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7
第九章 天子御謀反



孫立喝著茶,聽著外面遠遠傳來的一陣陣吵雜聲,忍不住問道:「外面是什麼人?」

雲止雁淡然道:「朝廷的文武大臣,聚集在外面已經兩天了。」

孫立一愣,腦海之中羅桓卻是說道:「傻小子,你把烏桓全國上下嚇呆了,現在皇帝又死了,你住在雲止雁這裡,文武大臣是來問問雲止雁,到底讓誰當皇帝。實際上也就是徵求你的意見!」

孫立一愣,直到此時,他才忽然想起:「不是說修士不能打殺天子嗎?為什麼我能把禹陽峰炸死?」

羅桓道:「因為你曾經在大隋龍脈之中修行過,身上有大隋龍脈的氣息。大隋龍脈的等級遠在烏桓龍脈之上,故而烏桓龍脈不敢發作,這種龍氣帶來的天罰,也就因此沒有落在你頭上。」

武耀在一邊抬槓,非要說出一個不同意見來:「其實我覺得,禹陽峰這樣倒行逆施,烏桓龍脈也是有靈性的,早已經不堪忍受。」

羅桓當即不甘示弱反駁起來,兩人立即展開了一場關於龍脈和天子關係的純技術性討論,孫立苦笑一下,退出兩人的爭論。

「郡主你怎麼看?這個皇位有興趣嗎?」孫立饒有興致的看著雲止雁問道。

雲止雁也愣了一下,隨即笑著搖頭道:「我?算了吧,我做不來的。」

孫立手中把玩著茶杯,悠然道:「只要我開口,你就能作這個皇帝。」

「管你是不是禹家人,管你是不是女子,只要你願意,我就可以讓你作這個皇帝!」

雲止雁還是搖頭:「我明白,如今烏桓,誰敢忤逆你?不過我真的不行。還是從禹家之中選一個人吧。」

孫立也不勉強:「好,具體人選你看著辦。」

雲止雁有些頭疼,看了外面一眼:「唉,最不喜歡和這幫人打交道,說話不直說,拐彎抹角,好累。」

話雖如此,她還是起身出去了。偌大的烏桓。不能沒有君主。

她走後。崇寅也站起身:「我去看看大家。」

孫立和鍾林相視一眼,崇寅口中的大家,主要指的是崇霸,兩人心知肚明。

……

雲止雁給眾人安排了一個極大地跨院,雖然此時應該沒有人敢捋孫立的虎鬚,但是兩人也不放心。跟在崇寅後面趕緊回去。

眾人都在療傷,院子內一片安靜。

鍾林知道孫立其實損耗極大,就讓他回去修養。自己守著,孫立也沒跟他客氣,又跟崇寅打了聲招呼就回了自己的房間。

他損耗的靈元已經補充回來。現在首要任務是祭煉九帝艨艟。

九帝艨艟畢竟是彙集了九頭二品靈獸的力量,就算是用來戰鬥,也是一等一的強悍法器。如果孫立之前就祭煉出了九帝艨艟,也就可以當做大家暫時的「山門」。就算是被禹永元算計,也不至於如此淒慘。

這幾天他極為抓緊。九帝艨艟的煉製也已經過半。

對於那柄魔眼巨刃和血月惡力以及凶獸之間的關係,孫立後來追問過武耀和羅桓,兩位老祖卻只是說還不到時候告訴他,只是嚴厲的叮囑他,以後絕不能再動用那柄魔眼巨刃,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不用兩老叮嚀,孫立自己回憶一下,當時他被那股力量加持的時候,雖然已是似乎還是清醒的,但是自己到底怎麼揮出那一刀的,他到現在都沒有任何印象。

他如今經歷越來越豐富,眼光也不是當初的山村小子了,自然能夠從這看似的風平浪靜背後,藏著巨大的凶機。一旦爆發,自己就算是有三位老祖幫助,只怕也難以倖免!

他也是暗暗發誓,堅決不再動用那柄魔眼巨刃了。

日子就這樣不知不覺的過去了五天,南北烏桓修真門派卻是靜悄悄一片。國師禹永元被殺,原本應該是修真界各大門派蜂擁而起的時候,但是所有人很有默契的選擇了靜候。

靜候什麼?

雖然各大門派的宗主、門主都不說,但是大家都明白,誰當這個出頭鳥,誰就有可能挨孫立的仙炮。

南烏桓的南斗門乃是前車之鑒,北烏桓碧落宗和霜魂門更是知道孫立不能得罪。

五天之後,朝廷內局勢平穩,雲止雁帶了一個只有十六歲大的小孩子來見孫立。

「這是當年老皇帝的親生長孫,他來繼承大統也是名正言順。」

雲止雁所說的老皇帝,就是禹永元的大哥,禹陽峰名義上的老子。

禹永元殺了他的子女,卻沒有去殺那些還在襁褓之中的孩子。

孫立點點頭:「你看著沒問題就行。」

那孩子低眉順眼,垂手站在一旁,雲止雁讓他給孫立見禮,他就乖乖上來拜見;讓他在旁邊等著,他就一聲不吭的站著,看上去似乎十分乖巧。但是孫立的靈識格外敏銳,清晰的感覺到那孩子身體內最深處,埋藏著沉重的屈辱感!

他用不了多久就要離開烏桓了,不想給雲止雁將來留下一個麻煩。

可是雲止雁選定這個孩子似乎另有深意,孫立就算是指出來這孩子的不妥,雲止雁也還是會選他。

孫立點了點頭:「就他吧。」

兩天以後,烏桓朝廷裝模作樣的給「先皇」禹陽峰舉行了國葬,同時新皇登基。

皇城已經被孫立一刀湮滅,新皇的登基大典在京都城外用於祭天的「永寧觀」舉行,一切從簡。只有十六歲的孩子皇帝,一身明黃色的龍袍,扶著雲止雁的手,一步一步走過長長的玉龍橋,坐上了烏桓天子的九龍寶座。

雲止雁被加封為新任國師。

像木偶一樣被裹挾著忙活了一整天,還要在大仇人的靈前跪拜,小皇帝身心俱疲,大典結束,和群臣用了晚宴之後,早早的回到臨時的寢宮裡睡下了。

寢宮外,有一百八十名天師閣修士把守,新任四大檔頭全部到齊。

小皇帝長長的鬆了一口氣,一覺睡到了半夜忽然醒了過來。猛然坐起來,他看見燭火昏暗的寢宮內,坐著一個人。

孫立。

孫立不知道從哪裡找來一張圈椅,隨意的坐在一盞長柄油燈下,靜靜地看著他,眼神有些複雜。看到他醒來,並不驚訝。

「我不太同意你做皇帝,但是雲止雁選了你,那你就來做吧。」

「身為天子就好好的做天子,只要你不謀反,你就可以一直安安穩穩的做你的天子。不管你有什麼氣運護體,我能打殺了禹陽峰一個皇帝,就能打殺第二個。」

孫立說完,起身來抖抖衣衫,淡然而去。

出門之時,外面所有的修士沒有一個人敢發出半點聲響。小皇帝的臉色瞬間慘白。

……

夜風一吹,孫立面上一陣清爽之感,忍不住自嘲的笑了:「這算不算以大欺小?」

他晃晃腦袋想了想,自己今年也不到二十,比起小皇帝實在大不了多少。

他不願意給雲止雁留下個麻煩,一切盡力而為罷了。離開烏桓,以後只怕也不會回來了,事情今後究竟如何發展,他也不能控制。

他說的凶狠,其實就是嚇唬人罷了。

……

又過了七天,眾人傷勢全都好了,崇霸也已經能夠下地走路。

直植入他體內的劍膽漸漸開始發揮作用,但是崇霸還需要一段時間來適應這件寶物。每過一天,他就能夠多感覺到一分這件寶物帶給他的好處。

崇霸一輩子最笨,也不知道該怎麼跟孫立說,後來被崇寅在腦袋上拍了一巴掌:「你這要說什麼肉麻的話,孫立還不跟你急了。」

劍膽潛移默化,崇寅的內臟越來越強大,身體愈發強悍,血脈也隱隱有質變的趨勢——這樣下去,資質提升是必然的事情。

孫立專心煉製九帝艨艟,後面的工作大家幫不上忙,江士鈺急的有些煩躁,東方芙和李子婷就每天陪著他在外面走走散心,蘇小枚借口陪同,每天跟著一起出去胡吃海喝。

這一天,四個人結伴而出,蘇小枚依舊掃蕩著街面上的零食,雖然整個烏桓已經傳開了八人的大名,但真正見過他們的沒有幾個,那些小商小販們也不知道,剛剛從他們攤子前過去的少女,就是足以影響整個烏桓局面的蘇小枚。

到了一個街口,前面一男一女並行,周圍的人都對兩人報以奇異的目光,而後便是一種瞭然的神色。

蘇小枚一愣,遇上熟人了。

濮陽鉞上前兩步抱拳一禮:「江師兄,真巧啊。」

濮陽秀站在一旁,看到江士鈺尷尬無比。

兩人男的巨丑,女的絕美,走在一起人家又不知道他們是兄妹,難免有些不好的聯想。

江士鈺看都不看濮陽秀,笑著對濮陽鉞道:「你這是準備去哪裡?要不咱們找個地方喝酒?」

濮陽鉞苦笑,想起來那天晚上自己失態,連連擺手:「不必了,我這就要帶著妹妹回家了,這一趟……咳,不說了。」

濮陽秀露出一個嬌美的微笑,上前道:「江兄……」

江士鈺一擺手:「不必了,我對你真沒有興趣。」

濮陽秀被尷尬的晾在了那裡。這還是江士鈺看著濮陽鉞的面子,不然說的話肯定更難聽。

[BOOK: 003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9:12: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