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6
第五章 遊獵衝突(上)

雪原巨狼會合了暴目雪熊,眾人一起往蘇家堡而去。

這兩種靈獸都是六品,但是暴目雪熊的等級在六品之中居於上位,因而幾十頭雪原巨狼圍著九頭暴目雪熊,卻不敢靠的太近。

步青緣出身四宗六門之一的碧落宗,雖然四宗六門之間沒有一個官方的實力排名,但是在修士們的心中,碧落宗就是烏桓第一大修真門派。

步青緣二十七歲躋身為賢人境強者,當時乃是烏桓最年強的賢人境,直到後來向天笑出現。

只是沒有人知道,步青緣為了紮穩根基,在道人境第七重上整整磨練了三年,不然他應該二十四歲就能夠邁入賢人境。

孫立把人默不作聲跟在隊伍之中,一路上聽著他們聊天也不插嘴,把這幾個人也差不多摸清楚了。

雪雪是步青緣的小師妹,碧落宗宗主宇文瑤的女兒——烏桓第一強者禹永元乃是男子,但是烏桓第一大派的宗主卻是女性。

而除了步青緣、雪雪和杜龍生之外,其餘的人都是三人的侍衛和隨從,三人六天前就到了蘇家堡,一直在等蘇鳳齋回來。今天蘇家人收到消息之後,步青緣立刻自告奮勇代替蘇家人出來迎接。

他們身份尊貴,蘇家人也不好掃了他們的興頭。

只不過三人畢竟對古善冰原不熟悉,中間跑錯了一迴路,不然應該早就到了。

蘇鳳齋知道不是那些不肖子孫連自己的話都不放在心上,總算是好受一些。

江士鈺晚上的加餐大計最終泡湯,大家會合之後速度加快,在傍晚之前趕回了蘇家堡。

殘陽下的蘇家堡通體灰黑,肅穆而厚重,用冰原上特有的一種巨石建造起來,厚重高大的堡牆四個角上,各有一座七丈高的圓形塔樓,全部的外牆都澆築了鐵水,本身就牢固無比,更經過了陣法加固,足可以抵禦冰原上巨大多數群居靈獸的襲擊。

堡樓吊橋已經放下來,三層鐵柵堡門打開,蘇家老老少少男男女女一股腦的湧出來,跪在路邊迎接蘇鳳齋。

看上去似乎兒孫滿堂熱熱鬧鬧,實際上混亂一片不成體統。就連孫立這種小山村出來,本身不講什麼“規矩”的人,也是大搖其頭,蘇鳳齋心裡更是暗暗一嘆,有點力不從心的感覺。

“都起來吧,我累了,有什麼事情明天再說。”

蘇鳳齋簡單一句,把子孫們都打發了,親自招待孫立和步青緣他們入堡。

蘇家堡內最好的一處客房名叫“高朋軒”,有十九間客房,他們回來之前,步青緣他們已經住進去了。

蘇鳳齋本來也想讓孫立他們住在那裡的,但是孫立不願意,畢竟和這些人不熟,而且人家帶著一大群下人,住在高朋軒裡本來就有些擁擠了,他們去湊什麼熱鬧啊。

蘇鳳齋本身獸痴一個,對這些也不在乎,就听孫立的讓他們去住差一點的客房。

實際上對於這幫從素抱山出來的艱苦修士對於這些世俗享受並不在意,這種客房已經是非常奢華了。

最近連番奔波,今夜就沒有長談,安頓好了之後就各自回去歇息。

步青緣三人也告辭了。

他們三人對於孫立這些人也沒有留下什麼太深刻的印象。步青緣堂堂噹噹,不願意去動一些小心思。雪雪正是天真爛漫的時刻,毫無心機。唯獨杜龍生,自以為少年老成眼光老道,看出一絲“端倪”:蘇鳳齋既不介紹這些人,也只是安排了一處普通的客房,顯然這些人身份地位也是一般。

雖然崇寅幾個看上去境界頗高,但是蘇鳳齋是什麼身份地位?招攬幾個賢人境的家臣也不是難事。

有了這樣的判斷,也就決定了杜龍生將來對待孫立等人的態度:看著蘇鳳齋的面子,客氣一點就行了,也不用太過看重。

……

這一夜悄然過去,第二天蘇鳳齋起個大早,去問問孫立他們打算這段時間怎麼安排。他這樣的人,不會為了利益玩空心思去討好誰,不是不屑,是真的不會。他對孫立他們照顧的如此周到,完全是因為獸痴的習性在作怪,就像牛德宇一樣,真心佩服起誰來,就恨不得天天圍著人家轉。

孫立依舊低調,謝過了蘇鳳齋之後表示自己在屋子裡修煉就好。

蘇鳳齋沒有面前回去了。

半中午的時候,步青緣帶著雪雪和杜龍生前來拜見。

“蘇老,這是家師送您的禮物,天裂荒原深處的高山烏龍茶,您老最喜歡喝的。”步青緣雙手呈上一隻小茶葉罐子。

天裂荒原乃是北烏桓舉行獸神大會的地方,五年才打開一次,一進去大家都忙著尋找靈獸,根本沒幾個人回去採茶,因此這茶也格外珍貴。

蘇鳳齋抓過來在鼻子下面聞聞,滿意點點頭:“好,就知道我喜歡這個。”

“行了,說吧,您們這次來到底有什麼事?”

步青緣不好意思的一笑:“什麼事兒都瞞不過您老人家。”

蘇鳳齋也笑了:“你小子出入我蘇家堡跟回自己家似地,我還能不清楚你?”

步青緣正色:“蘇老,我們這次是為了獸神印來的。”

蘇鳳齋也猜到了,找他還能有什麼事?肯定是和靈獸相關的:“你們找到了什麼靈獸?”

一般的靈獸自然不值得蘇鳳齋親自出手。

“師尊恩重,賜給我一頭二品烏雲摩天。”

蘇鳳齋意外:“你師父一向公事公辦,能夠上次給你一頭二品靈獸,可見你必定立下了大功啊!”

步青緣靦腆一笑:“也不算大功,是師尊寬厚,故意找個藉口褒獎我的。”

雪雪在一旁嘰嘰喳喳道:“師兄你就別謙虛了,蘇爺爺,師兄找到了一條新的雲石礦買,我娘她高興壞了,開口就是一頭烏雲摩天犼,哼,可偏心眼了,雪雪求了她老人家好久,她都不肯給人家一頭。”

碧落宗乃是整個烏桓,除了天師閣之外,唯一有實力圈養二品靈獸的勢力。

但是整個碧落宗,到目前也只有四頭二品靈獸烏雲摩天犼。宗主宇文瑤自己用一頭,其他的都還沒有主人。正如蘇鳳齋所說,宇文瑤雖是女子卻為人公正,否則焉能執掌偌大的碧落宗?

就算雪雪乃是她的親生女兒,宇文瑤也沒有破例開恩。

但是一條云石礦脈,這份功勞絕對配得上這個賞賜。烏桓一共也沒幾條礦脈,像一般的門派,能有一座規模小得多的礦洞就不錯了。

蘇鳳齋倒是心中一動,步青緣和雪雪同他關係很親近,而且他一直覺得北烏桓的年輕一輩之中,什麼“十傑”都是吹噓出來的,只有這兩人有大將之才。是不是成全他們一次?

蘇鳳齋有了這個心思,呵呵一笑道:“獸神印的事情好說,我老頭子不答應誰,也不能不答應你們啊,哈哈,你們剛來,我先帶你們出去轉轉看看,嗯,雪雪,咱們去打獵,怎麼樣?”

雪雪嘻嘻一笑:“好,蘇爺爺你怎麼知道雪雪有些手癢了……”

步青緣和杜龍生自然不會反對,蘇鳳齋便朝外吩咐道:“來人,去通知一下孫立先生,請他們和我們一同出獵。”

他想製造的機會,讓年輕人們互相交流一下,關係親近一些才好去跟孫立說這件事情。

但是杜龍生卻是微微一皺眉,暗道還要帶上他們?

只是當著蘇鳳齋的面,他自然不好多說什麼。

孫立他們得了邀請,沒多久就一起來。尤其是孫立和蘇小枚,對古善冰原上的靈獸還是很有興趣的。

看到步青緣他們也在,孫立倒也沒有意外。

蘇鳳齋給雙方介紹了,大家也都是互相一拱手問一聲好。杜龍生也淡淡一笑,微一拱手:“大家好。



“孫先生,你們剛來古善冰原,今天帶你們去領略一下這裡的風情,走,咱們出發。”蘇鳳齋笑呵呵的說著,當先往外面走去。

先生這個稱呼很微妙,不少主公對於地位頗高的客卿、家臣都是這麼稱呼的,杜龍生也就沒怎麼在意,家臣畢竟是家臣。他乃是霜魂門門主的親傳弟子,放眼整個烏桓修真界,也能稱得上身份尊貴,自然不怎麼在乎孫立這些人。

蘇鳳齋和孫立他們依舊是騎著暴目雪熊,步青緣他們是雪原巨狼,出了堡門雪雪一聲唿哨,雙腿猛地一夾胯下巨狼,那頭雪狼便一聲長號,嗖的一聲化作了一道白箭竄了出去。

步青緣趕緊跟上去,小師妹要是出了什麼事情,師尊肯​​定扒了他的皮。

後面的杜龍生和隨從護衛一起呼喝著沖向了雪原。

蘇鳳齋朝著孫立等人笑道:“孫先生,走吧!”

暴目雪熊狂奔起來的速度一點也不比雪原巨狼慢,四爪飛踏,白雪四射,吼聲連連。一群人縱意馳騁,遇到了靈獸不管大小品級,雪雪總是興沖衝的第一個殺上去,然後搞不定了後面的步青緣就會不動聲色的幫她解決了。 ! ! !

[BOOK: 003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52: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