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8
第十五章 再死一次(上)



陶白凝說過,天賜寶庫之中凶險莫測,而這一次孫立親身經歷過了--寶物的確不是那容易就能拿到手的。

陶白凝的修為、戰力遠遠不如孫立,如果被傳送到一個危險的地方……

孫立暗暗歎息一聲,他就算有心照顧陶白凝,可誰又能知道這座天賜寶庫大異尋常?

他決定明天再等一天,如果陶白凝還不出來,自己就先回去。永恆航道的海圖已經到手,只要會合了江士鈺他們,一起找到九頭高等級靈獸,煉製出九帝艨艟,就能夠離開烏桓,想辦法返回大隋了。

他心裡正進一步盤算著要去什麼地方尋找高等級靈獸,忽然一道霹靂當空劃過,狂暴的空間能量滋滋劃過,拉扯的孫立頭髮啪一聲炸開。

一個人影從天而降,好巧不巧,砸在了他身上。

「嗯……」

孫立非常肯定,自己的好運氣短期內肯定是用完了。

他一伸手把壓在自己身上的陶白凝推開,陶白凝後背著地壓在他身上,整個過程並沒有太多的旖旎和曖昧。

陶白凝神情有些古怪,一言不發的坐了起來。

孫立盯著她看了看,忽然眉頭一皺:「你突破到了道人境第一重?!」

孫立第一次見到陶白凝的時候,她是凡人境第五重--這個境界在金陽派的弟子之中,成績優異。

來之前,陶白凝依舊是這個境界。並沒有提升。

可是從天賜寶庫之中出來,陶白凝竟然連升三級,達到了道人境第一重!

這個成績未免太驚人了。

而陶白凝的神情說明,在天賜寶庫之中,的確是發生了些什麼事情。

「啊?」陶白凝神情有些慌亂,很快又鎮定下來:「嗯,是啊。道人境第一重。」但總是給孫立一種感覺:她魂不守舍。

孫立不動聲色,問道:「你在裡面遇到了什麼?」

陶白凝兩眼有些發直,緩緩地搖搖頭。手抱著膝蓋,嘴裡咬著指甲,坐在那裡一聲不吭。孫立猶豫一下。就不再多問,讓她自己安靜一會兒。

果然是各有機緣,孫立得到了古秦人傳承的舊書樓,陶白凝的收穫看來也不小。

孫立從來沒有覺得,天底下的機緣都是自己的,這個修真界,從來就不缺擁有大機緣的天才。

事實上他得到的很多機緣本神就不是他的,就好比《天部兵火連天劫》,就好比龍背藏寶;實際上他只是整個機緣傳遞過程中的一個環節而已。他也從來不認為是自己給了江士鈺他們機緣--機緣本就是他們的,只是通過自己移交過去而已。

陶白凝坐在那裡定定出神。卻並沒有像孫立所預料的那樣一坐一整夜,只過了不到半個時辰,她就蹭一下站起來,神色恢復了正常:「孫先生,咱們回去吧。」

孫立一愣。陶白凝很著急:「南斗門恐怕已經殺過來了,咱們早點回去,也能盡一份力。」

孫立自無不可,大家都是修士不飲不食、不眠不休不算什麼大事。

他剛一點頭,陶白凝已經飛快的朝遠處衝去。

孫立總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太對勁……

……

陶白凝心事重重,一路疾行無話。

孫立緊隨其後。只用了一天一夜,就趕回了盧丸城附近。官道上,兩頭獸兵馱著兩人飛馳。

煙塵滾滾,道路兩旁的凡人卻不敢有所不滿,仍有不少人跪在路邊大聲高呼,希望上仙垂青,帶自己走上仙途。

可是真的接近盧丸城的時候,官道上的行人卻絕跡了。寬敞的夯土路面上,只有孫立和陶白凝兩人,女孩的臉色變了變,因為她明白這是大戰已開,南斗門封鎖盧丸城行人避讓所致。

她猛地一催胯下獸兵,更迅速的朝盧丸城衝去。

「等等!」

孫立忽然開口,有他的心神命令,那頭獸兵生生止住了前衝的趨勢,陶白凝疑惑回頭。

孫立則是催動了獸兵上前,鎮定自若的和她並排站在一起,向著前方朗聲說道:「何方高人藏頭露尾?何不出來一見?」

「呵哈哈哈!」

一聲狂笑傳來,陶白凝一怔,臉上露出一絲驚喜:「是關師兄嗎?」

官道一旁的一座涼棚之中,草簾一掀,幾道人影走出來。

為首之人,正是已經被崇寅護短炸成了碎肉的關星河。只不過關星河現在的狀態和鍾林一樣,乃是陰神之體。

關星河身後一字排開三名賢人境第一重的修士!

關星河一臉怨毒之色,與之前在金陽派之中清朗瀟灑的英俊形象大不相同,再加上他如今乃是陰神之體顯得有些陰森,所以整個人看上去讓人感覺格外的不舒服。

然而陶白凝卻是顧不上這些,乍看到已死的情郎忽然又出現在面前,她一聲歡呼「關師兄」,從手柄被上騰空躍起,好像乳燕投林一樣撲向關星河,人在空中,雙眼已經濕潤。

「啪!」

一個響亮的耳光狠狠地扇在了她的臉上,陶白凝毫無準備,一下子被打懵了,渾然忘記反應,結結實實的摔在了地上。

「關師兄,你……」

「賤人!」關星河一聲怒罵:「別人跟我說你跟他孤男寡女一起出去我還不信,想不到竟然是真的!我好蠢!我還活著的時候,你就跟他眉來眼去勾勾搭搭,我一死正從了你的心意吧?你們這一對狗男女,再也沒有什麼阻礙了!」

「關師兄你怎麼能這麼說!」陶白凝低聲啜泣起來,傷心欲絕。

陶大然不認自己女兒受傷害,因此關星河死後他依舊是什麼都沒有和女兒說。關星河在陶白凝心目之中,依舊是那個風流倜儻一表人才的天才師兄。

卻沒想到今天重逢大喜之後,關星河卻像是換了一個人一樣,對他惡語相加,無端指責。

「怎麼這麼說?哼,你這個不要臉的賤人做都做了,還不讓我說!」關星河怨毒之極:「好叫你知道,我也只不過是跟你虛以委蛇,我乃南斗門掌門九公子,潛入金陽派,為的不過就是你們金陽派的基業,你以為憑我的身份,真會看上你這樣出身低微的女子不成!」

陶白凝一下子傻了,數年來的美好感情轟然崩塌,再加上之前天賜寶庫之中的遭遇,徹底將她擊垮了。

關星河潛入金陽派,本就是要向尹陽證明自己。

他不惜一呆就是好幾年,野心自然巨大。奪得金陽派之後,順勢就會在母族的支持下拿下冥凰派,而後是更大規模的天目門,只有這樣,才能夠真的算是「證明」自己。

他在金陽派潛伏這幾年,實際上是不斷提高自身修行和暗中積蓄實力的幾年--這也讓他避開了南斗門內部的很多爭鬥,以保存實力。

整個計劃可以說非常完美!

然後這一切,都因為孫立他們的到來化為了泡影。更讓他憤怒的是,他自認為禁臠的陶白凝,竟然轉投孫立的懷抱!

孫立站在後面,並沒有上前。他知道必須讓陶白凝看清關星河的真面目--儘管這個打擊太過殘酷了。

而關星河的狹隘和惡毒,也讓孫立心中憋著一團火,這團火越燒越旺,再回想起之前他對蘇小枚說過的那狂言,孫立的臉色越來越陰沉。

他的目光落在關星河身後,那裡站著三名賢人境第一重。他的嘴角露出一絲冷笑,好像冬天裡冰面上冷風一掃而過。

那一天他在向天笑面前展示出來的是賢人境第一重的戰力,尹陽派來三個賢人境第一重,顯然是認為穩穩壓制自己了,不然他怎麼捨得讓已經死過一次的寶貝兒子出現在自己面前?

可是……他不知道,孫立連真人老祖都打殺過--他要是知道的話,一定會對今天的安排懊悔萬分!

「給我滾開!我要殺了這姦夫!」

關星河狂暴一腳,將無辜的陶白凝踹開一邊,他一想到自己在父親的幫助下才能夠凝聚陰神,承受了無窮無盡的痛苦,耗費了海量的資源,才成了現在這個不人不鬼的樣子,而且從此以後南斗門門主之位自己就要永遠退出爭奪,他就更加怒火中燒。

「殺!給我殺了這一對狗男女,碎屍萬段、挫骨揚灰!」

三名賢人境第一重的修士一起上前,他們都看過向天笑的報告知道孫立戰力驚人。不過三人神色平淡,即將要執行的任務對於他們而言簡單而迅速。

三人往那裡一站,頭頂上一片光雲,各自有三柄飛劍選育半空之中,和他們本體遙相呼應。

三人九柄飛劍,拍成了九宮陣型。三人的合擊劍陣乃是南斗門一絕,三人聯手,便是賢人境第三重的超級強者,也有信心鬥上一鬥!

孫立嘴角又有一絲冷笑劃過。

在他面前施展劍陣,班門弄斧,死得更快!

九柄飛劍層層疊疊,金光滿溢,一朵金蓮騰空而起,飛速旋轉著朝孫立殺來。孫立背後五行雲龍陣旗升起,將他的境界微微提升到了賢人境第一重之後停了下來。

他一手天子斷劍一手青銅長戈,雙手一揮,兩道長達十丈的光芒帶著轟然雷鳴聲,砸向那朵飛劍金蓮。

「唰唰!」

飛劍一轉,孫立的反擊毫無意外的被擋了出來。

[BOOK: 003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08: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