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2
第三章 是死是活?

陸拔鼎再看看其他人,鍾林一臉雲淡風輕,不是在裝高手,而是真的對孫立很有信心。就連東方芙和李子婷,也是笑吟吟的,哪有半點擔心的樣子?

田英東只有漠然,馮忠低著頭,陸拔鼎卻能看到他兩腮的肉微微鼓起來,臉上應該是一個笑容。

崇寅倒是怕陸拔鼎難堪,勸說眾人道:「陸師兄也是好心好意,他跟孫立接觸的時間畢竟不長,不瞭解孫立也很正常……」

陸拔鼎鬱悶:這話裡話外,還是認定了孫立沒死,自己弄錯了!

「你們怎麼就對他這麼有信心?」

眾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江士鈺堅決的搖頭:「讓我背後誇獎他,這種事情太肉麻了,我這種鐵血漢子,是堅決幹不出來的……」

鍾林給了個很中肯的理由:「他從來沒讓我們失望過。」

陸拔鼎欲要再勸,話到嘴邊又嚥了回去,搖搖頭告辭而去。

……

第五天過去了,轉眼就到了那個記錄的時間:五天半!

當年創下這個記錄的人,隨後在聖統之地連升兩級半,在大隋修真界對抗蠻族的戰鬥之中,飛速成長,最後甚至邁入至人境,成為大隋修真界的領軍人物,帶領大隋修士,將蠻族徹底趕回西荒,殺的他們千年以來,再也無力東侵。

當年那人,有個響亮的名字:東帝蘭永剛!

千年以來,蘭永剛都是整個金風細雨樓最大的驕傲。他也是最近這一千年,整個大隋,唯一的以為至人境強者!

無論是誰,都不相信鄧文彥能夠超越蘭永剛。

因此到了中午,鄧文彥還沒有出來,就可以完全確定鄧文彥已經死在裡面。金風細雨樓之中,也有愛才之士,暗暗為鄧文彥惋惜。

都羽門的三名弟子更是哭得格外悲傷,雖然在那種境地之下被鄧文彥拋下。但是他們也很清楚,沒了鄧文彥,他們都羽門勢必就要徹底絕了道統。

駱雲鵬搖了搖頭。微微一歎,吩咐道:「將通過了考驗的弟子們都召集起來,明天就是聖統之地開啟的時間了,讓大家準備一下。」

金風細雨樓的弟子立刻去分頭通知。

沉兵門、伴虎齋、素抱山的弟子全都來了。三派加在一起,也沒有金風細雨樓的弟子多。再加上鄧文彥已死,無人能夠和陸拔鼎分庭抗禮,即便是打退了魔修,以後在大隋也沒有哪個門派能夠和金風細雨樓抗衡。

駱雲鵬對這一點。非常滿意。

「把大家叫來,就是想通知大家一下,明天我們就出發,前往聖統之地!」

駱雲鵬簡簡單單的話音落下,素抱山眾人就是一愣,崇寅站出來道:「樓主,孫立還沒有出來呢。」

在場眾人都用一種古怪的眼光看著他們,駱雲鵬心頭微微不喜。孫立已經死了。素抱山就再也沒有什麼人值得他重視,以他的身份地位,言辭上更是不用顧忌太多:「這個時候還不出來,別說孫立了,就是鄧文彥,也肯定已經死了!」

「不可能!」素抱山中。眾人一起吵了起來:「孫立肯定還活著,他在裡面獵殺邪靈呢。不是你們說的在裡面呆的時間越長越好,人還沒出來。怎麼就要走了?」

除了駱雲鵬,金風細雨樓的諸位真人老祖也在,詹興賢嘿嘿一聲冷笑:「好一群不知進退的蠢貨!」

斥罵的聲音之中,蘊含了一絲真人境的強悍力量,音波環形擴散,當場震得素抱山眾人一起後退三步,面色蒼白!

陸謙永和徐贏侯歎息一聲,總有三分香火之情,陸謙永上前一步,勸說道:「樓主,別跟他們計較了。」

轉而又對崇寅等人道:「你們先回去準備吧,明天出發。」

說罷,不等素抱山眾人分辨,大袖一揮,一股力量將眾人推出了房去。

「光當!」大廳的木門重重關上。

眾人望著那緊閉的大門,只覺得一陣淒涼!

……

駱雲鵬將明天的事情安排了一下,他要帶隊去聖統之地,金風細雨樓之中的防務,就交給了六位真人老祖。

眾人商議了一下明天魔修可能採取的幾種進攻方式,確定了每一種的應對手段,然後才各自散去。

陸謙永仍舊是和徐贏侯結伴而行,兩老都有些沉默。

路邊的荒草在夜風之中沙沙作響,鞋底踩著泥土,一些硬塊碎裂,細微的幾乎不可覺察。

陸謙永一抬頭,一輪殘月掛在半空。他忍不住一聲歎息。

對於孫立,雖然陸謙永和徐贏侯都有投機的成分在裡面,但是畢竟相處了那麼長時間。這個少年本來有希望成為大隋修真界一個舉足輕重的人物,卻這麼悄無聲息的湮沒在了惡雲洞之中。

兩老心中的淒涼,未必不是因為這些年看過了太多少年英才落得這般下場。大道無情,說的也有這個……

但那一聲歎息,卻讓徐贏侯靈機一動:「老陸,他是夜摩天啊!」

陸謙永沒好氣道:「現在說這個有什麼用?」

徐贏侯眼睛發亮:「不是,不是,他是夜摩天,咱們就有辦法確定他到底是生是死了!」

陸謙永雖然沒聽明白,但情緒依舊不高:「你覺得他還有有可能活著?」

徐贏侯也沒信心:「反正試試又不費事,萬一他還真的活著呢?」

「怎麼試?」

徐贏侯急了:「你怎麼還沒聽明白?他是夜摩天!咱們曾經給了夜摩天一枚傳音玉符,可以即時通話的那種啊!」

陸謙永一拍腦門:「你看我這腦子……」

說著,飛快將那枚傳音玉符從儲物空間裡取出來。

兩人期待又忐忑,似乎人的心理都是如此,雖然兩老都覺得孫立肯定已經死在了惡雲洞之中,但真的將最後一絲希望徹底滅絕,還是有些微微的緊張。

陸謙永注入一絲靈元,沿著傳音玉符表面那一道道的符線流淌,玉符整個亮起來,發出一絲玄妙的波動,即時通話功能啟動了。

這一刻,對兩人來說格外的漫長,他們靜靜地等著,可是傳音玉符之中,始終沒有傳來孫立的聲音……

兩老微微一歎:「果然……」

「前輩!」

就在陸謙永準備把玉符捏碎的時候,忽然一個聲音從裡面傳出來,不是孫立還會是誰?

兩老一陣錯愕,滿眼的難以置信,都忘記回話了。

「前輩?是你們嗎?」

直到孫立又問了一句,兩老才是猛然醒悟過來,一起喊道:「孫立,你還活著?」

孫立的笑聲傳來:「瞧您老說的,我要是死了,誰跟你們說話呢?」

「不是……」兩老一陣尷尬,又哈哈大笑起來:「你竟然真的還活著,你知不知道進入惡雲洞的最長時間是五天半,你已經打破了當年東帝蘭永剛創下的記錄了,大家都以為你早就死了……」

「怎麼可能。」孫立抱怨一句。

「別說那麼多了,快點出來吧,明天早上樓主帶隊就要出發去聖統之地了,你再不出來,就來不及了……」

……

陸謙永和徐贏侯興沖沖的折返回去,直奔駱雲鵬的住處。路上兩老興奮的的鬍子亂翹,孫立竟然在惡雲洞裡面呆了整整六天,而且聽他的語氣,還是很輕鬆的,如果不是自己催促,他還要在裡面繼續呆下去!

這已經打破了東帝蘭永剛的記錄了,只從這一點上看,孫立將來的成就恐怕還要在陸拔鼎之上!兩老在孫立身上的「感情投入」必定會獲得巨大的回報啊!

天雷竹這種上古異寶,就算是在武耀和羅桓的那個時代,也是十分珍貴的,在這個世界上更是已經滅絕數萬年。

孫立身懷十幾畝的天雷竹,滅魔神雷更是克制邪靈的奇寶,讓他進入惡雲洞,實在是將一隻老虎放進了雞捨,大老虎不要太幸福喲!

駱雲鵬已經休息了。他今晚沒有打坐,因為明天的事情,樓主閣下準備好好休息一下,是以老祖們散去之後,他就睡下了。結果剛睡著,就被陸謙永強悍的敲門聲給震醒了。

「梆梆梆!」

駱雲鵬一臉的不高興,外面當值弟子告罪:「樓主,是陸老祖和徐老祖,弟子攔不住啊……」

「樓主,快起來!有極為重要的事情!」

駱雲鵬無奈,起身來打開門,陸謙永和徐贏侯滿面紅光:「樓主,孫立還活著,他就要出來了!」

「怎麼可能!?」駱雲鵬還沒說完,就被陸謙永和徐贏侯拽著出門去,直奔惡雲洞。

「兩位老祖,你們這是幹什麼……」

兩老速度極快,貼著地面迅速的飛到了洞口。

駱雲鵬有些不悅,他畢竟是金風細雨樓的樓主。

「陸謙永、徐贏侯,你們搞什麼名堂?!」

陸謙永一拱手告罪道:「樓主恕罪,情非得已,孫立很快就出來了,您放心。」

這時候,得到消息的其他人也陸續趕來。

另外四位真人老祖,陸拔鼎,其他門派的弟子,都已經到場,素抱山的眾人也氣喘吁吁地跑來。

「孫立還活著?」幾乎沒有人相信。

然而素抱山眾人卻是一臉淡然:孫立本來就活著啊。

唯獨田英東和馮忠臉色木然,看不出來喜樂。

(大好週末,天氣陰沉,空氣質量極差,弄得我也沒心情出去溜躂。另外,聽說末日神馬的越來越近了啊,大家還留著月票干神馬啊……)

[BOOK: 002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47: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