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8
第十二卷 百鳥劍匣 第三章 碧眼狻猊

孫立一一記在了心中,覺得有些麻煩,忍不住問了一句:“羅祖,這麼做真的值得嗎?”

羅桓嘿嘿一笑:“有兩個原因,讓你必須救他。至於值不值得,到候你就知道了。”

於是孫立照辦:“行,我聽您的。”

孫立一抬頭,看向崇真,崇真頓時緊張起來:“師弟,怎麼樣,有辦法嗎?”

孫立一點頭:“辦法是有……”

崇玉大喜過望:“真的!?”

一邊的那名弟子也緊張起來,關切的看著這邊。

孫立有點頭:“你聽我說完,辦法是有,不過有點麻煩。”

崇真立刻道:“你​​說,需要什麼,我一定想辦法辦到!”

孫立到​​一邊的桌子上列出一張清單交給崇真:“越快越好。”

崇真二話不說,拿著清單出去了。

只用了半個時辰,他就把上面的東西全都準備齊全。孫立一揮手:“你們都出去。”

另外那名弟子頓時不干:“不行,我們不在這裡,萬一你對師尊……”

崇真揮手一巴掌抽在他的臉上,惡狠狠道:“給我閉嘴,你這個蠢貨,這是師尊生還的唯一希望,你還不明白嗎!”

那名弟子還是將信將疑:“師兄你怎麼就這麼肯定,他能把師尊救回來?”

崇真兩手一攤:“你還有別的辦法嗎?”

那名弟子啞口無言,被崇真拽了出去。到了門口。崇真回身朝孫立一拜:“一切,拜託師弟了。我們會在外面,為師弟護法。”

……

兩個時辰以後,滿臉疲憊的孫立打開門走出來。

在外面等的好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的崇玉兩人一下子圍了上去:“師弟。怎麼樣?”

孫立微一拱手:“幸不辱命,掌教已經沒事了,你們進去看看吧。”

兩人大喜,正要衝進去,妄虛有些虛弱的聲音從裡面傳出來:“先替為師謝謝你們孫立師弟。”

崇真連忙道謝,另外那名弟子更是愧疚難當,跪下來咚咚咚磕了三個響頭:“師弟,我之前……實在是……唉。你千萬別和我一般見識……”

孫立一擺手:“不用說了,我都明白,快進去吧。”

兩人急匆匆進去探望師尊,孫立自己回去。

這一次救治妄虛。他的確是勞心勞力,疲憊不堪​​。雖然羅桓熟知《大荒經》,對魔修們的法器有所了解,但畢竟那是連鐘沐河都束手無策的難題,孫立陣法、靈符、法術各種手法齊出。險之又險,才算是將那半截光絲法器逼了出來。

他沒有回望山別院,而是繼續在大日神火銃砲塔之中守著。回到了這裡,他才算是鬆了一口氣。吞了一顆靈丹之後,感覺稍好一些。

用手一抓。儲物空間之中,一枚拳頭大小的玉瓶跳了出來。他打開玉瓶的塞子。裡面大半瓶的粘稠液體之中,浸泡著那半截光絲法器。

那粘稠液體,也是孫立給崇玉開出的幾種液體調配出來的,凶悍無比的光絲法器,到了這裡變得格外溫順安靜,一動不動。

羅桓道:“這就是我告訴你要救妄虛的兩個原因中的一個。”

孫立疑惑:“真能管用?”

“哼哼,關鍵時刻,有大用處。”

“那另外一個原因呢?”

“另外一個原因是妄虛本身,到時候你就知道了。”

孫立要跟他挑刺兒:“其實也就是一個原因吧?這東西等妄虛死了,我能從他的屍體內得到。”

羅桓跟武耀鬥嘴許多年,孫立這點道行在他眼裡算什麼?當下不屑道:“愚蠢!妄虛死後那些人決不允許你褻瀆屍體。”

孫立:“好吧,您又贏了……”

……

魔修的臨時營地,建造在素抱山西南的一片空曠荒原之上。

周圍寸草不生,地面上鋪滿了指肚大小的黑色礫石疙瘩。幾座巨大的獸皮帳篷張開,坐落在地面上。

這些帳篷也都是法器所化,魔修們出身鬼戎草原,已經習慣了這樣的居住環境。

中央一頂暗金色的帳篷之中,李藍山端然而坐,一旁一直看似簡陋的泥爐子上,正煮著鬼戎人常喝的磚茶。

水已經開了,咕嘟咕嘟的冒著熱氣,一股香氣在帳篷內散開。

白色的水汽被一種無形的力量操縱著,漸漸在李藍山的面前,幻化成了一個素抱山山門的模樣。

李藍山盯著那副圖案看著,眼神顯得深邃不可測——他的日子很不好過。

神荒道入侵大隋,謀劃多年、準備充足。他剛剛收到消息,七大派之中,除了素抱山,全部都被拿下。

這其中,伴虎齋、天水寨全軍覆沒,滿門上下不是戰死就是被俘。

剩餘的四大派,也都各自只逃出去十幾個人。

唯獨他負責的素抱山,依舊堅挺。

李藍山暗嘆自己時運不佳,若是三件大型戰爭法器在,素抱山一炮就炸開了,哪裡用得著這麼多的周折?

每每想到此,他都對那個貪圖錢財投了自己三件陣法核心的賊人恨得咬牙切齒。

但是時間不等人,他必須盡快攻占素抱山,並且素抱山的人一個不能放走——即便這樣也只能算是無功無過,不受處罰罷了。

兩個銀面人都已經摘了面具,正跪坐在他的面前,一人正是朱九。

“大人,咱們下一步怎麼辦?”

魔修秉性之中,都帶著那麼一絲戾氣,即便是李藍山這種看上去儒雅的。

朱九的問題讓​​李藍山笑了一下,終於流露出了那一絲狠戾。張口一吹。一股赤金色的火焰將面前水汽幻化的素抱山山門催的煙消雲散,他似乎也吐出了一口惡氣:“踏平它。”

手指一挑,茶壺內滾燙的茶水分出一些,凝成了一顆黑褐色的水球。落進了他的口中,李藍山在嘴裡咂了咂,心滿意足的咽了下去。

“這一次,不能再像上次一樣犯錯了,畏首畏尾的做什麼呢?不管素抱山有什麼底牌,我們也能夠毫無阻礙的碾壓過去。上一次,是我們自己誤了我們自己。”

朱九身邊的那名魔修有些顧慮:“可是我們的實力已經損失不少……”

他的靈獸在上一戰之中被孫立一炮轟殺,對他本人而言。戰力也是一個巨大損失。

朱九也有些猶豫。

李藍山微微一笑,剛才喝進嘴裡的那些磚茶,讓他的牙齒和舌頭都有些發黑,因而這笑容顯得格外詭異。

“你們放心。這一次,我會直接讓碧眼狻猊出戰,而且……我還會施展九寸提命術,將碧眼狻猊的等級,從二品上提升到一品下!一頭一品下的靈獸出戰。我倒要看看,素抱山那什麼來抵擋!”

聽到李藍山說直接讓碧眼狻猊出戰,朱九兩人已經振奮鼓舞,信心大增。更聽說李藍山要用“九寸提命術”將碧眼狻猊提升為一品下。兩人反而大吃一驚。

“大人,使用一次九寸提命術。碧眼狻猊的壽命會縮短三十年啊……”

“哼,現在已經顧不上那麼多了。”李藍山一揮手:“你們現在就去準備。碧眼狻猊之後。我會準備化龍九出大陣,全力出手!這一次,一定要把素抱山一網打盡,一個不留!”

“是!”

兩人信心百倍出去了,有了碧眼狻猊,有了李藍山全力出手的化龍九出大陣,素抱山算什麼?就算是金風細雨樓,都抵擋不住!

……

傍晚時分,夕陽落山的最後關頭,將一股熾熱奮力的投擲在大地上。那種干燥的氣息,讓人覺得很不舒服,孫立站在砲塔上,總覺得有些焦躁不安,似乎有什麼事情要發生。

這種狀態之下,他很輕易的就想到了:魔修要來了。

不光是他,鐘沐河、妄虛、妄明等人都已經感覺到了。

妄虛有的是靈丹,但是畢竟時間太短,也只恢復了八成的實力。

素抱山的強者們很有默契的一個一個從自己的洞府之中緩緩升空,背後跟著他們的弟子。所有的人,警惕的望著天空。

此時的妄虛對鍾沐河保持著應有的尊重:“師叔,他們要來了?”

鐘沐河不動聲色的將控制山門鎮守獸魂的玉符還給了妄虛,聲音凝重道:“就看這一次,咱們能不能守住了。”

急促的鐘聲響起,整個素抱山動員起來。

弟子們快速而出,經歷了上一次的戰火洗禮,弟子們再次面對強敵,已經變得沉穩許多,可是依舊有一股絕望的情緒,在整個山門之中蔓延。

大家始終覺得,上一次能夠打贏,乃是運氣。這一次還能不能夠守得住,誰心裡都沒底。

天邊,出現了一片細碎的光點,沒過多久那些光點就變得非常清晰。

最前面的是一頭體長達到了九丈的狻猊巨獸,一身金毛就好像火焰一般,巨大的頭顱上,那一對碧綠的眼睛,能夠將任何人的靈魂溺斃在裡面。

碧眼狻猊的頭頂上,戴著金色面具的李藍山傲然而立,一臉肅穆。

在後面,朱九等人保持著一個適當的距離追隨著。

“準備、各弟子就位!”

一百零八名弟子,帶著之前分發的靈石和靈丹,各自進入了陣位。

鐘沐河居中調度,妄虛反倒成了素抱山如今最大的機動戰力。

蘇小枚和鍾林幾個人都在崇霸身邊,崇寅背手而立,看到蘇小枚有些心不在焉,時不時的往大日神火銃那邊看著,崇寅微微一嘆:“你們就不要擔心他了,該擔心的,是咱們自己。”! ! !

[BOOK: 002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05: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