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10
第十五章 魔眼巨刃(上)

牛德宇一愣:“都給金陽派了?”

客卿顧名思義,來去〖自〗由,本質上來說不算是金陽派的人。可是孫立卻這麼大方的全都給了金陽派,顯然是把自己當成了金陽派的一份子了,牛德宇老眼有些濕潤,孫立一句話,已經抵得上他三十年的奮鬥了。

“老弟我……”

孫立趕緊攔住他:“千萬別說什麼客氣話,沒意思。”

牛德宇哽咽著點點頭:“好,我記在心裡就是了。”

這些獸卵,依照烏桓的劃分乃是八品、七品,實際上真要以大隋的標準,頂多也就能算是九品。孫立雖然有獸兵靈環,但是這麼低等級的獸兵他真是沒興趣。

牛德宇很認真的清點了每一枚獸卵,小心翼翼的收進了儲物空間,然後摩挲著那枚儲物戒指,滿足而幸福,微微喘了一口氣露出一個最實在的笑容。

孫立看的心頭微動,也說不上來是什麼滋味,當年在素抱山,自己不也是如此?辛苦經營,積攢下一些資源——或許在真正的強者眼中,自己當時也就是牛德宇現在這般模樣吧?

天還沒亮,但是這麼一折騰,三人也都有些疲憊,他們找了一處洞穴,三人各自打坐調息,養精蓄銳。

牛德宇和蘇小枚已經入定,孫立卻悄然睜開眼來,有些歉意的看了牛德宇一眼,運起“本我煉”悄然而去。

他倒不避諱蘇小枚,只是蘇小枚一動,恐怕牛德宇就會覺察。

孫立無聲無息出了山洞,往山谷更深處走去。

貪狼鳥目前看來,的確是上古盜蛋龍鳥的後裔,至少到現在,各種習性都和盜蛋龍鳥類似,只不過貪狼鳥的實力和盜蛋龍鳥相比差得遠了。

而羅桓告訴他,盜蛋龍鳥還有一個習慣,就是會把真正的高等級獸卵獻給鳥王,而鳥王的巢穴,會遠離群鳥,在一個隱秘的地方,以顯示自己的不凡。

孫立剛才搜尋的時候,已經註意到了幾個可以的地點,他並沒有跟牛德宇說,也是擔心真的出現了高等級獸卵,他不可避免的會想要佔為己有,而且高等級獸卵就算是交給金陽派,也是一場禍患,未必會給金陽派帶來什麼好處。

他一路尋找過去,也確實發現了兩個稍大的洞穴,可是洞穴內空空如也,並沒有意料之中的鳥王巢穴。

孫立一直到了山谷盡頭,將最後一個可疑地點也查看了,還是一無所獲。

他還有些不死心,折返回去重新搜索一遍,還是什麼都沒有發現。最後,也只能無奈的接受現實:貪狼鳥畢竟不是盜蛋龍鳥,習性還是有所差別的。

他又想想,貪狼鳥只有七品,而且出了巢穴就膽小狡猾,哪裡敢去偷盜高等級靈獸的獸卵?

他沿著原路返回,忽然間聽到一絲響動,他還以為是牛德宇或者是蘇小枚醒過來了,卻不料前方影子一閃,一頭貪狼鳥賊頭賊腦的鑽了出來。

這頭貪狼鳥比一般的大了將近一半,腦袋上頂著一顆赤紅色的肉瘤。巨大的腦袋左右看看,孫立藏在一塊岩石後面,又有本我煉隱去了一切痕跡,它自然無從發現。

巨鳥小心翼翼的出來,然後沿著山坡朝一個方向跑去。

孫立無聲無息的跟了上去。

那隻巨鳥到了孫立之前曾經檢查過的一座山洞之中,孫立一陣疑惑:難道自己有什麼疏漏不成?

巨鳥沒有去洞底,而是在通道口處的一塊巨石前停下來,用強壯的身軀將那塊巨石拱開,露出一個只能容一個人鑽進去的小洞。

孫立看到那隻巨鳥收縮了身體就要鑽進去,這才忽然閃了出來。

貪狼鳥王嚇了一跳,咕的一聲怪叫拔腿就跑。顯然小黑留給它們的“印象”太深刻了。

嚇走了貪狼鳥王,孫立打量著那洞口。

他之前檢查的時候也看到了這塊巨石,不過巨石也就只有他這麼高,而貪狼鳥比一般人高大多了,鳥王肯定更高,孫立當是下意識的認為,就算是這石頭後面藏著一個洞,也不可能是大到能讓鳥王出入的洞,現在看來這洞的確不夠大,但是鳥王剛才的架勢,似乎可以鑽進去它到底怎麼鑽進去孫立也不知道,也懶得去猜測,隨手摸出來一隻夜明珠丟了下去,柔和的光芒將整個山洞照亮。

裡面靜悄悄的,但是孫立還是小心起見,喚來一頭體型稍小的獸兵鑽進去查看一圈,確認沒有危險,這才收了獸兵自己進去。

那洞口的確不大,但是進去之後,不用爬多遠,就變得越來越寬敞,五丈之後,就是一座巨大的石穴。石穴高五丈,廣十餘丈,前方平緩,後方漸高,在最高處搭建了一座巨大的鳥巢。

而孫立進來的那個石洞兩側,各有一道低矮的石梁,石梁向兩側延伸,上面擺放著二十四枚獸卵。

這些獸卵可不是外面的那些普通貨色,孫立一眼掃過去,最低的也是五品,甚至其中最高的一枚獸卵,已經達到了二品!

就算是換成大隋的標準,這些獸卵的品級也不錯了。他喜笑顏開,毫不猶豫的將二十四枚獸卵全部收進了獸兵靈環。

這裡,才是整個貪狼鳥巢穴的精華所在!

收了這二十四枚獸卵,這洞穴之中也再沒有什麼讓孫立留戀的東西。這個洞穴通風不好,味道極重,他轉身就要離去,卻有什麼東西在眼角閃過。

孫立狐疑的轉過身來,捂著鼻子四處看了看,目光落在了那隻巨大的鳥巢上。身形一縱,他就掠過十丈,穩穩落在了那巨大鳥巢前面就近一看,孫立忍不住就笑了。

這頭鳥王的巢穴,和外面普通貪狼鳥的巢穴一樣,並不適用什麼柔軟的東西鋪成,相反,什麼樹枝、石塊、獸骨,胡亂的堆積在一起,也就是貪狼鳥喜歡,換做別的靈獸也會覺著躺在上面硌的不舒服。

不過外面的那些貪狼鳥的巢穴,那些東西只是普通,可是鳥王的巢穴之中:一根根木頭乃是冥海陰沉木、千年金絲木、凝沙古檀、醉神香柏等等,全都是高等級材料!

一塊塊獸骨,有萬年老龜的龜殼,也有各種高等級靈獸的牙齒、獸骨,甚至是利爪。也都是難得一見的好東西。

甚至孫立還在裡面發現了一張略有破損的三眼白虎皮,那可是用來克制靈紋陣裝的高級材料,並不比九牙白像皮差!

至於那些石頭,更是有各種寶石、珍惜的礦石,等級也都是四品以上——這可是大隋的標準!

孫立原本以為這個貪狼鳥的巢穴精華之處在於剛才的那二十四枚獸卵,現在再看看,那些東西也只是開胃菜啊,這個鳥王巢才是真正的精華所在。

孫立毫不客氣的將這些東西打散了,分門別類,收進了自己的儲物空間。

清理這些東西的時候,孫立又忽然發現,竟然還有一件兵刃!

這裡出現兵刃也不是什麼難以理解的事情,沒有封印之前,萬神山之中修士出沒頻繁,就算是後來有了封印,五年一次的獸神大會,也會湧進來大量的修士。

這其中,隕落在萬神山之中的修士也是數以萬計,他們的法寶兵器,大都遺落在了萬神山之中。

孫立眼前這件兵刃形狀的法器,足有胳膊粗細,表面斑駁滄桑,古老的包漿和鏽跡之下,能夠看得出來有規則的紋路,似乎是某種靈文。

露出來的這部分估計乃是手柄,手柄都如此粗壯,可見連接的兵刃有多麼巨大。

不過孫立也並不在意,法器便是如此,別看這件東西可能凶神惡煞,但是往往這種東西還不如一枚晶瑩剔透的小劍品級高。

他抓住了那手柄往外一拽,卻不料嘩啦一聲,整個鳥巢全部坍塌了下來。

這隻巨大的鳥巢,竟然是以這柄兵刃法器為基礎堆疊起來的!

孫立對烏桓的法器並不怎麼在意,拽出來就準備扔到一邊去,可是這一拽出來,竟然連帶著另外一件東西也帶了出來。

孫立愣住了。

這件兵刃看起來頗為不凡:足有一丈長、三尺寬,厚達半尺!

從手柄到護手、吞口、乃至於寬闊巨大的刀身都格外古樸,透著一種讓人說不出來的神秘感。

巨大的刀身〖中〗央,有一道巴掌寬的金色血槽,血槽當中,篆刻著九枚古樸的文字,雖然已經暗淡無光,卻也讓人一眼就能看出來其中蘊含著深奧的力量法則,並且絕對是那種能夠觸及世界本源的力量法則!

而在血槽末尾,和刀身吞口之間,鑲嵌著一枚古怪的眼睛。

這隻眼睛現在是閉著的,似乎只是一個裝飾的huā紋,但是真正讓孫立驚訝的正是這隻眼睛,因為孫立把這隻巨刀拔出來之後,立刻就有一種被人從頭到尾看個清楚的感覺!

這種感覺實在是太詭異了。

孫立仔細端詳著這柄巨刃,正要開口詢問兩位老祖,目光卻順著巨刀往下,落在了巨刀所帶出來的那件東西上。

他又是渾身一震,整個人徹底呆住了……! ! !

[BOOK: 003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4:36: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