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5
第十二章 超脫凡俗

孫立重新找了一間石屋。

龍皮影、劍影戲。

強大卻殘忍,孫立驚駭於這種法寶的威力,武耀和羅桓卻都是沉默,孫立也明白了:畢竟是一頭神龍的生命,而且是高級神龍啊。

漸漸平復了內心的激動,孫立重新開始佈置陣法。除了房間的封印陣法,還有地上的聚靈陣。將這一切準備停當之後,他正式開始衝關!

盤膝在陣中坐好,孫立隨手一撒,五行合靈陣旗按照神秘的規律散落在周圍,一道五色長河緩緩垂落下來,注入他的身後。

他將榮心丹擺在左手邊,寶蘊丹擺在右手邊,點燃了最後的凝沉香木,放開自己全部力量,慢慢運轉起了《凡間一世天》。

隨著功法的運轉,週天星力被吸入體內,由慢變快,漸漸地體內經脈化作了大江,似乎寬闊無邊,可以容納大量靈元隨便衝擊。

然而靈元的增長速度到了這個境界,快的讓人吃驚,只用了九個大周天,就已經讓經脈無法承受。

於是一個個穴道便被用來暫時儲存靈元,就好像河道上的湖泊一樣。

而這也僅僅是暫時緩解了經脈的壓力。孫立不再控制,任憑那飛速湧入體內的周天星力肆意衝擊著自己的經脈。

很快穴道、經脈都承受不住,那些蓄滿了靈元的穴道不斷地被擴張,到了極限之後,便會有一片星光從穴道之中升起,並且隨著靈元的不斷注入,星光越來越強烈,就這樣一個一個穴道被神化。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孫立周身所有的穴道都被神化,體內一片星光燦爛銀絲流淌。

經脈對於靈元的承受力也已經達到了極限。九九八十一聲巨大的雷鳴在體內響起,從第一聲轟鳴開始,就有一個聲音在他的腦海之中迴盪:“不破不立!”

經脈瞬間粉碎,隨後又飛速重生,而新生的經脈,又循著一種莫可言說的神秘規則,和他之前的經脈,在線路上略有不同。只是不去細查,根本不會發現這種微乎其微的差別。

而完全神化之後的周身三百六十五處大穴,就像是三百六十五頭貪婪的饕餮。不斷地吞噬著孫立的靈元,孫立本身那點修為。瞬間瓜分一空,背後的五色長河、身下的陣法一起啟動,靈元源源不斷地送進來。

孫立左手一卷,全部的榮心丹落入口中,一口嚥下去。滾滾的靈元從腹部向周身蔓延……

但是這些,似乎距離三百六十五頭饕餮的要求還很遠。只堅持了一個時辰,所有的靈元告罄!

五行合靈陣旗效用畢竟有限,根本來不及。

身下的陣法靈石耗盡,啪的一聲碎成齏粉。

孫立右手一抬,一枚寶蘊丹落入口中。

兩百多顆妖心,配合著珍貴的藥材,也只煉成了三十六枚寶蘊丹。每一枚寶蘊丹之中,都蘊含著豐沛的靈力,果然頂住了靈元的消耗。

孫立就這樣,每當感覺到靈元不足,就服用一枚寶蘊丹。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當他再次抬手的時候卻抓了個空!

三十六枚寶蘊丹已經消耗光了。

可是這個時候徹底神化的三百六十五處穴道並沒有滿足。靈元越來越微弱,這些穴道已經開始塌陷!

一旦穴道徹底塌陷,也就意味孫立之前的所有努力都白費了,衝關失敗,很可能他就要一輩子停留在凡人境,再也無法衝擊更高的境界!

孫立汗如雨下,想都不想將儲物空間打開,將所有能提供靈元的靈丹一股腦的塞進嘴裡。

但是這些繳獲自魔修的靈丹,效果差強人意,只能稍稍延緩穴道塌陷的速度,孫立又將所有的靈石取出來,近千枚靈石全部粉碎,將其中的靈氣吸納進身體內。

終於,那三百六十五頭饕餮似乎有些“吃飽”的意思了,只要在多“餵”他們一點,就能夠徹底成功,鞏固道人境的修為,從此以後,脫離凡人的境界,真正接觸到所謂的“道”,接觸到這個世界最基礎的力量規則!

還差一點!

只差一點了!

孫立想盡辦法,想要再得到一些靈元。可是他手上的一切都已經砸了進去。背後,五行合靈陣旗匯聚的五色長河,總給人一種緩慢的感覺——並不是陣旗的效率變慢了,而是孫立現在需要的靈元實在是太龐大了,哪怕只是這最後的一點,也遠遠超過了五行合靈陣旗能夠輸送的最大值。

靈元開始枯竭,穴道慢慢萎縮、塌陷。

眼看著所有的心血都要付諸東流,本已經成功,卻功虧一簣,孫立一聲長嘆,看到了道人境正在離自己遠去,大道,正在離自己遠去。

他的心徹底沉下去,已然絕望。

“轟!”

一股龐大的靈元,忽然遵循著一種神秘的規則湧入了孫立的體內,原本已經開始塌陷的穴道得到了補充,迅速的膨脹起來。

那股龐大的靈元雖然並不延續,但是本省的量已經足夠,湧入孫立體內,均勻的分配到了各個穴道內,徹底將境界鞏固,那三百六十五頭貪婪的饕餮,終於滿足了。

獸兵靈環之中,數百頭靈獸孵化,卻只有百頭衝擊成功,成為一級獸兵,那股澎湃的力量正是來自於這一百頭一級獸兵。

關鍵時刻,一個意外的變數拯救了孫立。

孫立長長的鬆了一口去,這一次真是險之又險。

可是他根本沒有輕鬆下去,就听見羅桓在他腦海之中一聲叱喝:“聽好了,此功名叫《九星禦本道》,照我說的運行功法,否則境界虛浮,稍有不慎就會跌回凡人境……

孫立不敢怠慢,連忙聽從羅桓的指點,運轉那《九星禦本道》。

《九星禦本道》乃是《星河真解》道人境的階段性功法。 《凡間一世天》是將穴位神化,而《九星禦本道》則是將穴道“點化”,在已經神化的穴道周圍,誕生九個暗穴,圍繞著神化穴道,形成一個小的穴道群。

點化穴道的模式,和《凡間一世天》有些類似,第一層點化一個穴道,第二層點化兩個,第三層四個。第四層八個……

孫立依照功法修行,所攫攝的依舊是周天星力。但是晉身道人境之後,孫立已經能夠對這個世界最粗淺的一些力量法則有所感悟,他分明覺察到,那一絲絲的周天星力納入身體之後,並不像以往那樣混為一體。而是分為兩部分,一部分光芒璀璨。就和以前一樣沉澱在已經神化的穴道之中。

而另外一部分,則暗淡無光,而且相對於前一部分,分量少得多,但又確實存在。

孫立這一次,依舊是選擇眉心印堂穴作為自己第一個點化的穴道,這些力量在印堂穴周圍緩緩沉澱。卻並沒有什麼立竿見影的效果。

第一次修煉《九星禦本道》,孫立一坐就是整整九天。

夜裡那沉澱在神化穴道周圍的神秘力量數量稀少,等到了白天,這種力量更是驟減一半!

因此直到第九天,孫立才在印堂穴周圍點化了第一個暗穴。

他緩緩收功。睜開眼來。

兩道球形電芒在眼中一閃而過,嗤啦一聲湮滅在周圍的空氣之中。炸開了一片片的金星。

背後,隱隱有九顆黑暗的星球圍繞,彷彿孫立是一顆主星!

他噴出一口濁氣,感受著整個世界的“不同”——世界沒有變,只是孫立眼中看到的,和以前不一樣了。

這種感覺玄之又玄,比起當初突破到了凡人境第七重的時候更加清晰而明顯。如果說以前只是懵懵懂懂的感覺,那麼現在就是一種清晰的感覺。

孫立又閉上了雙眼,認認真真的用心去感悟……

一年多的苦修,終於脫胎換骨,從凡人境躍升為道人境!

自此以後,便真的能夠一往無前再無阻礙的追尋大道,他不再是一個對於大道無限嚮往、卻只能站在大道之外的凡人,而是真正加入到了大道的行列的追求者,未來真正在他面前展開來!

他打開房門走出來,石屋前面不遠出,新打出來一口井。水井邊,還擺著一隻新作的木桶。顯然製作者的手藝不怎麼樣,這木桶顯得很粗糙。

孫立心中一暖,大家都還記得自己的習慣。

他走上前去,打了井水嘩啦啦的澆在身上,這一次閉關時間很長,也確實該洗洗了。

等他洗完換好衣服,眾人都趕了過來。

崇霸和崇寅一看見他,就臉色一變:“你已經晉昇道人境了?!”

其他人嚇一跳:“道人境?這麼快?”

孫立微微點頭:“好險,差一點就失敗了。”

江士鈺大受打擊:“我還以為有機會追上你呢,結果眼看著稍微追近了一點,你就哧溜一下跑的更遠了。”

大家都知道,凡人境和道人境​​之間是道坎。無數人卡在凡人境,一輩子無法突破,於是只能是肉眼凡胎,和大道無緣。

就算大家最近都突飛猛進,卻沒有一個人敢說自己一定能夠突破凡人境,進入道人境。

孫立突破了道人境,的確是把江士鈺甩下了一大截,優勢太過明顯。

李子婷吐吐舌頭:“咱們入門到現在才多久?一年半?”

崇寅在心裡​​計算了一下時間:“還差點,應該是一年四個月。”

(這幾天養傷,家裡也有事情,我老媽頸椎有點問題,做了核磁共振,結果機器又出問題,拖了好幾天,今天出結果。我一大早起來帶孩子,到現在困得眼淚鼻涕一模糊。但是這幾天更新實在不夠給力,讓我熬過今天,明天看看能不能爆發一下。然後,先求個月票……)! ! !

[BOOK: 002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07: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