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4
第十六卷 靈獸天下 第十八章 治療靈獸


陶大然將他們送到了小院的門口,和孫立約好了明天去將物探,這才告辭離去。

進了院子孫立就忍不住問道:“講習,此舉難道別有深意?”

崇寅一摸自己的下巴:“當年你們淨跟我搗亂,現在輪到你們了!”言罷,背著手施施然走了。

崇霸站了半晌,好像忽然才明白過來,哈哈一陣大笑,帶著很愉快的幸災樂禍心情去追崇寅了。

孫立苦著臉:“以前咋沒看出了,講習記仇啊。”

眾人笑嘻嘻的各自回房,沒人同情他。

……

孫立回了房間,按部就班的接引了周天星力,運轉了一個大周天的《九星御本道》。

烏桓這裡天地靈氣比起大隋稀薄一些,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周天星力卻要強盛一些。孫立一個大周天下來,效果比在大隋的時候要強上兩成。

他已經是道人境第六重的巔峰,可以說隨時都有可能成為破關進入道人境地七重,孫立這一次還沒來得及沒有準備什麼靈丹和陣法,心中不免有些紋忐忑,打算接下來這段時間,就著手去做這方面的準備。

修煉完畢,就該休息了,武耀卻在他腦海之中一聲怒吼:“休息?一位出色的靈構師,難道是休息出來的?”

“抖擻精神,本座還有很多靈紋陣裝的只是沒有傳授給你呢,你要做的訓練也還很多!”

孫立頓時苦了臉。

武耀知道了孫立在靈紋陣裝上乃是天才,哪裡會輕易再放過他?未來等待著孫立的是繁重的各種關於靈紋陣裝的修行功課!保證不會讓他有片刻喘息的功夫。

靈紋陣裝涉及的極廣。武耀制定各種修行課程,羅桓也順帶著把靈符、靈丹什麼的都塞進來。

一夜辛苦,孫立第二天有點精神不足。

陶大然倒是對孫立去講武堂的事情極為熱誠,一大清早天剛濛濛亮就到了小院外,要親自送孫立過去以示尊重。

金陽派的講武堂,性質和素抱山的書院類似,所有的弟子都可以來聽課。一般來說,只要講武堂安排了課程,弟子們都會到場。

孫立要來講武堂授課的消息。昨天晚上就傳開了,因此今天講武堂內都擠滿了,來的稍晚一點的弟子。都沒有位子坐,只好站在最後面。

這種“盛況空前”,讓講武堂專門傳授靈獸課程的座師牛德宇很是不快。

牛德宇在金陽派三十年,他和陶大然一輩的人物,無奈資質不佳,境界到了道人境第二重之後,就再難有所寸進。幾十年來,一直坐鎮講武堂,著實為金陽派培養了不少人才,於是人也慢慢變得驕傲起來。

陶大然昨天晚上就派人通知他。讓他今天一大早來講武堂等候迎接,牛德宇生了一夜的悶氣,差點就不打算來了,後來一琢磨,不行。我倒要看看這位“孫先生”是不是真的三頭六臂樣樣精通!

印師的確富有,但是絶對沒有靈構師在大隋的那種超然地位。

所以牛德宇心中也的確不怎麼服氣:印師怎麼了?也就是靠著獸神印賺點錢罷了,真要講起來靈獸的孵化、培養,他能懂多少?這些都是要求實際經驗的,牛德宇這三十年干的就是這些,他才不信孫立會比自己強!

牛德宇臭著一張臉站在門口等著。進去的弟子都行禮問候,牛德宇大反常態一概不理會。

弟子們也都明白是怎麼回事,悄悄進去沒人去觸他的霉頭。

孫立在陶大然的陪同下到了門口,牛德宇還是那個樣子,陶大然一皺眉頭,暗怪他不懂得顧全大局,淡淡客氣一句:“牛師弟,久候了。”

牛德宇不陰不陽的丟出一句:“那還不是應該的?”

“孫先生你們也見過了,不用我介紹。”

孫立剛要拱手見禮,牛德宇已經嗯了一聲,轉身進去了。

孫立一愣,陶大然趕緊解釋:“他就這脾氣,要不怎麼姓牛呢。”

孫立想了想。要是換成自己,恐怕也不會有什麼好臉色,笑了笑也就沒往心裡去。

三人前後腳進了教室,陶大然面色一沉咳嗽一聲,蜂窩一樣的教室裡立刻安靜下來。

“孫先生的本事你們都看到了,他肯來教導你們這些朽木,是你們八輩子修來的福分,都給我好好聽課!誰敢搗亂,本座就把他逐出師門!”

“明白了嗎!”

“明白!”

後面的牛德宇卻是不屑的一撇嘴。

陶大然簡單說完,就被孫立請上去:“孫先生請開講,我還有些事情,就先告退了。”

眾多弟子趕緊站起來口中唱和著“恭送掌門”一起下拜。

陶大然走後,眾弟子重新落座,孫立看著大家微微一笑,後面的牛德宇忽然說:“孫先生,這樣憑空講解,我估計他們也聽不出什麼所以然來。不如我們直接去靈獸園,現場解說?”

孫立一回頭,牛德宇笑容之中,藏著些別的什麼東西,他眉毛一揚:“也好!”

……

金陽派雖然外面看上去並不起眼,但實際上它佔據了整個盧丸城的三成!

牛德宇背著雙手當先帶路,孫立跟在後面,弟子們簇擁著,穿過了講武堂後面一條寬闊的石板大道,到了整個金陽派最後面的靈獸園之中。

這座靈獸園的占地面積也不小,但是比起素抱山的自然要差著一個檔次。

守在裡面的當值弟子一看是牛德宇,連忙打開大門出來迎接:“座師!”

牛德宇哼了一聲就走了過去,弄得兩名弟子一陣莫名其妙。

這座靈獸園因為是建造在城中,為了不擾民,有專門的隔音結界將整個園林籠罩起來。所以孫立在外面什麼也聽不見,一進了這裡,才有一陣陣獸吼傳來。

有了獸兵靈環之後,孫立對於靈獸的習性已經有了充足的瞭解。此時站在靈獸園之中已經能夠從這些靈獸的吼聲之中聽出來歡樂、痛苦、焦躁、低沉等各種情緒,不過還是遠遠達不到當年一進入素抱山羅桓那種妖孽的程度罷了。

牛德宇在前面微微嘆了一口氣,有些感慨說道:“這靈獸園,乃是我畢生心血,當年正個金陽派也只有七八頭靈獸。還都被那些師門長輩霸佔,我那時候只是一個普通弟子,千般苦求也求不得長輩賜下一頭靈獸,後來我就發誓,此生一定要想盡一切辦法,讓我金陽派每一名弟子,都能擁有自己的靈獸!”

“幾十年辛苦,一頭一頭的積攢,這靈獸園才有了現在的規模——這願望雖然還沒有完全實現,但是已經比當年好太多了……”

牛德宇黯然看了孫立一眼,心中還有半句沒有說出來:只是這願望不知道門派還會不會讓我實現下去。

陶大然請了孫立來,不就是替代自己的嗎?

孫立心中肅然起敬,牛德宇脾氣可能不好,可能也有些自以為是,但是這份情操值得孫立敬佩。

孫立也是從被欺負的新弟子過來的,甚至在素抱山被魔修攻破之前,他都還沒有擺脫這個身份,因此對牛德宇的行為格外有一種認同感。

“這邊是散養區,這邊是一些強大的靈獸單獨飼養的地方。後面還有……”

牛德宇還在介紹,孫立已經沉吟一番,逕自走向了一個區域。

牛德宇有些惱火:“那是有傷病的靈獸區域,你去那裡幹什麼,弟子們在那里根本學不到什麼!”

這一片區域之中,有一些普通的患病靈獸,也有一些是在戰鬥之中受了傷,在主人身邊治不好,丟在這裡等死的。

靈獸的生命力強大,氣血旺盛;因此其他的區域都是生龍活虎的感覺,可是一進入這個區域,頓時給人感覺死氣沉沉,讓人的情緒也忍不住受到影響。

孫立走進來,這一片區域中間一條通道,兩側各有一排巨大的獸舍。

病的、傷的靈獸都在各自的獸舍之中趴著,時而有的靈獸不堪痛苦嗎,才會發出一聲低吼。

牛德宇帶著人追進來,略帶不悅道:“你跑到這兒來幹什麼?”

孫立正在看著第一頭靈獸,看到他跟進來,迅速的列出一張藥方交給他:“三天一次,一個月應該就能康復。”

牛德宇一股怒氣往頭頂上躥:“你以為你是誰啊?就敢胡亂給我的靈獸開藥方?這些靈獸等級是不高,比不上你的那一頭,可是它們都是我的心血,你們可以拍拍屁股走人,我們金陽派的弟子們,還要依靠這些靈獸和他們並肩作戰呢!”

孫立並不動怒,擺擺手平靜道:“你想必也懂得一些治療靈獸的方法,我是不是胡亂開藥方,你看看不就知道了?”

說罷,也不理會牛德宇,繼續去給下一頭靈獸診治。

牛德宇狐疑,低頭看了看手中的藥方。

他的確也懂得一些靈獸的治療手段,不過水平不高罷了。但是一些基本的藥理還是懂得的。

這頭靈獸是什麼病他大概有數,只是找不到好的治療手段罷了。

孫立這張藥方,讓他苦思數月不得其解的難題輕輕鬆鬆全部解決了!

[BOOK: 002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43: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