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5
第六章 太祖墓葬(求月票!)

孫立體內氣息紊亂,面色僵硬,運轉了一遍《九星御本道》才算是將體內的暴亂壓制下了下去。但是那龍脈的強大,讓他心有餘悸!

「這一次,是福是禍還真是不好說啊……」

駱雲鵬指著前方遠處,一座房屋般大小的岩石說道:「先輩們留下的後門就在那裡,只可惜被大隋天子派人守住了。」

他們前方,看似凌亂實則很有規律的散佈著幾十座軍堡。這些軍堡將那座巨石圍在當中,無論從哪個角度走過去,都會被某一個或者幾個軍堡之中的守衛發現。

想要飛過去的話,這個距離上,九鴉天幕的力量就會有所反應,所有人都會被神火燒成灰燼!

駱雲鵬自然早有準備,抬手取出一隻漆黑的葫蘆,拔開蓋子來晃了晃,裡面冒出一片黑霧。

「大家跟緊一點,不要露在外面。」

黑霧將眾人籠罩進去,駱雲鵬將葫蘆交給了一名弟子,那名弟子舉著,黑霧融進黑夜,掩護著眾人神不知鬼不覺的上前了。

每一座軍堡,最頂端都有一座哨塔。哨塔上有一名持槍按劍的兵士在巡邏。下面的石牆上還有三人來回走動,戒備森嚴,不曾因為現在乃是太平盛世而有半點懈怠。

眾人當中穿過,也有幾個兵士似乎感覺到了什麼,但是盯著下面看了半天,什麼也沒有發現,也就以為是自己多心了,搖搖頭繼續巡邏。

那座巨石天黑的時候從遠處看什麼也看不出來,但是到了近前就能夠發現,粗糙的石皮下,隱隱凡出玉石一般的青光。

巨石的位置非常微妙,正好貼在九鴉天幕的邊緣上。這一片區域,九鴉天幕的威力稍弱,他們可以靠近,只要不使用靈力硬闖,九鴉天幕就不會有所反應。

駱雲鵬看了看周圍的軍堡。朝自己的弟子道:「把這塊石頭抬起來,小心一點,只有三寸就行。」

先輩們還是很精明的。這巨石重達數萬斤,凡人誰能搬得動?俺們藏在這裡,除了修士,別人真的很難發現。

四名親傳弟子一起發力。憋紅了臉,無聲無息的將巨石抬起來三寸。

在這樣漆黑的夜晚,軍堡中的人遠遠望過來,根本不會有人發現,巨石「長高」了一點。

駱雲鵬俯下身去。也不知道觸動了什麼機關,眾人清晰地感覺到,面前的天地靈氣微微蕩漾一下,巨石後面的九鴉天幕,打開了一個缺口。

「快走!」

眾弟子一擁而入,駱雲鵬和四名親傳弟子,將巨石放回去之後跟著進去了。

過了九鴉天幕,就再無阻擋。眾人各自施展神通。或是駕馭法器騰空而起,或是貼地狂奔陸地飛騰,沒等那些軍堡內的兵士看過來,已經一陣風一樣的消失了。

……

駱雲鵬站在一棵巨大古樹的樹梢,看了看前方。前方密林一片,但是卻有幾尊巨大的石像聳立在綠色的植被之中。其中高大的甚至探出半個身子來。

「應該就是這裡了。」

駱雲鵬往前一指,眾弟子興奮起來。不用他吩咐,加快往前趕路。

翻過一道山脊。前方的地勢漸漸平坦起來,天已經亮了,光芒從東方照射而來,清爽的晨光之中,一座巨大的山谷出現在眾人面前。

山谷正中央,被開闢出來一片空地。

空地之上,是一條寬達五十丈,長三千丈的巨大石道。兩側有二十四尊巨大的神獸雕塑矗立,面貌猙獰,資態驚悚。

石道徐徐而上,直達祖龍山最高的那座龍頭山峰腳下。在哪裡,建有一座氣勢恢宏的三層塔台。塔台的最上方,有一座巨大的石門,直達龍頭山峰之中。

駱雲鵬站在山脊上,望著下面那一片古樸蒼茫的建築,淡淡道:「就是這裡了,聖統之地,大隋太祖墓!」

大隋太祖將自己的墓穴建在龍脈之上,牢牢鎖定天下氣運,也是盼望著他們家世世代代在天子的位子上坐下去。

眾人一聲歡呼,一起衝了下去。

那寬闊的石道兩側,一座座驚悚的雕塑,在這些天才弟子們的眼中,也就是嚇唬嚇唬凡夫俗子罷了,誰不知道它們乃是死物?

就連駱雲鵬的那四名親傳弟子,雖然沒有資格進入聖統之地,但是也忍不住好奇跟著眾人一起衝了下去。

駱雲鵬暗暗搖頭,他以為自己是最後一個,卻不料一回頭,孫立還站在身邊。

「嗯?你怎麼不著急下去?」

孫立一躬身:「著急下去有什麼用,前輩不下去,聖統之地必定無法開啟。」

駱雲鵬笑了笑,背著手走了下去。

孫立直起身,眼神複雜的又望了下面的山谷一眼,這才跟了下去。

他其實並不是鎮定,真的要等駱雲鵬一起。而是一直在觀察,這大隋太祖之墓,到底有什麼玄機。

羅桓在他腦海之中說道:「這位大隋太祖當年身邊看來的確有幾個小聰明的人,你所說的堪輿之學,應該也是從修真界的陣法衍生而來,不過似乎更加詭異。這座大墓,位置恰好在龍脈的後腦位置,很是奇怪啊,你要小心點,說不定裡面有什麼危險呢。」

堪輿之學,興起於人族哪個時代的也說不清楚了,但是武耀和羅桓那個時代肯定是沒有的。兩老也只能推測個大概。

孫立本來就對這一次聖統之地行動暗中提防,現在羅桓這麼一說,他更覺得裡面大有問題。但是讓他掉頭就走,他也有些捨不得。

三千丈的石道。對眾人而言不過是幾個呼吸的時間就走到了盡頭。

孫立卻落在了最後面。

甚至連駱雲鵬都已經登上了那三層塔台,孫立還在後面磨磨蹭蹭。

他將那二十四尊石雕巨獸都看過了,心中有數了,這才快步上了塔台。

各派弟子已經等得有些不耐煩了,金風細雨樓的人更是大有意見:連我們樓主都早早上來了,你還拖在後面,你比我們樓主身份還要尊貴?

駱雲鵬倒是沒有多說,淡然看了孫立一眼,指著石門道:「抓緊時間,進去吧。」

石門高有五丈。寬七丈,兩側的柱子上浮雕著十八隻張牙舞爪的飛龍,頂上架著一根寬厚的石樑。上面卻密密麻麻刻著一些含義不明的符號,像是文字,又像是雜亂的線條。

走進去,大約十五丈。前面兩扇沉重的石門攔住了去路。

駱雲鵬在石門的一層找了找,尋到了一塊看似和周圍沒什麼不同的石板,手掌發力,朝下一按,那石板嘎嘎嘎一陣機關聲響。沉陷了下去。石板旁邊打開了一個小格子。

小格子當中,豎著三根胳膊粗細的石棍。

駱雲鵬唯一擺首:「這扇門必須三家門派合力才能打開,老六,你再找兩位師兄,一起輸入靈元打開石門。」

他的親傳弟子之中有一人抱拳答應:「是。」

老六走上前去,又看向其他門派的弟子:「諸位師兄,誰願意來?」

伴虎齋和沉兵門的早就等不及了,立刻有多人湧上來。老六挑了兩人。各自握住石棍,喝一聲「開」!

靈元注入其中,等了片刻之後,只聽見石門後轟隆隆一陣悶響,灰塵噗噗落下,那兩扇石門緩緩滑向兩邊。

門後面。漆黑一片。就像一個未知的世界,充滿了危險和誘惑。

所有的弟子都伸著脖子往裡面看。流露出強烈的衝動,但是沒有得到駱雲鵬的吩咐。又不敢擅自進去。

駱雲鵬一笑,罕見的朝眾位弟子一拱手:「我們就只能送到這裡了,進去之後,找到龍脈所在,運轉諸位各自的功法,盜取龍脈的氣運之力,就能夠極快的提升自己的修為。但是切記,適可而止!若是你的身體已經無法容納更多的氣運之力,就立刻出來,否則必定裂體而亡!」

駱雲鵬在說話,卻發現根本沒有幾個人聽,除了陸拔鼎和孫立之外,其他人全都伸著脖子往裡面看,哪怕那黝黑的石門之中,滲透出一絲絲讓人心悸的波動,也無法對眾人那顆貪婪之心,產生半點影響!

他心中一歎,第一次開始對這一次聖統之地的計劃感到信心不足:只怕這些人進去,連一半都出不來吧?

這樣算的話,開啟聖統之地,絕對是不划算的。

「罷了,進去吧……」

他有些心灰意冷,一揮手發了話。眾人稍微頓了一下,轟一聲衝了進去。

駱雲鵬等人還是低估了人性之中的貪婪,尤其是這種貪婪,在生死存亡的壓力之下,會迸發出多麼巨大的威力!

……

那扇石門之後的通道出奇的寬闊,可以毫不擁擠的容納下四輛戰車並行!所以眾人湧進來之後,並不顯的侷促。

進來之後,空氣中就飄散著一絲絲淡淡的紫色光芒,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從外面就根本看不到這些。

這條通道半天然半人工,粗糙的石壁上,間或出現這刀劈斧鑿的痕跡。大隋太祖身邊的能人異士雖多,但是修士和他畢竟只是合作關係,不可能為他開闢墓穴。這種在修士眼中看來不算什麼的工程,在世俗界絕對稱得上浩大!

(下午掃了一眼月票榜,赫然發現尼瑪上面的居然是老斷啊!說實話這些年因為基友太多,我對於爆菊這種事情已經很克制了,因此這本書從開始到現在,我是沒有喊過一次要爆菊之類的話,其實也是因為幾乎前面沒有什麼熟人,不好玩啊。但今天不一樣了啊,我們雖然很無恥的經常在老斷面前自稱小婿,但實際上看到他的菊花就在上面我突然興奮起來了,哈哈,差的貌似不多,大家悄悄投票,我們不聲不響的爆了他吧!)

[BOOK: 002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51: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