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3
第八章 獸神大會

烏桓的天地靈氣稀薄,但是周天星力卻比大隋稠密。孫立這幾天修行,都有點意動的感覺,似乎距離突破到道人境第七重,真的只是最後那一步了。

夜晚掩蓋了白天的惶惶亂和喧囂,金陽派那一片連綿的屋舍,在夜色之中悄無聲息。

城外的一座高峰之巔,無聲無息的踏上了一隻巨大的獅足,足底厚厚的肉墊和長毛,踩在枯草和砂石上沒有發出一點聲音。

金焱蠍獅王和一般的金焱蠍獅相比起來,提醒更加龐大,幾乎趕得上裂地龍獸了。

它有著三隻巨大漆黑的蠍尾,實力遠超一般同族達到了六品靈獸的水準。

獅背上坐著一名高瘦的老者,一身紫青色的長衫穿在他身上,就像是掛在了旗桿上,隨著山風吹拂,嘩嘩作響。

老者雙眼之中放出一絲絲的銀色光芒,盯著下面的金陽派一瞬不瞬。

在老者的金焱蠍獅王背後,跟隨著幾十頭巨大的金焱蠍獅,後面又是上百頭白色巨狼。修行者們全副武裝,殺氣騰騰!

……

第二天清早,牛德宇依舊像往常一樣早起,換上了一身便利的短衣,去靈獸園親自給靈獸準備肉食,檢查身體。

剛一出門,就遇上幾名弟子:“師叔早!”

牛德宇隨意點點頭,忽然看看天空,想起來什麼叫住那幾名弟子問道:“今天是什麼日子?”

“回師叔,今天七月初九了。”

牛德宇一拍腦門:“壞了!”也顧不上那些靈獸了,趕緊往陶大然那裡趕去。

半個時辰之後,陶大然和牛德宇一起來到了孫立他們住的小院。

要是以前,陶大然沒準還會派伍順來請孫立過去,但是自從巫神淵來了之後,陶大然就不敢了,連巫神淵那種人都要親自前去拜見,難道你陶大然比巫神淵地位還高?

牛德宇苦笑著道:“我也是臨時想起來的,再有六天。七月十五號,就是五年一屆的南烏桓獸神大會的日子了。巫老前輩很可能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才出來走動的。”

修行者生命漫長,經常會過得忘記了日子。

陶大然對孫立道:“孫先生,五年一屆的獸神大會,實際上就是各派瓜分靈獸獸卵的競爭。靈獸對咱們修士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這次無論如何,麻煩您走一趟,咱們已經好幾屆獸神大會收穫極差了。”

牛德宇道:“若是巫老前輩這一次還主持獸神大會,咱們沒準還能有些意外的收穫。”

孫立有些猶豫,又看了牛德宇一眼,問陶大然道:“那個天賜寶庫……”

陶大然一笑道:“這個您放心,那個天賜寶庫,雖然有了寶圖,但是另外還有一段相配合的文字記錄上說明了,要在八月十五月圓之夜的晚上。根據月影才能確定真正的位置,肯定來的及。”

孫立雖然看過那張寶圖。但是上面除了那個紅點什麼都沒有標註,孫立他們人生地不熟的,根本找不到地方。

直到這時才知道,原來還有一段文字記錄。

“好,那我就先和老牛去一趟獸神大會。”

陶大然大喜:“多謝孫先生!”

修士要出門,沒什麼好收拾的,幾乎所有貴重的東西都在儲物空間裡。陶大然為他們準備了三千枚雲石,孫立和牛德宇當天中午就上路了。

三千枚雲石對於金陽派來說也是一筆大財富,這相當於金陽派雲石礦坑半個月的開採量。

孫立暗暗腹誹。這金陽派真是個窮光蛋。

雲石相當於大隋的靈石,但是比靈石的品質要差一些。三千枚雲石。大約相當於大隋兩千六百枚靈石。

對於孫立這個過手幾萬、幾十萬靈石的“暴發戶”來說,兩千六百枚靈石,就一臉肉痛的陶大然,絕對是個可以隨時隨地隨意鄙視的對象。

崇寅他們倒是沒什麼意見,就算沒有孫立,他們也不怕冥凰派,就讓他安心去獸神大會。

不過獸神大會的名額是每個門派三人,孫立和牛德宇還要再找一人。崇寅和崇霸肯定要坐鎮金陽派,鍾林要照顧鐘沐河,江士鈺倒是想去,可是東方芙和李子婷水汪汪的兩雙眼睛看著他,他也只好一縮脖子。

蘇小枚不屑的對他一撇嘴:“我跟你去一趟吧。”

名額就這麼定下來。獸神大會之中還有實力競爭,蘇小枚願意去,牛德宇和陶大然樂不可支,這比派出自己門中的弟子強多了。

……

烏桓雖然是一個完整的國家,但實際上內部矛盾並不少。

最大的矛盾就是南北對立,根源已久,絕非三言兩語能夠說得清楚。

南方人稱呼北方人為“北佬”,北方人蔑視南方人為“南蠻”,這種對立雖然還不到引發戰爭的地步,但也足夠蔓延到修行者的世界,因此烏桓除了“四宗六門”的勢力劃分之外,南烏桓和北烏桓也是互相對立的兩大“組織”。

南烏桓有一座“萬神山”,北烏桓有一片“天裂荒原”,都是最大的靈獸產地。每五年,雙方都會同時舉行一次獸神大會,各派雲集在一起,進入這兩個神秘之地,捕獵靈獸、收集獸卵。

之所以有這個獸神大會,而不讓大家隨意進去捕殺靈獸,也是因為經歷了常年的捕殺之後,這兩個神秘之地的靈獸數量急劇下降,再這麼下去裡面的靈獸可能就會滅絕了。

各大派雖然都有自己的靈獸園,但是靈獸園中的靈獸種類都是固定的,大家都希望從神秘之地當中,捕捉新的靈獸補充進去。

而且獸神大會也是各派展示實力的機會,老牌大派藉此來威懾那些野心勃勃的新興門派,小門派想藉此崛起,獲得更多的利益。

牛德宇一路上向孫立和蘇小枚介紹了獸神大會的情況,距離七月十五還有六天時間,他們加快了速度趕往萬神山,兩天之後,距離萬神山就已經只有幾百裡了,路上遇到的修行者也漸漸躲起來。

烏桓的修行者並不避諱世俗之人,修士趕路,世俗之人看見了,也就是乖乖的避讓道旁,或者有野心勃勃之輩,會跪下去連呼老神仙,希望哪位修行者心情一好,收入門牆,從此身份就大不同了。 (未完待續)RQ! ! !

[BOOK: 003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20: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