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10
第二十卷 第十二章 元獸天書

第二天一早,孫立眾人離開,雲止雁猶豫再三還是出來送別。

蘇小枚躲在眾人之中,雲止雁也沒有特別讓她出來。

京都南門之外,已經提前有部下佈置了長案和美酒,雲止雁一直送出了城門,端起酒杯:「諸君,請滿飲此杯,日後若是有閒,別忘了京都內還有一位朋友!」

八人一飲而盡:「殿下留步吧,我們走了!」

眾人揮手作別,孫立放出獠牙莽象,眾人登上靈獸漸漸遠去。雲止雁站在城門下,癡癡看著他們漸漸消失,微微一揮手:「回去吧。」

一旁早就備好了馬車,她一下令,部下趕緊將車子趕了過來。雲止雁進了車中坐定,回去路上車外一切行人迴避,前後各有三百天天師閣修士隨行,就算是皇帝出巡,也沒有這麼大的排場。

她雲止雁,如今已經是烏桓國師,太上女皇,掌握著烏桓半個皇室寶庫,手握孫立贈予的絕世法訣——她已經嘗試著修煉了那部法訣,非常清楚最多再過十年,她就是烏桓第二位真人老祖。到那時,她的權勢會比禹永元還要大。

可是坐在馬車之中,看到了光明未來的雲止雁卻是一點也高興不起來,心中空落落的,這一切的美好,並不是她想要的。有些人走了,就會在你心中留下一片永遠的空白,哪怕是你願意拿一切去換,也換不來。

……

從京都出來,往南最快能夠抵達海岸線。

一路上眾人加快速度。只用了五天時間,就到了海邊。他們也不需要找什麼港口,只要看到大海,將九帝艨艟放出去就行了。

巨船入海,吃水極深,一下子就擱淺在沙灘上。不過這等高明法器豈是一般的舟船能夠相比?一層紅光包裹了大船,瞬間就到了數千丈之外。不過半天功夫,就要使出流金海了。

到了這裡,大家齊齊鬆了一口氣。

孫立道:「航行不用咱們操心。大家還是各自回去修煉吧,就算是回到大隋,只怕也是連番廝殺。實力多提升一分是一分。」

眾人點點頭,招呼一聲各自回去了。

這艘九帝艨艟,雖然並非最高版本,但前中後三座船樓,也能容納數百人。孫立八人全都住在中樞塔樓之中。

孫立也會了自己的房間,在九帝艨艟之上,他可以完全放心,不必再佈置什麼封印陣法。

他卻並不久於修煉,而是將儲物空間打開來。

小黑依舊在沉睡,那一枚霸王龍鱷的內丹還放在它身邊沒有動過。

孫立心中有些難過。微微一歎。

一旁放著一本由潔白玉石雕刻而成的書冊,孫立拿了起來,退出了儲物空間。

這本白玉之書,就是珍貴無比的《元獸天書》。

丘神祿和禹永元他們都以為這本書乃是關於靈獸的寶典,可是實際上這本書之中記錄的內容博大龐雜深奧。遠遠超出了他們的想像。

這是當年獸族的至高寶典!

在那個時代,各族都有自己的天書。雖然不能說天書就是各族修煉的起源,但是在那個蠻荒時代,各族至少有四成的修煉功法和戰鬥技巧,乃是從天書之中流傳出來的。

當然像武耀羅桓這樣的巨頭,另有自己的機緣。並不師承天書。

天書乃是真正的先天至寶,秉承天地靈氣而生,其中隱藏著世界最本源的規則,就看你能不能從中挖掘出來。

丘神祿他們之所以知道這是《元獸天書》,因為所有人第一眼看到這本書,不管你是否認字,都會自動意識到這就是元獸天書,一股意識流直接作用於大腦。

但是想進一步看下去,卻發現或者根本翻不開這本書,或者就是翻開了,裡面也是一片空白。

可是種種異象表明,這部天書不是凡物,才會被禹永元格外看重,送入皇室寶庫。

然而孫立不是禹永元那些土包子,他淡淡看著眼前的元獸天書,指尖微微一抖,在空中劃出了一連串的靈文。

這是獸族當年最高級別的神獸靈文,當年只有獸族大祭司以上的存在才有資格掌握。

神獸靈文後來又衍生出了龍族靈文、麒麟靈文、凰鳥神文等高等級的靈文,博大精深,神秘無比。

這一串靈文打入元獸天書之中,頓時有一片光芒從元獸天書之上泛起。

孫立一聲清喝:「裝神弄鬼、現出原形!」

那白玉雕鑿而成的元獸天書忽的一抖,似乎是被看穿了顯得有些不自在一樣,慢慢的白玉色的光華退去,一團黃褐色的光芒慢慢凝聚越來越大,最終在孫立面前,出現了一座半丈高的石雕。

石雕極為古怪,大致上算是一個立方體,沒有什麼具體的雕塑內容,看上去就像是一枚枚石印堆疊在一起。

石印都是朝外,但是每一枚石印高低、深淺、大小都不一樣,上面的文字一眼看去似乎都清晰可見,但是想要看仔細,卻發現一枚都看不清楚。

那尊石雕之中,隱隱透出一團紅光。

隨著光芒閃爍,每一枚石印都在不停的升起、降下。舊的石印縮回去,新的石印生出來,循環往復、生生不息。

這,才是《元獸天書》的本來面目。

之前那美麗的白玉天書外形,不過是針對烏桓修士心目中對於「天書」的幻象自動變化出來的而已。

孫立深知獸族根腳,元獸天書自然沒有必要再偽裝。

那一枚枚石印起起落落,最終其中一枚不大不小的越眾而出,石印底部的文字漸漸清晰起來。孫立用心去看,那文字朦朦朧朧之中,透露出一絲深奧的規則之力,他心有所感,眼看就要看清楚了,那枚文字卻疏忽一下化作了一片金色的光霧。

孫立大為失望,那光霧卻又凝聚成了一束,筆直的注入了他的眉心之中。

「轟!」

一聲巨響,孫立腦海之中一片雷鳴之聲,無數道光影重疊閃動,那些光影都是毫無意義的各種奇特畫面,一絲含義晦澀不明的力量規則,隱藏在這些畫面之中。

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或許這就是天書真實的本意。

孫立端坐不動,整個人已經徹底沉浸其中。良久良久,他感覺自己已經理解了這一絲力量規則的真義,卻忽然之間感覺全身一陣破碎般的痛苦!

他的整個身體正在崩潰分解!

這一絲力量法則看似簡單實則深奧,已經不是孫立現在道人境的水準上能夠掌握的,他一旦提前認知,就立刻和本身的境界劇烈的衝突起來。

明悟了這一點,孫立立刻催動《九星御本道》,妄圖在這個境界下一口氣突破到賢人境!

孫立原本是第七重的初期,這一段時間以來勤加修煉,因為《星河真解》的特殊性,越往後速度越快,所以這一段時間雖然煉製九帝艨艟等事情耽誤的時間極多,他修煉的不算勤奮,但也已經突破到了道人境第七重的中期,幾乎已經摸到巔峰的門檻了。

但是畢竟還沒有抵達巔峰,這個時候沖關,而且又是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孫立自己都覺得機會渺茫!

果然大機緣之中往往藏著大凶險。孫立之前的運氣一直不錯,這一回終於霉星高照。

一股股的天地靈氣從周圍席捲而來,好在這裡已經靠近永沒汪洋,這片凶險的大海之上,天地靈氣遠比烏桓境內豐富,就算是大隋不上。

即便如此,他也還是覺得靈元的累積速度跟不上。

他毫不猶豫的從儲物空間之中取出大量靈丹,一顆一顆連續不斷的塞進自己的嘴裡。靈丹化為精純的靈氣,補充進體內,窘迫終於得到了緩解。

但是總歸還差這一線——孫立知道這看似並不大的差距,會在接下來的修煉之中越拉越大,而後變成不可逾越的鴻溝,徹底把自己當在賢人境門外!

他一咬牙,啟動了靈紋陣裝。

原本用來戰鬥的靈紋陣裝,現在只是用聚靈的能力,原本就瘋狂的天地靈氣,這一下更加狂暴的衝進了孫立的身體。

孫立週身毛孔瞬間炸裂,肌膚之上佈滿了細密的血痕,一道道的裂開,那不是他的本意,但是裂開的這些細小傷口越來越多,數量龐大,也起到了極快吸收天地靈氣的作用。

《九星御本道》瘋狂運轉,《星河真解》天下第一的雄厚底蘊體現出來,若是別的法訣,只怕在如此快速的運轉和積累之下已經跟不上速度了,《九星御本道》卻是越來越快,始終搶在孫立提升的前一步。

一直是《九星御本道》帶著孫立在修行,而不是像別的法訣那樣,是修士本身的靈元在推動著法訣運轉。

「轟……」

一聲聲巨響在孫立的腦海之中炸開,那一道湛藍的靈識長河中水波氾濫。

龐大的靈能充斥著每一個穴道,將孫立週身三百六十處大穴周圍的暗穴全部點化……

那一絲得自《元獸天書》的力量規則,化作了一枚八稜形的金色神文,緩緩地升入了孫立的眉心印堂穴 本帖最後由 Nickice 於 2013-3-7 20:54 編輯

[BOOK: 003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3:11: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