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1
主題推薦
第五章 屠蘇仙國

“啊!”中年壯漢一聲怒吼冲起來就要跟趙山若拼命,趙山若先是厭惡的把抽了他一下的那隻鞋子丟了:“可惜,弄髒了。”然後身形朝前迎上他,兩人相撞的那一瞬間,驟然暴起了讓人驚駭的強光,一聲巨響,青山閣劇烈搖擺,下面的青山轟隆隆的沉進地面一半,方圓千里以內,地面抖動好似水波起伏!

一樓的四個老僕相視一眼,暗暗苦笑:只要趙山若來了,肯定要有事。

“行了!”禿頂老者淡淡一聲,滿眼的強光迅速收攝,大地平靜,青山緩緩升起到了之前的高度,一切恢復平靜。

趙山若依舊吊兒郎當的坐在座位上,把那隻脫了鞋子的腳翹在桌子上。

中年壯漢一臉陰森,死死盯著趙山若。臉上的鞋印倒是早就消失了。

禿頂老者左右看看兩人:“你們兩家的事情,自己下去解決,別在這裡給我搗亂。”

兩人都不吭聲,算是默認了。

“這次叫你們來,是要商量一下,這一次的仙國競技,該派誰下去。”

……

屠蘇東部,越過了羅剎六大王姓之一的左師氏的地盤,盡是窮山惡水。再往東三千里,就是整個屠蘇談之變色的萬古洪荒。

可實際上,萬古洪荒從遠處看美麗無比。

時空亂流阻隔,從無數破碎的虛空裂縫之中,湧出來各種屬性的空間能量,遠遠看去,有五顏六色的光芒從天際之上垂下,宛如瀑布,將整個萬古洪荒封印起來。

但誰都知道那些光流瀑佈極為可怕,稍稍碰上,就會被吸進空間亂流之中。瞬間化為虛無。

這裡,比永沒汪洋之中的時空風暴還要恐怖。

但是就是這裡,忽然有一絲能量將兩道不同色彩的光流分開,露出了一扇門戶。

一名眉宇之間飛揚著一種跳脫意味的藍衫青年從門戶之中走了出來。他身後,跟著一名衣著樸素的中年人,中年人的左手一直到左肩,都包裹在一隻巨大的金屬臂甲之中。

他們一步步緩緩而下,終於落在了地面上。

青年人四處看看。顯得很是好奇。

“那幫老古板。死活不肯派我來,嘿嘿,結果呢,還不是被我抓到了機會?”

他有些得意洋洋,很隨意的走在叢林之中,卻是一步之下。一座大山已經落在了身後。

“這里便是屠蘇仙國?你的故鄉?”

藍衫青年一邊走一邊看。身後的中年人緊跟他的步伐,畢恭畢敬應道:“是,公子。”

藍衫青年回頭看了他一眼:“方叔。你是家臣,不是僕人,不必如此。”

方叔依舊恭敬:“小人不敢!”

藍衫青年搖搖頭。也只能由他去了:“走,帶我去看看……那個什麼來著?”

“拔旗賽殺。”方叔連忙接口。

“對,拔旗賽殺,看看這一屆有沒有什麼好苗子。”

方叔恭敬道:“遵命,小人會先聯繫當年的手下。為公子收集資料。”

……

孫立這一路上顯得平靜,從正雍城趕往屠蘇魔眼正常需要二十天的路程,走了十來天,孫立已經將九帝艨艟修理好了。如果只是素抱山的人,他打可以帶上大家乘坐九帝艨艟,一路飛行過去,只消兩天時間就能抵達。

而他的獸兵靈環之中,孵化的獸兵已經達到了驚人的一千二百頭,八百頭一級獸兵,三百頭二級獸兵,將近一百頭三級獸兵。還誕生了唯一一頭的四級獸兵!

只是這些力量,已經足以對抗夜嘯這樣規模的妖族小部落了。

之所以和靈獸相關的力量都井噴式增長,完全得利於那一部《元獸天書》。

孫立從賢人境第一重晉升為第二重,一大半的功勞要計算在這本《元獸天書》上,孫立了解的力量規則,大部分都和獸族相關,對於他所擁有的靈獸幫助極大。

儘管晉升為賢人境第二重之後到現在,他也沒有得到新的力量規則,但他仍舊鍥而不捨的修煉著《太虛真我煉》,一點一點的將基礎夯實。

閒暇時刻,他回去出大鼎給他的平安牌摩挲一番。

孫立隱隱覺得這枚無事牌似乎並不像是羅桓之前跟他解釋的那麼簡單,因為他每一次把玩之後,總感覺和大鼎之間的聯繫更加緊密了一些。他自己也說不清楚是為什麼。

到了第十三天,距離屠蘇魔眼越來越近,宋玉蓉想著就快要見到朝思暮想的情郎,越發的興奮起來。

她一路上走在最前面,大半時間都是嘰嘰喳喳的在和烏漁說著情郎的那些光輝事蹟,儘管烏漁本身就一清二楚,而她又不知道跟烏漁說過多少次了。

但是懷春的少女每一次的回味,都讓她更加快樂,心中對情郎的思念也加重幾分。

孫立走在隊伍的末尾,一路上都反反复复聽了不知道多少遍。

四歲開始修道,五歲突破凡人境,九歲突破道人境,十四歲突破賢人境,而今二十二歲,已經是賢人境第六重!

道人境上斬殺一品靈獸、親手組建百人​​的千鶴巡衛隊,每一名成員都是道人境第三重以上。

他是整個千鶴城的驕傲,號稱千鶴城千年以來最年輕有為的少城主!

這樣一個人,似乎生來就是為了讓所有人自卑的,而其他人則是專門來作為他的陪襯的。

這一天紮營的時候,烏漁沉聲對所有人道:“今晚應該是咱們最後一次在野外宿營,明天開始,這條路上的城邦會逐漸增多,起碼能夠保證咱們晚上在城內睡覺。所以,如果有人想要動手,今晚是最合適的機會了。”

他沒有明說是誰,但是大家都明白是鳳飛飛。

“都給我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千萬不能出事!”

“是!”眾護衛一起應命。

篝火升起,大家把象身魔犀在外面圍成了一圈,除了烏漁之外,剩餘九人分為三班,輪流值守。

孫立正好被分到了第一班,除了他之外,還有一個賢人境第三重的羅雲伍和賢人境第四重的王東亮。

王東亮一直板著一張臉,坐在一頭像身魔犀的背上打坐,根本不理睬另外兩人。羅雲伍瞥了他一眼,對孫立道:“別搭理他,這些人就是這德行,看見境界比自己高的,像個孫子一樣,看見境界比自己低的,他們就成了祖宗。我又不求著你,擺出那張臭臉幹什麼?”

在孫立加入之前,羅雲伍他們這樣賢人境第三重的,就是十大護衛中的最底層。以前這樣的白眼、冷眼、勢利眼,顯然沒少承受。

孫立的加入,從某種程度上來說,“拯救”了他們。

他話裡雖然有怨氣,但是卻也直白有理:你境界高實力強,那是你的事情,我又不求著你,擺出那張別人欠你錢的臭臉幹什麼!

他從一旁的地面上抓了一壇酒丟過去:“來,喝酒。”

羅雲伍灌了一口就放下去:“唉,還是小心點,萬一出事,咱們這種級別的,恐怕人家一揮手,就腦袋搬家了。”

兩人坐在火堆邊,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著,關係倒是拉近不少。

當然基本上都是羅雲伍再說,孫立在聽。他也基本上把宋玉蓉手下這些護衛的實力搞清楚了,差不多都是同級別之中,戰力比較差的,不然也不會投靠住在宋玉蓉麾下。

等到了換班的時間,自然有下一班三人前來替代,王東亮從象身魔犀上一躍而下,恰好落在孫立和羅雲伍兩人身前,背對著兩人冷冷道:“說風涼話算什麼本事?我就喜歡擺著這張臭臉,因為我有這個資格!你們倒是想,你們配嗎?”

孫立愕然:別說區區賢人境了,就算是真人境、至人境的絕頂強者,他也見過不少了,還真是從來沒有遇上過這麼“自信”的,他心中頓時覺得格外滑稽,因為就算是在富人王、勇人王身上都沒有見到過得那種“老子天下第一”的氣魄,在王東亮身上看到了!

一旁的羅雲伍卻是羞憤不已,一張國字臉漲的通紅!

孫立一把拉住他緊攥的拳頭,輕輕沖他搖了搖頭,吐出來三個字:“不值當。”

王東亮昂然而去,羅雲伍一聲嘆息,朝孫立一拱手:“多謝。”

要是沒有孫立勸著,他剛才真的一沖動,現在說不定已經是個重傷。冷靜下來雖覺得窩囊,但好歹平安無事。

孫立微笑搖頭,兩人分開各自回了帳篷歇息。

……

第二班居然也平安無事,期間每隔一個時辰,烏漁都會起來巡視一番,也沒有發現異常情況。

這一夜,又是平靜度過,當黎明到來的時候,第三班的人活動了一下身體站起來,大家都起來收拾一番準備出發,透過外圍象身魔犀柱子一般的粗腿,卻看到外面有些影子晃動。

眾人一下子緊張起來,烏漁好似一道流星一般凌空竄上了一頭像身魔犀的後背,同時身上一連閃過了三道光芒,將他自己層層保護起來。

“不用這麼害怕,我們不是來打架的。”

一個略帶譏諷的聲音從外面傳來,烏漁被說得老臉一紅。

[BOOK: 003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10:37 2024