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8
第十四卷 金風細雨樓 第七章 銀蛟六寶


有功當賞,這個道理駱雲鵬哪裡能指出來有什麼不對的?

他無奈苦笑,正要答應,一邊的詹興賢陰森森道:“那我們這些真人老祖抵擋魔修,一樣勞苦功高,是不是都得跟樓主要賞賜?”

駱雲鵬無奈擺手攔住兩人:“好了,別吵了。我想到了一樣東西,就把這樣東西賞給孫立吧!”

詹興賢還要再說,駱雲鵬朝陸謙永一招手,略有些不快道:“陸老祖,既然是你堅持的,你跟我來,取了那東西,就由你交給孫立吧。”

……

駱雲鵬除了書房,帶著陸謙永一路曲曲折折,到了山門中一片巨大的槐樹林外。陸謙永一愣:“樓主,來這裡幹什麼?”

“那東西就在這裡面。”

陸謙永奇怪:去什麼東西不去門中的府庫,而要到這“靜歸之地”?

這些槐樹不知道生長了多少年,最細的也有一人粗,最粗的足有四人合抱。林子中央,是一座祠堂一樣的建築,門口有四名值守,看到兩人立刻行禮問候:“樓主,長老!”

兩人唯一點頭走了進去。

這裡是金風細雨樓前輩高人的靜歸之地,陽壽終結之時,都會在這裡羽化。

駱雲鵬帶著陸謙永進了正殿,指著正殿左側的一排柱子說道:“把這些賞賜給孫立,你覺得如何?”

陸謙永臉色古怪起來:“這個……”

那一排六根柱子,都是用漢白玉雕成,每一根也就是一人高,頂端嵌著一枚拳頭大小的明珠,光芒四射,照的整個大殿格外明亮。

駱雲鵬說的賞賜之物,便是這六顆明珠。

按說擺放在這等肅穆之地的物品,要麼是意義重大,要麼是格外珍貴。而這六顆寶珠,則是兩者兼而有之。

這六顆寶珠。在外界也是大大有名,喚作“銀蛟六寶”。

金風細雨樓究竟是如何創立,外界只剩下了一個頗具傳奇色彩的傳說。但是金風細雨樓究竟是在誰的手裡發跡。基本上大隋的修士都能說出那個人的名字:左登天!

大約是一千五百年前,左登天接掌金風細雨樓,於渭水河源頭斬殺了一頭千年道行的銀背蛟龍,那蛟龍據說當年已經有了相當於真人境第七重的修為。這一戰震驚天下。

左登天一戰成名,而且得到了蛟洞藏寶,金風細雨樓頓時富甲大隋修真界,這才有了後來的蓬勃崛起,一躍成為大隋修真第一勢力。

而這六顆明珠。便是得自蛟洞藏寶。

雖然十分有名,但是也沒有人知道這六顆寶珠到底有什麼用處,而金風細雨樓的一般弟子也不甚清楚,只是曉得這六顆寶珠被安放在靜歸之地,意義重大。

但是陸謙永很清楚,這六顆珍貴的寶珠被放在這裡實屬無奈。

當年左登天先祖有心振奮金風細雨樓,斬殺蛟龍奪得寶藏,自然是全部轉化為金風細雨樓的實力。這一套銀蛟六寶。左登天祖師初得之時十分歡喜。因為寶珠之中蘊含著極為豐沛的靈力,每一顆都相當於一塊磨盤大小的高等級靈髓!

左登天祖師大喜過望,可是隨後卻發現,這些靈氣極為“穩固”,不論用什麼辦法都不能夠引渡出來……

左登天之後,金風細雨樓無數先祖都曾經想要利用這六顆寶珠。卻全都束手無策。最後,這六顆珍貴的寶珠被放在了靜歸之地。成了整個大隋修真界最昂貴的照明之物!

駱雲鵬把這套銀蛟六寶賞賜給孫立,“份量”足夠。自己又不心疼,實在是一個很“明智”的選擇。

“樓主,這個太貴重了吧?”陸謙永猶豫著說道。這東西,你給了孫立他也沒什麼用處啊?

駱雲鵬笑眯眯的,很為自己的這個決定得意:“不貴重,這是讓整個大隋都看到,我們金風細雨樓和大隋修真界共存亡的決心!”

陸謙永無可奈何:“那我先替孫立謝過樓主了。”

……

陸謙永有些鬱悶的帶著銀蛟六寶出了靜歸之地,背後駱雲鵬笑眯眯的背著雙手走出來,應付過了陸謙永,又沒什麼真正的損失,駱雲鵬心情著實不錯。

可是這卻坑苦了陸謙永,他懷裡揣著那那一套珍貴無比卻沒什麼實際價值的銀蛟六寶,在貴賓樓門口猶豫再三,終於是嘆了口氣,厚著老臉進去了。

孫立還沒有休息,看到陸謙永來了,一陣驚喜:“陸前輩,快請坐。”

陸謙永乾笑一聲,擺擺手:“我不坐了,你修補好了護山大陣,這是大功一件。樓主讓我把這個送來,算是給你的賞賜。”

說著,取出一隻玉匣,打開來,銀蛟六寶裡面靜靜的躺在裡面放著柔和的光芒。

孫立心頭一動,暗道金風細雨樓什麼時候這麼大方了?

他接過來客氣道:“這都是分內的事情,樓主太慷慨了。”

陸謙永心說等會兒你仔細看過這東西就不這麼想了。陸謙永老臉發燒:“行了,東西送到,我就回去了。”

“恭送陸前輩,前輩走好!”

陸謙永腳步極為利索的從孫立的小院裡逃了出啦,出了門,搖搖頭,無奈的嘆了口氣。

孫立關好了門,開始仔細研究那六顆明珠。剛才只是掃了一眼,他就感覺到這六顆明珠,每一顆之中蘊含的靈氣,都比得上一口天門龍炮的陣法核心!

這會兒仔細一檢查,發現果然如此——這六枚明珠,的確是重寶!

孫立心中更加狐疑,將靈元注入其中仔細檢查一番,恍然大悟:“原來如此!”

與此同時,卻聽見腦海之中,武耀和羅桓同時一聲驚訝:“咦——”

孫立苦笑:“我就知道駱雲鵬那個摳門和事佬不會這麼大方,果然啊,這東西看著貴重,可是裡面的靈氣根本無法接引出來……”

羅桓沒有作聲,武耀碎嘴男忍不住道:“難道你沒有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對勁?”

武耀既然這麼說肯定是有原因的,孫立便又一次將靈元注入其中,細細感知著,過了片刻,他忽然一皺眉頭:“為什麼這種凝固的靈氣,我有點熟悉的感覺?”

武耀嘿嘿一笑:“你再想想。”

孫立絞盡腦汁,最後還是無奈道:“武祖,我真想不起來了。”

武耀只說四個字:“天神寶籙。”

孫立一下子明白過來了,興奮道:“不錯,這種凝固靈氣的感覺,和之前那幾塊空白的天神寶籙十分相似!我知道了,他們不知道如何利用這六枚寶珠之中的靈氣,是因為天神寶籙的法門已經失傳!”

武耀顯然是有些不滿意的:“唉,這悟性啊,不及老祖我當年一成啊!”

他就有這毛病,打擊孫立的同時不忘了自我滿足一下。

“不錯,這也是六枚空白的天神寶籙,不過這種天神寶籙並非以玉牌的形式出現。”

孫立終於抓住機會表現了一把自己的悟性:“這跟靈符一樣是吧,也有各種異形靈符,並非全都是畫在黃表紙上的。”

武耀:“這還用說?”

孫立又被打擊:“好吧,我多嘴,我又多了一項罪過……”

“而且這六枚寶珠,等級比你上次得到的那些玉牌要高級多了。讓我好好想想,這一次應該把哪些傢伙的名字刻上去……”

上一次的天神寶籙,救了孫立兩次,這一次的等級更高,孫立自然是更加期待!

[BOOK: 002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2:57: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