,心說是你太遲鈍了好吧。

……

幾乎是與此同時,孫立也一拍腦門反應過來自己剛才表演的有些過度了。

羅桓哈哈大笑。

孫立羞憤:“羅祖感情您老人家剛才就明白了,那句話不是誇獎我啊,實在譏諷我!我還沾沾自喜,您心里肯定美壞了吧?”

“哈哈哈!你也不想想,婊子無情戲子無義,娘娘腔說你是梨園台柱子,怎麼可能是誇獎你?”

孫立立刻虛心受教:“我錯了,我不對,我檢討,我竟然對羅祖的品德還抱有一絲幻想,這是多麼二缺的一件事情……”

羅桓:“……”

……

孫立雖然做好了反出素抱山的準備,但是他畢竟沒有暴露。

而且所有的證據都表明,殺死崇玉的乃是兩道驚雷。可是沒人知道孫立手中有那一套八葉符寶,孫立琢磨琢磨,只要自己咬死了不承認,誰能把自己怎麼樣?

要真是鬧起來,妄虛那邊頂多也就是妄明一個堅定的盟友,自己身後有鐘沐河,還能把妄龍拉過來,低一個檔次的有崇霸和崇寅,自己這邊,還隱隱佔據上風。

更別說,孫立當初給妄虛的《天演神化訣》裡面本來就藏著後手,妄虛真要蠻不講理,那就不是孫立反出素抱山,而是孫立直接造反了。

他把前後想了個透徹,其實也就明白了,以妄虛的性子,這件事情只怕最後還是不了了之——沒有足夠的利益,妄虛不會冒險。

事實上孫立還是高估了妄虛。

遠在金風細雨樓的妄虛已經接到了傳訊玉符,當場暴怒,憤憤表示一定要嚴懲兇手,但是卻絕口不提趕回去處理這件事情。

天都神殿之行在即,那麼巨大的利益誘惑之下,一個弟子死了,算的了什麼?

所有的人都齒冷,覺得妄虛利欲熏心。

唯有最了解他的妄明暗暗嘆了口氣:妄虛只怕心中高興還來不及呢。

崇玉這幾年有點尾​​大不掉的感覺了,對於妄虛來說崇玉這個傑出的弟子,是助力也是一個威脅。

人人都說崇玉是妄虛內定的下一任掌教,實際上妄明知道,妄虛根本不打算讓出掌教的位子。

孫立高估了妄虛的品德,妄明卻低估了妄虛的智商。

妄虛其實早就想好了,崇玉就算不死在孫立手裡,過幾年也會死在別的意外之中。

崇玉對他最大的助力,便是“掌教真人弟子傑出”,而妄虛其實已經屬意用孫立來代替崇玉。孫立比崇玉更加出色,如果收孫立為關門弟子,掌教真人一脈就算是沒有了崇玉,也依舊能夠顯得繁榮昌盛。

而孫立現在境界還低,最少十年,不會威脅到妄虛的地位。無論怎麼看,用孫立代替崇玉,都是百利無一害的。

至於他之前跟孫立的過節,以及在別人眼裡孫立是鍾沐河的人,這些問題,妄虛根本不屑一顧。他是掌教真人,無論是大義是名分,聰明人都會在他和鍾沐河之間選擇自己。畢竟看上去,自己將來故去,親傳弟子是有機會繼承大統的!

他收了孫立​​作為親傳弟子,還能進一步打擊鐘沐河。

不能說妄虛太理想化,而是人們揣測旁人的時候,都會按照一般的思維套路去思考,而妄虛也是如此,只不過孫立不是個一般人罷了。

素抱山的事情很快傳開,掌教的親傳大弟子,居然被人在山門內打殺了,護山大陣沒有反應,這說明什麼?內訌啊!

龜蛇山中,此時聚集這三股勢力:地主金風細雨樓,來歷神秘的趙家,還有就是素抱派。

趙家人超然物外,金風細雨樓的人則是居高臨下的幸災樂禍。

陸拔鼎聽說了之後,微微皺眉,心中浮起一個人的影子:孫立。這是一種直覺,都說女人的直覺準確,有的時候,男人的直覺簡直就是預言。

趙淑雅也第一時間想到了孫立,她手邊已經有太多孫立的資料,幾乎比素抱山中絕大多數人都要了解孫立。

崇玉之死,趙淑雅有九成的把握是孫立幹的。

小荷被遣走,趙淑雅身邊沒了商量的人,女孩托著香腮想了想,怎麼樣把自己的意思委婉的清晰的傳達給妄虛,讓他不敢動孫立一根汗毛呢?

鄭老管事走進來:“小姐,該準備一下了,兩個時辰以後出發。”

這齣發,就是去天都神殿了。

趙淑雅有些苦惱:“鄭伯,我想警告一下妄虛,可是又不知道怎麼巧妙一點去說,您說我該怎麼辦?”

鄭老管事呵呵一笑:“小姐要警告誰,還用得著巧妙嗎?直接威脅就是了。”

趙淑雅也是自己把自己困住了,鄭伯​​一語點醒夢中人,她沒心沒肺的咧嘴笑了:“您說得對!”

她又想起來上回見面,孫立取笑她,那麼有技術性的活兒不適合自己,果然啊!

趙淑雅恨得牙根癢癢,又揪心揪肺的開始思念起那個小賊來,俏臉上飛起兩朵紅霞。她從地下出來,身體漸好,也逐漸的明艷動人起來。

鄭伯有點奇怪:臉紅個什麼?不就是威脅個人嗎,小姐還會為這點小事不好意思?

趙淑雅擺擺手:“備車,我要去見妄虛。”! ! !

[BOOK: 001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2:22: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