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1
主題推薦
第十八章 陰神之戰(求月票!)

上一次那一句話,整個冥獄破碎的場面孫立還記得十分清晰,而這一次,隨著他這一句話,孫立感覺到自己體內某一股力量甦醒了,那股力量正在大肆的吞噬著妄虛的靈元,他的壓力頓時減輕許多。

儘管還是依舊痛苦不堪,但是讓孫立看到了希望。

他立刻振奮起來,不斷地用《九星御本道》將妄虛的靈元轉化為自身的修為。

第九個暗穴終於被點化!

九個暗穴圍繞著印堂穴,彼此之間的靈元緩緩流轉,自成一個小體系。

點化了第九個暗穴之後,孫立就達到了道人境第一重的巔峰!

《九星御本道》轉化為來的能量,正在滾滾不斷地將印堂穴和九大暗穴全部注滿。而當九大暗穴和印堂穴形成一個小系統小循環的時候,它們容納靈元的數量忽然變得格外龐大起來。

即便是有妄虛那龐大的力量作為後盾,孫立也整整花了半個時辰的時間,才將這個小循環注滿。

而這個過程之中,孫立也終於弄明白了,另外一個正在不斷吞噬妄虛靈元的能量源頭:血月惡力!

上一次血月之時,孫立曾經將一絲血月惡力納入體內研究,但是那之後,再也沒有出現血月。

這股血月惡力雖然詭異,但是孫立將之封印在體內,它也沒有半點不安分的「意圖」。

卻沒有想到,這個時候血月惡力忽然露出了猙獰的爪牙,開始大肆吞噬妄虛的靈元。儘管這是在解決孫立的問題,可是孫立總有一種「前門趕走狼、後門進來虎」的感覺。

然而他現在沒有選擇,只能任由血月惡力這樣吞噬下去。

按照羅桓之前跟他說的,《天演神化訣》本身跟血月惡力有著一種神秘的聯繫。只是因為那個時候,孫立所能夠接觸到的力量規則太少,沒辦法說清楚才沒有深入的解釋下去。

現在孫立倒是好奇心大起,但也不是說這些的時候。

他將印堂穴的小系統注滿之後,便有靈元從中滿溢出來,汩汩的好似山泉,化為兩股,分別注入膻中穴和鳩尾穴之中——這個軌跡,也和當初《凡間一世天》修煉的進度相類似。

兩股力量從印堂穴出來的時候還很弱小,中途就被增強。注入兩大穴道之後,後續力量源源不斷。

而這也就意味著。孫立從道人境第一重,正式邁入道人境第二重!

孫立之前從修行開始道突破凡人境進入道人境,只用了一年零四個月,已經是十分驚人地速度了。

但是這一次,從道人境第一重。進入道人境第二重,只用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更加驚人!

凡人境的時候,大家還都是肉眼凡胎,修行起來其實速度很快。只要資質出色,或者是機緣巧合,一個月突破一層小境界雖然驚人,但是並不罕見。

可是進入道人境之後就不同了。提升境界需要累積的力量格外龐大。孫立這樣一個月不到就提升一個小境界,不敢說絕後。肯定是空前的。

只是孫立此時,並不知道自己這樣的成就有多麼的驚人罷了。

靈元滾滾不斷,孫立很順利的同時點化了兩個暗穴。到了這一層境界,修煉的速度比第一重快一倍!

這是從《凡間一世天》繼承來的規律。而且以後也會像《凡間一世天》一樣越來越快。

也就是說,孫立在不知不覺之間。度過了最緩慢、最難熬的道人境第一重。今後的修行速度,會越來越快!

在旁人看來。可能孫立不費吹灰之力,可事實上剛才若不是夜摩天那一句話,孫立就已經丟了小命了。

這其中的代價,不可謂不巨大。

而夜摩天開口一次,所帶來的各種災難性後果,孫立現在還感覺不到。等到將來,他就會明白夜摩天為什麼始終不開口。而這兩次開口,也會讓孫立付出昂貴的代價!

道人境第二重,孫立的修行速度快了一倍,對於靈元的消耗速度也快了一倍。

但是即便如此,比起血月惡力對於妄虛靈元的吞噬速度,也還是差的太遠。

孫立這個時候忽然意識到自己要加快速度,這也是一場機緣,若是能夠順勢衝破道人境第三重,他未來的大道之路會更加順暢。

但是按照現在這個速度,他還沒衝擊道人境第三重,血月惡力就已經把剩下的靈元全都吞噬光了!

於是孫立大大加快了速度。

膻中穴和鳩尾穴周圍,不斷地有暗穴被點化,每一個暗穴的誕生,都會讓這兩個穴道之中產生一串紫色的雷電。

當孫立兩個穴道各點化了七個暗穴之後,妄虛的靈元已經只剩下了不到十分之一。

這個時候血月惡力不知道為何忽然停止了對靈元的吞噬,孫立正在奇怪的時候,那剩餘的十分之一靈元之中,忽然傳來了一絲讓孫立十分熟悉的感覺。

孫立大驚,心中狂吼:「妄虛!」

一道道意念流,好似標槍一般的鋒利,瘋狂的朝孫立的陰神刺了過去!

道人境之後,孫立已經將三魂六魄化為陰神,然而和妄虛相比起來,當然顯得弱小。

孫立腦袋裡嗡的一聲,差點昏了過去,暗暗責備自己,還是太大意了,怎麼會對這些靈元毫無防備呢?

妄虛畢竟是賢人境第七重的超級強者,絕不可能坐以待斃。其實在妄虛毫無反抗的被自己吞噬了全身靈元的時候,自己就應該警覺的,這裡面肯定有問題。

妄虛也格外狡猾,一直隱忍到自己的靈元幾乎被消化乾淨,孫立徹底沒有了警覺之心的時候,才忽然暴起,想要一舉奪取孫立身體的控制權。

而他現在潛伏在孫立的身體內,陰神奪舍更加輕鬆。

只要滅掉了孫立的陰神,這具身體就是他的了!

妄虛不斷的放出一道道的陰神衝擊波,強悍的精神力沖刷著孫立的陰神。孫立頭痛欲裂,然而這卻激起了孫立的倔強!

剛才已經靠著夜摩天度過一劫,難道說我連你這小小的陰神攻擊也應付不過去?

孫立一旦執拗起來,就有些蠻不講理。

他才不會去想妄虛已經凝結陰神多少年了,雙方力量對比相差多麼懸殊,他鼓起了自己的精神力,瘋狂的朝著妄虛的陰神反攻過去……

孫立在這一場戰鬥之中,根本沒有意識到有多麼的凶險,一旦失利就真的萬劫不復,他將被妄虛奪舍!

這樣一場無聲無息的廝殺,孫立一直處於下風,但是他卻一直咬牙堅持再堅持。他比妄虛的優勢是,這具身體是他的,他能夠得到源源不斷地支援。

而妄虛的陰神,只是在不停的自我消耗。

但是妄虛一開始是信心十足的,他絕不相信孫立剛剛凝結的陰神會是自己的對手。可是孫立偏偏堅持下來了。

此消彼長,整整三天時間,雙方都在孫立的身體內不斷的互相衝擊,用最簡單、最直接的精神攻擊波互相刺殺。

妄虛越來越弱,當他的陰神最終消散的時候,他隱約明白了孫立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成就。

孫立戰勝了妄虛,但自己也損傷慘重,昏昏沉沉,感覺陰神不穩,三魂七魄隨時可能離體飛出!

羅桓歎了口氣,有些心疼道:「我記得你還有太虛石髓,服下去吧。」

孫立意外:「太虛石髓還有穩固陰神的效果?」

一邊說一邊取出太虛石髓,一口全喝了下去。

太虛石髓乃是極為珍貴的材料,果然效果極佳。孫立運功九轉,將藥效行開,整個人頓時覺得精神清爽,陰神比大戰之前還要強悍幾分!

不過讓孫立跳腳的事情是,他和妄虛的陰神大戰的這三天,血月惡力不聲不響的將剩餘的靈元全部吞噬了!

武耀安慰道:「沒關係,反正你現在也消化不了那麼多的靈元,暫且讓它吞噬下去,等將來想到了辦法,連帶著這一團血月惡力也全部煉化了——就當是暫且存在那裡吧。」

那一團血月惡力吞噬了妄虛大約九成九的靈元,真正被孫立消化吸收的其實很少。

但是血月惡力一動不動,即便是吞噬了這麼多的靈元、力量大漲,似乎也沒有出來橫行的意思。

孫立仔細檢查一下,發現血月惡力龜縮在自己左腿小腿的骨髓之中,似乎在等待著什麼。

孫立心中隱隱覺得不妙:它在等什麼?難道在等下一次血月臨世?

……

一支龐大的商隊從鐵柵關進入大隋,商隊連綿不絕,足足有三百輛大車,上千人的隊伍。而商隊大車上的貨物,都是很稀罕的值錢玩意兒。

鐵柵關的守軍仔仔細細的檢查了好幾遍,也沒有發現什麼可疑的地方,雖然覺得有些不對勁,但也只能放他們過去。

這等規模的商隊,鐵柵關三年都遇不上一次。

商隊中央一輛大車上,一名老僕低聲對車裡稟告:「老爺,咱們入關了,現在是大隋的地界了。」

「嗯。」富人王答應一聲,緩緩從車內伸出頭來,深深地吸了一口大隋的空氣,胖臉的顏色有點不對,咒罵了一句:「該死的戰鬥狂,真想跟我搶人,要不是他,老爺何必親自出馬,唉……」

(親們,月票撒,砸死我吧,我不介意的!)

[BOOK: 002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2:03: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