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2
第七章絕境反擊(第二更求月票!)

李藍山雙手一分,九口龍槍猛然膨脹成了二十丈長一丈粗,電閃雷鳴,夾雜著一陣陣讓人驚悸的力量波動,狠狠撞向了兩頭鎮山獸魂。

這兩頭獸魂上古時期也是一方霸主,被鎮壓這麼長時間,怒氣無限。李藍山的化龍九出大陣強悍,但是它們更加暴躁,狂吼連連衝了上去。

風起雲湧,一番大戰。

烏雲之中,獸吼連連,九口龍槍時隱時現,每一出現,都是金光萬丈,鋒刃古寒!

「轟轟轟……」

一連串劇烈的爆炸之中,響起了兩聲驚天長鳴,隨後一切沉寂了下來。

烏雲漸漸散去,卻不見兩頭鎮山獸魂走出來。

金色的龍槍九口排開,好像一團放射的光芒。

光芒正中央,陣盤之上,李藍山端然而立,身上衣衫破損,有四道巨大的傷口掛在雙臂之上,鮮血淋淋!差一點,這兩條手臂就要報廢了。

傷口之上,蒙著一層淡淡的灰氣,卻凝而不散,顯然是獸魂的力量還在盤踞,阻止著傷口的癒合。

「大人贏了!」

「大人無敵!」

「神荒道一統天下!」

魔修大為振奮,一個個好像餓狼一樣的嚎叫起來,興奮地臉紅脖子粗。朱九用力的一揮拳頭,聲嘶力竭的喝道:「素抱山,你們還有什麼手段?儘管使出來!沒有了吧?沒有就等著受死吧!」

素抱山眾人的心徹底的沉了下去。鍾沐河和妄虛都知道,這兩頭鎮山獸魂,真真正正是素抱山最後的底牌了,連這都不行,那真是天亡素抱山。他們根本無能為力。

鍾沐河蒼涼一聲歎息,整個人一瞬間老了三十歲。濁眼掃過身後眾弟子,人人帶傷,山門內滿目瘡痍,天空中,化龍九出大陣緩緩降臨,強悍的氣勢就像一座巨大的山嶽,要緩慢而不可抗拒的將素抱山所有人壓成肉泥!

鍾沐河也感覺到了,而且在眾人之中,感覺是最明顯的。可是這個時候,鍾沐河已經沒有了畏懼和恐慌。反而是一種自豪。

小小的素抱山。從大戰開始之初,就應該是不堪一擊的。可是他帶領著弟子們,硬生生拼到了最後,讓李藍山一方損失慘重,甚至不得不動用李藍山壓箱底的本事「化龍九出大陣」。

這大陣威力強悍。但想必代價巨大。李藍山只怕今後三十年之內都不能出手,無力屠戮大隋修士了。

他鍾沐河和素抱山,都值得驕傲了!

鍾沐河的眼神落在了孫立和鍾林身上,或許這是他最後的遺憾了,侄孫要跟自己陪葬,他還太年輕了,本已遭受非常之苦痛,現在卻要徹底死去,斷絕了一切希望。

孫立是個天才。可惜沒有幾個人意識到這一點。更可惜的是,這個天才就要夭折了,他本來可以在百年之後,如同大日臨世,光芒萬丈,照耀整個大隋。甚至讓鬼戎都在他的光芒下戰慄的。

唉……

「老祖,出擊!」

孫立低喝一聲。鍾沐河一愣:「嗯?」

孫立面色凝重:「機不可失失不再來,老祖出擊!」

他一聲怒喝,鍾沐河下意識的把身後那枚玉片往天空一催——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聽從孫立的吩咐,或許是因為敗亡的結局難以改變,他桀驁不馴的性子也在生命的最後時刻沒有繼續堅持。

「嗖!」

那枚篆刻著神妙靈文的玉片,化作了一道三丈餘光,瞬間穿過了九大龍槍的封鎖,龍槍竟然沒有一點反應!

鍾沐河心中一下子火熱起來:難道說……

「唰!」玉片狠狠地斬進了李藍山的身體內。李藍山一聲狂吼,週身靈光爆發,生生將那一枚玉片卡在了自己右肋的肋骨之中。

「何方宵小,竟敢暗算老夫!」

李藍山一聲狂吼暴怒之極。

妄虛一聲不吭把自己全部的法器催動起來,一股腦的轟向李藍山。李藍山也不知道中了什麼暗算,竟然是不能催動任何法器,他的化龍九出大陣,實際上也是用法器來佈置的,陣盤本身就是一種法器。

但是李藍山等級太高,體內卡住了鍾沐河的本命法器,任憑妄虛的法器狂轟拉閘,依舊不能奈何他。

而朱九等魔修也已經覺察到不妙,立刻趕了過去準備增援。

鍾沐河一聲大吼,心血噴出,那枚玉片狠狠向內一切,李藍山痛苦一聲,卻依舊牢牢卡住了那枚玉片!真人境第五重的強悍實力,顯露無疑!

孫立焦急無比,他的手段能堅持多久自己也沒底,畢竟神荒道傳承的,並非完整的《大荒經》。

《大荒經》包羅萬象,除了煉製大型戰爭法器和飼養靈獸之外,也有很多修行、丹藥、陣法、製器的法門。

李藍山的光絲法器,就出自其中的一個法門。而《大荒經》一個最大的弱點,就是法器煉製出來之後,必定和主人靈魂相連。

法器如果被毀,一般也不會有什麼問題。但是如果遇到高手,比方說羅桓、武耀這個級別,就能夠用法器的殘片,反制主人。

這有點像上古時期的「巫咒術」,而《大荒經》實際上也正是借鑒了大量巫咒術的精髓。

羅桓讓孫立去救妄虛,一個原因就是那半截光絲法器。他教給了孫立一個手段,利用這半截光絲法器反制李藍山。

關鍵時刻,果然起了作用。

李藍山受傷在先,又被自己的法器咒術反制,果然大為被動。

可是李藍山修煉的畢竟不是最初版本的《大荒經》,這種咒術反制效果有限,只能切斷他和一切法器之間的聯繫。

而且效果能夠維持多久,孫立自己心裡也沒底。

孫立身邊都是傷兵,唯一還能信任的人就是崇霸。崇霸卻在玩了命的跟魔修廝殺。

「崇霸。回來!」他一聲大喊。

崇霸頭都不回,連揮三斧把一名魔修逼退:「休想!」

一聲獸吼。他身側的一頭靈獸被魔修擊殺,崇霸眼紅了,狂叫一聲衝了上去。

孫立也急了,一把將崇寅推到:「先別起來。」

然後回身朝崇霸高聲叫道:「崇霸不好了,崇寅不行了!」

「什麼!」崇霸一聲咆哮掉頭沖了回來。剛到孫立身邊就看見崇寅躺在地上朝自己眨眨眼,孫立沒時間解釋了,儲物空間打開:「扛住了!」

巨大的百鳥劍匣轟然落下。

長十丈、寬五丈、厚兩丈。龐大沉重,結結實實的落在了崇霸身上。

「彭!」

崇霸被砸的向下一趴,崇寅趕緊上前,兩人合力總算是勉強把百鳥劍匣抗住。孫立立刻瞄準了天空中的李藍山。口中唸唸有詞,一掌拍下。

大型戰爭法器百鳥劍匣激發!

一道光芒從陣法核心部位上亮起,迅速的化作了一個靈力螺旋,所有越擴越大,將整個百鳥劍匣都籠罩其中。

在劍匣的最前方。一點點的星光亮起來,排列的格外整齊。

終於,劍匣發出一聲怒吼,無數星光劃出了一道道長長的光絲,看似緩慢,實際上速度快的不可思議,一瞬間將李藍山淹沒了。

「百鳥劍匣!」

魔修們大吃一驚,他們本來全部是衝向天空之中,想要支援李藍山的。所有的人趕緊停住。驚慌失措的躲避著那一道星光洪流!

有三人收勢不住,衝入其中,身體迅速的化作了無數碎塊,然後又被切成更小的碎塊……最後變成了一片血霧!

仔細看去,那一顆顆的星光,都是一枚枚只有巴掌大小的飛劍。但是鋒利無比,多如牛毛。

儘管這件大型戰爭法器,是用來應對群體敵人的,但是這樣的飛劍星光洪流,就算是頂尖高手也格外頭疼。

朱九無能為力的看著天空中,那一道璀璨的星光洪流,好像長河一般將李藍山吞沒,肆意沖刷。

這一擊,足足持續了一盞茶的時間。

李藍山的陣盤和九大龍槍全都無影無蹤,鍾沐河和妄虛的法器,也被殃及無一倖免。

偏偏李藍山,身上的衣衫都沒有變化,依舊傲然而立。

腳下雖然沒有了陣盤,臉上卻依舊還有金色面具。眼中依舊還有淡定和從容。

朱九大喜過望,狂呼一聲:「大人橫掃大隋,不可戰勝!」

魔修們也是興奮到了極點,能夠在這樣的星光洪流之中堅持下來,他們對於李藍山的信心極度的膨脹起來:「大人帶領我們立刻滅了素抱山!」

鍾沐河看了看孫立,反而笑了:「好小子,真沒想到你還藏著這一手呢,我以為我一直高看你一眼,沒想到還是低估你了。」

妄虛慘然:「可惜啊,還是差一點。」

鍾沐河哈哈大笑,盡顯灑脫:「謀事在人、成事在天。老天要亡我素抱山,我們做的已經夠好了,就算死了,就算素抱山的道統絕了,我們也無愧於列祖列宗!」

孫立瞇起眼睛,盯著天空中的李藍山看著,忽然手一抖,莽龍鎖鏈嘩啦一聲射了出去。

「啪!」

鎖鏈結結實實的抽在了李藍山的身上。

李藍山頓時成了一片齏粉,連人帶衣服全部化為飛塵,漫天飛揚!

「啊!」

魔修們大吃一驚,萬萬沒想到李藍山實際上早已經死去,只是空有一個架子不倒。剛剛的怒吼叫囂,瞬間沒了聲息。

素抱山之中則是短暫的沉默之後,徹底爆發出了一陣狂呼。

「李藍山死了!」

真人境第五重,這樣一座不可戰勝的高山,終於在素抱山面前倒下了!

有人喜極而泣,有人聲嘶力竭的怒吼,有人則是如釋重負徹底癱倒在了地上。

孫立把鎖鏈一揮,嘩啦啦的收回來,在那漫天飛塵的掩護之下,根本沒人注意到,莽龍鎖鏈之中,勾著一枚樸素的儲物戒指。

鎖鏈重新嘩啦一聲抖得筆直,好似一桿大槍,直指魔修眾人。一股股昂然的戰意勃然而發,孫立此時,就像一座噴發的火山一樣熾熱而不可遏制!

朱九肝膽俱寒,一言不發掉頭就走。

魔修們緊隨其後倉皇逃竄,啥時間走了個乾乾淨淨。

素抱山眾人,包括孫立和鍾沐河在內,幾乎是同時往後一倒,徹底累癱了。

他們慘勝一場,根本無力追擊。

(早上辛辛苦苦碼了一千五百字,然後死機,丟了五百字,哭死我了。然後上來一看,早上喊出爆發宣言之後,只漲了兩票……求大家給點動力吧,這個樣子哪有心氣拚搏啊……)

[BOOK: 002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18: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