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1
主題推薦
第十七卷 第六章 貴客臨門(上)

青銅長戈不是飛舞殺敵的寶物,擲出之後速度雖然快,但是絶對到不了讓一名道人境第六重的修士也躲閃不開的地步,牛德宇都意識到這一擊可能會落空。

然而就在青銅長戈飛至那名修士背後的時候,他似乎已經做好了躲避的準備,卻不知為何在那一剎那忽然凝滯,青銅長戈噗的一聲從他的身體內穿過,濺起一朵嬌艷的血花……

“咚!”

道人境第六重修士的屍體跌在地上,已經沒有了氣息,牛德宇眼珠子差點跳出來:怎麼會這樣?這名強者就像是自己求死一樣,愣愣的呆在那裡等著青銅長戈刺來!

孫立收回了青銅長戈送回自己的儲物空間,伸手揉了揉自己的眉心,靈識攻擊還是很耗神的。

牛德宇轉過頭去呆呆的看著他,嘴巴張的老大。

剛剛那一刻,《太平殺道》殺氣如火山爆發,孫立在他的眼中,就如同一尊肆意收割人命的魔神一般!

此時收了青銅長戈,孫立又變回了那個普通的青年修士,好似一柄絶世古劍,出鞘則鋒芒逼人,入鞘則寒光盡斂。

牛德宇都有點搞不清楚,到底哪一個才是真的孫立!

孫立笑了笑,那種熟悉的感覺一下子又回到了牛德宇的心中,孫立推了他一把:“老牛,快點啊,別等它緩過勁來就跑了!”

牛德宇一愣:“啊?什麼?”

孫立指著那頭還四腳發軟,癱在地上的裂地龍獸王說道:“這麼好的靈獸,快抓住,歸咱們金陽派了!”

牛德宇也是愛獸成痴,這麼好的一頭靈獸擺在眼前,哪裡還會去想會不會因此得罪了南斗門那種龐然大物?孫立一提醒,他當即毫不猶豫的就衝了上去,各種手段施展出去,就將那頭裂地龍獸王拘禁在了一個圓環狀的法器之中。

那是烏桓修士經常使用的“靈獸封環”。

牛德宇收了一頭五品的裂地龍獸王,心中美滋滋的。但還是掩蓋不住之前的吃驚,孫立在一旁倒是一切自若。和之前沒什麼兩樣,但是他在牛德宇的心中,地位再次水漲船高。

“孫……老弟。”牛德宇猶豫一下,還是忍不住問道:“你、你是怎麼做到的?”

“什麼怎麼做到的?”

牛德宇看向地上的那些屍體。

孫立滿不在乎:“你不是都看到了嗎?”

牛德宇無言以對。很明智的選擇了沉默。

孫立蒐集了南斗門眾修士身上的儲物戒指。牛德宇這回很有眼色的將屍體處理了。兩人一起繼續上路。

牛德宇皺皺眉頭:“奇怪,南斗門的人怎麼會出現在這裡?而且他們為什麼要殺我們?”

孫立卻沒有太多的疑惑,他來到金陽派,只得罪過一個人。

……

“崇寅老弟!”

陶大然焦急,奪門而入:“崇寅老弟,情況大大不妙!剛剛城外的弟子發現有南斗門的修士往古獸山莊去了,恐怕孫老弟他們……”

院子裡崇寅和崇霸正在喝茶,陶大然還沒說完,崇霸蹭一下站起來:“什麼!”

幾個緊閉的房門全部打開,江士鈺他們衝了出來:“幾個人?他們要對付孫立?”

“應該是。”淘大然道。

眾人一下子紅了眼:“走!”

崇寅穩重一些。一邊往外走,一邊習慣性的多問一句:“幾個人?都是什麼境界?”

“五個。最強的是一位道人境地七重的超級強者,還有一名道人境第六重,其他的也都是道人境第五重!”陶大然自己說著都倒吸一口涼氣,這樣的陣容,要是沒有崇寅他們,襲擊金陽派都不成問題!

卻沒想到他一說完,崇寅等人全都鬆了一口氣。

“咳,你早說啊。”

“就是的,害得我們白擔心一場。”

“還以為是什麼強大的敵人呢。原來是一幫廢柴。我接著回去睡覺了,瞎折騰啊……”

眾人嘩啦一下子散去了。陶大然愕然:“崇寅老弟,不可輕忽啊,那些南斗門的修士十分強悍,都帶著六品靈獸……”

崇寅一笑,擺擺手:“沒事,孫立他們應該一會兒就回來了,這幾個人,他不會耽誤很長時間的。”

崇霸乾脆直接回去,接著喝茶去了。

陶大然一愣:什麼意思?不會耽誤很長時間?難道孫立還會獲勝?

不可能啊,孫立只是道人境第六重,就算是加上牛德宇這個道人境第二重,也不夠人間南斗門的人塞牙縫啊,怎麼崇寅他們偏偏這麼有信心?

就算是算上孫立的那頭靈獸,陶大然怎麼想,這兩人在人家南斗門的眾修士面前也是束手待斃的結果。

他又忍不住勸了一句:“崇寅老弟,南斗門的人真不是一般的修士,你們是不是……”

崇寅他們要是不去,陶大然還真沒有那個實力獨自把人救出來。

“呵呵。”崇寅一笑,並不在意。

“這……”

陶大然正無奈不解,外面一個聲音響起:“我回來啦!”

孫立晃晃悠悠出現在院門口,後面跟著牛德宇。

陶大然一愣,鬆了一口氣:“還好你們沒有遇上南斗門的人,不然……”

“遇上了,還是耽誤了一小會兒的,不然應該還能回來的早一點。”孫立隨口回了一句。

陶大然一下子傻了。

他再看看後面的牛德宇,牛德宇的臉色很不好看,他把陶大然拽了出去:“孫老弟,崇寅先生,我們先回去了,你們休息吧。”

陶大然茫然跟著牛德宇出來,滿心不解:“老牛,到底怎麼回事?”

牛德宇感慨的嘆了口氣,眼中流露出一絲恐懼:“掌門,我今天算是見識了,什麼是真正的高手!”

“南斗門的人厲害吧,孫老弟一個照面幹掉一個,五個人只出了五招,一個道人境地七重,一個第六重。三個第五重,在他手下好像根本沒有差別一樣。隨手殺了就殺了……”

陶大然傻了:“他一個人?殺了五個?南斗門的人全死了?”

牛德宇點點頭:“秒殺啊……”

陶大然:“你別忽悠我!怎麼可能!”

“您覺得不可思議?我這個親眼了看到的人都不敢相信呢!可這都是實實在在發生在我眼前,孫立老弟打殺那五名南斗門的修士的時候,就站在我身前不到一丈的地方!”

陶大然傻愣愣的呆住了,怎麼想也想不明白。這樣輝煌的戰果怎麼會發生。

牛德宇苦笑:“還有更驚人的呢。你猜我今天遇到誰了?”

這陶大然怎麼猜得到?

“少賣關子,快說!”陶大然急不可耐。

牛德宇露出崇敬之色:“我遇到了咱們南烏桓靈獸界第一人,巫神淵老前輩!”

陶大然眼睛一亮:“真的?”

“最驚人的是,巫神淵老前輩看中了孫立老弟,想要收他為徒!”

“真的!”

“可是孫立老弟毫不猶豫的回絶了!”

陶大然傻了,他和牛德宇一樣想不明白,這麼一場天大的機緣砸在了頭頂上,孫立腦子被門夾了居然會拒絶?

“他……他腦子沒問題吧?”陶大然忍不住來了一句。

牛德宇此時卻是若有所思的搖搖頭:“我開始也覺得孫立老弟這麼放棄實在太可惜,但是現在,我在回想一下。孫立老弟似乎另有深意。”

“深意個屁!”陶大然一想到自己有機會和巫神淵這種存在搭上關係,卻因為孫立一時糊塗居然錯過了。就一肚子牢騷,忍不住抱怨了一句。他平時還能裝出一副世外高人的模樣,但是當利益真正巨大到了一定程度,他就徹底暴露了本性,也會跳腳大罵,做市井潑婦形狀。

牛德宇正要再說什麼,陶大然已經背著手滿臉不爽的走了。牛德宇想了想,也就把話嚥回去,他也只是猜測。沒有真憑實據,怎麼讓掌門相信?

陶大然既震驚於孫立的強大。又心疼失去了和巫神淵搭上關係的機會,那叫一個糾結啊。

伍順忽然氣喘吁吁地跑過來:“師、師尊……”

陶大然心情正不好,看到他這個樣子頓時惱火:“你也修道有成,幹什麼會累成這個樣子?!”

伍順舌頭有些打轉:“不、不是,不是累的,師、師尊,我、我有點太激動了。”

“什麼事情激動成這樣子?”

伍順連連喘氣,好一會兒才算是平穩一些:“師尊,巫、巫神淵大師到訪!”

伍順之前和牛德宇一起去過獸神大會,遠遠地看過巫神淵一眼,所以巫神淵一來,他就認出來了。

巫神淵是什麼人?南烏桓靈獸界第一人!

這樣的存在,就算是四宗六門的宗主門主都要畢恭畢敬的伺候著,能夠屈尊前來金陽派這樣的末流門派,也難怪伍順會激動的上氣不接下氣。

陶大然大吃一驚:“你說什麼?巫神淵老前輩?”

“沒錯,師尊,就是他老人家!”

陶大然一把抓去牛德宇:“快,隨我去迎接!”

牛德宇被他拽著一路飛奔,伍順辦事還是很妥貼的,先是把巫神淵引進了門派正堂,派了兩名師弟、兩名師妹伺候著,這才去稟告陶大然,並沒有怠慢貴客。

陶大然和牛德宇一進去,牛德宇就認出來,果然是巫神淵。他搶先上前拜倒:“前輩大駕光臨,我金陽派舉派上下具感榮光!”

陶大然也是一拜倒地:“金陽派掌門陶大然見過老前輩!”

巫神淵老臉訕訕,乾笑一聲:“都別客氣了,快起來吧。”

牛德宇心裡在犯嘀咕,他老人家不是一怒而去嗎,怎麼又忽然回來了?

巫神淵暗恨自己錯失了大好機緣,越想越覺得不甘心,於是又折返回去問了古獸山莊的當值弟子,才知道孫立和牛德宇的身份,於是立刻馬不停蹄的趕來了金陽派。

陶大然也在奇怪:難道牛德宇說孫立“另有深意”,還真是如此不成?不然巫神淵這種級數的存在,怎麼會屈尊前來小小的金陽派?

“牛小子……”巫神淵猶豫一下,還是毅然問道:“孫先生現在可還在金陽派?”

牛德宇一愣,巫神淵剛才說什麼?孫先生?!牛德宇其實之前已經看出來。孫立並不在意巫神淵“收徒”的機緣,只怕是因為巫神淵在靈獸方面的“道行”在孫立眼中根本不算什麼。但是他也只是想一想就覺得不可能。巫神淵可是南烏桓靈獸第一人,難道孫立能比他還厲害?

可是現在看來,孫立臨走之前交給巫神淵的那只石盒,恐怕真是“大有深意”啊。

“在。”牛德宇還沒說話。陶大然已經迫不及待:“我這就把他給您叫過來。”

巫神淵臉色一變:“放肆!孫先生什麼身份?老夫要親自去拜見。你前面領路!”

陶大然一下子傻了,好一會兒沒反應過來。

巫神淵不滿皺眉,不再理會他:“牛小子,你帶路吧,你們金陽派怎麼搞的,選了個傻瓜作掌門。”

陶大然被罵了一句,卻不敢有什麼“異議”,牛德宇連忙一躬身:“前輩請。”

陶大然乖乖跟在後面,回想著牛德宇剛才說的,心裡更是惴惴不安之餘。更覺得不可思議,真人不露相。孫立還真是“另有深意”,看樣子,居然是連巫神淵都折服了。

到了小院外,牛德宇高聲叫著“孫立老弟”上前拍門,巫神淵卻站在門前青石台階下,肅手穆顏,顯得十分鄭重。

李子婷開門來看見是牛德宇,笑了笑就請他進去:“牛前輩啊,快請進。”

牛德宇身後的巫神淵卻是微微一點頭。朝著院內高聲道:“孫立先生,巫神淵知錯了。特來向先生賠罪!”

孫立有點頭大,他當時是因為覺得巫神淵確實有點自大,才會顯露一手,而且也存著幫牛德宇還了一份人情的意思。

卻沒想到這巫神淵這麼大年紀了,還像個剛修道的小孩子一樣,居然不要麵皮,真的找了過來,態度畢恭畢敬,一副知錯就改的好模樣。

江士鈺從外面伸進來一個腦袋:“怎麼回事?這老頭是誰?”

孫立朝他一擺手:“該幹嘛幹嘛去。”

李子婷愣了一下,看看裡面孫立的屋子,裡面沒有聲音,李子婷卻是把人攔住了:“這位老前輩,我看孫師兄不想見你,要不還是請回吧。”

陶大然差點跳起來:開什麼玩笑,這位是南烏桓靈獸界第一人,一句話孫立不想見就打發了回去了?這背後牽扯了多大的好處啊,就這麼一句話就回絶了!

他正要說話,卻被牛德宇死死拽住。

陶大然也很快冷靜下來,看看前面的巫神淵,竟然是不敢露出半點不滿的神色,臉上只有無盡的遺憾。陶大然也隱約明白了一些什麼。

他臉上儘量保持著平靜,心中已經是一片驚濤駭浪:沒想到,這群人裡,真正深藏不露的,竟然是孫立!

巫神淵抱拳朝著院內恭敬一拜,李子婷趕緊讓開。

“孫先生,老朽有眼無珠,先生高風亮節,不吝點撥,老朽銘記五內,絶不敢忘。但願老天有眼,日後給老朽一個機會,讓老朽回報先生大恩。老朽告退了……”

孫立鬆了口氣,也是暗暗讚嘆一聲:獸痴、果然是獸痴啊!

這等年紀,這等地位,若不是真的愛獸成痴,豈能做到這一步?

巫神淵轉身而去,陶大然和牛德宇在後面小心翼翼的送著,巫神淵卻是滿心失望,根本理都不理背後兩人,離開小院沒多遠,雙足一頓,化作一道虹光穿空而去。

陶大然心中不免有些失望,但是轉念一想,孫立在自己金陽派之中,還有什麼好遺憾的?

[BOOK: 003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02: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