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9
第十四章 法器擇主(第二更求月票!)

「神兵林」中,有五十六根水晶稜柱,也就封印了五十六件珍貴的法器。這些法器,都是和在座的妄字輩弟子屬性不和的,否則早就落到他們手裡,豈會便宜那些弟子?

而當初崇兆帶領孫立和田英東入門,所言多有不實之處。比方說吹噓素抱山如何了得,七大派乃是大隋第一流門派之類。

對於神兵林,當然也進行了「適當」的渲染。

現在哪怕是孫立,都不會再相信崇兆當日所言了。

法器何等珍稀?一件難求。崇兆當時跟孫立吹噓說神兵林之中最低也是二品法器,若真是如此,素抱山一家就能對抗神荒道了,那會如此狼狽?

什麼先輩隕落,法寶自動飛回山門降落神兵林之類的說辭,也都是門派刻意編造,忽悠新弟子的。

真實情況是,神兵林之中五十六件法器,最高級別的是一枚六品下的古鉞,大部分都是八品。有些的確是先祖們留下來的,有些則是素抱山從散修手中搶來的。那些水晶稜柱,也就是封印陣法而已。

聽說要分發神兵林的法器,整個素抱山都沸騰了!

法器難得,更何況神兵林之中的法器雖然不算高等級,但是對於一般弟子而言,已經有種被黃金鑲鑽巨型餡餅砸到的感覺。

消息一出,所有的弟子立刻蜂擁到了玄武大殿外等候著。

妄溪陰沉著一張老臉,已經指揮幾名弟子將神兵林的法器破去了封印。陸續搬到了玄武大殿外。

石坪上,馮忠已經得了吩咐,提前帶著人準備好了幾十張紅木長案,妄溪帶人類直接將法器擺在長案上。每一張上放著兩件法器。

那些法器一擺上來,弟子們的眼睛都綠了,直勾勾的盯著想要的那件法器,眼珠子恨不得都黏在上面,再也不肯離開。

雖然鍾沐河已經吩咐,將這些法器分別賜給弟子們,但是畢竟僧多粥少,素抱山內還有將近兩百名弟子。只有五十六件法器,到底怎麼分?

蘇小枚幾個人都來了,蘇小枚和鍾林都不想要法器,鍾林是來看熱鬧。蘇小枚是來裝樣子。

四個人四處張望,始終不見孫立的蹤影。

東方芙有點奇怪:「立哥呢,這麼關鍵的時候他們不來?」

蘇小枚也是有些不明白。

鍾林聳聳肩膀:「我出來的時候他房門緊閉,裡面一點聲音都沒有,可能是在閉關吧。」

……

孫立正被武耀和羅桓督促著。痛苦不堪的在一張靈牛皮上篆刻一個封印陣法。按照武耀的要求,這個有著三千六百五十道陣法刻線的封印陣法,要控制在銅錢大小的面積上才算合格。

這一次,武耀和羅桓沒有人幫忙。孫立完全依靠自身的實力。

他已經接連失敗了四次,武耀和羅桓已經快要要各種粗暴的語言。將他原本堅如鐵石自尊心踐踏的粉碎了。

……

那些弟子們將法器都放好了,妄溪老道姑拂塵一擺。搭在了手肘中,好像門神一樣往旁邊一站,一言不發,只是那一張冷臉,就讓所有想上前就近查看的弟子望而卻步。

下面的弟子議論紛紛,都在猜測這一次到底要用什麼辦法確定人選。

片刻之後,玄武大殿之中傳來一聲咳嗽,兩名弟子當下跑出來垂手侍立在大門兩側。隨後,妄虛陪著鍾沐河走了出來。

弟子們立刻噤聲。

鍾沐河站在大殿門口的石階上,看著下面的弟子,淡淡道:「無論怎麼分,你們都會覺得不公平。」

弟子們一陣赧顏。的確剛才議論半天,結果都是無論誰想出什麼辦法,都會有人反對,找出各種理由覺得這個辦法不公平。

鍾沐河又接著道:「那就還是老辦法,讓法器自己擇主。」

這些法器遠遠達不到誕生器靈的地步,但是神兵林之中,一直有一種陣法,能夠顯示法器和進入神兵林弟子之間的契合度,等於是法器自己擇主一樣。

只不過以前每次進入神兵林的弟子十分有限,因此很少有弟子能遇到和自己契合度高的法器。

鍾沐河一揮手,一座早已經準備好的簡陋陣盤降臨下來,將整個石坪籠罩。弟子們、法器都在其中。

「好了,妄溪你退下,讓弟子們上前,契合度高的話,法器下方的陣法刻線就會放出紅光。」

妄溪剛剛後退,弟子們就一擁而上。

……

孫立手中的陣法刀筆勾勒出了最後一根刻線,然後輕輕抬起,他才意識到自己的手,已經快要麻木了。

「呼……」

長長吐出一口氣,孫立的鼻子動了動,一股子濃重的汗味,是自己身上散發出來了。

他都記不清自己身上的衣衫被汗水打濕幾回,又幹了幾回。

「終於成功了一次。」

只是一個最簡單的封印陣法,但是因為精度要求太高,所以格外困難。

若單從這幅封印陣法來看,孫立已經達到了大隋修真界絕大多數陣法大家都達不到的一個高度。

當然,這並不代表孫立就真的比那些陣法大家強,畢竟他對於陣法的掌握和實際操作,依舊差的很遠。他所長的,只是被武耀臨時特訓出來的一點:精度。

「好了,先休息一下吧。」

武耀終於開恩,說了這句孫立期待了許久話,他把手裡的陣法刀筆一丟,徹底昏睡過去了。

這一覺,足足睡了四個時辰,醒來的時候外面已經是半下午了。

冬日的暖陽時間不長,到了這個時間已經開始偷懶準備縮回去。孫立拎著木桶出去,正好蘇小枚跟鍾林幾個人回來,蘇小枚立刻捏著鼻子:「臭死啦,孫立你幹什麼了?」

孫立連連揮手:「快回去,我要洗澡,不准偷窺。」

蘇小枚朝他吐舌頭做鬼臉:「呸呸呸!誰稀罕啊,哼。阿芙,婷婷,我們走。」

蘇小枚帶著兩女出去,孫立笑嘻嘻的打了一桶水,嘩啦一聲朝著鍾林潑過去。

鍾林老神在在,動也不動:「這可是你失策了……」

那一桶水直接穿過鍾林的身體澆在了地上。孫立抓抓頭:「倒是忽略了這一點,失誤失誤。」

他脫了衣服,痛痛快快的一桶水澆在身上。

……

孫立清理完畢,幾個人重新湊在了一起。

鍾林就算是盤膝打坐,也是飄飄蕩蕩的浮在半空中。

李子婷美滋滋的拿出一柄巴掌長短的小劍,小劍形狀很是奇異,沒有手柄,兩頭全是鋒刃。亮晶晶的在他雪白的手掌上不住轉動,顯得靈動而鋒利。

「這是神兵林中的法器。」蘇小枚解釋道:「我們幾個都有法器認主。」

東方芙笑咪咪的,一隻手上出現了一面八角形的白銀陣盤,另外一隻手上則是一面長牌型的盾牌。

兩件法器都縮小了,拿在她手中顯得十分精緻。

李子婷大受打擊:「人家還想顯擺一下呢,你就出來打擊人。」

蘇小枚也樂了:「兩百名弟子,五十六件法器,平均下來大約四個人才能分到一件,你都沒看見剛才大家眼睛都是綠的。結果阿芙一個人就有兩件法器認主,可把那些人給羨慕的發狂。」

他們都是新入門的弟子,按說法器自動認主,怎麼也不會選擇他們,偏偏他們每人都被認主,而東方芙甚至得到了兩件。

東方芙倒是很有自知之名,大眼睛笑瞇瞇的彎成兩道月牙:「人家傻人有傻福嘛。」

李子婷的那枚雙頭小劍,乃是七品下,東方芙這兩件,盾牌也是七品下,但是那白銀陣盤卻是七品上,品質著實不錯,也難怪別的弟子眼紅。他倒是對蘇小枚得到了什麼很是好奇。

蘇小枚還沉浸在「瓜分」法器的歡樂之中:「你是沒看見,馮忠當時那個嫉妒啊,同時妄勝長老門下,他忙活了半天卻兩手空空,阿芙一下子得到了兩件。哈哈哈……」

蘇小枚快樂的時候顯得沒心沒肺,笑的也很開心。

孫立問道:「你得到了什麼?」

蘇小枚的眼角頓時耷拉下來:「人家本來看上了一枚金步搖,可是偏偏漂亮的法器跟我沒有感應,只得到了這麼一個怪模怪樣的東西……」

她一邊說,一邊取出一枚拳頭大小的龜殼來。

這龜殼還十分完整,上下兩片龜甲都在。只是裡面空空如也。龜殼通體墨綠,花紋清晰,說不上漂亮但也絕不難看,而且古意盎然,應該是一件不錯的法器。

但是蘇小枚對於法器完全沒有需求,她修煉所需要的法器,龍背上人早就準備好了。這東西對她來說,的確沒有什麼用處。

孫立拿過去在手裡翻來覆去的看看,卻看不出個所以然來,不免有些奇怪:「這是幾品法器?」

說到這個,蘇小枚更鬱悶了:「不知道,連鍾老祖都看不出來……」

「啊?」孫立也有些意外,鍾林在一旁苦笑道:「我後來私下裡問過了,叔公跟我說,這東西是三百年前,一位掌管神兵林的祖師,不知道從什麼地方得到。當時他視若珍寶,可是想盡了一切辦法,都無法祭煉。最後只能無奈的送入神兵林,說是留待有緣人。只是當時同門追問,那位祖師卻無論如何也不肯說出這東西的具體來歷。」

(今天第二更,求大家月票繼續給力!今天會有五更,我是真的拼盡全力了!最後兩天,再留著月票就要作廢了……)

[BOOK: 002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5:10: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