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3
第二章 冷遇(淚奔求月票!)

孫立更是難過。妄龍雖然高傲,但是對自己還算照顧,他萬萬沒有想到,妄龍居然是內奸!

難怪當日李藍山圍攻素抱山,妄龍始終閉關不戰。

所有的人都進入了金風細雨樓之後,孫立用六口天門龍炮封住了缺口,痛心疾首的望著妄龍:「為什麼?」

妄龍面色堅硬如同一塊木頭,似乎在遮掩著什麼。

「素抱山那種地方,有必要忠誠嗎?」

孫立像要反駁,卻又想起妄虛,覺得無論說什麼,都顯得有些蒼白無力。

他一聲歎息,搖了搖頭,不再和妄龍多說什麼。

趙叔看看兩人,一揮手:「走!」

帶著眾人和剩下的血魔頂,返身撤退。

六口天門龍炮是個大麻煩,而且這一耽擱,金風細雨樓的人肯定就要趕來了,一場血戰可不是趙叔想要的。

魔修們穩步退走,孫立心中也鬆了口氣。雖然有六口天門龍炮,但對方三大真人,外加一個已經是賢人境第七重的妄龍,他還真沒有把握能擋下來。

背後鍾林忽然喊了一聲:「是田英東……」

孫立急忙轉身,廢墟之中,眾人正七手八腳的把田英東和馮忠扒了出來。

……

趙叔帶著妄龍回到了阿祖面前,簡單的把經過說了。

阿祖眉頭一皺:「孫立?他不是逃得不見了蹤影,怎麼忽然出現在這裡,還有六口大型天門龍炮?」

一旁雙胞胎魔騎臉上一陣火辣辣的,好像被人當面抽了一耳光。

沒人能夠回答阿祖這個問題,他也就是隨口一說。於是自己擺擺手,不再糾纏這個。轉而看向妄龍,誠懇道:「辛苦了。」

妄龍抱拳一禮,卻沒有下跪:「多謝小王爺體恤!」

阿祖唯一點頭:「這一次的事情不能怪你,可惜本來是你的一件大功勞,就這麼沒了,到時可惜。」

妄龍沒有說話。

阿祖略覺無趣,轉而問道:「丹藥的事情怎麼樣了?」

妄龍道:「本來進展很順利。有一名弟子主動住進我當年的小院,正好又是個喪心病狂,只求力量的蠢物,藥只要放在那裡。他就毫不猶豫的吞下去,還省得我們去找試藥的人了。只是後來崇玉被殺。只剩下我一人,許多事情就不太方便了。」

他一邊說,一邊取出一枚玉板:「這是試藥的記錄。」

阿祖一點頭,身邊的一名親兵上前接過去交給他。

阿祖簡單掃了兩眼,滿意點點頭:「不錯。來人,給妄龍記下了。這也算是大功一件!」

妄龍抱拳:「多謝小王爺。」

阿祖略顯古怪的笑了笑:「也不知道明天金風細雨樓會派孫立把守哪個方位,妄龍,不如明天你主攻孫立,如何?」

妄龍臉上閃過一片紅潮,好一會兒,才一抱拳,艱難道:「小王爺恕罪。妄龍、辦不到!」

趙叔大怒,真人老祖氣勢勃然,一股狂浪轟然一聲將妄龍撞飛出去數十丈,狠狠地摔在了地上。

妄龍一個壓抑不住,一口黑血湧了出來。

「哼!妄龍。別忘了你現在是什麼身份!小王爺的吩咐,哪容得你討價還價!」

阿祖面色淡然。將手中玉板收了起來:「事情就這麼定了。」

他轉身而去:「收兵嗎,今天沒希望了,不必浪費靈石了。」

阿祖一走,趙叔等人跟上。頃刻之間山峰上只剩下妄龍一個人,他挪動了一下身軀,靠在一塊石頭上,稍稍吐了口氣,心頭一片茫然:到現在也說不清楚,自己當初的選擇是對是錯。

投靠魔修,似乎大逆不道,可是素抱山中妄虛一手遮天,素抱派更是七大派之一,就算是金風細雨樓也不敢接受自己,除了魔修,哪還有別的選擇?

「唉……」

……

一陣急促的腳步聲,金風細雨樓的人趕來。

「怎麼回事?怎麼搞成這個樣子?你們是誰?妄龍師叔呢?」

為首的弟子還算冷靜,沒有看到一群陌生人就立刻動手,但是一連串的問題也讓大家有點吃不消。

崇寅上前一抱拳:「我是素抱山弟子崇寅,敢問師兄尊號?」

「崇寅?」那名弟子想了想:「哦,有點印象。你們是接到了那枚傳訊玉符才趕來的吧?」他一伸手:「抱歉,非常時期,先請出示你們的玉牌。」

崇寅等人顯露了自己的素抱山玉牌,那名弟子確認無誤之後,便領著他們往山門內行去。

至於那缺口處到底發生了什麼,也不是他這樣級別的人能夠處理的,還是請師門長輩做主的好。

金風細雨樓的弟子有意無意,將孫立等人圍在了中央,孫立也坦然面對:畢竟是大戰之時,不能怪人家多心。

他們走後時間不長,徐贏侯便帶領著精英弟子趕到,駐守缺口處,免得魔修偷襲。

這也是金風細雨樓的護山大陣玄妙,被炸開一個缺口,其他部分還是完好。若是一般門派的護山大陣,早就整體崩潰了。

……

那弟子領著孫立等人一直到了一幢高大的石樓前,進去通稟之後,才帶著他們進去。

一樓的大廳內,掛著幾幅看上去有些年頭的字畫,沒有一扇窗戶,大白天的還要點著蠟燭。

其中一幅字畫,畫的乃是歲寒三友,筆力蒼拙,很有故意,孫立忍不住多看了兩眼,腦海之中,羅桓輕輕一聲驚訝:「咦……」

一名道袍高冠的老者,端坐的大廳正中央。

「這是我們金風細雨樓的詹興賢老祖,現在一切對外的事務,都有詹老祖負責。」

崇寅崇霸在前面,領著眾人拜下:「見過詹老祖。」

詹興賢看看眾人,卻沒有讓他們起來:「到底是怎麼回事,與我細細說來。」

孫立心中隱約覺得不太妙。這位詹老祖不是個好打交道的人。

崇寅不敢有什麼意見,跪在地上將事情的經過詳詳細細的說了。

詹興賢聽完了之後,一雙眼睛疑惑的在眾人身上掃來掃去,精光閃閃,似乎要將眾人看個透徹。

「這麼巧?妄龍是你們素抱山的人,他要勾結魔修打開我們的護山大陣,卻偏偏被你們給破壞了?嘿嘿,你們可是我們金風細雨樓的救命恩人啊。」

崇寅聽他語氣不善,趕忙叩首道:「不敢!妄龍乃是我素抱山的門徒,犯下如此大錯。我們就算是將之擊退,也只是亡羊補牢。萬萬不敢居功。」

詹興賢面色陰冷下來,一揮手道:「送他們去居冷院,沒有本座的命令,不准他們踏出院門半步!」

眾人大吃一驚,崇霸抗聲道:「老祖這是什麼意思?妄龍反叛。跟我們絕對沒有關係,為什麼要把我們監視起來?」

詹興賢寒森森的一個獰笑:「哼。這件事情疑點頗多,調查清楚之前,你們最好老老實實的在居冷院裡呆著,否則別怪本座無情!」

崇寅無奈道:「老祖,我們的確是適逢其會。現在魔修大兵壓境,正是用人之際,我們也可以上陣殺敵……」

「就憑你們?」詹興賢不屑:「我金風細雨樓。還真不缺幾個道人境的小人物!」

他猛地一揮手,眾人只覺一陣天旋地轉,已經到了樓外。那幾名金風細雨樓的弟子倒是很客氣,抱拳無奈道:「師兄,對不住了。請吧!」

眾弟子憤怒,江士鈺恨恨道:「不去!這叫什麼事?素抱山都毀了。妄龍做些什麼跟我們有什麼關係?要不是我們,金風細雨樓現在都不存在了!」

蘇小枚也很生氣:「講習,咱們走吧,這裡不歡迎咱們。咱們之前不也活的好好地,難道離開了他們金風細雨樓,還活不成了?」

弟子們七嘴八舌,崇霸也氣得夠嗆,虎著臉抱著胳膊一言不發。

那些金風細雨樓的弟子一個個面上訕然,的確有些不好意思,他們大部分還都是覺得,詹老祖做得有些過分了。即便是有些懷疑,暗中監視、調查就是了,也不用就這樣把人家軟禁起來吧?

孫立一直在一旁默不作聲,直到此時,才忽然開口:「大家稍安勿躁。」

崇寅看看他:「孫立,你怎麼看?」

孫立道:「先去居冷院吧,看看金風細雨樓的各位前輩怎麼安排。」

「還要留下?」蘇小枚嘟起嘴,但想了想,還是聽了孫立的。

眾人勉強點點頭:「好吧,我們聽你的。」

金風細雨樓的弟子們鬆了口氣:「師兄們,請隨我來。」

……

龍吸水、鰲吞天。

金風細雨樓巨*頂的那座環形土樓上,最頂層的某個房間之中,周圍擺滿了書卷,中央空出一塊寬敞的大廳。

幾把太師椅相對擺放,坐著金風細雨樓的六位真人老祖中的五位。

還有一位正在陣法缺口處鎮守,擔心魔修突然偷襲。

不過已經不是徐贏侯了,輪換了別的老祖。

陸謙永的臉色很難看,說話也毫不客氣:「詹興賢,你是什麼意思?為什麼把素抱山的人關起來?人家千里迢迢趕到我們金風細雨樓,而且還救咱們於危難之中,你可倒好,弄個莫須有的罪名,就把人家關起來了!」

詹興賢哼了一聲:「哼,素抱山的人打開護山大陣準備迎接魔修,又是素抱山的人接了這個危局。陸謙永你真的以為這裡面沒有問題?」

(首先,妄龍這個人還不完整,大家不要輕易下結論。他的故事後面再講。然後,今天大概是本書開書以來最淒慘的一天,一上午光顧著碼字,十二點半上傳章節的時候一看,月票零張!然後到現在,依舊只有三張,不但沒衝上去,反而又被踹下來一位,太淒慘了,求大家月票支援,不能如此啊!)

[BOOK: 002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2:11: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