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6
第十五卷 太祖聖統 第十七章 萬年前的往事


陸拔鼎自己都沒有意識到會是這個局面,他訝異的看著眾人,自己明明是提升了三級,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為什麼僅僅是因為自己比孫立出來的早,大家就忽然之間把前面的成績全部忽略,而糾結在了這一點的成敗上?

“我們等著,看孫立能不能出來。孫立如果不能出來,陸拔鼎仍舊是年青一代第一人!”駱雲鵬沉聲說道。

這句話,又給了金風細雨樓眾弟子希望,所有人默不作聲,坐在原地靜靜的等著。陸拔鼎有些苦悶的坐到了陸謙永身邊。

那些弟子再看向他,眼神之中的狂熱崇拜已經消失,多了一絲迷惘多了一絲失望。

陸謙永輕輕拍拍孫兒的肩膀,淡淡道:“別去理會他們,一群盲從的傢伙。我孫子已經是賢人境第七重,他們還想怎麼樣?不想輸、不滿意?讓那幫廢物自己去拼去!”

陸拔鼎低著頭,暗暗嘆了口氣。

……

江士鈺也詫異,他只是隨口一說,沒想到先出來的真是陸拔鼎。

蘇小枚喜悅:“孫立真的贏了陸拔鼎呀!”

鐘林笑著道:“這有什麼好驚訝的?我叔公以前跟我說過,人們啊總是容易輕視自己身邊的人,反而去敬畏那些傳說中的人物。可實際上,往往你身邊的人更加優秀。”

眾人一想:他們都很信任孫立,也相信孫立可以擊敗任何對手。但是的確陸拔鼎之前的各種“傳說”太過神奇。他們一旦將孫立和陸拔鼎擺在一起,就會下意識地受到那些聽聞過的“傳說”的影響。

然而真的仔細想一想,孫立本身,難道不就是個傳奇?

……

龍脈靜靜流淌,從大地最深處而來,往大地最深處而去。龍脈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就是大地的意志。在世俗界的體現。

一絲絲的氣運之力注入孫立的體內,在《九星御本道》的強悍之下,飛速的轉化著。

《星河真解》。越往高處修行越快。

《凡間一世天》的後期,孫立的修行速度已經快的驚人。而到了《九星御本道》,甚至比《凡間一世天》還要快速。

孫立不知道外面究竟發生了什麼。他只是一門心思的運功、轉化氣運之力。

這等千載難逢的良機,一定要把握住了。

他自己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終於感覺到自己難以再容納更多的力量了。印堂穴之中,湛藍色的螺旋小溪輕輕一顫,向他預示著危險。

孫立緩緩收功,睜開眼來。

他已經一次性點化了三十二個大穴,修為上取得了驚人的突破,進入聖統之地,從道人境第二重,一路拔升到了道人境第六重中期!

強悍的氣運之力。讓他將三十二個大穴周圍,各自點化了五個暗穴。

一次性提升了四層境界!

在他身邊,青銅長戈,天子斷劍、人王玉璽乃至於他的靈識、莽龍鎖鏈和玄鐵古劍,都被氣運之力浸泡過。顯得更加不凡!

孫立緩緩將各種法寶收回,身體輕輕一挺,像一尾活魚一樣躍出了“水面”。

他穩穩落在那一片緩坡上,回頭看看,大隋龍脈依舊滾滾流淌,絲毫不見減少。果然是浩大的氣運之力。自己所取的,連九牛一毛都算不上。

即便如此,也已經讓自己收穫巨大到之前都不敢想像的地步!

孫立一直是按部就班的修行,在凡人境上打下了牢固的根基。這一次,乃是他最大的一次提升,即便是孫立,也不免有些心頭蕩漾,情緒浮動。

靈識緩緩釋放著柔和的波動,讓他平靜下來,孫立在岸邊深深吸了一口氣,吐出來之時,有一絲絲紫金色的光絲四散流淌,道人境第六重中期,孫立已經感覺到,自己即將觸摸到這個世界的一些深層次的力量規則!

……

天就要亮了,金風細雨樓的真人老祖們計算著時間,要在魔修們攻擊之前趕回去。

已經有弟子等的不耐煩了:“都到現在孫立還沒有出來,他一定是死在龍脈之中了,陸師兄還是贏了!”

這實際上是金風細雨樓幾乎每一名弟子的期盼。

甚至有人心中惡念陡生:讓樓主直接封了墓穴,不管孫立是死是活,關在裡面,陸師兄還是不敗的第一人!

人影一閃,孫立從洞口中走了出來。

素抱山眾人一聲歡呼圍了上去,狠狠地擁抱在一起!

雖然對孫立很有信心,但是這麼長時間不見他出來,大家心裡都有些忐忑。眾人一起,一路從素抱山突圍殺出,又逃過了魔修的一次次追殺,患難與共、生死相隨,這種經歷累積下來的感情,馮忠和闐英東這種人,是絶對難以理解的。

“啊!”

金風細雨樓的弟子們全部傻眼,他們不關心孫立到底提升了多少境界,他們只關心孫立比陸拔鼎出來的晚,陸拔鼎就算是輸了!

“陸師兄……真的輸了……”

金風細雨樓眾人一片淒然,看向陸拔鼎的眼光已經全都是失望了。

這是一種很奇詭的局面,但它就是發生了。

陸拔鼎分明很有希望晉陞真人境,成為最年輕的真人老祖,但是幾乎所有金風細雨樓的人,看向他的眼神卻就是失望!原因只有三個字:他輸了!

陸拔鼎已經成了金風細雨樓的一個象徵,必須不敗的象徵。

哪怕他為人和善,寬厚可親,他在金風細雨樓的弟子們眼中,也已經不是一個簡簡單單的修士了。他是大隋年青一代第一人,在和年青一代任何人的任何競爭之中。只能贏、不能輸!

陸拔鼎閉著雙眼,端坐不語。似乎已經渾然忘我。

孫立奇怪:“怎麼回事?”

崇寅低聲說了,孫立當場啞然。他實在很難以理解,金風細雨樓眾人因為長久佔據著“大隋第一大派”而養成盲目驕傲,最終所導致的這種奇特思維。

他看看陸拔鼎,後者的沉默之中,帶著一種無奈。

……

回去的路上。金風細雨樓的眾人垂頭喪氣,幾十名弟子的陣亡,陸拔鼎的境界大提升。都沒有引起他們更多的關注。

陸拔鼎走在陸謙永身邊,和爺爺靠的很近,別人對他失望。他心中何嘗不是對這些人失望?

自從十二歲以後,陸拔鼎就再也沒有像今天這樣緊貼著爺爺走路了。

孫立在一旁冷眼旁觀,心中一聲嘆息。

他知道自己在大道之路上,必定會超越一位位天才。秦天斬、田永東、鄧文彥……陸拔鼎!

這些天才,無論曾經多麼的輝煌燦爛,一旦被他甩在身後,就再也不會恢復昔日的光輝。

而之前的每一次超越,孫立雖然不算是樂在其中,但至少也覺得揚眉吐氣。唯獨這一次,他並不開心。

他想起來以前在蓮花台村。他娘經常說的一句話: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他覺得素抱山不是個好門派,來到金風細雨樓感覺似乎比素抱山好得多。可是現在再看看,似乎也強不到哪裡去了。

他當年若是一進入山門,就有今天這般光彩奪目,想必素抱山在他的眼中。也會是師長慈愛、同窗和睦的一派融融景象。

……

一路上無驚無險回到了金風細雨樓,魔修已經擺開陣勢即將攻來。真人老祖們立刻前去應戰,孫立等人則回去休息。

到了貴賓樓,江士鈺才哈哈一笑,放鬆道:“他娘咧,金風細雨樓那幫傢伙。跟死了親娘一樣,弄得我都不好意思太開心。哈哈哈,孫立,快說說,你到底提升了幾級?”

眾人也都七嘴八舌:“就是,我們都沒有來得及問,快說說。”

孫立笑笑,興緻不高:“四級,我已經是道人境第六重了。”

“噝——”眾人倒吸一口涼氣:“這是有史以來的最高記錄了啊!”

“是啊,你真是徹底妖孽了……”

一旁的田英東一拱手,平靜道:“恭喜師弟。”說罷,起身自己回去了。

馮忠則是一言不發,轉身就走。

江士鈺狠狠啐了一口:“兩個忘恩負義的東西,不是你,他們能進得了龍脈?”

崇寅看出來孫立心情似乎不好,也隱約能猜到是為什麼,擺擺手道:“行了,別湊在一起了,大家都累了,回去先休息一下。我估計,很快就要用到我們出戰了……”

眾人紛紛向孫立道賀,而後各自回房。

孫立到了隔壁自己的小院子裡,坐定下來,暗暗嘆了口氣。

沉默片刻,隨手佈置了陣法,將整個房間封印起來。

“小子,大道漫漫,今後這種事情你還會碰到很多……”武耀和羅桓並不會安慰人,能說出這麼一句已經是難得了。

孫立勉強一笑:“兩位老祖放心,我心裡明白。”

兩老沉默片刻,武耀咳嗽一聲,緩緩道:“從前有一個人,他跟一個女孩原本是青梅竹馬,他曾經一直以為,這輩子只會和那個女孩結為道侶,他的眼中再也不會有別的女子。他期望能夠和女孩一起齊頭併進,跨過一道道修真難關,同入青冥,遨遊時間!”

“十年之後,那個女孩因為資質的原因終究漸漸落下,無法跟上他的腳步。他雖然心中並不介意,可是女孩始終覺得和他漸行漸遠,最終遠嫁海外。”

“他一怒之下甚至以自身威脅師門,不收回成命,他就放棄修行!”

“可是百年之後,紅顏已老,那人已經超脫凡俗,再回過頭去看看,當你在修行道路上一騎絶塵的時候,未必都是快樂的。但是總有一天你會明白,這些都是值得的。”

孫立默然,明白武耀說的肯定是他自己,這段往事不知道來自於幾萬、幾十萬年以前,穿越了時空從武耀的口中說出來,帶著一種讓鐵石心腸變軟的柔韌力量。

武耀也是默然,似乎說出這個憋在心裡太久的故事,讓他一下子有些不太適應。

孫立哈哈一笑:“竟然以自己不在修行威脅師門,武祖,您老人家當年也真是個二缺!”

武耀哼哼一聲,難得沒有反駁:“哼,誰沒有年輕二缺的時候啊?”

孫立一怔,素抱山中近乎殘酷的環境,讓他變得少年老成,年輕二缺的那個時代,似乎被一隻大手,從他的歲月之中盜走了……

羅桓在一旁,很開心的做著打人打臉揭人揭短的快樂事:“嘿嘿,問題是你不光年輕的時候二缺,我記得某人修行大成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遠赴海外,在那女人和她整個夫家面前,像個暴發戶一樣的展示自己的境界,故意裝作不明白,把人家滿門寵獸,當做海妖一劍斬了……”

孫立好奇之心熊熊燃起:“然後呢?我要聽結果,詳細的!”

“然後?怎麼可能還有然後?那女人夫家本就是靠寵獸立足,他倒是霸氣無比的一劍斬了人家全部的寵獸,那夫家以後還怎麼在海外立足?那女人劈頭蓋臉給他一頓臭罵,發誓以後再也不見他了,就把他給趕了出來。”

孫立愕然:“啊?難道不是武祖霸氣一泄,早年舊愛立刻重歸懷抱?”

“怎麼可能?早年舊愛這麼多年了,早就成了人家媳婦……哦,你是在故意膈應武碎嘴啊,唉,我反應太慢了,還這麼煞有介事的跟你解釋。”

武耀暴怒:“臭小子你心情好了是吧?趕快給老子修煉!再說了,誰說那個人就是我……”

“武祖您也太不會講故事了,但凡以‘從前有個人’開頭的故事,傻子都知道是在說自己啊……”

羅桓非要再湊上來一句:“我早就說了,他可不只是年輕的時候二缺。”

“修煉!”武耀一聲咆哮。

孫立竊笑,隨手一揮,五行合靈陣旗出現。

這套陣旗現在的級別已經太低了,孫立決定重新煉製一番。

武耀咆哮:“臭小子你別想老子給你重新設計陣法!”

[BOOK: 002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38: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