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9
第十九章 惡雲洞(下)五千字大章求月票!

前方數十頭邪靈用來,那隻小猴一聲啼叫鼻孔大張,奮力一吸。數十頭邪靈慘叫著全都被它吸了進去。噬魂後裔打了個飽嗝,顯得非常滿足。

伴虎齋的弟子有恃無恐,結伴衝進了惡雲洞深處。

鄧文雅氣得渾身發抖,從來都是他對別人冷嘲熱諷,什麼時候伴虎齋這幫廢物敢在自己面前叫囂了?

鄧文彥冷笑一聲,對身後三位同門道:「你們現在洞口等我一會兒。」

不等三位同門答應,鄧文彥已經一陣風一樣衝進了惡雲洞深處。

他那三位同門卻是苦了,慌忙後退,免得惡雲洞深處有強大的邪靈衝出來找上自己。

陸拔鼎看著鄧文彥消失,忍不住搖了搖頭,對身後金風細雨樓的弟子道:「咱們走。」經過孫立身邊,陸拔鼎一抱拳:「孫立,我不會有任何保留的。」

孫立含笑,抱拳回禮:「老陸,正該如此。」

素抱山眾人也圍成圓圈往深處行去,這一回鍾林自告奮勇:「我來開路吧。」

孫立難得偷懶,很開心的把位置讓出來。

蘇小枚有些擔心:「鍾林,你有把握嗎?」

鍾林笑著點頭:「在這裡應該沒問題。」

孫立替他解釋:「鍾林修煉的功法特殊,又血祭了眾多強者,一身煞氣,正是這些邪靈的剋星。」

一旁的田英東和馮忠聽著,心裡面卻有些不以為然。

鍾林的資質一般,就算是有奇遇,又能強到哪兒去?

三頭體長遠超之前的邪靈從洞中撲了出來,一聲淒厲的嚎叫衝向了眾人。鍾林悍然出手。三道血色火光一卷,輕輕鬆鬆便將三頭強大的邪靈煉化。

孫立接著補充一句:「而且煉化邪靈。對他來說乃是大補啊!」

鍾林憨厚一笑:「我感覺就差一點就能突破到道人境第二重了,應該從這裡出去,就可以著手沖關了。」

蘇小枚江士鈺幾個人大為嫉妒:「你這速度也太快了吧,都快趕上孫立了!」

崇寅和崇霸在一旁苦笑:「那我們心裡不是更不平衡?比你們早修煉那麼久,眼看著就要被這兩個小子追上了。」

「哈哈哈!」

眾人大笑,一旁的田英東臉上閃過一絲震驚之色,卻又很好的掩飾下去。

馮忠趕緊低下頭,免得自己眼中濃濃的嫉妒被人發現!

「咱們也走吧!」鍾林當先開路。

這惡雲洞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被發現的,按說龜蛇山這種原本籍籍無名的小山,不應該誕生這種詭異的山洞。

孫立暗忖只憑著惡雲洞就能看出來。金風細雨樓的來歷。必定不像外界傳說的那般「傳奇」。

前面百丈左右,都是普通的惡靈,體長大約在半丈左右,偶爾能夠見到七尺長的。這些都是最低級的邪靈,體型還有些模糊。僅僅化出了一顆骷髏一樣的頭和一雙鬼爪,甚至連雙腳都沒有。

這些邪靈,鍾林一路上斬殺了數十頭,煉化的能量全都積累在體內。在他的魂晶之中,已經隱隱約約能夠看到一個碧綠的光點了。

這些力量實際上已經差不多足夠讓他提升到道人境第二重了。

百丈之後,前面忽然變得開闊起來,一片天然而成的巨大石階,讓整個惡雲洞緩緩地往更深處的地下延伸。

到了這裡,眾人都感覺到一股讓人很不舒服的力量充斥在周圍。

「桀——」

一聲淒厲怪叫。一側的山壁上忽然閃出一片慘綠色的光芒,一頭體長達到了一丈,四肢健全的邪靈撲了出來,出其不意的衝向那一側的蘇小枚。

蘇小枚手中寒光一閃,幻化出一道兩丈長的奇異長刀。狹窄而鋒利的刀鋒一卷,上面帶著奇異的能量。寒光閃閃,那頭邪靈一聲慘叫狼狽後退,半邊身子都沒有了。

它退到了石壁邊,一閃之下,全部隱沒進石壁之中。

蘇小枚眼球忽然犯起了一層金屬光澤,似乎看穿了石壁,她趕上前一步,一刀刺進了閃避之中。

「嗤——」

綠光噴湧,剛剛被她所傷的那頭邪靈慘叫著滾出來,重創之下,身體徹底消散。

蘇小枚收刀歸隊,身上的殺氣一掃而空,又成了那個乖巧的廚娘小妹。

江士鈺悄悄對孫立道:「這妞現在越來越凶悍了,哪像咱們當年見到的時候那麼乖巧可人……」

正說著,李子婷朝著蘇小枚一翹大拇指,讚許道:「小枚,好樣的!」

孫立有些憐憫的看著江士鈺,後者的臉色頓時古怪起來。

正面的鍾林忽然發出一聲低喝,腳下一層血色火焰蔓延,迅速的在眾人面前布成了一道火牆。火牆移動,衝撞了出去。

迎面而來五頭高等級邪靈,每一頭都和蘇小枚剛才斬殺的那一頭不相上下。

「轟!」火焰高漲,邪靈被淹沒。

隨著眾人不斷深入,邪靈的實力也越來越強,當他們走到了一段寬闊的天然石階的盡頭的時候,三頭已經凝聚出獸形的三級邪靈出現了。

鍾林應付前面的一級、二級邪靈輕鬆自如,但是對上這些凶悍嗜血的三級邪靈就有些吃力了。

孫立立刻上前協助,兩人聯手斬殺了三頭三級邪靈之後,崇寅謹慎道:「差不多了吧,咱們守在這裡好了,別再深入了。」

眾人稍微有些不甘心,就在這時,前方忽然傳來一陣叱喝聲。

大家相視一眼,不約而同的往前行去,想要看看到底怎麼回事。

拐過一個彎,前面一片驚人的慘綠色,無數邪靈正在嘶吼著撲向一群人。這些邪靈最低級別的也是三級邪靈,幻化了獸形不斷地從四面八方朝那些人撲擊。更高級別的還有已經異化了的四級邪靈,這些邪靈半人半獸。身高達到了兩丈,更加可怕。

除此外。還有兩頭五級邪靈,身高三丈,半人半獸,而且都生著四隻鬼爪!

四級、五級邪靈強悍無比,根本不是年輕一輩的弟子能夠抵擋的。而被圍住的那群人,正是伴虎齋的弟子,他們雖然有噬魂後裔,但是小猴子畢竟還是幼年,面對這麼多邪靈立刻顯得力有不逮,伴虎齋弟子紛紛出手。卻依舊難以抵擋。節節敗退。

「怎麼回事,按說這裡不應該出現這麼強大的邪靈啊?」崇寅吃驚,連忙指揮眾人後撤。

就在此時,惡雲洞深處忽然想起來一聲令人毛骨悚然的鬼叫聲,一道白影從黑暗深處呼的一聲衝出來。正是鄧文彥。

而他的身後,追著一頭體長將近四丈,半人半獸,六隻鬼爪的六級邪靈!

鄧文彥已經是賢人境第二重,速度快的驚人。他飛快的衝到了伴虎齋中弟子身邊,伴虎齋的人氣的破口大罵。

鄧文彥確實哈哈大笑,一閃而過,好像根本沒看見後面孫立等人。

「你們不是以為有了這隻小畜生,就能壓我一頭?好啊。我倒要看看,現在你們那隻小畜生,能不能救你們的命!」

那頭六級邪靈本來是追著鄧文彥來的,但是一看到那隻小猴子,乃是自己的天敵,當即捨棄了鄧文彥。狂吼著加入了圍攻伴虎齋眾人的行列之中。

噬魂的確是邪靈的剋星,剋星也就意味著天敵。噬魂後裔還很弱小,狡詐的邪靈當然不會放過現在的機會。

相比之下,鄧文彥對它們的挑釁都可以忽略不計。

鄧文彥一聲冷笑,也不去洞口接自己的同門了,閃身融入了黑暗之中,往惡雲洞更深處探索去了。

蘇小枚氣的咬牙切齒:「怎麼會有這種心胸狹窄的人?只因為人家一句話,就要之人家於死地!現在魔修在外面狂攻,他還要在這裡自相殘殺!」

鍾林憤然道:「他就不怕出去之後被人舉報?」

孫立搖搖頭:「他會說他只是在探索途中遇到了這些強大的邪靈,他只是想逃出去,路上遇到了伴虎齋的人,邪靈自己主動攻擊伴虎齋的人,他能有什麼辦法?」

江士鈺憤憤道:「這話誰信啊!」

「是誰都不會信,可是只要有這麼一套說辭,你就拿他沒辦法。」

伴虎齋眾弟子已經撐不住了,中央那名帶著噬魂後裔的弟子狂吼道:「師兄你們快走,我拖住他們!」

「放屁!你一個人留下就是送死!」

「死我一個,總能給咱們伴虎齋留下個種子!」

「不行,我是師兄我說了算,你是小師弟,這種事情沒有插嘴的份!大家一起撤……」

伴虎齋眾弟子徐徐後撤,邪靈緊追不捨,根本甩不脫。這一撤退,陣型亂了,更是破綻百出險象環生。

伴虎齋的人看到後面素抱山眾人,急忙喝道:「素抱山的師兄快退,這些高等級的邪靈根本不是你們能夠抵擋的……」

他還沒說完,孫立雙手一翻,法訣飛出。

玄鐵古劍「嗚」的一聲憑空出現,孫立從金壤藥田的空間之中,陰了天雷竹上的滅魔神雷,玄鐵古劍一揮。

「喀拉拉……」

一道粗達的金色雷光轟出去,到了半路分成了數道,四頭四級邪靈瞬間成了飛灰。

那頭六級邪靈咆哮怒吼,就要衝上來跟孫立廝殺。玄鐵古劍凌空一點,一道滅魔神雷將六級邪靈炸得粉碎。

剩餘的那些邪靈下的魂飛魄散,正要逃走,玄鐵古劍上一團耀眼的雷光炸開,金光萬丈,所有的邪靈,包括兩頭五級邪靈在內,全都被一片片細碎的雷光轟的倒地不起。

伴虎齋的人全都傻眼,呆呆的看著孫立三劍滅了全部的邪靈。那裡面,可有四級、五級、六級這些強悍無比的存在啊,他們之前有噬魂後裔撐腰,還節節敗退,差點全軍覆沒。

怎麼到了孫立這裡,這些邪靈就變得不堪一擊,三劍就完蛋了?

之前他們還覺得素抱山眾人不趕緊跑。肯定就要給自己陪葬的。

鍾林一看地上那兩頭五級邪靈,大喜過望。血色火焰一卷,將地上被滅魔神雷轟的動彈不得的邪靈收了進去慢慢煉化。

「早知道這樣,我那麼辛苦自己拚殺幹什麼,跟在你後面撿現成的不就得了。」鍾林嘀咕一句。孫立一個苦笑:「我就是個苦力的命啊。」

伴虎齋眾人之中,終於有人認出來,駭然道:「這是滅魔神雷,難怪這麼厲害!滅魔神雷對於邪靈的克制,效果遠在噬魂之上!」

更別說噬魂後裔了。

「多謝孫師兄救命之恩!」伴虎齋眾人轟然跪倒,孫立趕緊扶起來:「舉手之勞,當不得如此大禮。」

孫立看看崇寅:「講習。你們和伴虎齋的師兄弟就守在這裡吧。我進去了。」

崇寅一愣:「你還進去幹什麼……」

孫立已經往裡面走去,玄鐵古劍在頭頂上空懸著,緩緩轉動,上面的滅魔神雷卻不見了:「鄧文彥這麼無恥的人,出了惡雲洞。還真沒辦法收拾他。但是在這裡,嘿嘿……」

他多看了眾人之中的田英東和馮忠一眼,這才身形一閃,消失於黑暗之中。

崇寅和崇霸不免有些擔心,面色憂慮。江士鈺看著好笑:「你們擔心什麼?孫立什麼時候吃虧過?你看他把飛劍上的滅魔神雷都收起來,明顯是準備好了一個陷阱啊……」

……

江士鈺猜的不錯,孫立將滅魔神雷收起來,只是玄鐵古劍懸在頭頂上,一路深入惡雲洞。不斷有高等級的邪靈以為孫立是一口美味的血食,興奮地嚎叫著撲上來,最後成了滅魔神雷的祭品。

而孫立也發現,滅魔神雷並不是越用越少。相反,滅魔神雷所消滅的邪靈越多,本身就越強大!

他刻意留心了一下。一道滅魔神雷轟殺了一頭五級邪靈,收回來之後,滅魔神雷的能量增強了足有半成。

這個發現讓孫立大為驚喜,於是不斷在的惡雲洞之中遊蕩,吸引那些邪靈來攻擊自己。

沒走多遠,孫立就遇到了撤回來沉兵門的弟子們,雙方互相致意,沉兵門弟子每一人都能操縱數柄法器,再加上這一段山洞之中,高等級的邪靈都已經被鄧文彥引走了,他們才能深入到這裡。

但是也是他們的極致了,他們迅速退出去,以免付出不必要的犧牲。

孫立又深入數百丈,周圍已經是漆黑一片,只有邪靈那慘碧色的光芒會偶爾一閃而過。

前方的山洞之中,隱隱約約傳來一陣陣的轟鳴聲,有時伴隨著一聲聲的怒吼。

孫立有些詫異,陸拔鼎的真正實力比他看起來還要強大,前方肯定是金風細雨樓的人,金風細雨樓可是派出了三十名弟子,儘管這些弟子實力都是不俗,但是陸拔鼎帶著這麼多人,一直深入到這裡,還是讓孫立十分吃驚。

雙方越來越近,前面的聲音也越來越清晰。陡然聽到陸拔鼎一聲怒吼:「鄧文彥!」

而後則是鄧文彥一聲長笑,漸漸遠去。

孫立納悶,鄧文彥沒事招惹陸拔鼎幹什麼?陸拔鼎畢竟是金風細雨樓的人,他鄧文彥寄人籬下,還要和金風細雨樓的人為敵,實在不明智啊。

他悄然上前,前方三十名金風細雨口的弟子內外圍成三圈,陸拔鼎站在眾人最前面。有弟子頭頂上懸著明亮的光球,以靈石燃燒,照亮了這一片山洞。

數百頭邪靈圍著他們,鬼號連連,不斷衝下來廝殺。

三十名金風細雨樓的弟子井然有序,互相配合,彼此之間的法器、法術、功法,非常完美的互為補充,硬生生的抵擋住了那些邪靈的衝擊,陣勢絲毫不見混亂。

陸拔鼎在最前方,那隻小鏟子插在腰上,雙手之中明黃色的火焰熊熊燃燒,哪裡有強大的邪靈,他立刻支援,一團火球流星一樣砸過去。

孫立暗暗讚歎,金風細雨樓不愧是大隋第一大派,門下弟子素質極高。

就在這時,黑暗之中那一道白影有一次衝了出來,鄧文彥身後,竟然追著一頭七級邪靈!這頭邪靈高達五丈,六隻鬼手,背後還生著一雙巨大的光芒蝠翼!

鄧文彥衝進了金風細雨樓的弟子陣營之中,那頭可怕的七級邪靈自然也跟著殺了過來。原本格外穩固的陣勢,因為他忽然衝進來頓時變得有些混亂。偏偏緊隨而來的還有一頭七級邪靈!

「轟!」七級邪靈已經可以噴塗冥焰,一團碧綠的火球轟出來,陸拔鼎狂吼一聲迎上去,使勁了渾身解數,用自身的神火將那團冥火抵消。

金風細雨樓的弟子一起聯手,各種法術法器,密集如雨的轟在了七級邪靈的身上,登時將那頭邪靈身上打的好像雨中水面一樣泛起一片片的漣漪。

陸拔鼎腰上的小鏟子飛出來,裹著一團厚厚的明黃色火焰,重重的轟擊在了七級邪靈的身上。

這一下,對於七級邪靈的傷害極大,它的身軀上出現了一個明顯的空洞,並且在不斷擴大。

陸拔鼎自己也消耗過大,一時間沒緩過勁來。

鄧文彥悄然而出,藍雷雙蛇刺化作兩道粗大的雷光,轟在了七級邪靈的身上,電光亂射,七級邪靈終於支撐不住轟然崩碎。鄧文彥伸手一抓,將一絲淡淡綠色火苗接在了手中。

七級邪靈已經誕生了魂火,乃是一種珍貴無比的材料,製器、煉丹、制符都能用到,而且據說在聖統之地當中會有大用處。

鄧文彥借助金風細雨樓眾人的力量滅殺了七級邪靈,搶了魂火之後迅速的再次消失於黑暗之中。

陸拔鼎氣的怒吼:「鄧文彥,你下次再回來,我絕對不會幫你!」

鄧文彥的笑聲從黑暗之中傳出來:「陸兄,你會的。外有魔修強敵,大隋修真界正是生死存亡的時刻,我站你們一點便宜不過是小節有虧,陸兄你一定會從大局出發,保存大隋修真的有生力量,幫我對付那些邪靈的。」

孫立暗暗搖頭,君子可欺之以方,鄧文彥算準了這個時候,陸拔鼎不會見死不救的。其實鄧文彥衝過來的時候,陸拔鼎只要一拳把他轟出去,就什麼事都沒有,但是陸拔鼎的性格,絕不會那麼做的。

他沒有跟陸拔鼎打招呼,緊追著鄧文彥,也悄無聲息的衝進了黑暗之中。

陸拔鼎看到孫立,張了張嘴,猶豫片刻卻又閉上了。

(這一章五千多字份量十足!雖然只有三更,但實際上等於四更了。書評區都有兄弟看不過去了,說咱這一陣子更新還算不錯,情節也沒問題,為啥沒月票呢?請大家檢查一下票倉,還有富餘的多頭兩張吧,謝謝啦!)

[BOOK: 002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34: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