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4
第十七章 第三炮!

素抱山中,沉寂了片刻。

所有的人包括鍾沐河在內,都沒想到孫立一直不開炮,然後竟然能一炮炸碎了三首巨獸!隨後便是巨大的歡喜襲來,人人鼓舞,一片歡呼!

「打得好!」

「打得漂亮!」

「孫立神了!」

一般弟子當然看不出這其中的門道,但是鍾沐河卻明白,想要用大日神火銃擊中那頭三首巨蛇有多困難!

而且他也注意到,大日神火銃激發的時候,沒有半點徵兆。

鍾沐河心中駭然:難道說孫立改造了大日神火銃?不然的話,怎麼可能做到這一點?

大日神火銃乃是素抱山一代代傳下來的,從四代以前,素抱山中就有了共識,大日神火銃已經到了他們能夠完善的最「完美」狀態。

鍾沐河成為真人老祖之後,也曾經暗中去看過大日神火銃。這東西的一些不足,他心知肚明。可是檢查之後,他也是一聲長歎,別說他只是真人境,就算他能夠邁入至人境,也沒有能力對大日神火銃再進行修改了。

可是孫立居然做到了,而且很成功!

炮塔外,崇寅一下子愣住了,好半天才露出一絲欣慰的微笑:「這小子,果然從來不會辜負別人的信任。」

靈獸園內,焦躁的崇霸也安靜下來,抬首望著那紛紛揚揚落下的蛇屍,寬闊的雙肩終於漸漸平靜。

他忽然想到,自己對於素抱山最大的貢獻。可能並不時作為「守山人」,而是發現了孫立。

如果今天素抱山能夠撐過去,孫立當居頭功!

因為這一炮,戰場上出現了一片短暫的寂靜。

沒人知道。這一炮孫立消耗了多大的精力。他剛剛完成了對大日神火銃核心陣法的改造,本來就疲憊不堪,然後立刻瞄準,選定角度和時機開炮。

此時的孫立,已經累得癱在了地上,連一根小手指頭都動不起來。

魔修震驚,這個時候孫立甚至已經發現一個很好的角度,只要一炮。就能把魔修的兩頭靈獸穿了糖葫蘆,可是他就是沒有力氣了,只能眼睜睜看著機會在手邊溜走!

……

天空之中,銀面人勃然大怒:「敢殺我靈獸!素抱山我要你滿門抵命。給我殺!」

他也是賢人境第七重的強者,抬手擎出一團巨大的靈力暴風捲,當中一團寶光破空而出,滴溜溜的旋轉著狠狠地刺在了護山大陣之上。

轟!

一聲巨響,護山大陣猛的一個搖晃。被擊中的部分,竟然隱隱有一絲裂痕!

那法器滴溜一聲回到了銀面人身邊,高速旋轉飛舞著,原來是一枚金色的海螺。

魔修們也都大怒。各自施展手段再次狂轟濫炸起來。

鍾沐河壓力大增,但是他知道必須頂過這一段狂攻。一而再、再而衰、三而竭,魔修們氣焰被打壓。只要頂過了這一段,就會迎來一個反擊的最佳時機!

然而那一百零八名弟子,越來越多的人被震得吐血重傷,就連妄清也面色慘白,鼻孔之中掛著兩股血絲。

鍾沐河回頭一望,素抱山弟子們全都倒在地上,沒有一個人能站起來了,更別說上前去替換那些受傷的弟子。

護山大陣之上光芒明滅閃動,眼看是支撐不下去了。

鍾沐河長歎一聲,就要吩咐崇霸出擊,就在這個時候。忽然又有一道光芒咻的一聲射了出去。

三丈直徑的光芒好像一柄巨大的光劍,那氣勢連蒼穹都能給戳個窟窿!

而這一次,光芒巨劍的目標只是兩頭三品靈獸。

輕而易舉的洞穿了第一頭靈獸的身軀之後,光芒巨劍縮小到了兩丈直徑,然後再次洞穿了線路上的另外一頭靈獸的身體。

隨後很短暫的時間內,這兩頭靈獸的身體也被炸得粉碎!

大日神火銃,無聲無息的發出了第三炮!

狂攻之下的魔修們,一下子傻住了。

這一次,靈獸背上的那些魔修,沒有之前銀面人那麼走運了,全部在光芒之中化為碎屍,隨後連人帶法器,都被蒸發成了氣體!

「殺的好!」

素抱山之中響起了一陣雷鳴般的怒吼聲,就連那些已經躺在地上,重傷不能動彈的弟子,也是奮力一吼,隨後邊牽動了內傷,連連咳嗽大口吐血。

而魔修那邊,則是徹底的呆住了!

他們攻勢最兇猛的時刻,孫立這一炮,將他們的氣焰徹底的打了回去。

無聲無息的大日神火銃,可怕的殺傷力,不管是誰,只要挨了一炮,必死無疑。孫立還能再發一炮,雖然只剩下一炮了,但是誰也不想自己就是死在那一炮下的冤鬼啊!

魔修們遲疑了。

鍾沐河立刻發現了戰機,心念一動,一枚玉符飛出。

崇霸得到了消息,深深地吸了口一氣。動作凝重卻流暢,從儲物空間內取出來一枚狹長的玉匣,玉匣抽開來,裡面只放著四枚火紅的靈丹。他吞了第一枚之後,收好了玉匣。

雙手一翻,兩柄巨大的戰斧出現,他舉著戰斧一指蒼穹,狂吼一聲:「殺!」

數十頭靈獸滾滾而出,崇霸一馬當先,洪流狠狠地撞進了魔修的陣營。

直到這個時候,崇霸才真正展現了他素抱山「守山人」的真正戰力。他修煉的特殊功法,必須有各種外力配合,才能發揮出最大的戰力。

他的法器、靈丹一起上陣,體內靈元頓時滾滾如潮,整個人都拔高了半個頭,凶殘的帶著一群靈獸殺了上去。

一名賢人境第二重的魔修不屑的迎了上來,崇霸戰斧一掃,一道二十丈的強烈光芒橫切,那名魔修運起法器橫磕一記,緊跟著就要進擊而上。

卻沒想到崇霸那一斧力量極大,生生將他的法器撞飛了出去。

他比崇霸整整高了一個大境界,萬萬沒有想到崇霸竟然能撞開自己的法器,一時間方寸大亂,崇霸卻快的好似輕鳥,一眨眼到了他的面前,另外一柄戰斧狠狠落下,二十丈的光芒將他從頭到尾,砍成了兩半!

切瓜砍菜一般的擊殺了一人,崇霸並不停留,旋風一樣的殺入敵陣。

數名魔修迎了上來,而崇霸背後的靈獸也隨之一擁而上,一場混戰。

崇霸雖然出擊的時機極為合適,但是魔修畢竟佔據著實力上的優勢,

一番纏鬥,崇霸渾身浴血,儘管他已經佔了三名對手,但是手下的靈獸也被擊殺六頭,他本人也渾身是傷。

這還是因為孫立的大日神火銃牽制著那些魔修,讓以他們不敢全身心的去和崇霸戰鬥。

鍾沐河深深地注視著天空中的李藍山,李藍山不動,他也不能動。

李藍山也很清楚這一點。

隱藏在純金面具後面的面孔,讓人看不清虛實。可是實際上,李藍山此時心中也是一片驚濤駭浪。

孫立那兩炮,他也看出玄妙了。

無聲無息,速度奇快。根本不需要準備,沒有任何徵兆就能激發——實際上能量波動還是一個徵兆,只不過在混亂的戰場上,這就不算是徵兆了。

大日神火銃第一炮打的就是他,那個時候他甚至沒有小心戒備,就能夠在關鍵時刻躲開去。

那一炮,跟後面這兩炮的水準,相差實在太遠了。

後面這兩炮,李藍山捫心自問,就算是換做了自己,都未必能夠閃避的開。而那大日神火銃的威力,足以攻破自己的護身法力,也就是說,真被打上一炮,不似也是重傷!

這個推斷讓李藍山的心弦微微波動了一下,儘管他很快將之壓了下去,但是作為真人老祖,他堅若磐石的心境上,已經留下了一絲漏洞,儘管微不可察,但是不可避免的,對他隨後的各種決定產生了影響。

崇霸還在浴血奮戰,幾乎每一次揮斧,都會**一片血花,有敵人的也有他自己的。

崇寅孤獨的站在炮台前,仰望著天空之中的戰鬥,他的眼中蓄滿了淚水,只覺得喉頭塞著一團棉絮,好不舒服。

孫立不敢激發這最後一炮,他很想幫助崇霸,卻明白這最後一炮的重要性。虛而不發、遠比一炮轟出更有效果。

李藍山在觀察鍾沐河,雖然他的手中,素抱山的資料已經很足,也自認為對素抱山瞭如指掌。但是從一開始到現在,李藍山吞併素抱山的計劃接連受阻,讓他也不得不重新審視這個門派。

畢竟是積澱千年的大門派,肯定不會沒有一點家底的。

鍾沐河劇中不動,任由門下弟子去衝殺,為什麼?李藍山沉吟,因為他在等自己出手!

鍾沐河不是自己的對手,他手上應該還掌握著什麼東西。

崇霸陷入了苦戰,妄明四人一聲呼嘯衝了上去,助他一臂之力。但是他們四人,那兩名銀面人冷笑一聲,每人兩人,輕輕鬆鬆的阻攔了下來。

素抱山眾弟子的心,又沉了下去。

雙方實力相差太大,就算是一時搶佔上風,最終也會被敵人給打壓下去的。

崇寅一聲清嘯,沖天飛起,這樣的戰鬥他根本插不進去手,但是站在這裡什麼都不做,更讓他難受。

[BOOK: 002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08: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