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10
第十四章 金翼龍牙虎


整整大半天,一些必要的知識和理念,武耀都已經跟孫立灌輸了。

他再回過頭來看看自己的第一件靈紋陣裝作品,一眼就看出來很多缺陷和不足。再之前,他可是廢了很大工夫,也找不出來哪裡還能改進。

有名師指點和沒有的差別還是很大的。

接下來就要開始在靈獸身上進行*實驗了。

孫立要挑選的,是跟金陽派靈獸秘典上記錄的七種靈獸相類似的。

孫立的獸兵靈環之中,此時已經有近千頭一級獸兵,二級獸兵也已經有七頭,只是暫時還沒有三級獸兵出現。

如今二級獸兵所供給的靈元,對孫立來說不算什麼了。所以這些二級獸兵升級的時候,孫立並沒有太明顯的感覺。

他打開獸兵靈環搜尋了一番,將目標鎖定了一頭「金翼龍牙虎」身上。

這頭金翼龍牙虎已經是二級獸兵,而且看起來潛力巨大。它在獸兵靈環的第二層,獨自佔據了一片群山,並在山中尋得一部獸兵典藉,福至心靈,每天照著修煉,已經是略有小成。

時常爪按山峰,狂嘯蒼穹,引得風雲雷動,威風八面X氣勢不凡。

最主要是,這頭金翼龍牙虎和金陽派的靈獸秘典之中記錄的「果公靈虎」有些類似,孫立下手方便一些。

果公靈虎的等級在金陽派中已經是最高,那是到了掌門和長老的級別,才有資格分到一頭的。

但是在孫立看來,果公靈虎就有些太弱了,起碼比起金翼龍牙虎就差了不止一籌。

孫立將那頭金翼龍牙虎捉了出來,二級獸兵已經初具靈智,只是不能化為人身、無法說話罷了。

那頭金翼龍牙虎曉得孫立的意思,知道這乃是它的大機緣,因此一出來就老老實實的匍匐在孫立腳下。

孫立道:「肯定會有些痛苦,你忍住了!」

金翼龍牙虎很有靈性的點了點頭。

孫立手指一點,一股靈元融入金翼龍牙虎的〖體〗內。

雖然有黑公靈虎的經脈圖,但是畢竟兩者之間還是有差別的。孫立要用靈元徹底檢查一下金翼龍牙虎的經脈結構。

大致上和果公靈虎差不多,但是細節上的差別可就大了。

孫立經常靈元行錯了經脈,疼的金翼龍牙虎渾身發抖,但它還都忍著,不曾發出一點聲音。

等孫立磕磕絆絆把它的經脈徹底摸清楚,這頭體長超過了一張的大虎已經渾身長毛被汗水濕透,趴在地上耷拉著眼睛,連動一下尾巴的力氣都沒有了。

孫立已經心中有數:金翼龍牙虎更加強大經脈也更加複雜,好比黑分靈虎的一些經脈可能就是筆直的過去了,但是金翼龍牙虎就會多幾個螺旋結構,甚至會更複雜的誕生出一個暗穴。

而最大的差別還在於,金翼龍牙虎〖體〗內,比果公靈虎多了整整三條暗脈!

孫立丟給金翼龍牙虎一枚靈丹,讓它吞了自己去休息。然後又將果公靈虎的獸神印取出來仔細研究一番,感覺心中有了成熟的想法之後,才開始著手為金翼龍牙虎設計一個全新的靈紋陣裝。

他在一張獸皮上打著草稿,一個個想法新奇的靈文結構在筆下出現,武耀和羅桓暗暗看著,悄悄交流,以免打擾了他。

「這些構思都不錯啊 ……」羅桓讚歎。

武耀也很贊同,但也有自己的擔心:「靈構師都是這樣,一開始的時候靈感如泉湧,等到後來,技藝越來越高,靈感反而越來越少。現力還看不出來將來究竟會如何。」

孫立根據金翼龍牙虎的經脈,設計出了九個基礎結構,細細比較挑選了一下,選出來其中的一個。

這一個結構最大程度上借用了金翼龍牙虎的三道暗脈。

如果其他的輔助結構配合得好,能夠將金翼龍牙虎的力量提升兩倍!

他緊接著又設計出來一系列的配套陣法——孫立和其他的靈構師一樣,也是由難而易,最初只涉及陣法結構的靈紋陣裝。

足足用了一整天的時間,孫立才完成了這一枚靈紋陣裝的設計,他反覆看看,自己都很滿意。

隨後又請武耀來把關,武耀當然是毫不客氣的把他臭罵了一頓,將這作品貶低的一文不值,然後實際上他也只挑出來四個不大不小的毛病。

孫立一聲感歎:「我就知道之前的美譽都是錯覺……」。

確定了設計圖之後,就是正式開始製作了。

孫立手頭上的材料不少,但是用來承載靈紋陣裝的高等級材料並不多。 好比上一次為趙淑雅刻制的那一套陣法所用的九牙白象皮,他就沒有。

他在自己的儲物空間裡翻檢材料的時候,武耀趁機提醒他:「要想成為一個出色的靈構師,一些外在的條件是不可或缺的。好比這材料庫,必須異常的豐富。你四後要有意充實自己的材料庫,不要只收集那些名貴的材料,普通的也是越多越好,沒有貴的只有對的……」。

孫立記在心中,同時也找到了這一次材料的:一塊白化巖蜥皮。

比起九牙白象皮當然差得遠了,但是也算是一種不錯的承載材料。孫立自己都不記得是從誰的「遺物」裡得到的了。

用特殊的手法處理過了這張白化巖蜥皮之後,他又召喚出自己的紫極天火,小心翼翼的將這一塊皮子煉製完畢。

處理好了皮子,接下來又是各種陣法材料。

和一般的陣法相比,靈紋陣裝對陣法的精密度要求太高了。而這些佈置陣法的材料的搭配,也更加的講究。

孫立將這些準備工作都做好了,才取出陣法刀筆,開始了正式的第一次靈紋陣裝製造。

真正開始他才知道為什麼靈構師會成為修真界最尊貴的職業。 ——因為實在是太難了。

孫立之前就被武耀就封印陣法做過強化訓練,相比於一般人來說,他的基礎算是相當不錯了。

也正為特訓過,孫立其實對於靈紋陣裝的困難有了深刻的認識。

即便是如此,他仍舊沒有想到,竟然會失敗這麼多次。

第一次,兩道非常近的陣法刻線粘連在了一起,整個陣法呼一聲燃燒起來,一會兒工夫就把白化巖蜥皮燒成了灰燼。第二次,兩種處理好的粉末材料在填充進陣法的時候一不小心混在一起,當場爆炸,孫立飛出去撞碎了一張桌子,好半天沒爬起來。第三次,陣法刀筆被靈紋陣裝之中產生的一股古怪力量牽引,不受控制的差點把孫、立的一根手指切下來!第四次,白化巖蜥皮上有個肌理細年沒有處理到位,直接報廢。第五次……第六晨……第七次……

接連不斷的失敗,讓孫立大為苦惱。他之前準備了一張完整的白化巖蜥皮,而實際上這一枚靈紋陣裝只需要半個巴掌大小就行了。

孫立以為這塊足有小豬皮大小的白化巖蜥皮綽綽有餘的,而他其他材料也只準備了十份,結果沒多久十份材料耗盡。

孫立又去重新準備了二十份。

然後白化巖蜥皮耗盡。又去準備新的白化巖蜥皮,而後其他材料又耗盡,又去準備材料……

整整三十四次失敗之後,孫立才長長的鬆了一口氣,完成了他第一枚真正意義上的靈紋陣裝!

這一枚靈紋陣裝質量算得上不錯,基本達到了之前設計的目標。孫立拿在手中,欣喜不已,一股成就感油然而生!

「武祖,您給瞧瞧咋樣?別太打擊我,我已經筋疲力盡了,實在沒有太多的體力承受您的批判了……」。

武耀哼哼一聲:「馬馬虎虎還能過得去。」

孫立心神一鬆,攥著這枚靈紋陣裝,翻身上床呼呼地睡了過去。

孫立睡的很沉,武耀和羅桓的對話,他完全沒有聽到。

「第一次失敗三十四次就成功了,這個成績也很不錯啊!」

武耀很不情願道:「豈止很不錯?第一次製作靈紋陣裝,叫做『入門坎」一百五十次以內成功,都算合格。百次以內成功,日後就能成為大家。五十次以內,就是此道天才!多少人都卡在這入門坎上幾年都無法邁過去……」

羅桓有些奇怪:「那你為什麼不跟他直說?」

武耀暴怒:「這小子太可惡,每次表揚他一下就跟我唧唧歪歪,還說什麼錯覺,既然如此,我以後再也不讓他產生這種『錯覺』好了!」

「咦,原來是這麼回事,我還以為他的成績比你當年好,你老臉上掛不住了呢 ……」。

「放你個娘娘屁!」武耀毫無形象破口大罵,就像是被踩到了尾巴的兔子,羅桓哈哈大笑,就知道自己戳中了他的痛處。

兩人也沒有想到,孫立資質不佳,但是在靈紋陣裝上卻是個天才!

[BOOK: 002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1:22: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