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8
第十三章山中巧遇




孫立一抬頭,只見走上台的那人,正是昨天夜裡大家一起喝酒吃肉的那名女子!

她依舊是一身男兒打扮,卻並不掩飾自己女子的身份。那只象牙柄翠玉墜兒的折扇依舊是插在腰上。

雲止雁一臉淡然上台,朝周圍微微一拱手,幾乎所有人不管男女老幼,全都起身還禮,唯有巫神淵只是微一欠身,他地位超然,雲止雁也沒有什麼意見。

這就算是見禮了,雲止雁甚至話也沒有說一句,便坐在了一旁早已經為她準備好的座位上。

下面又是一陣竊竊私語,她似乎顯得倨傲,但是作為天潢貴冑,又是凌駕於四宗六門之上的天師閣大檔頭,卻絕對沒有人敢指責她什麼,就算是尹陽也只能肚子裡不滿而已。

「雲郡主會和你們一起進入萬神山,睜大你們的狗眼,莫要冒犯了郡主!」尹陽話音一落,下面的人各自反應不同,有抱怨的,有漠視的,有猜疑的,也有人嘴上咒罵心裡卻自戀的想著若是自己被這位昭雲郡主看上,從此以後就會飛黃騰達出人頭地……

蘇小枚瞅著孫立抿著嘴笑,牛德宇搖頭歎息:「難怪她這麼強大卻沒幾個人認識,原來是天師閣的人……」

雲止雁一直很低調,就算是天師閣內,也沒有多少人見過她的真面目。

上面尹陽話音落下,太陽已經升到了正空,那封印上的赤紅色光芒越發猛烈起來,一層層掠過之後,一道三丈高、五丈寬的門戶在封印上打開。

尹陽朝著躍躍欲試的眾人伸手虛按,眾人值得耐心等待。他轉過身去,微微躬身:「殿下。您先請。」

雲止雁點頭起身,淡淡道:「多謝尹門主,這一次給你們添麻煩了。」

言罷,腳下一團雲霧,托了她進入那門戶之中,片刻功夫就不見了蹤影。

尹陽大手一揮:「進去吧!」

眾多修士嘩啦一下子湧進了門戶之中。

……

萬神山極為廣大,深山老林的溝壑之中,不知道藏了多少靈獸。

按說這麼巨大的一座山脈。以烏桓修士的力量。根本無力將之封印。不過萬神山在烏桓大陸上的只是很小的一部分,不到整個萬神山的十分之一。剩餘絕大部分都像一座半島一樣延伸到了海裡。

而這一部分大海,兇惡無比,海中的靈獸比封印更加可怕,絕不會有人想從大海上偷偷摸進萬神山的。

而北烏桓的天裂荒原也和萬神山的情況差不多。

每年都會有靈獸從大海之中攀上萬神山,這也是萬神山靈獸源源不絕的原因。

孫立跟隨著大家一起湧進萬神山。原本幾百號人進了山中,有那些互相要好的,也就是打個招呼各自散去。畢竟到了這裡大家就算是不情願,實際上也是互相競爭的。

而那些本就是世仇的門派,則是互相狠狠瞪一眼。各自離去。這裡畢竟是入口處,不好立刻拔刀相向,但是如果在深山之中遇到了,那可就不好說了。

雲止雁早就不見了蹤影,眾人之中修為最高的就是向天笑了。

他今天穿了一身文士長衫。背著雙手不緊不慢的往山中走去,似乎自始至終都不曾注意孫立三人。

牛德宇和蘇小枚沒什麼感覺,孫立卻不一樣,他強大的靈識時刻提醒著他,總有一股注意力在關注著自己,不是向天笑還能是誰?

孫立暗暗一笑,該來的總會來。

牛德宇在一旁問道:「孫立老弟,咱們往哪個方向去?」

進了這封印之門,迎面兩座巨大的山峰夾出一道深深的峽谷,山峰兩側則是平緩的山坡,沿著地勢朝遠方延伸出去,越來越高,和連綿不絕的巨大山峰銜接起來。

孫立側耳一聽,隱約有一聲聲的獸吼從深山之中傳來。

他閉上眼睛感受了一下,靈識緩緩放開,細細體味著周圍天地靈氣之的波動。靈識為「眼」,孫立能夠「看」到龐大的天地靈氣,就像是海潮一樣從大海的方向慢慢的湧向陸地。

在這其中,有幾道天地靈氣凝聚,格外醒目。

孫立選定了其中最大的一道,指著那個方向道:「這裡吧。」

……

毫無疑問封印之門附近的靈獸肯定是最少而且是最弱的,因此一進來之後眾人都拼了命的往萬神山深處衝去。

牛德宇卻是不著急,他已經來過好幾次了,很多「門道」都十分清楚。

「這幫小崽子們不知深淺,這麼衝進去,很容易就誤入強大靈獸的地盤,到時候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三人一起,孫立在前、蘇小枚在後,有意無意將牛德宇保護在中間。牛德宇哪能看不出來?他不由得一個苦笑,心裡卻是暖暖的。

沿著孫立所選定的那個方向,三人速度不快不慢,漸漸進了山中,走了小半日,一路上也曾遇到過幾頭靈獸從樹林之中疾馳而過。有八品的也有九品的。

若是以前,牛德宇肯定美滋滋的就去追那些八品靈獸去了。但是現在有了孫立和蘇小枚,牛德宇老人家的品味和眼光也提高了,對八品靈獸那是絕對的不屑一顧。

太陽漸漸西墜,林中漸漸昏暗起來。

孫立放開自己的靈識,能夠模糊地感覺到,密林深處,一些強大的存在正在甦醒過來……那是白天沉睡的高等級靈獸。

他忽的睜開眼,神情有些古怪:「你們聽到了嗎?」

「聽到什麼?」牛德宇問了一句。

蘇小枚豎起耳朵,一絲十分微弱的聲音傳入耳中。孫立順著那聲音慢慢走去,漸漸地牛德宇也聽到了,不由得有些驚愕:「什麼人在這裡吹笛子?」

三人不斷靠近,那笛聲也越來越清晰。

調子大約是烏桓的民謠,孫立和蘇小枚都很陌生,只是覺得那聲音清幽高雅,好似月光下的流泉,濺落在一片白色的卵石灘上。

撥開一片樹叢,只見一名少女手中舉著一隻白玉短笛,坐在一株千年老松的枝椏上,一隻腿翹起,一隻腿懸空輕輕搖擺。

「雲止雁!」

孫立一陣驚訝。

男裝少女卻似乎並不驚訝,玉笛離開唇邊,轉過臉來朝他們微微一笑:「還真是有緣啊。」

三人從樹林裡走出來,牛德宇抱拳一拜:「之前不知殿下身份,多有唐突,還望殿下贖罪!」

雲止雁淡淡一笑,擺手道:「不必如此,咱們還像昨夜一樣自然處之最好。」

蘇小枚捂著嘴笑,一雙眼睛賊溜溜的瞄著孫立。

雲止雁也朝孫立一拱手:「先生,咱們又見面了。」

孫立抓抓腦袋,問了一句很沒有意義的話:「你看,是你下來還是我們上去?」

「咯咯咯……」蘇小枚很不給孫立留面子的捂著肚子笑了。

孫立狠狠瞪了她一眼,雲止雁已經像一隻大雁一樣翩然而下,她伸手一抹,白玉短笛不見,換成了那只赤紅色的酒葫蘆。

蘇小枚眼睛一亮:「又有好酒喝了。」

孫立大刀金馬的坐在一塊石頭上,毫無愧疚感的壓搾蘇小枚:「我覺得我們應該又有好肉吃了!」

蘇小枚一撇嘴,手指連彈,一道道氣勁射出,樹林之中撲撲啦啦的掉下來幾隻飛鳥。

孫立做出一副不忍心的樣子:「嘖嘖,好狠毒的心腸!」

蘇小枚要抓狂:「你到底還吃不吃?!」

一邊的雲止雁和牛德宇都大笑起來,雲止雁的眼神之中,更是帶出來一些異樣的東西。

拔毛收拾乾淨,依舊是蘇小枚負責燒烤,孫立卻回味起老徐燒鴨來,心中不免想起向天笑,覺得「殺人越貨」的事情迫在眉睫。

雲止雁那一葫蘆琥珀美酒也被喝的差不多了,她看看眾人,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袖,恢復了淡然的神態:「明天你們換個方向走吧,別再沿著這裡深入了,危險。」

說罷站起身來要走,卻又留了一下,多說一句道:「相見即是有緣,若是有人為難你們,盡可報上我的名來,但是真的不要再往下走了,有些事情即將發生,要是你們不聽,就算是我,也沒辦法護得你們周全,慎之!」

牛德宇帶著一絲敬仰的神情目送昭雲郡主飄然而去,微微讚歎一聲:「真沒想到,修真界人人談之色變的天師閣四大檔頭之一的昭雲郡主,竟然是如此的通情達理……」

蘇小枚今天終於吃上一口自己考得鳥肉,美滋滋的道:「咱們都是沾了孫立的光啊,嘖嘖,你聽人家說了嗎,相見即是有緣啊,這妹子好大膽好直白,快趕上我了。我說孫立,你還是不是個男人啊,人家女孩子這話都說出來了,你還想人家直白到什麼地步?」

孫立尷尬:「你給我閉嘴!」

他看看雲止雁消失的方向,若有所思。牛德宇問道:「孫立老弟,昭雲郡主已經說了,這個方向繼續走下去會有危險,我猜可能是有什麼強大的靈獸從大海中爬上了萬神山,昭雲郡主很可能就是為了這頭靈獸來的,我估計這種級別的戰鬥咱們插不上手,要不……」

[BOOK: 003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2:56: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