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10
第九章 天涯共明月



院子裡發生的事情有人稟告了蘇鳳齋,蘇老聽了之後嘿嘿一笑,他看不慣杜龍生很久了,礙著自己是老前輩,人家又是客人不好意思動手,但是孫立教訓了他,蘇鳳齋也是很開心的。

蘇老可以不在乎,他的大兒子還是親自帶著療傷的靈丹去看望了杜龍生

……

江士鈺和蘇小枚打得熱鬧,被崇霸一聲怒吼嚇得全都縮了回去。

孫立在屋子裡沒心沒肺的笑了,然後一揮手封印陣盤飛出,封住了整個房屋,他開始專心設計獸神印。

孫立其實這幾天一直有一個想法,就是把那一枚分體式靈紋陣裝簡化為一枚獸神印。

要想早點離開烏桓回歸大隋,就必須盡快湊足九頭二品靈獸,不然的話沒有九帝艨艟,他們根本沒辦法渡過永沒汪洋。

孫立思來想去,只有從獸神印上想辦法。

法寶靈丹什麼的他也有,可是放出去將來可就說不準會不會有人用這些東西來對付自己。因為這裡是烏桓,他們畢竟是外來者。

獸神印就不一樣了,孫立親手製作,十分瞭解,真有一天在戰場上遭遇,孫立自然有辦法破解掉這些獸神印。

而且烏桓人也習慣了為獸神印掏大價錢,能夠賣得起價。

分體式靈紋陣裝最大的優點就是能夠將靈獸的力量借給修士。簡化為獸神印之後,修士身上不必加裝靈紋陣裝。力量的傳導就是一個問題。

孫立之前心中已經有了腹稿,琢磨了幾個時辰之後,構思就漸漸成熟起來,先是在紙上花了幾個草圖,又推敲了一番,然後就開始繪製。

修士身上沒有靈紋陣裝,那就通過一種固定的聯繫讓靈獸將力量傳遞過去——烏桓人習慣用封獸環控制和攜帶靈獸。那就可以將靈獸的力量先傳遞給封獸環,然後修士佩戴者封獸環,從封獸環上接收能量。

而封獸環。也必須經過相應的修改。

多了一個中間過程,力量的損耗就會增大。不過孫立經過這段時間,已經將分體式靈紋陣裝的結構進一步優化。若是讓他重新篆刻一枚,那麼分體侍靈紋陣裝的力量傳遞效率可以達到三成。

這樣折算下來,孫立現在篆刻的獸神印,配合著封獸環,也能夠將靈獸兩成的力量傳遞到修士身上——和孫立最初篆刻的分體式靈紋陣裝相平齊。

又用了幾個時辰,將這枚獸神印篆刻出來,孫立看了看,還算滿意。

他並不擔心有人能夠仿造,因為這枚獸神印之中用了九層加密陣法,別說在烏桓。就算是在大隋,也沒人能夠破解。

而這九層加密陣法還有一個用處就是,其中掩蓋了一個破綻,讓孫立可以在戰場上迅速的報廢這枚獸神印。

做完這些,外面天還沒亮。孫立勞心勞神,感覺有些疲倦,但是可能是因為完成了一枚獸神印頗有成就感的原因,他精神上卻很亢奮。

窗外,烏桓的明月和從大隋看上去一個樣子,大隋和烏桓應該在一個世界之中。

孫立開門走出來。深夜寧靜,空氣格外新鮮,其中的天地靈氣似乎也變得濃郁起來。他仰起頭來望著那月亮,心中冒出一個想法,遠隔汪洋,那一座讓天下人景仰的天下城之中,那個人是不是也在看著同樣的一輪圓月?

一時間,心中清涼如水,正如那月光一般。

……

天下城中來了一個小侍女。

那小侍女年歲不大,卻生了一副禍國殃民的容貌。天下城之中多得是魔道巨擘,這些人一聲閱人無數,不論男女,享用品嚐過的異性,都比一般人一輩子見過的都要多。

但是這些存在,不論男女,見了那小侍女,都心癢難耐,恨不得立刻親回去壓在床上成全了好事。

那小侍女雖然是暗域魔主殿下的,但是殿下似乎從來沒有想要回護那個小侍女。於是這種態度被手下的魔道巨擘們理解為「默許」。

或明或暗,就有人把髒手伸向了那個小侍女。

事情的具體過程幾乎沒有人看見,只是一名魔道巨擘被人抬了出來,屁股上插著那小侍女經常打來打掃庭院的掃帚棍。

而後接二連三的總有人被抬出來,不論男女,都是這麼一個結果。只不過,如果是男人,小侍女那幾天和平常沒什麼兩樣。

如果是女人,她那兩天心情就會格外的好,就算是打掃落葉的時候,也會輕鬆的哼著別人聽不懂的小曲,似乎是享受了一番。

侍女身邊帶著一頭巨大的出人意料的肥貓。

那貓兒一身長毛雪白,總是懶洋洋的趴在地上曬太陽,對於主人正身處「水深火熱」之中,絲毫沒有去幫忙的覺悟。

妖妖六一邊掃一邊詛咒,她那首小曲,乃是改了歌詞詛咒木然謝薇兒的。

她找不到孫立,為了不讓身上那個「印記」發作,只好來找木然謝薇兒,於是原本給孫立準備的「使喚丫頭」,木然謝薇兒就先「試用」一下了。

木然謝薇兒的小樓,位於天下城的最高處,每天夜晚那裡都會亮著燈。妖妖六每天最幸福的時刻就是望著那裡,心中幻想著那些被自己溫柔的用掃帚棍「憐惜」過得女人們,都是木然謝薇兒!

可惡的老妖婆!還有那只可惡的小壞蛋!

木然公務繁忙,已然忘記了自己的天下城之中,還有妖妖六這個口味頗重的異類存在,但是每天深夜,處理完一切事物之後,在修行之前,她都會稍稍休息一下,泡一杯從天域帶來的九仙曼陀羅花茶,自己孤獨坐在桌子邊,喝著茶、發著呆。

似乎從素抱山回來,自己就喜歡發呆了?以前快樂輕鬆的心情也少了許多。他,該不會怪我沒有去救素抱山吧?

木然謝薇兒微微一歎,將茶杯放下,負手走到窗邊,在這裡,似乎心離明月格外的近。

「你到底去了哪裡?」

……

趙淑雅一發不可收拾!

清越坊市已經幾乎壟斷了整個大隋的市場,而且已經把觸手伸向了鬼戎草原。

就算是富人王和勇人王,也不願意得罪老趙家,包括趙淑雅在內,老趙家在天域之中,是出了名的不著調,惹誰也不要惹這種人。

趙淑雅忙忙碌碌,和別人不同,她堅信孫立還活著。

人活著就要花錢,有了錢萬事方便。既然他現在找不到孫立,那她就先為兩人的未來打拼下一份大大的基業吧!

趙淑雅是個有理想就回去實現的人,她對於靈石的追求也是很直爽不遮掩的,於是清越坊市就像一張大網,朝大隋、鬼戎乃至於更遠處的天羅撒了出去,撈上來的都是財富!

……

同樣的明月不同的人,心中各有牽絆。

[BOOK: 003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22: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