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7
第六章 遊獵衝突(下)

江士鈺本來也是興致勃勃,琢磨著弄點野味晚上加餐,可是他剛剛策動暴目雪熊要上前,杜龍生就一撥自己的雪原巨狼攔在他的面前,皮笑肉不笑的說道: “後面還多的是,師弟何不多看看再出手?”

江士鈺也不堅持。

但是幾次三番下來,他又忍不住想要上前,杜龍生偏偏又攔住他:“師弟,你看步師兄和雪雪師妹在一起多開心,人家是真正的青梅竹馬門當戶對。雪雪師妹的確漂亮又可愛,大丈夫有此等紅顏知己夫復何求?別說你了,連我都動心啊,可是咱們總要自己掂量掂量,是不是配得上雪雪師妹,你說對不對?”

他似笑非笑,眼睛之中藏著那麼一絲自以為看穿江士鈺的戲謔。

江士鈺愣了愣,一陣怒火從心頭升起,但是很快就更覺得哭笑不得,反而不是那么生氣了。

他招招手,東方芙和李子婷上前,江士鈺左手一個、右手一個,叭叭兩邊各親一下。

杜龍生有些發懵。

江士鈺哈哈一笑:“江大王有兩位得妻如此夫復何求了,倒是小犢子你,還是孤家寡人一個,哈哈哈!”

杜龍生臉色有些難看,暗暗惱火,覺得我看著蘇鳳齋的面子,言辭上已經對你很客氣了,你卻這麼不識抬舉!

“我跟你很熟嗎?用得著跟我喊的這麼親熱?”他以為江士鈺喊的是“小杜子”。

江士鈺大笑:“不是親熱啊,是鄙視。小、犢、子!”

杜龍生一下子反應過來,勃然大怒:“好個不懂規矩的狂徒……”

蘇鳳齋趕緊過來:“怎麼了?怎麼了?”

步青緣也在關鍵時刻回來,一把拉住杜龍生,使勁給他使眼色。

杜龍生這次來也是想求蘇鳳齋給自己篆刻一枚獸神印,想想自己要真是蘇鳳齋的家臣吵起來,他老臉無光。只怕就不會答應自己了,於是硬生生嚥下這口惡氣,重重一哼,一撥雪原巨狼狂奔而起,踐踏的白雪飛射。

江士鈺嘿嘿一笑,朝蘇鳳齋一擺手:“老人家不必擔心,沒啥大事,年輕人嘛。哪個沒有點脾氣啊。”

蘇鳳齋歉意一笑:“小哥莫怪……”有些話終究是不好當著步青緣的面說。於是又咽了回去,琢磨著找個機會跟孫立解釋一下。

孫立過來低聲問:“怎麼回事?”

江士鈺嘿嘿冷笑:“一個蠢貨,敢跟江大王顯擺,我慚愧死他!”

孫立就笑了,也渾沒把這事放在心上。

眾人繼續前行,因為這個小衝突。步青緣一方的人和孫立他們自然而然的拉開了距離。畢竟步青緣師兄妹跟杜龍生的關係親近。

而杜龍生那些護衛、隨從,更是一個個對著江士鈺怒目而視。

蘇鳳齋看在眼裡,暗暗搖頭。果然是機緣各有,強求不來。自己已經牽線搭橋,到底能不能把握住。還要看步青緣他們自己的造化。

氣氛低沉起來,又走了片刻,蘇鳳齋忽然看到前方雪地上留下一些痕跡,立刻喊住了眾人:“大家且慢……”

杜龍生已經一路狂奔遠遠超出眾人數百丈。

蘇鳳齋的話音剛落,他前方的一座巨大的雪丘忽然嘭的一聲炸開。白雪四濺,瞬間就把杜龍生給淹沒進去。

紛紛揚揚落下的積雪之中,傳來了杜龍生一陣陣怒吼聲。

步青緣大驚,策動雪原巨狼衝了進去。蘇鳳齋一把拉住正要趕過去的雪雪,凝重道:“是四品靈獸六爪血蟒,我去!”

他還未動,那積雪之中,騰空而起一道絢爛青光,一陣盤旋帶出來一道道青黃相見的光環,將白雪紛紛融化,一條體長十丈,腹下生著六隻好像蛛足一樣尖爪的血紅色巨蟒顯露出來。

步青緣和杜龍生不愧是北烏桓年輕一輩之中最頂尖的強者,步青緣雙手舞動,之前那團青光飛回來,和另外一團配合,上下翻飛,在那巨蟒身上帶出來一片片的血花。

杜龍生也不弱多少,兩手掐著法訣,一隻白玉瓶高高懸在頭頂上,瓶中噴出來一片火光,化作了一條長達三丈的火龍,追逐著那條六爪血蟒撕咬,幾乎每一次沾上六爪血蟒,火焰都會狠狠燃燒一陣,六爪血蟒痛苦翻滾,在雪地裡融化了大片雪水,才能將火焰熄滅。

但是六爪血蟒乃是堂堂四品靈獸,實力強悍,每一次反擊都殺的兩人狼狽不堪,稍有不慎就會陰狠當場!

“杜兄,不要和它硬碰硬!”步青緣朗聲提醒,杜龍生立刻明白過來。兩人一左一右,相隔三百丈配合默契。

六爪血蟒去攻擊杜龍生,後面的步青緣就會趁機大肆襲擊;它如果掉頭來咬步青緣,杜龍生又會尾隨而來,火龍抓住六爪血蟒的後半身狠狠撕咬一番。

蘇鳳齋看到局面穩定,有心讓兩人歷練,就在一旁壓陣沒有出手。

如此這般,六爪血蟒畢竟只是獸類,智慧有限,被兩人這樣來回調動,身上的傷勢不斷增加,雖然每一道傷口都不算大,但是時間越來越長,流血越來越多,終於漸漸支撐不住。

它狂吼一聲掉頭就要逃走,但是此時步青緣和杜龍生豈能讓它逃了?銜尾追殺十里,終於將這頭六爪血蟒成功斬殺。

“好!”

“少爺厲害!”

步青緣和杜龍生的隨從和護衛一片叫好之聲,兩人聯手殺死一頭四品靈獸,的確是足以炫耀的一個戰績。

蘇鳳齋呵呵一笑,也是忍不住稱讚:“不錯!不錯!北烏桓的未來,就要看你們的了。”

步青緣謙虛靦腆:“蘇老您太誇獎了,說的我都不好意思了。”

後面的崇寅低聲道:“這個步青緣是個人傑!”

江士鈺聽了一撇嘴:“我看也不過爾爾。”

蘇小枚在一旁扑哧一聲笑了。

杜龍生和步青緣聯手收取那頭六爪血蟒身上的材料,四品靈獸並不多見,皮骨眼珠爪子都是絕好的製器材料不能浪費。他們的護衛和隨從站在外圍,虎視眈眈瞪著孫立的等人,防著孫立他們要過去討要材料,甚至是偷竊。

江士鈺暗暗搖頭:一群沒見過市面的土包子啊……

步青緣和杜龍生很快收拾完了,這是眾人此次出獵,最大的一個收穫。杜龍生斬殺了四品靈獸,整個人的氣勢又是提升一截,眼中再也沒有孫立和江士鈺等人了。

他已經證明了自己的實力和潛力,以他的身份和天資,注定了和孫立他們將來是兩個世界的人。

時間也差不多了,眾人折返趕回蘇家堡。

步青緣他們回程路上說說笑笑,極是開心。尤其是杜龍生,聲音格外響亮。反觀孫立八人,一直默不作聲,就好像完全被杜龍生他們的氣勢壓制了一樣。

雪雪依舊活潑,一路上不斷的跟蘇鳳齋將一些碧落宗的趣事,逗得老爺子哈哈大笑。步青緣也是追隨一邊,對蘇鳳齋和雪雪都很照顧。

蘇鳳齋子孫不肖,跟這對師兄妹投緣,也是因為找到了家人的感覺,當他們是自己的孫子孫女了。

一直回到了蘇家堡,蘇鳳齋看著雪雪乾淨歡樂的笑臉,暗暗嘆息一聲。杜龍生他懶得去管,但是步青緣和雪雪,他還是想幫一把。

“雪雪,你們先回去,我送孫先生他們過去。”

蘇鳳齋朝步青緣等人擺擺手,轉身去送孫立八人。杜龍生沒怎麼在意,但是步青緣似乎從這個細節之中明白了點什麼。

他若有所思的招呼眾人:“走,先回高朋軒……唉,孫先生,今天實在是我老頭子安排不周,本來想讓你們開心一下,沒想到那個小子這麼不識抬舉。”蘇鳳齋一路走一路抱歉。

崇寅連忙道:“前輩不用自責,都是些小事情,我們的心胸也沒有那麼狹窄。”

兩人在前面說話,蘇小枚聽見崇寅那句,就湊在江士鈺身邊:“你心胸真的沒有那麼狹窄?”

江士鈺嘿嘿低笑:“我當然有!你了解我的……”

蘇小枚點點頭,很認真道:“我也當然有,你也了解我……”

孫立在最後面無語的搖搖頭,羅桓實在忍不住了:“你搖頭什麼啊,好像你心胸很寬闊似地。”

孫立頓時被打擊了:“論起揭人短、打人臉,您二位才是真正的大家宗師啊。”

武耀又不干了:“關我什麼事?為什麼把我也捎帶上?”

腦海之中頓時又吵成一片,等孫立回過神來,已經到了客房,蘇鳳齋依舊是滿懷歉意的告辭離去。

“都老實點!”崇寅瞪眼:“別招惹是非。咱們盡快湊齊九頭二品靈獸,趕回大隋。”

回家是大家共同的目標,就連江士鈺和蘇小枚眼中的不忿之色也消失了,認真的點頭答應著。

……

蘇鳳齋回到自己的住處,還沒進門,就有老僕上前禀告:“老爺,步少爺等您好一會兒了。”

蘇鳳齋一點頭,進了房門。步青緣連忙起身見禮:“蘇老。”

蘇鳳齋擺擺手:“這裡沒別人了,就不用這麼客氣了。”

步青緣答應道:“行,蘇爺爺我聽您的。”

“你要真是聽我的,現在就去跟孫立賠禮道歉。”蘇鳳齋淡淡道。 (未完待續)

[BOOK: 003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4:14: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