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1
主題推薦
第二章 人死茶涼(求月票)

「唰!」

一道鬼爪抓來,瞅準了鄧文彥的一個破綻。藍雷雙蛇刺被兩頭八級邪靈纏住,根本無力回援。鄧文彥努力閃避,卻還是被那只巨大的鬼爪在胳膊上留下了一道深深地傷痕。

傷痕之中,一道墨綠色的毒素正在迅速的腐蝕著他的身體。

鄧文彥狂怒,八級邪靈卻是蜂擁而上,那些七級邪靈都被擠在外面,根本沒有機會插手,氣的一個個傲傲亂叫。

唰唰唰!

一道道鬼手抓來,一瞬間鄧文彥身上已經是傷痕纍纍。

他憤怒的咆哮:「孫立!你個懦夫,有種你出來跟我堂堂正正的打一場!」

孫立的聲音飄忽不定的從周圍七八個地方迴盪傳來:「又錯了,是你一開始就像有這種方法害死我,我不過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罷了。你有什麼不服氣的?」

周圍的八級邪靈和七級邪靈搖頭晃腦,想要找出來孫立的位置。無奈本我煉根本不是它們能夠破解的,很快八級邪靈就放棄了尋找,又把注意力放在了鄧文彥身上。

「啊!」

鄧文彥一聲慘叫,一隻鬼手趁他剛才分神,好像鋼叉一樣刺進了他的脖子之中!

「噗!」鮮血噴了出來,邪靈蜂擁而上,那些血珠沒有一滴浪費,全都被八級邪靈吞吃。外面那些七級邪靈連連咆哮,卻是不敢上來搶食。

鄧文彥晃了晃,兩頭八級邪靈背後的光芒蝠翼一拍,一股強橫的力量將他撞得橫飛出去恰好跌落在那一群七級邪靈之中。七級邪靈一擁而上,很快鄧文彥就只剩下一副枯骨!

一群八級邪靈大怒,狂吼著衝上去將七級邪靈淹沒。

孫立忽然放開金攘藥田,一時間金色雷光大威,充斥在整個山同之中。 數千條三尺粗細的雷光,在洞壁之間不斷地彈射跳躍,這樣密集的滅魔神雷轟炸,就算是八級邪靈也根本堅持不了多久,只用了一炷香的時間,所有的七級X八級邪靈會部被消滅,地上散落著上百道魂火!

靈識之中孫立感受清晰:原本以開展,就有數百道強大的邪靈從惡雲洞深處飛速趕來。但是滅魔神雷一出,那些邪靈立刻停住了腳步,片刻之後,就用一種更快的速度,掉頭往更深處逃去!

滅魔神雷已經收回了金攘藥田之中,更加壯大幾分,孫立不敢耽擱,飛快的收取了地上的魂火和鄧文彥的遺物,朝裡面追了去。

多耽誤一會兒邪靈就逃得遠了,不好追了。

眾人入洞第一天,駱雲鵬還帶著幾名金風細雨樓的弟子守在惡雲洞外。第一天有三批人出來:都羽門被鄧文彥拋棄的那三名弟子是最早的一批他們甚至沒能撐過一炷香的時間,黯然被淘汰了。

第二批是沉兵門的人。他們到了下午才出來,所有人順利過關。

第三批就是伴虎齋的人。雖然跟崇霸他們會和一處的話,他們本來可以堅持更長的時間,但是伴虎齋的人臉皮沒有那麼厚,還是獨自離開先出來了。

這個結果多少讓金風細雨樓的人有些吃驚:他們本以為最先出來的,應該是素抱山的人,因為素抱山眾人的修為是最低的,而孫立雖然出色但是惡雲洞考校的就是境界,孫立能起的作用不大。

而都羽門的弟子最先出來並且告知鄧文彥獨自深入惡雲洞,將他們拋下了,駱雲鵬一陣沉默。

送走了都羽門三名弟子之後,駱雲鵬私下裡對自己的親傳弟子讚許說道:「拿得起X放的下。關鍵時刻懂得取捨,鄧文彥有梟雄的潛質,都羽門在他手中,必定能夠重振!」

而伴虎齋的弟子出來之後,告知大家孫立獨自離去,但是素抱山眾人卻依舊能夠堅持下去,眾人大為吃驚,駱雲鵬也沉默了。

而後第二天,戰事吃緊,駱雲鵬必須親自坐鎮,就不能來惡雲洞守著了,他派了自己的一名親傳弟子,帶著十名普通弟子在洞外等候。

這一天,一直到了晚上,素抱山眾人才從惡雲洞之中走出來。並且雖然憔悴卻並不顯得狼狽,乃是出來的四撥人之中,狀態最好的。 金風細雨樓的弟子此時再也不敢小覷這幫人,連忙周到的將他們護送回去。

而這一天,魔修不知道是不是嗅到了什麼,圍著金風細雨樓的山門狂轟濫炸,甚至連駱雲鵬都出手了,才算是將敵人打退。

而這天夜裡,陸拔鼎帶著金風細雨樓的弟子,狼狽不堪的從惡雲洞之中出來。

這已經是孫立追上的第三撥邪靈了,滅魔神雷咆哮怒吼,將原本漆黑一片的山洞照耀的明亮無比。

滅魔神雷之中浩蕩的能量,天生剋制一切陰邪之物。乃是這些邪靈最畏卿的東西。八級邪靈實際上已經非常強大了,就算是滅魔神雷,如果只有一道,都未必能夠奈何它們。

可是孫立的滅魔神雷,簡直就是一片汪洋大海!

一下子釋放出來,就算是聚集了上百頭八級邪靈,也根本無法抵擋。

而且邪靈對於滅魔神雷來說,就是大補之物,消滅的邪靈越多,滅魔神雷越強大。此消彼長,邪靈只能亡命逃竄。

他收割的魂火越來越多,已經單獨打開一個儲物空間,將之存儲進去。

金風細雨樓之中,苦戰一天的駱雲鵬,今天終於得到了喘息之機。魔修們似乎也有些疲憊,今天的攻擊只是做了個樣子,就退了回去。他有了時間,就立刻趕到了惡雲洞。

「孫立和鄧文彥還沒有出來?」

值守的弟子立刻躬身回稟:「回樓主,一直沒出來 」 駱雲鵬臉色有些難看,周圍的金風細雨樓弟子也是為難。大家心裡都明白,恐怕是鄧文彥暗中下手,已經將孫立殺死了。

在惡雲洞之中呆的時間越長,將來進入聖統之地的好處越大。

鄧文彥殺了孫立,專心在惡雲洞之中修行。將來進入聖統之地,沒準就會一舉超越陸拔鼎。

那弟子想起來樓主之前對鄧文彥的稱讚,此時才算是真的明白了,不由得也是暗暗歎了口氣,雖然佩服鄧文彥,可是又覺得陸拔鼎師兄的性格容易使人親近,更得擁護,也說不清楚將來到底誰的成就會更高。

無論是駱雲鵬,還是金風細雨樓的眾多門人,沒有一個人想過孫立。他跟陸拔鼎和鄧文彥一比,差的就不是一點半點了。大隋修真界如果還有未來,那些攪動風雲,爭霸天下的人物,也必定是陸拔鼎和鄧文彥,孫立或許算是出色,但距離「風雲人物」的標準,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

更何況,孫立現在恐怕已經去冥獄報到了。

轉眼到了第四天,天還沒亮,魔修忽然猛攻而來。所有的大型戰爭法器狂轟濫炸,真人老祖帶領著數百魔修精英猛攻,金風細雨樓幾乎是出動了全部的力量,連陸拔鼎都調了上去,從清晨一直苦戰到半夜,才算是將魔修擊退。

金風細雨樓山麼外一片焦土,滿目瘡痰。風景秀麗的渭水河,兩岸坑坑窪窪,都是修士們的法術法寶轟擊出來的。

所有的門徒都累得筋疲力盡,回去立刻就打坐修習,竟然是誰都沒有想起來惡雲洞的事情。

緊接著第二天的清早,駱雲鵬急匆匆趕到了洞外,聽說鄧文彥還沒有出來,他遺憾的歎了一口氣,暗忖只怕鄧文彥是出不來了。

遺憾的同時,心中又有那麼一絲慶幸。

雖說駱雲鵬很看好鄧文彥,可是自從發現惡雲洞,弟子們在裡面呆的最長記錄是五天半。這已經第五天了,駱雲鵬還是覺得鄧文彥只怕也已經成了邪靈的血食。

他微微搖頭,歎息道:「我一再提醒量力而行,雖然說在惡雲洞之中呆的時間越長,將來進入聖統之地獲得的好處可能越大,可是也得活著出去去聖統之地啊 ……」

鄧文彥的性子裡也有孤注一擲的成分,梟雄大多如此。成敗真的只是一瞬間。

一旁的弟子忍不住問一句:「師尊,素抱山那裡是不是去安撫一下?」 駱雲鵬想了想,孫立已經死了,素抱山的價值降到了最低,他一擺手:「讓你二師兄替為師去一趟就行了。」

「是。」

連大師旯都用不上。

「陸師兄你幹嗎一副孫立已經死了,你以後會替他照顧我們的樣子呢?」蘇小枚好奇的瞪著陸拔鼎,陸拔鼎頓時語塞。

沒等駱雲鵬的二弟子來安撫素抱山眾人,從惡戰之中緩過一口氣的陸拔鼎就已經前來安慰眾人了。只是他幾句話一說,蘇小枚就奇怪了。

陸拔鼎看看其他人,沒有一個人表現出悲傷的樣子一—這些人和孫立的情誼他是知道的,他們這個樣子只有一個可能:他們真的不認為孫立已經死了。

陸拔鼎張了張嘴,又是一聲歎息:「唉……」

「今天已經是第五天了,以前的最高記錄也只有五天半。況且裡面還有鄧文彥……」

崇霸哼哼一聲,臉色不善道:「鄧文彥肯定是死了,要麼死在邪靈手中,要麼死在孫立手中。但是孫立肯定沒事。」

江士鈺固執道:「鄧文彥肯定是被我們老孫弄死的!」

(書評區裡微塵副班開了個加精樓,大家每天投了推薦票都可以去留個言,他會給大家加精的。不要白不要撒)

[BOOK: 002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36: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