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2
第十三卷 九星御本道 第九章 一品藥鼎


“想不到,區區一群道人境的小修士,竟然讓我們兄弟心中如此忌憚!還是咱們這些年太順利了,已經沒有了當初那種絶然之心。”

“如果一開始我們就不顧生死,憤然追殺,兄弟聯手現在肯定已經把他們全部剿滅,唉……”

兩人多年征戰,很快就反應了過來,知道自己錯在了哪裡。

但是兩人心中也明白,兩位實力絲毫不下於自己的同伴的死亡對他們震撼極大——尤其是胡拯乃是四人之中最強,一個人幾乎相當於魔騎一個半的實力,連他都被殺了,兩大魔騎當時是真的害怕了。

這也不能全怪他們。

“回去,向小王爺請罪吧。”

兩人都是憂心忡忡,真正擔心的,卻不是自己兩人追丟了孫立,而是另有原因。

兩顆火焰流星掉轉了方向,速度陡然加快,轟隆隆的朝金風細雨樓方向衝去。

數天之後,渭水河附近的一座山谷之中,中軍大帳內跪著兩大魔騎。雙胞胎追隨阿祖多年,滿臉愧疚的跪在地上:“屬下無能!”

阿祖的臉色極為難看,聲音幾乎是從牙縫裡擠出來的:“胡拯和小四都死了?”

“是!”兩大魔騎艱難道。

阿祖好半天沒有說話,眼中怒火狂燃。一旁的趙叔陰森森質問道:“那你們還回來幹什麼?”

兩大魔騎汗如雨下,叩頭在地:“老祖。我們……”

阿祖一擺手,雙瞳變得一片漆黑,好似冥夜:“不必說這些了,此乃軍中。”

兩大魔騎一咬牙:“屬下明白。”

平日裡小王爺阿祖待他們親如兄弟。但是一旦到了軍中,一切全部依照軍規處置。兩人這一次,不算是臨陣脫逃,但是一個貽誤戰機的罪名是逃不掉了,至少也要斷去一臂!

所以阿祖話只說一半,兩人就明白了。

雖說極為痛苦,但比起趙叔那句話背後的意思,已經是格外開恩了。

兩人卻依舊跪在地上不肯起來。阿祖隱約明白了,臉色又是一變:“怎麼,那件東西也丟了?”

兩大魔騎只是叩頭。

阿祖勃然大怒:“快說,怎麼回事!”

“小王爺。那件東西胡老大隨身攜帶,但是我們後來連胡老大的屍體頭沒有找到,戰場上只是一片焦土,那件東西只怕也已經被燒成了灰燼。”

“啪!”

阿祖憤怒的一掌將石桌拍的粉碎:“三年半的心血,折損六千戰士。消耗兩億四千萬枚靈石,才將‘月風’古蠻部落消滅,得到了那件東西,就這麼沒了!”

兩大魔騎趴在地上。頭都不敢抬一下。

阿祖狂怒揮手,一股巨大的血光浪潮爆發。兩大魔騎被轟出了大帳,鮮血狂噴!

“滾!都給我滾出去。責罰加重一倍!”

兩大魔騎被那磅礡一擊,轟的倒在地上吐血昏迷,幾名親兵趕緊上來,將兩人抬了下來。小王爺已經說了,責罰加重一倍,兩大魔騎醒來之後,就會發現自己少了一條胳膊和一條腿。

趙叔的臉色也很難看:“真沒想到會出了這麼大的紕漏,那件東西極為珍貴,就這麼毀了,實在是太可惜了。”

阿祖更是心疼無比:“只要那件東西到手,我就是鬼戎真正的年輕一代第一高手,就算是遇上那些老怪物,也有一拼之力!”

趙叔也很無奈,卻不知道怎麼安慰阿祖。

阿祖發了一會兒火,重重坐下來,還是心疼的要滴血:“六千戰士、兩億四千萬枚靈石,這麼大的投入全部成空,我、我怎麼對得起義父啊……”

……

兩個月以後,孫立等人來到了惡海邊的一座荒山。

這裡氣候潮熱,早已經先於大隋北方進入了春天,山中植被茂密,瘴氣也已經升起,成了天然的屏障。

孫立等人在這裡安頓下來,搭建了簡陋的木屋,孫立動手佈置了陣法,防範蛇蟲襲擊,算是暫時安頓了下來。

這一路上的不斷廝殺,大家收穫都極為巨大。

崇霸終於突破了自己的極限,達到了道人境第四重。這個極限一旦突破,他的前景頓時變得廣闊起來。因為在此之前,所有人都說他只能到道人境第三重了,所以才會被選為守山人。

崇寅的情況稍好一些,他本來就是道人境第四重,也突破到了道人境第五重,並且穩步提升到了巔峰境界,靜心潛修一段時間,隨時可能晉陞為道人境第六重,賢人境在望。

半人半妖的江士鈺剛剛抵達惡海邊緣的時候終於突破了凡人境第七重,他依舊興緻勃勃的追趕著孫立的,這次突破讓他大為興奮,覺得看到了“希望”。

蘇小枚從原本的凡人境第五重晉陞為凡人境第六重,但是因為兩次伏殺,都是借用了她的身體作為“通道”,對蘇小枚的傷害極大,她晉陞第六重的過程凶險萬分,險些走火入魔。

東方芙依舊是無驚無險,順順利利的從凡人境第四重晉陞為第五重,然後自己都不知道怎麼回事,就成了凡人境第五重巔峰,估計用不了多久,就能晉陞為第六重,追上蘇小枚了。

這個結果讓李子婷嫉妒的直接去抓她的胸,同樣是從第四重晉身為第五重,李子婷連續入吞服了數枚靈丹,還差點沒有成功,過程凶險無比。而且晉陞之後,光是穩固第五重的境界,就花了一個月的時間,進度被東方芙再次甩了下去。

而在整個逃亡過程之中,獲益最大的,卻是鐘林。

連續血祭兩名魔修,一個賢人境第六重。一個賢人境第七重,鐘林雖然十分吃力,但是這讓他不斷提升,已經是道人境第一重的巔峰了!

他現在才是新弟子之中。境界最高的。

對於江士鈺、蘇小枚和鐘林的詭異功法,崇霸和崇寅現在也保持了沉默。其實兩人心裡都明白,沒有這些功法,三人絶不會如此傑出,很可能在山門被攻破之時就已經殞命了。

在荒山之中安頓下來,孫立就準備閉關了。

他其實這一路上,早已經感覺到自己要突破了。但是從凡人境到道人境,這是一個巨大的跨越。意味著真正脫離了“肉眼凡胎”的境界,可以開始初步瞭解“道”,也就是這個世界一些較為淺顯的力量規則了。

孫立不敢馬虎,所以一路上一直壓著自己的境界。直到此時安頓下來,他才決定做好準備,衝擊道人境。

他用陣法將自己所在石屋封印起來,卻並沒有急於開始修煉,而是著手開始各種準備。

孫立先將那只三足金烏鼎取了出來。

這只鼎跟鐘沐河最初交給他的時候已經大不相同。表面不但沒有了那種古樸蒼桑的感覺,反而金光燦燦,表面上那些密密麻麻的靈文也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八顆巨大的鳥形篆文。

這八顆鳥形篆文,隨便哪一顆。都比之前所有的靈文加起來都要深奧。

這只來歷神秘的古鼎,孫立一開始是將它放在自己經常用的那個儲物空間裡。開始還沒在意,後來發現這只三足金烏鼎怎麼總是在最邊緣?

最開始幾次,他把這只三足金烏鼎又挪到中間,結果下次打開,又到了最邊緣!

他一陣奇怪,到底是怎麼回事?

然後眼神掃過儲物空間之中,才猛然醒悟,無論什麼時候,無論他把什麼東西放進來,那只大鼎始終都在最中間。

就算是小黑住在這裡,也沒有主動上前去強占過中央位置。

孫立苦笑一下大致明白怎麼回事了,那以後,他就把三足金烏鼎另外存放一個儲物空間。

“您老人家王霸,我們不跟你爭,行不行?”

這會兒,把這只三足金烏鼎取出來,孫立有些感慨。

腦海之中,武耀的聲音也有些古怪了:“誰能想得到,你們素抱山起源之物,竟然是一隻藥鼎!”

這只三足金烏鼎,時代相對於羅桓和武耀算是比較“年輕”的,因此兩位老祖第一眼也沒認出來到底是什麼東西。但是兩位老祖看出來了一點:這東西表面被人處理過,似乎刻意隱瞞了什麼。

後來某一次,孫立按照兩位老祖的吩咐,自己調配了一種藥水,將三足金烏鼎上的一層古舊的外殼洗去,沒想到裡面的三足金烏鼎,竟然是金光燦燦。

那八枚鳥形古篆,據羅桓所說,乃是上古神獸三足金烏一族專有的一種文字“金烏神文”,而這八枚,正是金烏神文最基本的八個,據說後來數千枚的金烏神文,全部都是由這八枚神文衍生出來的。

這只鼎,能夠篆刻著這樣八枚神文,顯然大有來頭。

素抱山的祖師們有眼不識金鑲玉,或者也確實知道這東西真貴,就更加不敢有一絲一毫的破壞,所以根本無法發現真相。

按照孫立的估計,這只三足金烏鼎,按照現在修真界的等級,至少也是一品下的法器,說不定更高!

事實上,孫立隱隱覺得,肯定真實等級會更高。只是他也無法準確判斷。

而之前刻在那偽裝外殼上的功法,來歷也不可考,不知道是什麼人,為了掩去這只鼎的本來面目,搞了那麼一層偽裝。

那功法在現在的修真界,也絶對是最頂級功法,否則也不可能只破解了一成,素抱山就可以躋身七大派之一。

孫立本來還想著把這一部功法抄下來,羅桓卻覺得麻煩,華麗麗的來了一句:“這種貨色你想要多少?我背給你聽。”

於是孫立毫不猶豫的洗掉了。

[BOOK: 002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08: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