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5
第十五卷 太祖聖統 第十六章 勝與敗


馮忠在一旁聽的妒意大盛,卻是無可奈何。

最後,他還是有些不死心,看向田英東:“田師兄,你呢?”

江士鈺等人也一起看向田英東,很是好奇。

田英東一直很淡然,眾人說的時候一直沒有插嘴,直到馮忠問起來,才稍稍一怔,答道:“我現在是道人境第一重。”

他之前就是凡人境第五重,竟然提升了三重,乃是眾人之中收穫最大的!

江士鈺等人也是驚訝,轉念一想他的資質本來就是最好的,有這樣的收穫也是情理之中。

馮忠默默地低下了頭,眼中儘是狂怒和嫉妒。他同樣不會認為田英東的資質好就應該比自己的收穫大,也不會覺得在素抱山眾人之中,自己和闐英東走的近一些就應該為田英東的提升感到高興。他只有一個念頭:為什麼收穫最大的那個人不是我!

眾人又等了一個時辰,陸拔鼎還沒有出來。

駱雲鵬長嘆一聲,忽然開口道:“其他人,情況到底有多糟?”

站在他身邊最近的人是崇霸,疤面壯漢意外的愣了一下。

駱雲鵬淡淡道:“進去那些人,無論是伴虎齋、沉兵門,還是我們金風細雨樓的弟子,有許多不如你們的。你們出來之前,他們本應該先一步出來的。而也有些資質不錯的,就算是比你們晚出來,也不至於一直到現在,一個都沒有。”

崇寅走上來。猶豫一下,拱手一拜,沉聲道:“裡面只剩下陸師兄和孫立了。”

駱雲鵬的衣衫猛然的飄動一下,四名親傳弟子也是大吃一驚:“什麼!”

崇寅將經過大致說了一下,駱雲鵬面色鐵青:“沒想到啊,堂堂開國天子,為了執著長生。竟然不惜把自己變成殭屍!”

駱雲鵬的親傳弟子連忙從儲物空間中取出桌椅:“師尊,歇歇吧?”

駱雲鵬大力一擺手:“我要等拔鼎出來。”

眾弟子暗暗嘆了口氣,不再勸說。

……

和惡雲洞之中一樣。聖統之地在裡面呆的時間越長,好處也就越大。

陸拔鼎已經漸漸成為了金風細雨樓新的象徵。

年青一代第一人的光環籠罩在他的頭上,似乎也就預示著。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金風細雨樓都會牢牢霸佔著大隋第一大派的寶座。

而崇寅那一句“裡面只剩下陸師兄和孫立了”,則被陸雲鵬和他的弟子們,下意識的理解成為:孫立很快就會出來,陸拔鼎恐怕還要等一陣子。

駱雲鵬心中對於這一次的聖統之地的計劃大為後悔,他之前計算的折損率主要是龍脈之中的那些水族,會絞殺一半左右的弟子。絶對沒有想到太祖墓穴之中煉屍大成,竟然讓他損失了幾乎全部的弟子!

在這種為難的時刻,每一名弟子的力量都是寶貴的,一下子損失四十多人。整體實力受損不小。

又等了兩個時辰,裡面還是沒有人出來!

眾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金風細雨樓的弟子便有些驚訝:“孫立師弟怎麼還不出來?不會出什麼事情了吧?”

江士鈺聽著有些不高興,低聲嘀咕了一句:“為什麼是孫立先出來?在惡雲洞之中,孫立可是最後一個出來的。”

只是陸拔鼎就像是一座不可踰越的高山。之前的光輝太過耀眼,所以哪怕是有之前惡雲洞之中的經歷,大家也都會下意識的認為,陸拔鼎是被其他弟子拖累的,並非他比孫立差。

故而到了這裡,大家還是覺得孫立不可能勝過陸拔鼎。

哪怕是江士鈺。也只是小聲嘀咕了一句,自己都沒有太多信心。

時間還在不斷流逝,孫立和陸拔鼎依舊沒有出來。

崇寅忍不住皺了皺眉頭,崇霸看看他。低頭問道:“怎麼了?”

崇寅看了一眼前方幾丈外的金風細雨樓眾人,有些無奈道:“這實際上是把孫立和陸拔鼎放在了競爭的位置上啊。”

崇霸也已經意識到了這一點:“這肯定不是孫立和陸拔鼎想要的,可是你看看金風細雨樓的人……他們恐怕根本不能接受陸拔鼎落敗的結果。”

駱雲鵬傲然而立,站在洞口前好似一隻直指蒼穹的鐵槍。身邊四位親傳弟子,也是滿臉期待。金風細雨樓已經損失了二十九名精英弟子,短短不能接受陸拔鼎敗在孫立手下的結果。

崇寅也道:“恐怕不光是他們,整個金風細雨樓,都難以接受吧?”

陸拔鼎也是金風細雨樓的驕傲所在,這種驕傲,是無敵的、不容失敗的。

兩人一起搖了搖頭。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又是黑夜。

眾人忽然意識到了,猛然回頭望去,只見那條寬闊的大道上,正有一片黑影飛快而來。崇霸等人頓時戒備!

駱雲鵬微微一擺手:“不用緊張,是自己人。”

素抱山眾人一愣,那片黑影已經到了近前,為首的正是金風細雨樓六位真人老祖之中的四位,陸謙永和徐贏侯全到了。

後面跟著近百名金風細雨樓的門人。

駱雲鵬變色道:“陸老祖,你們怎麼來了?!”

陸謙永拱手告罪:“樓主見諒,我們四個老傢伙聯手啟動了傳送陣,我實在是放心不下啊……”

金風細雨樓家大業大,不可能把所有的秘密掌握在樓主一個人手中,以免樓主有個什麼意外,許多秘密就要永久封存。

所以樓中許多禁制密地,除了樓主之外,只要有四位長老聚齊,一樣能夠打開。

陸謙永說完,駱雲鵬還沒來得及開口。後面就有弟子興奮揮拳道:“樓主,我們來迎接陸師兄出關!”

“是啊,陸師兄必定能夠連升三級,達到賢人境第七重,將來也會有可能成為咱們大隋修真界,最年輕的一位真人老祖吧!”

駱雲鵬看過去,不光是後面的弟子們。就連前面的四位真人老祖,眼中也是一片激動之色。

陸拔鼎對外宣稱的是賢人境第三重的境界,實際上他已經達到了賢人境第四重。若是真能連升三級。那就是賢人境第七重!

陸拔鼎也只是二十出頭,如此年輕就能夠達到此等境界的話,還真是有很大的可能。成為大隋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真人老祖。並且將來邁入至人境都是大有可能的。

也難怪上至真人老祖,下至普通弟子,一個個興奮不已,忍不住趕過來迎接。

徐贏侯也笑道:“樓主,已經是也晚了,魔修們已經退走了,就算是捲土重來也是明天的事情了,就讓我們在此為拔鼎這孩子守候一夜吧。”

駱雲鵬微笑:“好吧。”

眾弟子頓時一聲歡呼。先為四位真人老祖擺好了桌椅,燒水奉茶,然後他們席地而坐。興奮地討論起來,陸拔鼎究竟能到什麼境界。

素抱山眾人在一旁看著,已經被遺忘。

跟他們一起被遺忘的,還有那個仍舊和陸拔鼎同在龍脈之中的孫立。

金風細雨樓的弟子此時根本不關心孫立,他們的眼中、意識中。只有陸拔鼎。那位光芒萬丈,讓大隋所有年青一代修士都黯然失色的大師兄。

又過了一個時辰,在金風細雨樓眾弟子興奮地議論聲之中,隱隱有腳步聲從洞口之中傳來。

一名駱雲鵬的親傳弟子一豎耳朵,猛的朝後面的其他弟子一揮手:“噤聲!”

所有人滿懷期待的盯著洞口。

江士鈺在遠處哼哼一聲:“肯定是陸拔鼎!”

他就是過過嘴癮。

影子一閃,一個高大魁梧的身影從洞口走出來。果然是陸拔鼎!

金風細雨樓的其他弟子一聲歡呼,駱雲鵬為首的幾人,卻是臉色一變。

“陸師兄你出來了!”

“恭喜陸師兄、賀喜陸師兄!”

“陸師兄你到底提升了幾層啊?”

“陸師兄你以後必定是是天下第一!”

陸謙永臉上微微露出一絲得色,卻故意壓著矜持著,想要迎上去,又端著我是你老子的老子的派頭,撚鬚坐在原地不動。

陸拔鼎慌忙上前見禮,又去給駱雲鵬叩拜。

駱雲鵬一把付出他,急切問道:“怎麼樣?”

一邊陸謙永和所有人一起豎直了耳朵等著答案。

陸拔鼎略微有些疲憊,應付那些水族並不輕鬆。

“回稟樓主,弟子已經是賢人境第七重初期。”

轟!金風細雨樓的弟子一下子炸開了,喜悅、雀躍、興奮,不亦樂乎。

雖然陸拔鼎也是提升了三層,但是陸拔鼎乃是賢人境的強者啊,這三層比起田英東,難度大得太多,陸拔鼎才是目前為止,收穫最大的人。

駱雲鵬略感欣慰,忽又一把抓住陸拔鼎:“孫立呢?”

儘管駱雲鵬現在也很看好孫立,但是他這個時候非常希望陸拔鼎露出悲慼之色,告訴他孫立已經死在了龍脈之中。

陸拔鼎微微搖頭:“孫立師弟還在裡面。”

“什麼!”駱雲鵬臉色一變。

後面的眾弟子霎時間鴉雀無聲,所有人呆呆的看著陸拔鼎,滿眼的難以置信和失望。

“孫立比陸師兄呆的時間還長……”

“這不可能!”

“陸師兄是最強的,不可能輸給孫立!絶對不可能!”

一時間竟然群情激奮,所有的弟子都不肯接受,陸拔鼎居然輸給了孫立!就連四位真人老祖之中另外兩位,也是憤然道:“拔鼎會輸?拔鼎怎麼會輸?拔鼎絶不能輸!”

[BOOK: 002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25: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