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4
第十八卷 第十一章 兵傭銅人

“喝哈!”另外一具兵傭石人怒吼著翻身爬起來,抓起自己的巨劍雙手握住了狠狠朝孫立拍了下來。

“左耳……”羅桓輕輕一聲。

孫立橫著掠出去五丈,躲開了兵傭石人一劍拍擊,莽龍鎖鏈嘩啦一聲化作數十道鎖鏈,超那具兵傭石人纏繞過去。

兵傭石人狠狠一劍斬落,莽龍鎖鏈叮叮噹當的飛出去十幾丈遠。

孫立手中長戈一指,“滄瀾斬”發動,一道命令光華狠狠轟在兵傭石人的右腿上,登時將它半條腿炸的裂開,兵傭石人轟然一聲朝右側倒去,孫立從天空之中一掠而過,天子斷劍脫手飛射,刺中了它的左耳。

“嘎嘎嘎……”

天子斷劍旋轉鑽透,兵傭石人的左耳成了一個黑黑的深洞,又是一陣轟鳴聲,那具兵傭石人徹底報廢。

數百頭獸兵前仆後繼阻攔者其他的兵傭石人,將它們一個個放出來,孫立從容的將之一一報廢。

只是那些獸兵死傷慘重,孫立處理了六頭兵傭石人,一集獸兵已經損失超過了三十頭。

這些獸兵也是體型龐大,力大無窮,因此才能夠擋住那些巨大的兵傭石人,但雙方的戰力畢竟不是一個檔次上的。

孫立手中,現在只有一頭三級獸兵金翼龍牙虎能夠和這些兵傭石人對抗,但是孫立怎麼捨得將金翼龍牙虎放出來?

甚至就連二級獸兵他也不得這麼浪費。

眼看著同伴一個一個倒下,剩餘的兵傭石人暴怒,狂吼連連手中兵器揮舞的更加猛烈,然而那些獸兵悍不畏死,就算是用自己的血肉之軀頂上,也要牢牢拖住它們。

“後心……”

孫立一劍刺下,又一頭兵傭石人嘶吼一聲轟然倒地再也沒能爬起來。

剩餘的兵傭石人一起仰天怒吼。忽然整整齊齊的朝後退去,甚至連隨手一揮就能斬為兩段的獸兵也放過了。

孫立一愣,隱約覺得有點不對勁。

一陣古怪的哢哢聲從他背後響起,孫立回頭一看,那只五丈高的巨鼎地步,正緩緩的打開一個狹長的門戶,翻開來形成了一道青銅階梯從銅鼎底部一直延伸到了地面上。

孫立一下子明白過來自己之前查看那只大鼎的時候,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了:大鼎底部相對於鼎身的體積來說有些淺。

因為大鼎裡面居然有夾層!

隨著那門戶打開、階梯放下。整個大鼎忽然都動起來。一層厚重的鏽層從大廳表面嘩啦啦的剝落下來。

這一片鏽層裡面的大鼎,居然金光四射,乃是一口巨大的金鼎!

鏽層足有兩指厚,但是和這麼巨大的金鼎相比起來就顯得微不足道,因此看上去大鼎的體積並沒有什麼變化。

而原本鏽層表面的那些象形靈文也深深地烙印在金鼎之上,圍繞著這些象形靈文。整隻金鼎被雕琢出各種鏤空花紋,奇異而美麗。透過那些鏤空,能夠看到整個金鼎裡面分為三層。

最上面一層就是孫立之前看到的空空如也的那一層。

最下面一層已經打開了一道狹窄的門戶。門戶後面盤膝坐著一個青銅人像。

而中間那一層的花紋最為複雜,孫立一眼掃過去也看不清楚裡面到底有什麼東西。只看到一個不大的影子,確定裡面的確有東西。

最下面一層那盤膝而坐的青銅人像微微一動。一股強悍的氣息隨著那微微一動,化作一道環形波紋擴散開去,瞬間席捲整個石殿!

石殿被這股靈威一衝,微微晃動,高處堆積的灰塵撲啦啦的掉落下來。

青銅人像緩緩起身。順著那金屬階梯一步一步的走下來。

孫立心頭微緊:這種三層大鼎他從來沒有見過,甚至連挺都沒有聽說過。

而那青銅人像已經從大鼎之中走出來,和兵傭石人很相似,只不過個頭小了很多,約莫丈二高低,比一般的人族高出一半。

它全身都由青銅鑄成,但是行動之間卻絲毫不見澀滯的機械感,相反,它的每一塊肌肉乃至於上面的每一道纖維,活動之間都能看得出來。

兵傭銅人到了孫立面前,眼珠子居然轉動了一下!露出一個認真端詳孫立的神情來!

孫立嚇了一跳,這兵傭銅人的手段,似乎還在勇人王的傳承之上啊。

那兵傭銅人端詳了孫立片刻,忽然一張口,轟的一聲噴出一道巨大的火焰來。火焰成紅金色,熱浪翻湧。

火焰當中,有一枚小小的紅玉匕首隱藏其中,出人意料的朝孫立心口射來。

孫立大吃一驚,大鼎在最後時刻擋在了自己的面前。

“轟!”

“叮!”

火焰和紅玉匕首先後撞擊在大鼎上,兵傭銅人已經如同影子一般的貼了上來,不講道理的一拳轟在了大鼎上。

一聲悠揚沉重的大響聲,整個石殿再次劇烈一晃,孫立狼狽後退。

儘管有大鼎阻隔了攻擊,但是兵傭銅人的氣勢太盛,剛才那一拳,已經相當於賢人境強者的全力一擊。

當!當!當!

兵傭銅人緊追不捨,一拳一拳的轟擊過來,它本身就是一件法器,因此毫無顧忌,雙拳猛攻的同時,口中不斷噴射這烈焰灼燒大鼎。

這等攻擊,若是遇上了一般的防禦性法器,不消片刻就會被火焰燒軟,再被它雙拳一打就會分崩離析。

可是孫立這大鼎乃是天下九鼎之一,這等區區火焰哪能奈何?

那只紅玉匕首隱藏在火焰之中,時不時的還想上前偷襲一下。

孫立幹這種事情不要太多,早就防備著這一手。紅玉匕首剛剛冒頭,就被莽龍鎖鏈嘩啦一聲纏住,死死地拖了下來。

孫立打開三足金烏鼎,將紅玉匕首丟了進去。

轟隆一聲,無相金焰發動,開始熔煉。

兵傭銅人大怒,暴跳而起,雙拳狂暴轟擊,一瞬間就有數百道拳影圍繞著孫立狂轟濫炸。

口中那金紅色的火焰更是漫天漫地的朝孫立捲來,將整個高台變成了一片火海。

還好孫立已經提前將獸兵收回了獸兵靈環,不然更是損失慘重。

被那火焰一燒,之前戰死的那些獸兵屍體立刻成了一地白灰,可見這火焰熱度何等的驚人!

無相金焰實際上比兵傭銅人的火焰等級高得多,一陣猛燒之下,紅玉匕首已經漸漸軟化,化為了一團液體。

兵傭銅人感覺到自己的寶物和自己失去了聯繫,暴怒無比,不顧一切的朝孫立衝了過來,一直在防守的孫立卻在這個時候忽然強攻,大鼎猛的朝前一送,兵傭銅人猝不及防,咣噹的一聲被撞得飛了出去。

孫立腦海之中羅桓一聲大喝:“左腋下!”

孫立緊隨而上,兵傭銅人凶悍的一聲怒吼在倒飛之中依舊是一拳轟來。拳頭之上,包裹著一團濃濃的火焰。

孫立心念一動,莽龍鎖鏈嘩啦一聲將它的手臂纏住,高高吊起,孫立狂衝而過,兵傭銅人的左腋下,已經插著天子斷劍。

“喀喀喀……”

一陣令人渾身不舒服的金屬摩擦聲響起,兵傭銅人身體扭曲著,漸漸地倒了下去。

孫立鬆了口氣,伸手一招,天子斷劍飛了回來。

他一轉身,目視那些高大的兵傭石人。它們卻是沒有半點慌亂的意思,孫立心中覺得有些奇怪,就在此時,腳下又隱隱感覺到有一些輕微的震動。

“轟轟轟……”

聲音傳來,震動也越來越強烈。孫立猛然轉頭,只見石台下那三座軍營已經全部打開,兩側的兩座巨大軍營之中,分別衝出來十八頭兵傭石人。

沿著兩側狹窄的通道嘶吼著殺將上來。

中央那座軍營規模稍小,但是營門一打開,有四頭兵傭銅人沿著中央寬闊的通道衝上來!

孫立頭皮發麻,退後三步站定,心中迅速的盤算起來。

“喝哈——”

正面,剩餘的兵傭石人一去怒吼,各自舉起兵刃,再次衝殺過來。

孫立將獸兵全部放出,一起抵擋上去,同時自己火力全開,背後“五行雲龍陣旗”高高昇起,莽龍鎖鏈和玄鐵古劍化作一條蒼茫神龍,呼嘯著撲了出去。

他一隻手青銅長戈,一隻手天子斷劍,虎入狼群,殺向了那些兵傭石人。

只可惜人王玉璽只對修士有用,這些機關人不是修士,無法打落他們的境界。

這一戰艱苦異常,一級獸兵在兵傭銅人手下幾乎是一個回合就被燒成了灰燼,就算是二級獸兵也抵擋不了多久。

孫立也是所有的手段全都施展出來,苦戰了將近三個時辰,最後還是靠著龍皮影強悍的殺傷力最終將所有的兵傭消滅。

而此時,孫立的獸兵折損大半,就連二級獸兵也損失了五頭。最讓他心痛的是,三級獸兵金翼龍牙虎戰死。

金翼龍牙虎乃是孫立親手設計的靈紋陣裝的第一個使用者,因為孫立對它的感情很是複雜。

連續使用龍皮影,孫立身體負荷過大,大戰結束也累得筋疲力盡,躺在地喘息了足有小半個時辰,才算是漸漸恢復了一絲力量。

他也顧不上其他,翻身坐起來,吞服了靈丹,重新凝氣打坐。

[BOOK: 003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57: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