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8
第十五章 機關巨獸

“那個有點小錢的死胖子果然不是設計陷害我,這小子真的很值錢啊。”勇人王得意洋洋:“不好意思啊胖子,這小子很不錯,我就捷足先登了。”

孫立已經帶人將他的傀儡戰兵小隊清掃一空,讓勇人王意外的是,除了孫立,其他人也聯手擊毀了三個傀儡戰兵。

以他們的境界來看,這也是一個不大不小的奇蹟了。

勇人王摸摸自己棱角分明的下巴:“這群人,還真有點意思。不過殺了我的兵,這樣就想走,可沒那麼容易……”

勇人王看似隨意的轉動了一下自己小拇指上那枚翠綠的指環。

數万里之外,孫立等人面前,三十丈半空之中,一道閃電就好像戰士的投槍,刺啦一聲閃過。

空間撕裂,漆黑卻泛著藍色波紋的空間之門中,伸出來一隻鋼鐵巨爪!

“吼——”

怒吼震天,空間之門被聲浪強行擴張,一頭巨獸前爪按著空間之門想要爬出來,強烈的空間力量波動,好似無數碎刀片不斷地切割著那兩隻巨爪,發出一陣陣讓人牙酸的摩擦聲音,巨爪卻絲毫無損。

巨爪猛一用力,龐大的身軀陡然伸出半截。

那是一頭擁有了蛟首、蟒身、虎爪、龜背的可怕巨獸。

更為讓人吃驚的是,這是一頭機關獸。僅僅是已經爬出來這一半身軀上,就對稱懸掛了六具天門龍炮!

巨獸龐大無比,所以那六門天門龍炮並不是縮微版的,而是孫立曾經在李藍山那裡見到的,實實在在的天門龍炮!

崇寅等人一身冷汗,想都不想只喊了一句:“快跑……”

勇人王雖然強悍,但畢竟不是木然謝薇兒。遠距離投放大型機關獸,略有些不方便。

眾人掉頭就跑,這機關獸的實力太過恐怖,只看那一身可怕的鎧甲,就知道打都打不動。只能提前一步逃走。而究竟能不能跑掉。大家更是沒有半點把握。

唯獨孫立站在原地,狠狠地咬牙。

“武祖,只有這一個辦法?”

“只有這一個辦法。”

“羅祖。真的只有這一個辦法?”

“真的只有這一個辦法。”

孫立沒有選擇!

他狠狠一跺腳,足下一片靈光爆炸,地面上留下了一個大坑,孫立沖天而起。不但沒有逃走,反而迎著那可怕的機關巨獸衝了上去。

機關獸前半身上,懸掛的六口天門龍炮已經漸漸開始發亮,每一門天門龍​​炮,都瞄準了狂奔飛逃之中的一個人!

當孫立迎頭而上。機關巨獸也並沒有表現出什麼驚訝,它畢竟還是一頭沒有靈魂的機關獸。

“當心他的怒吼!”

武耀在他腦海之中說道。

孫立幾乎是想都不想迅速的左右連續閃動。

那顆巨大的蛟首也隨著他的晃動調整著,很難真的瞄准他。

“吼——”

怒吼聲中,一束直徑一丈的可怕光波噴出,呼的一聲直插天際。熱浪滾滾而來,孫立隔著十幾丈遠,髮梢都被燒焦了!

他一陣駭然。

武耀又在他腦海之中說道:“接下來應該是它的舌頭。”

孫立猛地往下一沉,重新落回了地面上。

“唰!”

一道寒光閃過。封鎖了大片天空。如果孫立還在天空之中繼續沖向那頭機關巨獸,肯定會被這寒光攪得粉碎!

寒光收回,孫立看清楚了,原來機關巨獸的舌頭,乃是一條扁平的鎖鏈,前端卻掛著一枚古意盎然的玄鐵重劍。

那寒光。便是那柄玄鐵重劍放出來的。

孫立一陣狂奔,騰空而起。在空中扭轉身體連續躲開了機關巨獸雙爪的拍擊,終於到了機關巨獸的頭頂上。

然後一個降落繞過它巨大的蛟首。

他距離空間之門已經非常近了。紊亂的空間力量,帶起了狂暴的罡風,孫立身形搖搖晃晃,很難穩住。稍有不慎,就會被空間能量捲入無盡的混亂虛空,永遠迷失!

勇人王心中隱隱有一種不安:“這小子不會是真的發現了吧……”

就在他這個疑問剛剛升起,孫立兩指一併,一聲輕叱,雙手好似利劍,直指巨獸的龜背!

“叱!”

一片劍影炸開,光芒綻放,聲勢浩大,甚至連空間之門的狂躁,在這樣的劍影之下都顯得默默無聞。

與此同時,機關巨獸身上飛起一層靈光,卻只張開了一半,就和空間力量發生了劇烈碰撞,然後湮滅在狂暴的空間能量亂流之中。

遙遠處的勇人王微微一嘆,覺得有些可惜。

龍皮影、劍影戲,爆發之後便匯成了一道劍影光流,順著孫立的手指方向,沖向了機關巨獸的龜背。

沒有能量光罩的保護,狂暴的劍影光流直接轟擊在龜背和蟒身的交界處,那裡有七重厚重的鎧甲保護,但是劍影光流並沒有費多大力氣就破開了這層保護,穿進了機關巨獸的身體之中後,那裡恰好是整頭機關巨獸最脆弱的部分!

“轟……”

劍影光流將那一部分的內部結構徹底摧毀!

直接引發了靈能爆炸,機關巨獸龐大的身軀被炸成了兩截,後半身還在空間之門內部,前半截轟然一聲掉下去,重重的摔在了地上。

勇人王驚愕:“那是、那是……月風古蠻部落的聖物!阿祖那小子費盡了心思才搶到手的東西,怎麼會在孫立的手裡?”

錯愕半晌,他忽然有幸災樂禍的哈哈大笑起來。

自己只是損了一個傀儡戰兵小隊,一頭機關巨獸,富人王卻丟了這件耗資超過三億靈石才搶到手的“聖物”。

這麼一想,勇人王心里頓時好受許多。

孫立張開儲物空間,將那半截機關巨獸裝了進去。

然後一揮手,一道兵火符轟然一聲將那名道人境第三重的傀儡戰兵炸得粉碎。

那名傀儡戰兵是偵查用的,被蘇小枚和江士鈺聯手擊毀在火堆邊。但實際上這名傀儡戰兵身〖體〗內還有一個偵測陣法,依舊在默默運行。

孫立將之徹底炸毀,勇人王眼前一黑,真的再也看不到那邊的情況。自然也就不知道孫立他們到底往哪個方向逃去。

勇人王一陣愕然。回憶一下這一場戰鬥,孫立似乎對自己的機關人和機關獸瞭如指掌!讓勇人王一時間都有些懷疑,孫立是不是自己失散多年的同門。

“這小子。果然值錢!”勇人王又摸了摸下巴:“決不能讓他落到死胖子的手裡。他已經有了阿祖,要是再有這小子,以後我還怎麼跟他爭… …”

……

眾人返回駐地帶上鐘沐河亡命而逃。沒有飛行法器,他們只能在地面上狂奔。但這也讓那些習慣了在天空之中飛來飛去的強者們找不到他們逃亡的規律。

三天之後。他們已經在更南方數千里之外了。

看到那茫茫的惡海之後,眾人終於停了下來。

這一路亡命奔行,大家都是傷上加傷,在海邊的懸崖上,找到了一個巨大的山洞。簡單清理了一下之後住進去,立刻吞服靈丹開始打坐療傷。

孫立自己傷的也不輕,整整用了三天時間才算是基本複原。不過這一次受傷,也將他之前從魔修身上搞到的療傷靈丹消耗乾淨。

上一次孫立衝關,已經把所有補充靈元的靈丹用光,這一下他身上就只剩下一些解毒的靈丹了,距離一窮二白的大無畏境界,又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他問了問其他人。跟他的情況都差不多。如果眾人再遭遇一次追殺。就真的難以應付了。

至於這一次與機關人戰鬥的收穫,實在是乏善可陳。

這些機關人不是修士,所以身上根本沒有儲物戒指什麼的,唯獨它們使用的法器被大家繳獲,雖然品級還都不錯,但也未必就比之前胡拯他們的好。

說起來收穫。孫立忽然想起來自己收了那半隻機關獸,於是放出來。呼的一下子把山洞都​​快要佔滿了。

眾人看到這東西嚇了一跳,哪怕是到現在。還是心有餘悸。那機關巨獸的雙眼等的老大,好像“死不瞑目”。

“孫立,這東西有什麼用處?”鍾林有些不明白:“這六門天門龍炮太沉重了,咱們也沒辦法用啊。”

孫立一笑:“我有獸兵,可以讓獸兵馱著。要是再有人來追殺咱們,就給他們六個巨大的驚喜!”

眾人大喜,嘻嘻哈哈的要上前幫忙拆卸,然後對著巨大的機關獸,有種老虎吃天無處下爪的感覺,一個個灰溜溜的又下來了。

孫立苦了臉,只好一個人動手拆解。

偏偏江士鈺還在一邊,一臉賤賤的模樣,貌似很誠懇的說道:“我們真的很想幫忙啊……”

孫立怒吼著要去踹他屁股,江士鈺哈哈大笑逃走。

好在孫立除了紫極天火之外,現在又有了三足金烏鼎中的無相金焰,加上羅桓和武耀指點,拆解起來並不困難。

這巨大的機關獸,就算是拆來也是一個龐大的工作量。孫立足足忙活了一整天,才算是全部拆光。

六門天門龍袍就不用說了,早就被孫立收進了獸兵靈環之中。不是他小氣不分給別人,除了他之外,這麼沉重的大型戰爭法器,還真沒人能用。

機關巨獸身上所用的各種材料都十分珍貴,孫立也都分門別類收了起來。這其中大部分,都會被他簡單煉化然後丟給大鼎吞噬。但也有一小部分,屬於格外珍貴的材料,孫立鍛器也能用得上,儲存起來以備將來使用。

唯獨有一件東西,孫立留了下來。

機關巨獸的舌頭,那一柄古意盎然的玄鐵重劍!

玄鐵重劍後面鏈接的那根鎖鏈沒多大價值,早被孫立丟到了一邊,但是孫立當時一眼就看出來這柄古劍十分不凡。

如今拿在手裡,果然發現這柄古劍至少也是五品中的法器,威力十分出色!

他不免腹誹一番,這是什麼樣的敗家子,才能把這麼好的法器裝在一頭機關獸身上?

孫立毫不猶豫的據為己有。甚至有模仿機關巨獸,把這柄古劍和自己的莽龍鎖鏈結合起來的想法。

不過這個點子還要詳細推敲一下,暫時押後。

六口天門龍炮,一柄玄鐵古劍,總算是讓孫立心中稍稍平衡了一些。就算是再次遇到危險,打敵人一個措手不及,然後立刻逃走總是能辦到的。

……

這座山洞下面五丈就是大海,洞內濕潤,時常有各種海鳥進進出出,味道著實不怎麼好聞。

江士鈺想要去外面石壁上採燕窩給大家補補身子,鍾林和女孩們都反對,覺得太殘忍。

漲潮的時候,水面距離洞口就只有三張,大傢伙最大的消遣,就是這個時候在洞口坐著,看到有飛出水面的魚兒,就一劍過去刺穿了回來做烤魚吃。

孫立有些不能理解,為什麼蘇小枚她們覺得拆掉燕子窩就是殘忍,但是刺殺飛魚的時候卻這麼歡呼雀躍?

又過了兩天,鍾林外出的時候發現了另外一座山洞,距離海岸有一里多遠,洞口隱藏在在一片亂石之中,裡面雖然​​不算大,但是縱橫交錯,而且十分隱蔽,最重要的是沒有那麼大的味道,大家就一起搬了過去。

這天夜裡,孫立點化了眉心印堂穴周圍第二個暗穴,收了《九星禦本道》功法,緩緩起身。

《星河真解》是一部浩大的功法。每一個階段都有階段性的功法,看似獨立,又互相關聯。

《九星禦本道》孫立修行至今,隱約覺得這功法另有深意。而現在再回頭去看看《凡間一世天》,也就明白絕對不是基礎功法那麼簡單。

只是其中冥冥的關聯,孫立詢問兩位老祖,他們卻全都推脫不說,只是讓孫立專心修行。

他起身來走出山洞透口氣,外面一片漆黑。今夜烏雲滾滾遮住了月亮,遠處的海面上有隱隱的雷聲傳來,偶爾還能夠看到一道深藍色的電光閃過。

海面上吹來的狂風之中,帶來一陣陣水汽,似乎再告訴所有的生靈,大海深處正經歷這一場風暴。

孫立忽然回頭,大隋深處,也有一場風暴。

他在洞口站了一會兒,涼風從半敞開的衣襟鑽進去,頓時覺得內外舒爽,最近壓抑的心情卻依舊得不到釋放。

他四處看了看,手腳並用的爬上了一座山峰。

山峰正對著大海,能看到黑色的海浪好似成排的巨人,咆哮著衝上海灘。

烏雲滾滾而來,速度遠超海浪,一道閃電劃破夜空,將另外一座山峰上的一塊巨石炸得粉碎,雷聲轟隆隆滾來,大雨飄潑而下。

孫立仰天一聲怒吼,將胸中的憋悶與苦惱盡數吼叫出來。

雷聲雨聲風聲,淹沒了一切。一瞬間,他就淋得濕透……! ! !

[BOOK: 002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1:01: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