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5
第十六卷 靈獸天下 第九章 靈紋陣裝的歷史


騎士首領手指一併,第二劍再次落下!

“叮!”

一道寒光點在那只飛劍上,黑衣女子身邊,出現了一個人。

秀手一轉,寒光收於臂後。

蘇小枚!

另外五頭白色巨狼狂嘯一聲普進了樹林,騎士首領一個獰笑:“早就知道有人在一旁鬼鬼祟祟的……”

蘇小枚俏目帶煞,冷冷的看著他。

第一頭巨狼衝進樹林,有疤面壯漢從樹梢之上一躍而下,凌空一斧飛出,切進巨狼的腦殼,將它死死地的釘在地上。

騎士舍了坐騎凌空而起,卻被那壯漢以蠻不講理的速度和力量,衝上去一把抓住腳踝,狠狠地摔在地上。

一下還覺得不過癮,反過來正過去,來來回回的摔了七八下!

崇霸隨手將那個已經快不成人形的騎士丟掉:“不過癮。”

他轉身要去抓其他的騎士,卻發現戰鬥已經結束了。

崇寅手中藍光一閃,藍雷雙蛇刺消失在掌心。

白色巨狼和騎士身上幾乎看不出傷勢,但是他們的內臟都已經被雷霆震碎了。

李子婷則剛剛把天目五儀收起來,才出了三劍,囂張無比的騎士和白色巨狼就已經成了屍體,李子婷沒能完全展現天目五儀的威力,多少有些遺憾。

藍雷雙蛇刺和坐鎮強者的那一套“天目五儀”飛劍,都是孫立給他們的,孫立有更好的,這連件法器自己根本用不上。

江士鈺身邊丟著兩具無頭的屍體,一具是騎士,另外一具是白色巨狼。他自己正在慢慢地從妖化狀態變回來。

東方芙用自己穿著美麗綉鞋的小腳狠狠在身前的屍體上踩了一腳:“叫你們欺負女人!”

鐘林面前當然是兩具乾屍,魂修正咂咂嘴,跟崇霸一樣意猶未盡,一樣傻眼:覺得自己下手已經夠快了,怎麼還沒能撈到第二個?

孫立沒撈到出手的機會,看看眾人搖頭不已:“太血腥、太暴力了……”

騎士首領幾乎是在第一時間就感覺到。自己的五個手下生命的氣息全部消失!

他當場驚出一身冷汗!

五個兄弟都只是比自己低了一個境界,加上靈獸的力量。絶對不可小視!就算是他背後的那一位,也不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擊殺五人。

他一提鎖鏈狂喝一聲:“走!”

白色巨狼天生對危險敏感,主人一發話。它更是迫不及待扭頭就跑……

蘇小枚眉梢飛起一股凌厲!

“唰唰唰!”

牽著白狼的鎖鏈化作了漫天鐵屑。

騎士首領和胯下白狼一瞬間中了無數刀。白狼的四隻腿還在奮力往前跑,身上的騎士天靈蓋卻最先脫離了身體,然後是臉上的鼻子眼睛耳朵,然後是脖子,然後是肩膀……

各種碎塊一路潑灑下去,最後只剩下白狼的四隻爪子。

“噗!”

鮮血噴灑一地!

孫立等人正好從樹林裡面走出來,看到這一幕一起愣了愣,江士鈺低聲跟孫立說:“我覺得,我們剛才的行為,還算是和善可親……”

孫立深以為然的點了點頭。

東方芙和李子婷一起拍手:“小枚。殺得好!這種人渣,死不足惜!”

蘇小枚雙手一抹。鋒利的寒光消失在兩掌之間,她轉身去看那黑衣女子,黑衣女子卻已經混了過去。

“姑娘!”蘇小枚一聲驚呼,趕緊把她扶起來,東方芙也上去幫忙。

江士鈺正要過去,被李子婷一把拽開。

鐘林在一邊捏著鼻子笑,江士鈺尷尬無比,決定嘴硬:“大家都在,我給她面子……”

崇寅側著耳朵聽聽:“是什麼東西掉地上碎了?”

“是小玉你的面子啊!”鐘林捧腹大笑。

男人們這邊笑鬧。女人們在那邊七手八腳的救治黑衣少女。

孫立卻站在那幾具白狼的屍體前皺著眉頭觀察什麼。

剛才眾人出手,雖然勢若驚雷。騎士們幾乎沒有什麼反抗的餘地,但是孫立還是感覺到了,這些白色巨狼的表現,和它們本身的實力並不相符。

白色巨狼約莫相當於孫立獸兵靈環之中一級獸兵的水準,但是在戰鬥之中,卻表現出來一級半的水準,遠遠超出了正常水平。

如果只有一頭白狼如此,那還能解釋說是這頭白狼天賦異稟。

但是所有的白狼都是如此,就說明必定是有什麼原因造成的。

孫立仔細觀察,白狼身上披著的戰甲格外考究,銀色的底色上,嵌刻著金色的花紋。這一套戰甲,乃是九品法器。

雖然級別不高,但是給一頭靈獸裝備上法器級別的戰甲,也說明這些修行者,對於靈獸格外看重。

孫立注意到這些白狼的額頭上,都有一個古怪的花紋,隱藏在白毛之間。而剛才那些白狼狂奔而來的時候,他也看到這些花紋似乎放出了光芒。

孫立的手掌輕輕按在一具白狼屍體的額頭上,紫極天火化作了一道頭髮絲一般粗細的火線。噝的一聲,從那一片白毛上掠過,將之化為灰燼。卻控制的極為精巧,沒有傷到下面的表皮。

剔去了毛髮,表皮上的花紋就顯露出來。

孫立看著有點眼熟,不由得一皺眉頭,腦海之中武耀和羅桓正要開口,孫立已經恍然:“這是靈紋陣裝啊!”

確切的說,這是一件並不完全的靈紋陣裝。

即便是以孫立的眼光來看,這件靈紋陣裝也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陣法刻線亂七八糟,大大降低了靈紋陣裝的力量利用率;設計簡陋粗糙,顯然製作它的人本身水準很差,導致了靈紋陣裝先天不足;邊緣部分有些焦糊,那是加裝在白色巨狼身上的時候操作不當所致,這必定會影響靈紋陣裝和白狼身體之間能量的流通。

但它又的的確確可以算作是一件靈紋陣裝了,因為它具備了靈紋陣裝最基本的要素:活體聚能。

孫立在心裡估算了一下,這種靈紋陣裝就算是大隋最低級別的靈構師,一天也能夠出產一套。

這個產量聽起來不多,實際上是十分驚人地。

在大隋最低級別的靈構師。要想製作一套達到基本水準的靈紋陣裝,至少需要三個月的時間。

這其中包括了構思、材料處理、量身打造、最終確定等等各個步驟。

即便是使用前人留下的圖紙。省去了獨立創造的環節,也最少需要兩個月。

一天製作一副,就可以知道這幅靈紋陣裝是多麼的粗糙低劣了。

但是無論多麼低劣,能夠給靈獸使用的靈紋陣裝。孫立還是第一次看見。之前在大隋,根本就沒有聽說過。

靈紋陣裝格外珍貴,強者們往往費盡心血,卻自己都得不到一套,怎麼可能捨得給靈獸用?

孫立正好奇的時候,武耀淡淡開口道:“你之前的認識,實際上是反了。靈紋陣裝最早出現的時候,本身就是用在靈獸身上的。”

孫立大為意外:“什麼?”

武耀進一步解釋:“靈紋陣裝威力巨大,但是你可以想像一下,在最初的時候。誰敢輕易把這麼複雜、和經脈、穴道結合在一起的東西,用在自己身上?萬一出了什麼問題。可能就會是一身修為盡廢的下場!”

孫立設身處地想一下,的確,如果自己是第一個有了靈紋陣裝創意的修士,也不敢輕易把這東西用在自己身上啊。

“所以這東西最早是在靈獸身上試驗。加裝了靈紋陣裝的靈獸實力猛增,而後經過了許多代的實驗,才有一個瘋子敢把這東西用在人身上。但是人體和靈獸畢竟還是不同的,比方說經脈對於靈元的極限承受能力,人體遠遜於靈獸。因此最初還是出了很多問題,又經過了多少代的改良。靈紋陣裝才算是能夠完美的加裝在修士身上。”

“而後,數個修真文明紀。毀滅一個修真文明,就會在幾萬年後誕生一個新的修真文明,後來的又會在前面的遺蹟之中發現關於靈紋陣裝的記載,那些記載已經非常成熟,可以直接用在修士身上,也就漸漸沒有人知道,這東西到底是怎麼來的了。”

“而現在看來,這裡的修士給靈獸加裝了靈紋陣裝,他們本身卻沒有,很可能是他們只發掘了最簡陋的靈獸用靈紋陣裝的部分,根本沒有給修士用的。”

武耀的話點到即止,不願意多說過去的事情。在孫立消化他所說的這些的時候,武耀又丟出了一個顛覆性的理念:

“靈紋陣裝雖說是修真文明最高成果的體現,能夠大幅提升修士的戰鬥力,並且誕生了修真界最尊貴的職業靈構師,但實際上這東西對於修真界來說,是個禍害。”

孫立愣了一下,武耀打住不說,似乎有意考考孫立。孫立思忖片刻便恍然大悟:“是了,靈紋陣裝大幅提升修士的戰鬥力,給修士一種虛假強大的感覺,這對於大道其實並沒有好處。”

能夠通過別的手段得到力量,就不會去全心全意的修煉了。

武耀接著他的話說道:“其實在前期,使用靈紋陣裝能夠強行提升境界,好比你是道人境第七重,可以讓你提升為賢人境第一重。有了這種感覺,你在突破的時候就會更加順利。但是這畢竟是取巧的手段,而且僅限於低級別,越往高處走,這種效果會越削弱。你所得到的就只剩下力量了。所以綜合來看,靈紋陣裝對於大道,終究是弊大於利。”

武耀燉了一頓道:“這也是我為什麼一直並不熱心傳授你靈紋陣裝的原因。”

孫立不免有些憂心:“難道修真界那麼多前輩都沒看到這一點?”

羅桓哼哼一聲:“肯定有很多人意識到這一點,但是人族對於力量的渴求壓倒一切。”

武耀也道:“你們現在處境險惡,靈紋陣裝能夠給你們極大的幫助,這東西,你終究還是要學的,眼前正好就是個機會。”

蘇小枚三女一起將黑衣少女抬到了一邊的大樹下,又去了靈丹給她服下,片刻之後,黑衣少女的呼吸漸漸變得悠長,臉色也紅潤起來,大家鬆了口氣。

李子婷看看男人們,從儲物空間裡取了一件衣服蓋在了少女的身上,擋住之前被騎士首領劃破的前襟。

江士鈺回頭看看,孫立還站在白狼的屍體旁:“孫立,你看什麼呢?”

孫立擺擺手,沒有回答,他蹲在屍體旁邊,仔細的看著白狼額頭上的靈紋陣裝,腦海之中,武耀在詳細的跟他講述著這件靈紋陣裝的缺點。

崇寅把所有的騎士的儲物戒指都收集起來,打開來一看,也就是一些靈石、靈符,沒有太大價值。

大家把東西分了,知道孫立對這些肯定也沒興趣,就沒人去打擾他。

武耀把這件靈紋陣裝給孫立講了個透徹,也算是第一次全方位的跟孫立講述靈紋陣裝。這就好像打開了一扇寶庫的大門,孫立聽的津津有味,武耀說完了,他還意猶未盡!

“這就沒了?”

武耀也鬱悶:“這破玩意還有什麼好講的?我能說這麼多,已經是我知識淵博,旁徵博引了……”

孫立知道他吹起來沒完:“行了,我謝謝您了。”

武耀怏怏:“你的基礎已經很好了,陣法、靈符在現在這個時代都算不錯,但是我還是覺得你最好也是從靈獸開始。”

對於如今這個時代的靈獸的經脈,武耀和羅桓也不熟悉,孫立得自己想辦法。

他盯著地上那些白狼的屍體:烏桓國有人能夠給靈獸加裝靈紋陣裝,說明這裡就有人知道靈獸的經脈圖……

他抬起頭來看看,眾人都在等著自己。

“咱們先離開這裡,這些追兵恐怕還有同門,被纏上了總是麻煩。”

眾人一點頭,蘇小枚背起黑衣少女,眾人一起離開。

路過黑衣少女之前藏匿儲物戒指的那株大樹,孫立把手一指,玄鐵古劍飛出,樹枝亂飛,一枚儲物戒指準確的落在孫立手中。

[BOOK: 002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7:50: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