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8
第十七章 神秘來客

江士鈺大是不好意思:“阿芙,孫立在糊弄我們,他肯定是擔心危險,不想讓我們跟他一起去,編了這麼一個爛藉口。”

“啊!立哥你怎麼能這樣!”東方芙生氣了。

孫立無奈:“本來捕捉龍角天蜈的事情,我們不用參與,我把龍角天蜈的習性和弱點告訴丘神祿就行了,但是丘神祿顯然不想損失自己的手下,堅持讓我去捉。他給出了一個我不能拒絕的條件,但是這個條件只對我自己有好處,你們真不應該跟我一起去冒險……”

“所以你就以天才般的思維,想出來這麼一個蹩腳的藉口,讓我們都傻乎乎的呆在外面?”江士鈺跳腳。

孫立無奈:“行了,我知道這個藉口不好,但是我一時半會想不出來別的了啊!”

江士鈺嘿嘿一笑,騷眉耷眼的道:“孫立,請你過來讓我啐你一臉!”

孫立蹭一下子跳得遠遠地,江士鈺絕對能幹的出來。

“我從你手中得到《天部兵火連天劫》,還有妖丹,還有那麼多靈丹,到現在我跟你客氣過嗎?還有鍾林、還有蘇小枚,還有阿芙……”

“從素抱山到金風細雨樓再到烏桓,咱們同生共死多少次?一點危險,你就把我們往後放,你腦子被門擠了吧?能做出這麼見外的事情來?”

江士鈺連珠炮一般把他一頓臭罵,蘇小枚和鍾林他們也在一邊用目光審判他。孫立心裡沒有半點不滿,只有一股暖洋洋的感覺。

這一次。真是自己想多了,大家已經是一體,就算是為了自己涉險,他們哪個都不會退縮。因為他孫立,也會毫不猶豫的為了大家拼上自己的性命!

崇寅一擺手:“行了,孫立知道錯了。明天大家一起上島,該怎麼辦。孫立你來安排。”

“好。”孫立答應一聲站起來,卻被一隻大手給按了回去。

崇霸黑著臉:“這是訓誡會,我還沒說話呢你就要走?憑什麼你就覺得我是最傻最好糊弄的一個?”

他崇霸忍不了這個啊!

孫立委屈:“您不是已經打過我了嗎?還沒出氣?”

“沒!”崇霸搖頭:“我胸中有不平氣。你跟我出去,咱們去海上打一架!你不准用那些強悍的法器,只能用真實的修為!”

“不要!”孫立堅決反對。崇霸拽著他把他拖了出去。反复叨叨一句“我胸中有不平氣”,孫立連連拒絕。

後面眾人幸災樂禍,很是沒心沒肺的哈哈大笑起來。

……

第二天,素風齋一見孫立就愣了一下:“你眼睛怎麼了?”

孫立左眼掛著一隻大大的黑眼圈。孫立眨眨眼:“沒事。”

這是為了讓崇霸出氣,所以才留到現在還沒有運功化去淤血。

一陣強有力的腳步聲傳來,丘神祿帶著手下走過來:“登島吧。”

巨艦旁邊,有兵士拉動鎖鏈,嘩啦啦的將一艘小船被放了下去,孫立八人一起登船。丘神祿看到這一幕,心中也是一動。似乎從孫立他們身上看到了一些和自己相同的東西。

小船劃開海浪,往千射島去了。

……

一上午平靜過去,蘇鳳齋一直在緊張和不安之中度過。儘管他理智上判斷,孫立他們去捕捉龍角天蜈不會出什麼問題,但是習慣性的還會將龍角天蜈的“神秘排名前三、危險排名前五”帶入進來。覺得此行必定凶險無比。

到了下午的時候,千射島上忽然傳來一陣陣怪異的怒吼,船上的兵丁都是到那是龍角天蜈的吼聲,隨後紅光沖天,照的晚霞一片血紅。

足足持續了半個時辰,天色全黑之後。才慢慢平靜下來。

丘神祿站在船頭,筆直的就像是一根巨大的鐵釘釘在甲板上,迎頭將吹來的海風割成兩半!

一直等到了半夜,海面上大浪驟起,一座座深黑的浪山咆哮著撲向玄武巨艦、撲向千射島,黑暗之中,似乎有無數危險的靈獸潛藏,玄武巨艦上,蘇鳳齋有些慌了,劉文柏有些慌了,所有人都慌了,唯獨丘神祿,依舊挺拔如同鐵釘。

“轟!”

一道數百丈巨浪高高掀起,越過了玄武巨艦的桅杆狠狠地咋了下來,防禦陣法自動啟動,船上兵丁一片驚呼,無窮無盡的水浪嘩啦啦的流淌下去之後,兵丁們意外發現,千射島上冒出來一道火光!

火光越來越大,越來越近,漸漸地有修為精深的統領看出來:“是孫立!他們回來了,他們回來了!”

風浪巨大,八人索性捨了小船踏浪而來,到了近處漸漸能看清楚,孫立完好無傷,江士鈺在東方芙和兩女的攙扶下再能勉強行動,一條腿上鮮血淋漓,差點廢掉!崇霸面色蒼白,顯然內傷不輕。崇寅的胳膊綁著,裡面滲出血來……

六艘玄武巨艦上歡聲雷動,丘神祿長長的鬆了一口氣,從船頭走下去,淡淡吩咐一句:“他們上船來就帶來見我。”

蘇鳳齋仰首望蒼穹,風暴之中黑暗一片,他卻感覺到了上蒼的恩賜,老懷寬慰眼角竟然隱隱有些濕潤……

……

數天之後,一道規模龐大的隊伍跋涉在烏桓北山郡,丘神祿依舊不喜歡孫立他們,孫立也依舊不喜歡丘神祿。

丘神祿乘著毒牙長毛象,孫立他們坐著巨型千足蟲。

蘇鳳齋已經和孫立他們告別,返回古善冰原了——靈獸的繁育期快到了,他是無論如何不會錯過的。

但是他把巨型千足蟲留給了孫立。八人各自佔據一個房間,閉門不出,開始準備煉製九帝艨艟。

這九帝艨艟,孫立打算按照大型戰爭法器的方法來祭煉,打擊各自一部分,然後組合起來。這其中的關竅,孫立都跟他們講解過了,應該不成問題。

從北烏桓前往京都,路途遙遠,烏桓的修士們實力不足,想要飛過去力有不逮。而且丘神祿還奉命在半路上迎接一個人,於是便老老實實乘著毒牙長毛象趕路。

這幾天下來,孫立他們終於將全部的準備工作完成,最後最關鍵的祭煉九頭二品靈獸,就只能孫立親自動手了。

九帝艨艟的骨幹是九頭神獸,但是除此之外,也需要各種材料配合。

蘇鳳齋之前交給孫立的四頭分別是碧鱗鐵線蛛、雷目吞元虎、嘯天巨靈猿和鬼紋九陰獸。趙一雄送來的那一頭二品靈獸乃是一隻五行巨甲龜,而孫立最後在千射島上擒獲的那一頭二品靈獸,乃是一頭蛟首鐵鱷。

加上烏雲摩天犼、刀鱗水虎魚、三目金環蟒、雷角吞雲獸和雙頭火魔蠍,一共是十一頭二品靈獸。

有兩頭備用,孫立就有了挑選的餘地,他思忖一番,考慮了九種靈獸的互相配合,最後將並不適合的雷目吞元虎和嘯天巨靈猿刷了下來,送進了獸兵靈環。

這兩頭二品靈獸一進去,就迅速的拔升為四級獸兵,比孫立用獸神印加強過的獸兵還要強悍。

剩餘的九頭靈獸,孫立一揮手從三足金烏鼎之中調集了無相金焰,開始祭煉。

九帝艨艟並不是要將九頭靈獸殺死,用它們的屍身作為材料。實際上這件法器十分怪異,將九頭靈獸組合起來,而且它們的身體和獸魂都被保留下來,按照特殊的法門煉製之後,這些**會對九帝艨艟有特殊的加成作用。

比方說,孫立就用了碧鱗鐵線蛛作為整艘九帝艨艟的中樞,通過這種靈獸特殊的蛛絲,將他的命令可以最順暢而迅速的傳遞到整艘九帝艨艟。

而刀鱗水虎魚和五行巨甲龜同樣的防禦力強悍,以這兩種靈獸作為九帝艨艟的外殼,必定堅固無比,輕鬆低於海上的狂浪。

再比如雙頭火魔蠍,就可以潛藏在船身內部,毒火噴出,出人意料。

整個煉製過程極為漫長,孫立也不可能一口氣完成,十天之後他出關來休息一陣子,而此時九帝艨艟僅僅有了一個大體雛形,將九頭靈獸融合在了一起。

此時,隊伍抵達了烏桓一座著名的大城“火楓城”,丘神祿下令在火楓城休整,三天以後再出發。

孫立有些納悶,這一路上行來,沒有遇到什麼危險,大家都是修士,又不像世俗兵丁一樣會感覺疲憊。在這裡休整個什麼?

第二天晚上,一輛鑲金嵌玉的華貴馬車,車身上打著皇室的烙印,在火楓城城主的恭敬陪同之下,來到了丘神祿的營地。

第三天,隊伍繼續出發。

江士鈺很好奇那馬車之中究竟是什麼人,但是孫立無所謂,和自己無關的事情,何必去好奇?尤其是在這種關鍵的時刻。

這天行到半路,經過一座崔嵬的大山,那駕華麗的馬車忽然停下不動了。

馬車在整支隊伍的中間,前後左右各有一頭毒牙長毛象保護,足見馬車內的人身份尊貴。它這一停下,整個隊伍頓時動彈不得。

車簾被一隻白生細膩的玉手起來一條縫,一個軟糯的聲音從裡面傳來:“去,把丘神祿叫來。”

毒牙長毛像上的統領立刻就去了。

就算是蘇鳳齋,也要尊稱丘神祿一聲“將軍”,這女子卻直呼其名,手下的統領更是不敢有半點不滿。

江士鈺站在巨型千足蟲身上遠遠看著,心裡更好奇了。 (未完待續)

[BOOK: 003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07: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