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5
第十四卷 金風細雨樓 第十五章 大有收穫


和《凡間一世天》一樣,《九星御本道》也是一種更加適合夜晚滿天繁星的時候修煉的功訣。

月夜的效果稍差,白天的效果更差。

當然這只是相對而言,實際上孫立突破了道人境第二重之後,兩個大穴一同開始修煉,速度是一般道人境修士的兩倍。

即便是在白天,也是快的不可思議。

九個小周天之後,孫立一身疲勞盡去。他緩緩收了功法,睜開眼來。

如今,孫立的家底又重新變的豐厚起來。前面有瓜分的妄虛遺產,後面有剋扣的陣法材料。再加上剛剛從駱雲鵬那裡討要來的“賞賜”,孫立總算是能夠重回大隋修真暴發戶的行列了。

這個感覺,反正比窮著的時候好多了。

他要了這麼多的材料,實際上是想升級一下五行合靈陣旗。

他已經是道人境第二重,五行合靈陣旗的等級就顯得有些低,功效不足。而且陣旗在使用上確實不如陣盤來得方便。

除此之外,還要煉製一枚封印陣盤。省的自己每次修煉,都要佈陣封閉房間。

他在心裡盤算一下,這兩隻陣盤,消耗的材料都不算多,他現在手頭上這些綽綽有餘了。

美滋滋的盤算了一番,孫立先將這個念頭放下,去查看了一下這一次七極天晷殺陣的戰利品。

這座大陣之中,埋葬了八十二名魔騎,還有一名賢人境第七重的強者,以及若干魔修。

但是因為時間緊迫,孫立實際上只來得及將賢人境第七重的那名魔修,雙胞胎魔騎,以及另外一名境界不知的魔修的儲物戒指一共四枚收了回來。其他的都還留在原地。也不知道將來會便宜了誰。

孫立對於雙胞胎魔修的印象深刻,他之前追殺長弓魔修和胡拯,差不多也猜到這四人乃是阿祖小王爺的親信。長弓魔修和胡拯的家底都極為豐厚。孫立猜測雙胞胎魔騎的資產,應該遠超那名賢人境第七重。

於是他先將雙胞胎魔騎的兩枚儲物戒指打開,果然裡面好東西不少,而且不管什麼東西,都是雙份,兄弟倆一人一份。

兄弟倆的儲物戒指空間都極大,最外面堆放著一大堆靈石,孫立數了一下。兄弟倆的加起來總共有三萬六千枚!

後面是各種靈丹,補充靈氣、療傷、解毒、去厄……分門別類擺放的格外整齊。靈丹乃是救命的東西。當然要有條理,危急時刻一把抓住,可能都沒時間去看就要吞下去。

兩兄弟的靈丹各自拜訪了四個大櫃子,算起來總共有上千枚!

再往後,就是各種材料、靈草和法器了。

讓孫立很意外的是。這一大堆東西里面,竟然有兩堆妖獸卵。加在一起也有一千兩百枚。雖然數量相對於孫立從素抱山之中發現的並不算多。但是全都是生命力旺盛的獸卵。

而這一堆獸卵旁邊,還擺放著一枚玉簡,裡面詳細的記錄著怎樣將妖獸馴化為坐騎。孫立恍然,這些是用來補充血魔頂騎兵坐騎的。

他毫不客氣的將這些妖獸卵全部送進了獸兵靈環之中。

至於其他的東西就沒什麼值得孫立特別注意了。孫立估計了一下,雙胞胎魔騎兄弟倆所有的資產加起來,足有近百萬靈石,果然是富得流油。快比得上妄虛了。

將這些東西全都收進了自己的儲物空間之後,孫立又打開了那名賢人境第七重的強者的儲物戒指。

這名強者似地也真是冤枉,只差一步就要問鼎真人境,從此以後也能自稱“老祖”,和一般的修士大大不同了。卻稀里糊塗的被天神降世的投影個擊殺了。甚至連反抗的餘地都沒有。

而實際上這位強者也和孫立猜測的一樣,家底遠不如雙胞胎魔騎。

這也可以想像。他這個境界的修士,正是拚命衝擊真人境的時候,各方面的消耗都很大,攢不下靈石。

孫立掃蕩了他的儲物戒指,之在裡面發現了八千枚靈石,以及一些丹藥和材料。

在雙胞胎魔騎那裡,無論是丹藥還是材料、法器,等級都很高,甚至還出現了二品的珍貴材料。但是在這位這裡,最好的也只是一枚三品下的靈丹,看來是那位強者特意留下來保命的。

孫立一陣失望,隨手將這些東西都掃進了自己的儲物空間。

這一下子,孫立發現自己常用的儲物空間裡,已經快要裝不下了。他又找出來一枚來歷還算“清白”的儲物戒指,將這些戰利品分過去一些。

處理好了這些,孫立正打算起身出門,忽然一拍腦門:對了,還有一枚儲物戒指。

這枚儲物戒指也不知道是誰的,當時大陣之中死傷之人太多,他臨走之前隨手一抓,主要目標是雙胞胎魔騎和賢人境第七重強者的三枚,這一枚只是因為來得及,順手多拿了一枚。可能是一名魔修的,也可能是某個魔騎的。

反正搶回來了,孫立不抱什麼希望,也就順手打開看看。

這個儲物空間比起前面三枚小太多了,比孫立在望山別院的那間房子也大不了多少。裡面有一千六百枚靈石,擺放的整整齊齊。

然後還有一百枚靈丹,也是整整齊齊的放在方格櫃子裡。

還有三件法器,兩件七品下,一件六品中,都是格外珍惜,專門做了三個紅木支架擺放著。

孫立心中對於這種沒見過“世面”的鄉村流派做法,給予了來自靈魂深處的鄙視。

這種貨色,你至於嗎?

材料什麼的也有一些,一塊塊全都用上好的莨綢包著,井井有條。孫立耐著性子一個一個的打開,拆了幾十個,他本來希望能有個驚喜,結果沒有一個超過七品。氣的孫立差點罵娘。

後面還有十來個,他也懶得動手了,一道靈光將所有的莨綢震成了粉末,果然都不是什麼高級貨色。

孫立忍不住搖頭,估計這一位也是窮苦人家的孩子啊。

他把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全都清理到了自己的儲物空間裡,忽然發現這裡還有一件東西。擺在儲物戒指最深處,用三層從大大小的長幾堆疊起來,高高的貢在最上面。

雖然這個排場很大,但是孫立現在對這個儲物戒指主人的“眼界”也有所瞭解了,對那只高高在上被供著的木盒,實在沒有多少期待。

他拿下那只盒子,自言自語:“這回好歹高過六品吧?”

隨手打開來,盒子裡面舖著一層黃緞,蓋著一件東西。孫立翻個白眼,掀開了黃緞,裡面是一個不規則的盤子狀的東西,看樣子是什麼東西上斷裂下來的。

孫立看著有點眼熟,忽然想起來,一聲驚呼:“輪迴盤碎片!”

孫立在烈火谷之中無意得到過一塊輪迴盤碎片,所以才會看著這個有些眼熟。六道輪迴乃是世界最根本的法則之一,輪迴盤便是這種法則最直接的承載體。哪怕是一塊碎片,也珍貴無比,遠不是一般的寶物能夠相比的。

他是真沒有想到,這個窮鬼的儲物空間裡,竟然會有一塊輪迴盤的碎片。

顯然原主人是知道這東西珍貴,但是相比也不知道這東西到底有多珍貴。

孫立美滋滋的將之前那一塊碎片取出來,兩塊碎片擺在一起,可惜並不能拼湊起來。雖然如此,孫立也已經很滿足了,甚至比掃蕩了雙胞胎魔騎的儲物戒指還要開心。

他將這些寶物收好,出門來已經是晚上了。

孫立站在院子裡想了想,然後到外面叫住一名金風細雨樓的弟子問道:“師兄,詹興賢老祖住在哪裡?”

整個金風細雨樓的弟子,哪個不知道孫立跟詹興賢的“恩怨”?那名弟子還以為孫立要幹什麼,臉色微變,正躊躇著該不該回答他,一個聲音在背後響起:“不用你去找我了,我自己來了。”

詹興賢面色淡然,信步走來。

那名弟子暗道僥倖,趕緊向詹興賢行了一禮,飛快告退。

崇霸崇寅帶著眾多弟子嘩啦一下出來,站在孫立身後,怒視詹興賢。

詹興賢心中微怒,恨不得一掌把這一群人全部拍死,可是現在卻不敢這麼作。他又實在拉不下老臉去和孫立緩和,只能淡淡道:“你是找我兌現賭約的吧?”

孫立一點頭:“自然。”

詹興賢冷冷的注視著他,孫立平靜卻堅硬的應對。詹興賢眼中幾道電光閃過,重重的哼了一聲,隨手將一隻玉匣拋出來:“拿去吧,認賭服輸,老祖我輸得起。”

孫立接住玉匣打開來,整整齊齊四十個方格,其中三十個裝著三還丹。

他一點頭,詹興賢看他還打開看一眼,忍不住又是一聲冷哼,等他一點頭,立刻轉身就走。

孫立忽然開口道:“詹老祖,這三十枚三還丹是你全部的存貨了吧?大戰在即,你都給了我,萬一有個急用……”

詹興賢勃然大怒:“你這是詛咒我?”

孫立對於他的憤怒無動於衷,擺手道:“非也,我想跟老祖做個交易,我可以還給你十五枚三還丹,但是我要老祖住的那座小樓。”

詹興賢眉頭一皺:“你要我的小樓有什麼用?”

[BOOK: 002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49: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