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5
第十二卷 百鳥劍匣 第十章 盜蛋

羅桓毫不客氣道:“孫立,我告訴你我現在正用力的皺眉頭,你起名字的垃圾程度比得上碎嘴武耀了。”

孫立不管:“你們總忽視我的感受,我這回也忽視你們的意見,反正我就叫它銀冠黑帝,平常就叫小黑。”

孫立吹了聲口哨:“小黑,過來。”

小傢伙茫然抬起頭,看看孫立,孫立朝它招招手,小傢伙確認孫立的確是在喊自己,立刻歡快的跑了過來,一個蹦跳上了孫立的肩膀,親暱的舔著孫立的脖子。

“哈哈哈!”

孫立開心大笑。

羅桓和武耀都有種慘不忍睹的感覺:“唉,這個小笨蛋啊,我看智商上未必比孫立強多少……山門內還是靜悄悄的,孫立溜出望山別院,一路往靈獸園而去。

正常情況下,靈獸園這種地方是看守森嚴的,常年會有十名以上的弟子在這裡照看靈獸。但是大戰之後,所有的弟子不是死了就是受了重傷,此時山門之中,連個看守的人都沒有,靈獸園就更別說了。

孫立溜到了門口看看,那兩扇大門虛掩著。他沒有走門,一個翻身進了園內。

他之前只是從靈獸園外路過,還從來沒有進來過。

院子內一片荒蕪,為了給靈獸們營造一個近乎於自然地生存環境,面積廣大的靈獸園,從來不除草,荒草雜木遍地都是,如果不是深冬,這裡必定鳥蟲齊鳴獸吼連連。

那一場大戰,靈獸園內的靈獸也損失慘重。最後活下來的不到十頭,而且全都帶傷。此刻只怕也在沉睡。

靈獸園邊緣有幾排茅草屋,孫立過去看了看,裡面是日常弟子起居的地方,並沒有什麼重要的東西,連門都沒鎖。

再往裡走,大約兩里地,荒草之中才是真正的“靈獸園”。

這裡有用巨石圍成的各自獨立的“獸圈”近百座,每一個都有畝許方圓。靈獸園乃是整個素抱山之中,戰地最大的部分。

還沒到跟前,孫立就聞到一股股的惡臭。他忍不住搖了搖頭。這種環境之下,還能養出什麼優秀的靈獸?

在這周圍轉了一圈,他還是沒有找到那些獸卵。

至於倖存下來的那幾頭靈獸,這一戰已經傷了根本,孫立對它們沒有興趣。

他回憶一下。曾經聽說過素抱山先祖們是在某個洞穴之中發現了大量上古靈獸的獸卵。這麼久遠的時光,那些靈獸獸卵還能孵化,說明那個洞穴很適合保存這些獸卵。所以估計那些獸卵不會被運出來,而是繼續保存在洞穴之中。

孫立四處看了看,靈獸園之中,只有西側靠近一座山峰。那座山峰也不起眼,在山門之中算是低矮的。

他輕手輕腳的過去,還沒到跟前,就見半人高的荒草之中。樹立著一尊巨大的石碑,上面一行鮮紅的大字:弟子止步!

孫立笑了,毫不猶豫的跨了過去。

石碑後面十丈,是一座幻陣,將一個一人來高的洞口遮掩起來。

這等陣法,連孫立現在都不好意思拿出來見人。不用武耀指點。他就輕鬆的破去了這個陣法。

洞口只能容一人進出,進去之後,裡面的溫度稍稍比外面低一些。走了七八丈,漸漸寬敞起來,前面則出現了一座沉重的石門,嵌在一面厚重的天然石壁上。

石門上長滿了苔蘚,裝飾的花紋一看就不是這個時代的產物。孫立站著沒動,果然武耀緊跟著道:“石門上有一個九重疊加的陣法,不破去陣法,貿然開門,會有九道虹光滅魔雷直接炸在你的腦袋上。”

破去了那陣法,孫立推開石門進去,一股寒氣撲面而來。

裡面是一間深窄的石室,顯然是天然石洞經過了人工的休整,兩側石壁整齊,而深處則一片黑暗看不清楚。

石室兩側,有兩排長長的石梁,上面稀稀落落的擺著一些大小不一的獸卵。

孫立走進去,兩側石樑上還有不少地方留下了痕跡,明顯以前也是放著獸卵的。內里黑暗,但實際上也就是二十餘丈的深度。最裡面就是一片堅實的石壁擋住了去路。

他大致一數,現在還剩下約莫有百來枚。

這些年來,素抱山孵化的、出售的,大約有兩百五十枚。

可惜那些真正生命力強盛的,不是已經孵化出來,就是被拿去賣掉了。剩下的這些,孫立都能夠感受到,裡面的生命力極其微弱,甚至有不少,已經完全沒有生命波動,已經死去。

他暗暗嘆了口氣,難怪素抱山靈獸園中靈獸的質量都不高。數量眾多,卻始終默默無名,沒能壓過伴虎齋的獸修們。

他正打算將這些獸卵收了,忽然儲物空間一動,小黑刺溜一聲躥了出來。

孫立一愣,笑罵道:“你這小傢伙不老老實實在裡面呆著,跑出來幹什麼?”

他沒有意識到武耀和羅桓全都保持著異樣的沉默。孫立現在還不了解,一頭擁有空間屬性的神獸意味著什麼——想想看就算是羅桓,見到了小黑也十分激動。而這之前,孫立遇到過眾多重寶,羅桓和武耀,何曾激動過?

而現在,小黑剛剛孵化沒多久,就能自己打開主人的儲物空間跑出來,它對於空間力量的掌控,更是大大出乎了羅桓和武耀的預料!

小黑在地上,用腦袋拱了拱孫立的腳脖子,嗚嗚叫了兩聲,然後一掉頭往入口處跑了去。

孫立一陣奇怪,小黑這是乾什麼?

羅桓心裡卻升起一絲希望:“跟著它,別忘了,它可是神獸後裔!”

羅桓這麼一說孫立也滿懷期待,跟著小黑一直跑出來,小黑到了那兩扇石門前,才算是停了下來。石門半開著,小黑繞著石門亂轉,急的嗚嗚直叫。

孫立一笑,上前將石門開的大一些。小黑一聲歡鳴,衝到了石門門軸位置上,抬起後腿衝著門軸撒了一泡尿!

孫立:“……”

羅桓也覺得大沒面子,乾咳了一聲之後,欲蓋彌彰道:“這件事情說明,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就算是本座,也會有看走眼的時候嗎。”

武耀也跟著乾笑一聲:“你不是應該自稱本宮嗎?”

羅桓大怒正要反唇相譏,孫立卻忽然喊了一聲:“你們看!”

小黑一泡尿下去,那門軸居然融化了!就好像沸水澆在了積雪上,堅硬的青石迅速的消融下去。然後周圍的岩石門框也跟著融化了,肉眼能看見的速度,迅速的出現了一個深洞,而且越來越深。

終於嗤的一聲,穿透了,下面還有一層空間!

孫立大喜,沒想到小黑是真的發現了什麼東西。羅桓頓時拽起來:“如何?事實證明。有些老話也未必正確,本宮……座!絕不可能錯的!”

好在孫立和武耀的注意力全在下面那一層空間上,讓他隨口給糊弄過去了。

那洞口越來越大,可是擴大的速度卻越來越慢,孫立暗暗焦急,那洞口卻還是停了下來不再變化。

現在這個規模,小黑鑽進去毫無壓力,於是它刺溜一聲鑽了下去,然後再洞口下面不斷地朝孫立揮爪子,意思是讓孫立也下去。

孫立苦笑:“小黑,我不是你啊,我下不去啊!”

小黑鑽進鑽出好機會,很順利,然後一臉茫然地看著孫立,想不明白為什麼自己能下去孫立就不行。

孫立讓它給氣笑了,在腦海之中問道:“羅祖,您二位還覺得這小東西的智商比我高?”

羅桓和武耀默然不語,小黑實在是不給他們長臉啊。

孫立也無可奈何,只好自己動手,莽龍鎖鏈一出,化作了三十六枚環形飛刀,上下翻飛,唰唰唰的石屑四濺,將洞口擴大到自己可以鑽進去的程度,然後手腳並用爬了進去。

從那洞口進去,下面又是一條通道,小黑在前面帶路,那一搓白毛隨著它的蹦跳騰躍嗖嗖飄飛,還帶著一絲絲的星光,儘管洞中黑暗,它的目標也格外明顯。

走了足足有一里多路,孫立感覺應該已經到了另外一座山峰下,石洞終於到了盡頭,前面一塊巨石堵路。

小黑抬著小爪子嗚嗚的朝孫立示意,孫立運氣靈元,將巨石搬開,後面露出一個洞口,小黑嗖一聲竄了進去,孫立也就跟著一起進去了。

即便孫立見慣了大陣仗,也被眼前的情景驚呆了。

一座巨大的石洞之中,周圍的石壁上密密麻麻的嵌滿了獸卵。有大有小,五顏六色。從這座石洞的規模來看,這座山峰整個都被挖空了。

而這座巨大的石洞中央,是一座殘破的巨大石像。

石像底邊寬三十丈,長七十丈,獅身、鷹頸、龍首。高大無比,身上裝飾著各種羽毛紋路,一條六十丈長的巨尾已經破碎,只剩下半截懸在空中,好像斷竹一樣。

神像上滄桑斑駁,不知道經歷了多少歲月。龍首上一隻龍角也已經斷裂不知去向。從高度上來看,這神像幾乎是定著石洞的最高處。

羅桓在孫立腦海之中一聲嘆息:“原來是當年獸神殿的一處孕育室,難怪有這麼多的獸卵。你們素抱山,真是走運,可惜自己太不爭氣,站著這樣的好地方,這麼多年都沒有發現。”

(謝謝​​大家,昨天月票很給力。月末最後三天了,有月票的趕緊投吧,別再留了……未完待續)! ! !

[BOOK: 002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8:24: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