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2
第十六卷 靈獸天下 第五章 這是老趙家

勇人王悠悠然又來了一句:“就和當年一樣,你不行的話,我總有機會上的。”

“乾龍心你再敢提這句話,我絶不會原諒你的!”

勇人王眉頭一挑:“仇人財、仇胖子,你能把乾某人怎麼樣?”

兩人互相怒視,就像兩隻鬥犬,渾然沒有了天下最頂尖修士的氣度。

“滋——”

四道電流從兩人雙眼之中射出來,在半空中轟的一聲爆炸,兩人各自晃了一下,勇人王冷笑一聲,一跺腳,一道光芒階梯在他足下自動而成,他拾階而上,走進了盡頭處的空間通道消失不見。

富人王咬了咬牙,看著那正在逐漸消失的光芒階梯,又是低低一嘆,大袖一揮,魔泉殿轟隆隆的朝著西方而去:“真人境的老夥計們全部留下,務必找到孫立那小子,要活不要死!”

“阿祖你跟我走。”

阿祖暗暗僥倖,知道義父是故意裝作沒看見自己剛才的“小動作”。

……

一直躲在暗處的妖妖六傻眼:“小蛋,怎麼辦,那臭小子不見了,咱們到哪兒去找啊……”

妖妖六早就找到孫立了,她就是不出來。

你謝薇兒強大可怕足智多謀是吧?本小姐妖妖六也不弱啊。你說讓我來找那個臭小子,你說三個月之內不見到他就會讓我受折磨,沒問題,我來找了,我只要在他身邊,烙印就不會發作。可是我就是不出去見他。你這個臭烙印能把本小姐怎麼樣?

妖妖六甚至得意洋洋: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

然後她帶著巨大白貓小蛋一隻躲在暗處,天域中人有的是手段讓修士們不能發現自己。至於富人王和勇人王那個級數,就算是發現了,也能夠看出來她用的是天域之中的法門,不會出手干涉。

可是現在,孫立鑽進空間通道,她一下子沒追上。就失去了孫立的蹤跡,才一下子傻眼了。

巨大白貓委屈的用肥滾滾的肚皮蹭著妖妖六,口中嗚嗚的叫著。一條長尾巴搖啊搖。

妖妖六心煩意亂:“好了,我知道你早就勸過我,哼。你個小蕩婦,不就是我不肯現身,你沒辦法明目張膽的勾引那個清秀的小妖怪嗎。”

白貓喵嗚一聲,抬起爪子來擋住了自己的肥臉。

妖妖六這鬱悶啊,早知道就不自作聰明了。

“哎呀,小蛋,怎麼辦、怎麼辦啊……”

她煩亂的揪著白貓的長毛,可憐的白貓喵嗚喵嗚的哀嚎,你就是把我拔成了禿貓,也想不出辦法來啊!

……

雄偉的山嶺綿延不絶。一座座山峰好似刀劈斧鑿,拔地而起直透蒼穹,讓人不禁讚歎天地間浩然巨力的不可測之威力,竟能造出此等雄壯景色。

而在這一片雄壯之中,山巒起伏之間。又有個地方透出一片溫婉的翠綠,成片的竹林好似嵌在蒼黃山岩之間的一塊翡翠。

青瓦白牆的院舍隱映在這成片的竹林之中,只有大門外露出一小片空地,地上石板斑駁,留下斑斑青苔的痕跡,說不盡的雅緻。

大門上空空如也。兩扇老門也已經變得深黑,像老人一樣喜歡訴說滄桑。

倒是門外的圍牆一側,掛著一張布簾,上面寫了一行字:這裡是老趙家,別找錯門了。

這裡是趙淑雅的家,這裡是“天域”之中赫赫有名的趙府!

孫立要是在這裡,肯定就會明白,趙淑雅那率性而為到了稍微有點不靠譜地步的性格,除了十幾年困居地下的緣故之外,跟“老趙家”的血脈也是有點關係的。

那院舍幾乎占滿了整個山谷,一直延伸到了後山。

後山三山並立,中間那座最高,兩邊兩座稍低。最讓人吃驚的卻是,中間這座高達千丈的山峰,被人生生雕刻成了一座巨大的神像!

神像的宏偉,和前面院落的寧靜雅緻形成了一個劇烈的反差,實在讓人有些不明白老趙家的祖宗們,是怎麼想到要把這兩個風格搭配在一起的。

那巨大神像下,正站著一對中年夫婦。

男的風流俊朗,正是處在最迷人的年紀。

女的風韻猶存,舉止文雅得體。

夫婦身後站著一群僕人,要是有修士在這裡,保證會嚇掉了下巴:這群僕人最前面的,竟然是四位真人老祖,而且都是真人境第七重,只差一線,就能晉陞至人境!

後面的那些,也都是賢人境第五重以上,丟出去隨便在哪裡,都是備受尊敬的超級強者。

可是在天域、在老趙家,只能是一名不算太沒有地位的僕人罷了。

神像下,有一個高約五丈的石洞。石洞門口用一面巨大的黃色圓形大門封住。

大門上依照五行方位,雕刻著五枚奇異的神文。

神文誕生於這個世界最深奧的力量法則之中,擁有著不可思議的奧妙之力。一絲絲的靈光在神文上誕生、湮滅、重生、再湮滅……

循環往複,生生不息。

可是如果仔細看,就能夠發現這大門乃是用最庸俗的黃金製成!

這又是一個讓人噴飯的風格搭配。

中年夫婦卻沒覺得有什麼不協調,依舊是靜靜的等著。

男人抬頭看看天色:“應該差不多了……”

正說著,那扇純金的大門轟隆一聲朝一邊滾去,露出的石洞之中,趙淑雅略顯狼狽的走了出來。

“哈哈哈!”中年男人一聲朗笑:“淑雅,為父算的一點不差,時間正好。”

中年美婦也是笑吟吟拉起女兒的手,上下打量一下。鬆了口氣:“還好沒事,擔心死為娘了。淑雅你闖過了五行命劫,以後就是我們趙家在世俗界的天下行走了。”

之前趙淑雅因為體質的原因,雖然都知道她是天域趙家的人,但並不像木然謝薇兒和妖妖六那樣,算是真正的“天下行走”。

直到此時,她的身份才算是正式被認可。

趙父滿不在乎:“我趙山若生出來的女兒。怎麼可能連五行命劫都闖不過去?”

趙淑雅簡單打理了一下自己的儀容,很不給面子:“爹,娘。其實好險,差點就出不來了……”

趙父尷尬,趙母又是一陣後怕。輕輕拍了一下她的頭:“你這丫頭啊,沒心沒肺的,唉……”

趙父哼哼一聲:“行了,你趕緊收拾收拾回去吧,找夫君的事情要抓緊,上回在大隋不是看上一個嗎,你回去再找找,看看他還活著沒……”

“什麼!”趙淑雅一聲怪叫:“爹你為什麼這麼說?”

“鬼戎的那幫魔修殺進大隋了,我估計大隋撐不住的……”

趙淑雅動如脫兔就跑了:“爹你怎麼不早說!”

趙母苦笑著搖搖頭:“女大不中留啊。”

趙父哼哼一聲:“早說個什麼,你在五行命劫裡面反正也出不來。再說了。你把那小子吹得跟花兒一樣,我們又沒見著。要是他連這種劫難都應付不過去,哪有資格給我們老趙家當女婿。”

趙淑雅早就不見了蹤影,不然跟他少不了一通爭論。

……

魔泉殿滾滾而行,在蒼茫的天空之中。留下了一道長長的黑色尾焰。

主殿之中,富人王高高坐在屬於自己的殺戮王座上,一隻手托著腮幫子,神態淡然的顯得慵懶。

下面跪著兩個:田英東和馮忠。

兩人身上的法器枷鎖都已經撤去,各自換上了一身乾淨的白色布袍。

馮忠的面色已經有些醬紫,田英東卻是難掩清俊。

阿祖道:“義父。這兩人已經完全歸順,最後一站之中,以他倆的境界竟然能夠堅持下來,比起孫立當然要差一些,不過也算是人中俊傑。”

阿祖在戰場上關注了田英東和陸拔鼎。

陸拔鼎最後時刻被陸謙永聯手徐贏侯救走,那是發生在富人王有些心灰意冷離去之後了。

在那之前,阿祖已經派出真人老祖,將田英東擒下。

至於馮忠,不過是個附帶罷了。

兩人都恭順的跪在地上,似乎已經徹底臣服。

富人王掃了兩人一眼,他雖然在戰場上主要關注孫立,但是以他的修為,整個戰場上的每一個人,都逃不過他的神魂。

“寶琉慧根?還算不錯。暫時沒能抓到孫立,抓到了這個傢伙也算聊勝於無吧。”

田英東依舊是畢恭畢敬的跪在下面,眼神都沒有一絲晃動,雙手按在地上,保證所有人能夠看到他的每一根手指。似乎,富人王的那句話,他根本沒有一絲不滿的情緒。

至於馮忠,富人王根本看都沒看一眼。

“你看著處理吧,我要休息了。”

阿祖一躬身:“是,父王,我們先退下了。”

他一躬身帶著田英東和馮忠出來。

出了殿門,阿祖淡淡道:“別看父王只是隨口一句點評,就算是真人老祖,父王也很少有一句誇獎,對於你們兩個的境界來說,父王那一句話,已經是格外器重了。”

他略略一頓,又說道:“只要這一句話,今後就會有大量的資源朝你們身上傾斜,忠心辦事,以後你們想不成為真人老祖都難!”

田英東臉上立刻露出一絲激動之色,抱拳道謝:“多謝少主提攜!少主放心,我們既然歸順,必定一心一意輔佐少主,助少主成就霸業!”

阿祖忍不住看了他一眼,田英東臉上全是真誠。

阿祖心中冷笑:這種套路一樣的反應,雖然表演的極為到位,可是畢竟太刻板了。

馮忠也在一旁興奮道:“我就知道素抱山沒有前途,其實我早就想歸順殿下,只是一直沒有機會啊。”

[BOOK: 002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37: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