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6
第九章 破甲符



風寶寶的打算實際上和烏九重差不多,而且這也是目前來看最穩妥的一個辦法。

屠蘇只是「缺乏」高等級的金屬材料,並不是沒有。夜嘯部落領地內就有一座雲母靈銅礦,可以用來煉製法器。只不過雲母靈銅在金屬材料之中等級很低,煉製不出什麼高級法器罷了。

之前被孫立一掌拍廢的怒龍斬,就是用雲母靈銅煉製而成,而且還是夜嘯部落的祖先煉製的,目前的夜嘯部落之中,第一製器大師就是在座的烏九重,他的水準,猶在古山氏中羅剎製器大師之上,只是他沒有天神鐵,夜嘯部落才一直被古山氏壓制。雖然烏九重表面淡然,心裡卻一百個不甘心。

但是現在有了天神鐵,烏九重就可以大展拳腳,多煉製一些犀利法器反攻古山氏了。

整個商議過程,孫立並不發表意見,只是默默地聽著,等他們商量完了,孫立想了想,道:「王上,按照咱們的協議,只要我幫你們打敗了古山氏,大祭司就會施展通幽之魂,幫我尋找線索吧?」

提到通幽之魂,烏九重和風寶寶的臉色都是微變。風寶寶點頭道:「是,只要我們奪回古罡泉,大祭司就會施展通幽之魂。」

孫立斟酌一番,道:「不知道大祭司手頭有沒有你親自煉製的法器,讓我觀摩一下?」

烏九重似乎明白了一些什麼,露出一個笑容:「人族製器的手段的確在我們妖族之上,不過我不擅長戰鬥,除了大祭司的本職之外,最喜歡的就是製器,想來應該做的不差。」

他一邊說,一邊取出一柄古銅色的直刃戰刀交給孫立。

烏九重雖然說得不是那麼明顯。但意思還是他覺得自己的製器之術不差,起碼在孫立之上。人族製器之術整體超越妖族,但並不代表你們隨便派個人出來,都能勝過妖族的製器大師。

孫立接過那柄戰刀。刀背厚重、刀刃鋒利。刀身上刻著一頭咆哮巨熊,再加上直刃的感覺更加凶悍,這柄戰刀的確是一件精品,極為適合妖族使用。

孫立查看一番,戰刀乃是用雲母靈銅經過了上百次的反覆淬煉。然後篆刻了陣法成型。按照大隋的標準。也算得上是四品中的法器了。

甚至比起怒龍斬,都只強不弱。他也是暗暗讚許,難怪烏九重如此自傲了。

孫立伸手在戰刀上一抹,倒轉了刀鋒雙手遞還給烏九重:「唐突了,大祭司見諒。」

烏九重爽朗一笑:「沒關係。」隨手將戰刀收回了自己的儲物空間,並沒有多看。

孫立起身告辭:「一切就按照王上的安排吧。沒什麼事情的話,我就先回去了。」

「先生慢走。」

風寶寶和烏九重一起起身,送走了孫立回來。風寶寶的臉上浮現一抹憂色:「大祭司,施展通幽之魂你……」

烏九重勉強一笑:「不就是功力盡失嗎,又不是丟了性命。王上不必擔心,恩雅那孩子不錯,最多再有五年,她就會成為咱們部落新一代的大祭司。」

風寶寶眼眶有些濕潤:「大祭司為了部落的犧牲,我們都不會忘記的!」

……

孫立回去。崇寅他們也在。江士鈺一身酒氣拍著桌子大叫:「嘿嘿,跟我鬥,怎麼樣,全給你們放倒!咦,孫立你回來了……」剛一起身迎接,就身子一晃,軟綿綿的滑到了桌子底下,再怎麼叫也沒反應了。

孫立莞爾一笑:「不能喝還充英雄?你看崇寅講習什麼時候跟別人拼過酒?這才是真正的高手寂寞。」

崇寅笑了笑,卻說道:「今天的事情不怪小玉。」

蘇小枚冷哼一聲:「是那個善宿沒事找事!」

孫立一愣,回想起善宿的一些反應,暗道這是一個下馬威啊。

鍾林在一旁詳細說道:「那個善宿,送你過去沒多久就回來了,冷言冷語的激小玉跟他拼酒。結果兩人各自喝了二十桶,善宿仙倒了。不過我看,他不會善罷甘休的。」

孫立有些煩了:「到哪裡都有這種蒼蠅一樣的人,本來我還打算按部就班,幫助他們擊敗古山氏。現在……今早結束這裡的事情吧,咱們得到需要的訊息,馬上離開這鬼地方。」

大家一齊點頭:「好。」

……

天神鐵最大的優點,就是銳鋒的效果對兩族格外明顯,因而倍受兩族青睞。

可是將天神鐵融入法器之中重新煉製速度太慢,孫立又不想給夜嘯部落做苦力,所以就讓烏九重自己去改造,他沒有大包大攬。

善宿的挑釁,不光是讓他有些不耐煩應付這種蒼蠅一樣的傢伙,更加劇了他對大隋的思念,想盡可能早一點回去。

「武祖、羅祖,有沒有什麼好辦法,能夠讓夜嘯盡快打敗古山氏?」

武耀哈哈一笑:「羅娘娘,你千萬不要讓孫立拍你馬屁你才說,你要有氣度,你之前可是一直損我,說我受用馬屁才教他東西!」

羅桓哼哼一陣子,忽的暴躁:「武碎嘴你最近越來越可惡了,你自己受用過了還不准我享受了!孫立,馬屁速速伺候,不然休想從我口中得到半個字!」

武耀哈哈大笑:「你這娘娘腔好生可惡,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啊,我受用的時候你有一百個一萬個理由阻止我,輪到你了,你自己怎麼也半點不客氣……」

武耀絮絮叨叨,羅桓只是不理會,丟下了那一句話,就等著孫立來拍馬屁。孫立哭笑不得,絞盡腦汁說了幾十句好聽的,才算是把羅桓哄開心了,羅桓送了一道意念流過來。

「破甲符?」

羅桓傳授給他的是一道靈符,這靈符也可以單獨使用,但是效果不佳,真正發揮威力的方式,是加持在一些法器上,而且最好是兵器向的法器上。也就是像妖族們最喜歡使用的這種。雖然是法器,但和一般的兵器一樣,輪在手中揮舞的。

一般身強力大的人都喜歡這一類型的法器,比方說崇霸。

孫立細細的體悟了一番,破甲符並不複雜,按照他現在的水準,一天時間就能繪製出三十道。

「這種破甲符的效果能夠維持兩個時辰,應對一場大戰是足夠了。對於兩族額外增加的殺傷力。比起天神鐵應該略遜。但是給一般的妖族戰士使用絕對足夠了。古山氏也不可能給每一名羅剎戰士都裝備上天神鐵法器吧?」

孫立想一想也是,按照風寶寶的說法,無論是羅剎還是妖族,加強一件法器至少需要三十斤天神鐵,古山氏磨盤大小的一塊,頂多也就能夠加強兩百件法器。

而無論是妖族還是羅剎。都是全民皆兵,一旦開戰除了未成年的族人,其他不分男女年紀。全都會衝殺上去,一千兩百人的部落,就有一千名戰士。

低等級的戰士至少有八百人。孫立只要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能夠把這些人全部武裝強化!到時候一旦開戰,效果就會極為明顯。

他要是把破甲符傳給崇寅他們,沒準十來天就能繪製上千道。

他立刻出去把大家都召集起來,將破甲符擺出來,而後說了自己的計劃。大家看著破甲符。都是眼前一亮。

崇霸面色頗為不善:「有這等好東西,你怎麼不早點拿出來?」

孫立其實很想去質問羅桓:有這等好東西,你怎麼不早點拿出來?

可惜他不敢,於是只能朝著崇霸嘿嘿乾笑。

……

阿古龍備了一份禮物去見烏九重,禮物很貴重,幾乎是阿古龍的一半身家了。

他孤家寡人一個,沒什麼牽累,那柄怒龍斬乃是他最信得過的「夥伴」。

烏九重道也不客氣,毫不推辭的收下了禮物。他的境界不高,戰力平平,雖然備受尊重,但資產來源的途徑十分有限。而且通幽之魂就像是一道繩索,緊緊地勒在他的脖子上,一旦因為部落需要,不得不施展通幽之魂,他就會失去一身修為,也無法在擔任大祭司。到那個時候,雖然他還會受到尊敬,但真正的生活,只怕就要依靠自己這些年的積攢了。

他不是市儈,只是現實、是無奈。

阿古龍雙手將怒龍斬呈上:「大祭司,還請您幫我看看,能不能修復啊?要是不能,可否請大祭司為我重新煉製一柄戰刀?」

烏九重點點頭,只看了一眼怒龍斬,邊搖頭道:「傷害太厲害了,不但刃口蹦了,刀身內部的結構也被全部破壞,裡面佈滿了看不見的細小裂痕,修補……還不如重新煉製一柄。」

阿古龍暗暗心驚,沒想到孫立那一掌竟然如此霸道,比他想像的更加恐怖!

烏九重隨手取出昨晚的那一柄直刃戰刀交給了阿古龍:「我早就為你準備好了,看看吧,滿意嗎?」

阿古龍眼睛一亮,連忙接過來試了試,手感、份量都很不錯。他將妖元注入其中揮舞一下,嗚的一聲,一道淡淡的黑色弧光隨之出現。

阿古龍一下子忐忑起來,將戰刀畢恭畢敬的放回烏九重面前,搓著雙手道:「大祭司,這、這是三品下的法器啊,我之前的禮物,實在是太輕了,換不來這麼一件珍貴法器。我……」

他雙手飛快將自己的全部家當都從儲物空間裡搬了出來,還是有些汗顏:「大祭司,我只有這麼多了,剩下的我先欠著行嗎?您放心,只要我阿古龍不死,一定還上!」

烏九重自己呆住了:「三品下?!」

他自己煉製的法器自己清楚,只是四品中而已,這已經是他的極限了,怎麼可能忽然一下子提升了整整兩個檔次?

他滿腹疑惑:阿古龍不會看錯了吧?

他將戰刀拿起來,注入妖元……

唰!

烏九重的臉色一下子變得極為難看,妖元注入其中,不用試刀他就知道這的的確確是一件三品下的法器!可是自己煉製的分明是一件四品中,怎麼會莫名其妙的變成了三品下!?

烏九重的腦海之中,瞬間閃過昨天夜裡的情景,孫立換回這柄刀之前,曾經伸手在刀身上抹了一把……

他一下子明白過來,連忙又去檢查刀身內。

原本他嵌刻的陣法,有了三處十分細微的改動,不仔細檢查甚至都不會發現。但就是這三處小小的改動,秒到了毫顛,神來之筆,讓整個陣法的靈能運轉,有了一個質的飛躍,將這柄戰刀從四品中,直接提升到了三品下!

烏九重慚愧不已,他在孫立面前吹噓自己的製器本事,沒想到人家不動聲色的一抹,就把他最得意的作品生生提升了兩極!

「大祭司、大祭司你怎麼了?」

阿古龍連連問道,烏九重苦笑一下,拍拍阿古龍的肩膀:「沒事,咱們啊,都小看了孫先生啊。」

阿古龍也是感慨:「是啊……」

烏九重知道他不明白自己說的什麼,只能又是一個苦笑。

阿古龍得了新的戰刀,卻也背上了沉重的「債務」。用江士鈺的話來說,妖族就是實心眼子。大祭司絕不會催債,阿古龍卻不能不還債。他從烏九重那裡出來,就徑直衝進了森林,去斬殺靈獸盡快還債。

新的戰刀威力絕倫,雖然還沒有用天神鐵加強過,但也讓阿古龍的實力陡增兩成。

森林中那些靈獸是到了霉,阿古龍殺的開心,照這麼下去,自己應該能比預計的時間早一半還完債。

烏九重自己坐在木屋裡想了想,起身來去孫立的住處拜訪。可是到了門口,負責照顧孫立等人的女妖卻告訴他,孫先生他們都在閉關,這幾天是不會出來的。

烏九重大為遺憾,無奈而回。他也要著手用天神鐵加強部落勇士們的法器,這一錯過,可就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相見了。

孫立將破甲符傳給了大家,大家每人都領了「任務」。除了孫立之外,崇寅最多,三百枚。崇霸次之兩百枚,其他人一百五到一百不等,大家根據自己的實力量力而行。

孫立的目標是四百枚,他算著時間,估摸著自己繪製完四百枚破甲符,應該會比大家早個一天半天出來。

[BOOK: 003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08: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