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8
第七章 貴就一個字

步青緣一愣,他本身就是來打聽孫立他們的身份,卻沒想到蘇鳳齋竟是這麼看重他們,猶豫一下,步青緣還是艱難點頭道:“好,您要我道歉,我道歉就是了。”

蘇鳳齋呵呵一笑:“小子,心裡不服氣是吧?”

步青緣不說話。

“好你個臭小子,表面上跟蘇爺爺畢恭畢敬,心裡面原來另有想法啊。”

步青緣也笑了:“是您老讓我不用客氣的。”

蘇鳳齋微微一嘆:“我讓你道歉,不是為了我,是為了你們自己啊。”

步青緣不解:“為了我們自己?”

“孫立在靈獸方面的造詣,遠在我之上。你們若是能夠求的他出手,就能夠得到一枚真正烏桓第一的獸神印!”

步青緣大吃一驚,呆呆看著蘇鳳齋:“孫立?他?他比您還厲害?”

蘇鳳齋鄭重的點點頭:“若非如此,我老頭子豈能對他那麼客氣?”

步青緣還是有些難以接受,低下了頭來整理著內心的混亂:蘇爺爺已經是北烏桓第一人了,可是那個看上去還不到二十歲的青年修士,能比蘇爺爺還厲害?怎麼看都不可能啊!可是蘇爺爺不會騙我,更不可能貶低自己去抬高別人,這、這……居然是真的!

好一會兒,他才抬起頭來,有些艱難的接受了這個事實。但是情感上,始終還是難以接受。

猛然間,他又想起了蘇鳳齋剛才的話,更是震驚一次:“蘇爺爺,你剛才說的,烏桓第一是指……”

蘇鳳齋點頭:“不錯,在我之上,而且也在巫神淵之上。”

步青緣長大了嘴巴。好一會兒沒說出話來。

等他再一次接受了這個事實之後,立刻五體投地叩首一拜。

蘇鳳齋趕緊扶他:“你這是乾什麼。”

“蘇老提點,送了這一場天大機緣給我,這等大恩,步青緣銘記五內,永生不忘!”步青緣鄭重說道:“我這就去向孫先生負荊請罪。 ”

蘇鳳齋叫住他:“你聽我一句勸,你跟雪雪去,這事情還有三成可能。你要是再帶上杜龍生那小子。這事情就絕無可能了。”

步青緣愣了一下。想起來之前杜龍生和江士鈺的衝突,猶豫了一下,道:“杜龍生是和江士鈺衝突,也不是孫先生,那江士鈺也只是孫先生的同伴,我多出一些酬金。孫先生應該不會拒絕吧? ”

蘇鳳齋搖頭:“那是你不明白他們這些人,杜龍生得罪了他的同伴,比得罪他自己還要嚴重。”

步青緣又猶豫起來:“這個……”

蘇鳳齋苦口婆心:“你千萬想好了。這可是真正的大機緣,我老頭子是把他們從宗陽火家裡接過來的,宗陽火那老傢伙。把他們當祖宗一樣供著呢。”

步青緣意外:“您去了南烏桓?”

蘇鳳齋一瞪眼:“為什麼不能去!”

宗陽火乃是南烏桓排名前三的印師,步青緣當然聽說過。他更是猶豫,忽的一拍腦門:“蘇爺爺,他是孫立!他是那個孫立?”

蘇鳳齋看著他點點頭:“你現在才反應過來。”

“天哪,他真是一個人炸平了南斗門總舵的孫立!”步青緣驚訝的再也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映了。

“他炸平南斗門總舵的時候。我就在旁邊看著。就是我們回來的路上,他順手做的。”蘇鳳齋淡淡說道:“現在你明白了把,這真是一場天大的機緣。就算是你發現一道云石礦脈,都比不上這個。”

步青緣呆呆半天,蘇鳳齋不再說話,讓他自己考慮。

足足有一炷香的時間,步青緣才緩緩起身,朝蘇鳳齋又是一拜:“蘇老,您剛才也說了,得罪了孫先生的同伴,比得罪他更嚴重。孫先生能如此真有古風高義。我自問比不上孫先生,但也不能為了自己的前程拋棄朋友。杜龍生雖然脾氣有點倔強,但和我意氣相投,我帶他來蘇家堡,就不能半途丟下他。我也知道可能因此失去了這次天大的機緣,但是要讓我丟下杜龍生,我就失去我的本心,步青緣只怕會辜負蘇老您的一片好心,先給您賠罪了… …”

“你這孩子……”蘇鳳齋恨鐵不成鋼,指著他就要大罵,步青緣一動不動,等著他來罵。蘇鳳齋反倒是怒火一泄,一聲長嘆擺手作罷:“算了,看你自己的造化吧。”

……

步青緣回到高朋軒,叫來了雪雪和杜龍生,將房門關好,才低聲和兩人說了。

雪雪和杜龍生都是震驚無比,步青緣說完就靜靜坐在一旁,讓他們去消化這個信息。

他自己剛聽到的時候,不也是和這兩個人一樣?

“這、這……真沒想到,跟咱們一起這麼長時間,不聲不響的一個人,竟然就是炸平了南斗門總舵的瘋魔!”雪雪直吐小舌頭。

杜龍生的臉色格外難看,卻還是有些不服氣:“那我也不去求他!仗著一件法器犀利而已,有什麼了不起的?”

“再說了,這也不能說明他在獸神印上的造詣啊。”

步青緣這會兒也有點恨鐵不成鋼了:“蘇老親自開口承認不如他,難道還不足夠?”

杜龍生狡辯:“蘇老說的是靈獸上的造詣,分好多種呢,未必就是獸神印。”

“你!”步青緣也被氣的沒辦法:“你去不去?!”

杜龍生見他生氣了,這才縮著脖子道:“你們都去,那我肯定要跟著去了。”

步青緣也有些無語,自己擔著巨大的干系,硬是要把他帶進這個機緣之中,這小子還唧唧歪歪,他就算是泥人也有些火星亂冒了。

“待會小心點,不該說的話別說!”冷冷丟下一句,步青緣轉身出去,雪雪看了看杜龍生的臉色有些不好看,連忙安慰一句:“師兄是好心,要是那個孫立真的很厲害,你忍一忍,不也能得到一枚高等級的獸神印?總是划算的,快走吧。”

杜龍生這才點點頭,跟了上去,但是無論如何,心中總是有個疙瘩。

步青緣出去之後並沒有馬上去孫立的住處,而是在院子裡等雪雪和杜龍生出來,三人湊了湊,準備好了一份厚禮,這才出門準備登門拜會。

這一次,什麼隨從護衛全部留下,誰也別擺譜了。

……

敲門聲響,李子婷跑去開門,還以為是蘇鳳齋有什麼事情呢,臉上已經帶著笑,一看見是步青緣三人,臉色頓時垮了下來,生硬問道:“找誰?”

杜龍生轉身就想走,雪雪悄悄伸出腳死死踩著他的鞋跟。杜龍生暗暗生悶氣。

步青緣客氣的一拱手:“姑娘,還請通禀一聲,就說步青緣求見孫先生。”

李子婷哼哼一聲,怪聲怪氣說道:“果然是大門派出來的,規矩多,什麼通禀不通禀的,我們這些人,不這麼講究。”

但她還是把人讓了進來,喊了一聲:“孫哥,有人找你。”

孫立在裡面已經聽見了,淡淡道:“步兄請進吧。”

大家的不滿也主要針對杜龍生,步青緣舉止言談都很有分寸,並不惹人討厭。

步青緣帶著雪雪和杜龍生走進去,杜龍生低著頭一言不發,心中早已經憋著一股火。

“孫先生。”步青緣進屋一拜:“之前有些誤會,還請先生大人大量,不要和我們一般見識。”

孫立淡淡道:“第一,不是什麼大事,第二,咱們也沒有那麼熟,以後互不相見有沒有什麼誤會也無所謂。”

步青緣訕訕:“孫先生,我們是很有誠意來賠禮道歉的,一點薄禮,不成敬意,還望先生收下。”

他說著將一枚儲物戒指雙手送上。孫立沒有接:“真不用如此,若是沒有什麼別的事情,幾位就請回吧。”

杜龍生忍不住道:“你不看看到底是什麼禮物?”

“不必。”

“儲物戒指裡面可是有兩枚四品靈獸卵,五萬雲石,三件五品法器!”杜龍生連珠炮一般的說著。

孫立愣了一下,點頭道:“看來你還真的覺得這份禮物很重了。”

“那當然,只是那兩枚四品靈獸,就已經很重了!”步青緣一把沒拉住,杜龍生終究還是說了出來。

“先生,杜師弟就是這脾氣,心直口快,您千萬別見怪。”步青緣此時也有點後悔了,連忙解釋。

孫立也沒說話,在儲物戒指裡摸了摸,拿出七八枚四品靈獸卵,然後又拿出四枚三品靈獸卵,然後又拿出兩枚二品靈獸亂!

這些都是當年在貪狼鳥王巢穴之中得到的,有幾個已經快要孵化,加入到孫立的獸兵靈環之中。

杜龍生的臉上卻是一片豬肝色,難看之極。步青緣和雪雪也是大為尷尬,人家還真是看不上這些東西。

孫立擺出來,然後又收回去,看看三人:“還有事兒嗎?”

羅桓在他腦海之中笑罵一句:“騷包、再騷包,你自己說的,騷包遭雷劈的。”

步青緣臉上發燒,但還是硬著頭皮又一次抱拳說道:“孫先生,聽說先生也是一位印師,不知道先生能不能為我們定做三枚獸神印?”

他其實這會兒心裡很沒底,蘇鳳齋已經說了只要帶上杜龍生這件事情肯定就沒戲——他不但帶上了杜龍生,而且這傢伙還把孫立往死裡得罪。

可是步青緣並沒有等來孫立劈頭蓋臉的拒絕和譏諷,他意外抬頭看看,孫立一臉的淡然:“我的東西,貴。”

[BOOK: 003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7:13: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