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2
第一章 加裝



靈紋陣裝在修真界絕對是高端的寶物,見過人少,擁有的就更少了。

因此很多沒有見過靈紋陣裝的修士,總是習慣於把靈紋陣裝想像成平麵的東西,刻在獸皮上,往自己身上一貼就好了。

可實際上隻有靈構師知道,靈紋陣裝乃是一個立體的複雜結構。一般克製靈紋陣裝的獸皮,厚度如同世俗界的銅錢。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這個厚度就等同於一個「平麵」。

但是在靈構師的手中,這個厚度可以至少劃分成為三個層次。

在孫立手中,這個厚度至少可以劃分為五個層次。若是需要,以孫立目前的水準,最多可以劃分為九個層次。

這些層次之間都有不同的結構,而這些結構除了依靠各部分之間,和陣法刻線類似的能量通道溝通相連之外,最主要的就是依靠整個靈紋陣裝上那一道道比蚊足還細小的陣樁。

陣樁在一般的陣法之中,可以達到直徑數丈,但是在靈紋陣裝上,隻能比這個更細,否則的話植入體內,就會讓人有不適應的感覺,影響行動。

而能夠將陣樁祭煉的如此細小,還能夠在其中篆刻必要的結構,這也是靈構師淩駕於修真世界之上的根本立足技能之一。

孫立將那枚靈紋陣裝貼在自己的左臂上——孫立就是按照自己左臂上的經脈來設計這枚靈紋陣裝的。

剛一貼上去,靈紋陣裝之中的陣樁就伸了出來。刺進了他的肌膚。這個過程細微的幾乎感覺不到,事實上這個過程月沒有感覺,越說明靈紋陣裝成功,要是這個過程被加裝者都能夠感覺到疼痛,就算是假裝成功,這枚靈紋陣裝也不會和主人配合的太完美。

陣樁進入體內之後,其餘的部分才開始「烙印」上去。

這個過程是極為痛苦的。

就像是有人拿烙鐵生生印在肌膚上一樣。甚至更加痛苦,因為還要深入經脈、深入肌肉、甚至深入骨骼!

孫立疼的渾身猛的一抖,但是左臂卻是牢牢不動。以保證加裝的完美。

一陣陣靈光煙霧冒起,獸皮上的結構慢慢融入孫立的左臂,整張獸皮也隨之化為了飛灰。消散於光霧之中。

「呼——」

孫立長長的吐出一口氣,已經滿頭大汗。

武耀說第一次用自己做試驗有好處,第一是因為龍皮影之中的那一枚破損的靈紋陣裝其實威力極其巨大;第二就是因為自己最熟悉自己的經脈和體製,能夠做到最完美的契合。

孫立加裝成功,也有些期待,想要試試看自己第一個靈紋陣裝,到底有多大威力——他心裏又有些忐忑,或許自己應該把期望降低一些,隻要能成功就行了?

加裝成功不代表靈紋陣裝成功,這是孫立的第一次。更何況還是用一頭神龍的靈紋陣裝改造的?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靈元緩緩而出,一隻運轉到了左臂上,注入了靈紋陣裝之中。

最初的啟動似乎有些遲滯,那是靈元第一次進入靈紋陣裝的正常反應。這個神秘的結構被啟動。而後一層層的推動運轉起來,最終抵達了龍皮影的位置。

「噝——」

一聲極為輕微的聲響,龍皮影之中的靈紋陣裝沉默,孫立一陣失望。

就在他以為失敗了的時候,龍皮影之中亮起了起來。

一股強悍的力量瞬間充滿了他的左臂,孫立抬起手來。隻見自己的左臂之上,蒙上了一層淡淡的金紅色光芒,那光芒足有三指厚,凝如實質,晶瑩透亮,就好像又一層紅水晶蒙在他的胳膊上。

孫立大喜過望,這是純能量凝聚而成的晶光,裏麵蘊含著不可思議的力量!

「哈哈哈!」

孫立一陣大笑,喜不自勝。

左臂揮舞之間,帶出來一陣陣長長的光風,聲勢驚人!

他心念一動,這枚靈紋陣裝轉化為另一種形態,龍皮影從靈紋陣裝之中騰空飛起,封印陣法內,一片絢爛劍影……

這一枚靈紋陣裝可以利用龍皮影之中殘破的靈紋陣裝,組成一個全新的靈紋陣裝,也可以將龍皮影釋放出來,繼續當做一件法寶使用。

演練一番,孫立美滋滋的將龍皮影收了回去。靈紋陣裝上,光芒漸漸隱去,恢複了平靜。

正是激活開始,靈紋陣裝就會在主人不知道的情況下,緩慢而不停頓的吸納著周圍的天地靈氣,儲存起來備用。

大隋那些最低級的靈構師製造的靈紋陣裝就沒有這種儲能的功能,隻是靠激發靈紋陣裝的時候,臨時凝聚周圍離散的天地靈氣,威力自然大打折扣。

孫立在自己的這枚靈紋陣裝基礎封印著法之中,設計了四個儲能陣法,這四個儲能陣法連接著八個高效的聚靈陣,在烏桓這種靈氣稀薄一些的地方,大約半個月可以把四個儲能靈陣充滿;如果回了大隋,應該最多隻需要十二天。

這實在是孫立的水平有限,要是按照武耀的設計,至少要有三十六個高階儲能靈陣,連接著一百四十四個高階聚靈陣才能「基本」滿足需要。

第一枚靈紋陣裝的的成功,對於孫立是個極大地鼓舞,他琢磨著是不是要給大家每人都量身定製一枚靈紋陣裝了。

這一次閉關時間極長,孫立出來的時候,門外有一名老僕候著,跟孫立問好之後,立刻去稟告宗陽火。

孫立照著老習慣,去院子裏的水井打水衝了個澡,把身上的臭汗洗幹淨。

山中的井水格外冰爽,孫立洗的很舒坦。

他收拾幹淨沒一會兒,宗陽火已經笑嗬嗬的來了。孫立之前也偶爾閉關一兩天,每一次閉關出來,都會帶著新的獸神印,跟他和宗慶炎一起「探討」。

說是「探討」實際上就是祖孫兩人認真揣摩學習孫立的理念和手法,有什麼不懂的就問。

所以孫立這一次閉關這麼久,宗陽火是眉開眼笑:「哈哈,孫先生這一次有什麼驚世駭俗的作品?」

驚世駭俗的作品當然有,但是不能給你看啊,孫立心裏暗暗道。

「這一次沒有,我閉關修煉了。」

宗陽火微微有些失望,但是很快就調整過來:「對了,先生,前幾天有個神神秘秘的老者來找您,聽說您在閉關,他就在山外的小鎮上住了下來。」

象奔山下原本是沒有什麼小鎮的,像奔山山大溝深,靈獸橫行,以前山下根本沒有人居住。

後來宗陽火看中了這山中的靈獸,在這裏安居下來,漸漸的宗家發展壯大,他兒孫滿堂,宗族親屬也都來投奔。像奔山下依托著宗家形成了一個熱鬧的小鎮。

小鎮上幾乎九成的人,都靠著宗家過活。不過小鎮和宗家大院卻並不在一處,兩者相隔大約五裏。

那個神秘老人,就在這小鎮上的一家客棧暫住。

孫立有些奇怪,自己在烏桓沒什麼熟人啊,怎麼會有人來找自己?宗陽火藉著說道:「我看那位老先生的身形,似乎是上次獸神大會,巫老身邊的那一位……」

獸神大會最後階段,巫神淵身邊忽然多出來一位蒙麵老者,大家都很奇怪,但是巫老有特權,他不說別人也不敢問。就算是宗陽火這樣熟悉的老朋友,也遠遠的躲開給兩人騰出空間。

不過宗陽火卻是記住了那人的外形體態。

他這麼一說,孫立嚇了一跳,蘇鳳齋來了!他怎麼找到這裏的?

轉念一想自己來宗家也不是什麼秘密,蘇鳳齋想要打聽,肯定能夠找到自己。他點點頭,不動聲色道:「好,請他過來吧。」

宗陽火點頭去了。

孫立扳指一算,自己這幫人來到宗家老宅也已經三個月了,蘇小枚他們應該就快出關了,那麼接下來大家就應該去找高等級靈獸了。

雖然說當初是大家一起商定,先閉關提升境界,增強自身實力之後再殺入永沒汪洋,但是三個月的時間下來孫立心裏還是有些暗暗著急,一想到夢境之中那種世界崩塌的可怕,孫立就歸心似箭。

當務之急,就是找到高等級靈獸。蘇鳳齋乃是北烏桓靈獸界第一人,和巫神淵平起平坐的大家,這尋找靈獸的事情,蘇鳳齋肯定能幫忙。

隻用了一個時辰,蒙著臉的蘇鳳齋就迅速的趕到了宗家老宅。

宗陽火和宗慶炎把人帶來之後,就很識趣的找了個借口退出去,屋子裏隻剩下孫立和蘇鳳齋,後者哈哈一笑,把麵巾摘了下來丟在一邊:「藏頭露尾的,真讓人不爽。」

孫立笑道:「那你為什麼不用法術改變樣貌?」

蘇鳳齋搖頭:「我早年被一頭雲毒花蟒的毒物噴中過麵部,雖然全力救治,沒什麼大礙,但是臉上的有些經脈還是受損了,無法通過法術改變樣貌。」

孫立這才留心,果然蘇鳳齋麵部的表情雖然看上去還算正常,但是遠沒有一般人那麼豐富。

他不再糾纏這個問題:「蘇老,您老找我有什麼事情?」

蘇鳳齋點點頭,實話實說道:「的確是有些事情想要求先生幫忙。」

「蘇老請講。」

[BOOK: 003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7:08: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