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3
第七章 天域

妄虛自以為牛逼,在素抱山中也的確很牛逼,就算是在七大派之中,他也算是一號牛逼人物。

但是,但是七大派在金風細雨樓眼中算個屁啊?

妄虛在金風細雨樓面前並不比一個屁強壯太多。

然後又有一個但是,但是金風細雨樓在趙家面前算個屁啊?

以此類推,自以為很牛逼的妄虛,實際上層次根本不夠,他之前甚至連清越坊市主人趙淑雅的名字都沒有聽說過。

而鍾沐河,雖然是真人老祖,但因為出身素抱山,比起陸謙永這些真人老祖,還是要差了很多。他雖然聽聞過清越坊市的主人來歷大的可怕,但也還是不知道這位神秘的主人究竟是誰。

這一次到了龜蛇山,因為大家未來要合作,趙家人才拍了鄭老管事跟素抱山的人見了一面。

鄭老管事也是真人境的修為,雖然不顯山不露水,但是跟他在一起,連鍾沐河都覺得壓抑!而陪著鄭老管事過來的,是金風細雨樓的兩位真人老祖,陸謙永和徐贏侯!

雖然陸謙永沒有多說什麼,但是鍾沐河與妄虛,都明白鄭伯來頭大得驚人。

鄭伯走後,鍾沐河私下裡求見陸謙永,很虛心的討教了一番,陸謙永口風很緊,只是跟他透露了一點,趙家來自「天域」,而且趙家在天域之中,地位很高。

天域!

只是這一個名字,就讓鍾沐河出了一身冷汗,回去之後嚴厲的告誡妄虛,就算是對趙家的下人,也不可怠慢。對那位鄭伯,更要執弟子之禮!

妄虛心裡不服氣。鍾沐河直接丟下一句「聽不聽在你,素抱山要是因為你一個不敬引來滅門之禍,我是絕對不會死拼的,我是真人境,脫離素抱山有的是去處,你是掌教,人家絕不會放過你。你別以為我危言聳聽,我是為你好,信不信由你。」

妄虛嚇了一跳,再想想那鄭伯的派頭。也終於明白了一點什麼。

趙家。就像一頭龐然大物,就連金風細雨樓都要仰望,更何況他們素抱山?

所以趙淑雅的車駕到了外面,妄虛一聽說趙家小姐親自到訪,嚇得一個哆嗦。趕緊出來迎接,轟然拜倒:「素抱山末學妄虛,恭迎姑娘法駕。」

六頭巨型白孔雀王拉著的華貴馬車上,趙淑雅根本沒有下車,只是淡淡道:「不准動孫立,這是趙家的立場。」

妄虛還沒明白怎麼回事,六頭巨型白孔雀王,已經翅膀一揮,拉著馬車看似緩慢。實則迅速的離開了。

自始至終,妄虛連趙淑雅的面孔都沒看到。而趙淑雅忽然天神般的降臨,又沒頭沒尾的丟下一句話走了。妄虛愣愣半天,忽然明白過來了什麼,一瞬間整個後背全是冷汗!

……

素抱山中,眾人都在等待著一場風暴。

幾乎所有人都認定。妄虛掌教必定會殺回來,狂風暴雨的懲罰兇手。但是一天、兩天、三天……沒有一點動靜。

謠言四起!

孫立才懶得理會那些,他準備好了一切,安然閉關。

凡人境第六重,他感覺到自己的手明明已經摸到了門檻上,卻偏偏衝不過去。最近這段時間,各種事情太多,孫立感覺心境受了影響,有些煩亂而不平靜。

這種心境之下,如何能夠感悟到境界的微妙變化?

他跟蘇小枚他們交代了一聲,便回到了自己的房間,開啟陣法封了整個房間,靜心閉關。

這陣法,他之前經過了改進,就算是妄虛,一時半會也別想轟開。哪怕是孫立真的猜錯了,妄虛回來了,他也不會有什麼危險。

他並不急於修煉,而是先打坐冥想,存神觀心,將思緒慢慢的沉澱下來。

如是兩個時辰,終於心止如水,外物不擾。然後才悠長的吐納一口靈氣,運起了《凡間一世天》。

一絲絲大日神火的力量轉化為星力,然後慢慢沉澱在孫立那些已經神化的**道之中,不知不覺,就好像涓涓細流,漸漸積成了一片大湖。

靈元不知道什麼時候沸騰起來,一道道的神光閃現,孫立知道,那一刻終於來臨了!

……

從素抱山一直往西北去,大約六萬里,就能夠看到一片巍峨的群山,大隋文人曾經盛讚這座山為「巍巍昆吾」。

昆吾山,乃是大隋西北的一道屏障,為大隋抵擋住了鬼戎的鐵騎。

鐵柵關乃是大隋第一雄關,兩側高山峻嶺,中間夾著一座狹窄的山谷「游北口」,這裡乃是鬼戎通往大隋的必經之路。

三百年前,大隋發動了全國七成工匠,興建鐵柵關,耗時三年,才建成了這座大隋第一雄關。

而後天子更是徵兆了大隋境內幾乎全部的鐵匠,幾乎采空了昆吾山內所有的鐵礦,就近運至鐵柵關,熔煉鐵水澆築在鐵柵關上。

又用了整整一年時間,這座大隋第一雄關,成了名符其實的「鐵」柵關。

自從鐵柵關建成,鬼戎鐵騎近百次叩關,全都無功而返,大隋天子遂高枕無憂。

出了游北口,便是一片寬達數百里的混亂地帶,這裡貿易發達,卻沒有規則。各種勢力林立,區區數百里的區域內,就有大大小小的堡城近百座,一切一力量為尊。

再往西,越過了短暫的荒漠帶之後,就是著名的鬼戎草原了,這裡盛產彪悍的鬼戎騎士,是大隋王朝最大的威脅。

大隋人都以為鬼戎境內都是草原,可實際上鬼戎最西也是一片連綿不絕飛鳥難越的群山。即便是在草原內部,也有山巒大河,也有荒漠丘陵。

大隋人自以為大隋便是「天下」,鬼戎不過是偏安一隅的化外滿足,可實際上鬼戎的面積乃是大隋的六倍!

鬼戎西北,群山連綿,白雪皚皚。終年寒風籠罩,將一座座山峰罩上了厚重的冰雪外殼,就好像一頭頭在荒原上狂奔的洪荒白象。

在某個凡人不可能到達的地方,有一座巍峨的高山,高山在普遍高大的雪峰之中,也顯得鶴立雞群,而在雪峰之巔,有一座恢弘的石殿,掩藏在厚厚的白雪下。

主殿之中,從地下引來六條一丈寬的岩漿火河,各自循著神秘的軌跡,在大殿之內緩緩流淌而過,殿內暖意融融。

但是整個主殿,百丈見方,最引人矚目的,卻還是中軸線稍微靠後位置上,那一座詭異而恐怖的寶座。

寶座安放在一座由無數枯骨堆積而成的高台上,一眼望去,那些枯骨之中,似乎禁錮了無數的凶魂,正在竭盡全力的嘶喊著朝外衝出來,卻又被什麼力量所限制住,就是不能逃脫。

枯骨堆深處,更是燃燒著一團純黑的火焰,不斷地從那些凶魂身上汲取力量,讓那些凶魂永世受著摧殘和折磨。

枯骨高台之上的寶座,由九條金龍盤踞而成,每一條龍都雕刻的栩栩如生,龍眼之中充滿了暴虐和凶厲,龍口之中更是銜著各種兵器。

仔細一看,那些兵器似乎都在往下滴著鮮血!

一個格外巨大的胖子,穿著厚厚的灰黃色裘皮,懶洋洋的坐在寶座上,根本就是一座肉山,安放在這寶座上。

胖子梳著一條粗長的髮辮,顯得有些不倫不類,髮辮還很舒適的搭在自己的肩膀上。

裘皮之上,鑲滿了各種亮晶晶的東西,髮辮末梢,更是一連用了三個金屬環扣住,從上到下,金銀綠三色。

胖子一隻手舒舒服服的所在裘皮之中,露在外面的那一隻,撐著他的那張只剩下肉的胖臉。

五根大蘿蔔一樣的手指上,各自帶著一枚巨大的寶石戒指。

這胖子渾身上下,都在透露著一個意思,恨不得讓傻子都能一眼看出來:胖爺很有錢!

可是這種暴發戶的氣息,並沒有讓人覺得厭惡,他渾身上下,那些亮晶晶的東西並不像真的俗物那樣讓人忍不住皺眉。

裘皮上那些掛著的寶石,最低級別的是一枚二品下的六線貓眼石。絕大部分都是一品的珍貴材料,甚至其中還有三顆一品上的太上魂玉!

而他髮辮之上三枚發環,金色的乃是用一品中的材料神虛火金製成,銀色的乃是一品中材料火海秘銀製成。

綠色的乃是一品上材料九天雷隕鐵製成——若非如此,哪個男人願意把綠色帶在自己的頭上?

就算是那一身看上去並不起眼的裘皮,也是二品上妖獸「雪海龍睛貂」的皮,而胖子這麼大的身子,足足用掉了十六頭雪海龍睛貂的皮。

一陣急促密集的腳步聲飛快而來,從正殿那寬闊高大的殿門之中,迅速的走進來四排人,每一排十個,第一排和後面三排之間,有一個明顯的間距。

要是有別人在此,定會嚇一大跳。因為這四十個人之中,修為最低的也是真人境地三重!

這些人卻都小心翼翼,畢恭畢敬,低著頭快步進來,轟然跪倒在地:「見過老爺!」

胖子依舊是懶洋洋的,連手指都懶得動一下,嚥了一口吐沫,不緊不慢的說道:「你們……都是老爺的僕人。」

(昨天一百零二票,所以今天有六更!大家非常給力,由衷的感謝大家!這是今天第一章,剩下的還是留到下午六點一次性放出來吧,大家看的爽一些,我也可以連續碼字,能夠順暢一些。另外,今天的月票只有三張,反差實在有點太大,要求不高,十二點之前,兩位數吧,拜託大家了!)

[BOOK: 001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9:12: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